◆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新竹】新鮮美味鮮羊奶~元春乳羊養牧場



正好有一個假日採訪的機會,可以拜訪這家位於新竹市香山的乳羊養牧場。如果有來過新竹香山的朋友,可以發現這裡的養羊、養牛場特別多,或許和這裡的地形與氣候條件有關,由於新竹沿海地區風大,加上地質關係,土地農作利用度較低,因此很適合種植牧草,於是從新竹香山地區延伸到苗栗竹南,這一區域產生許多農戶專門飼養牛或羊隻。





坊間對於羊乳的好處有很多說法,提供大家參考,但還需求證唷!包括:人乳中貝他酪蛋白佔百分之八十,而羊乳中所含的貝他酪蛋白佔百分之七十,所以羊乳的成分非常接近人乳。根據研究,貝他酪蛋白含有高比例脯胺酸,所以分子呈不定形,結構較鬆散,容易被消化吸收,也可以增加免疫力,這是羊乳最大的特點。另外,羊乳、羊肉中都有高含量的肉酸素胺基酸,肉酸素是促進脂肪氧化的一種生理胺基酸,可使肌肉能源大增,活力提高,增進心肌運動活力,有禦寒作用,對體弱的小孩可提高體內細胞活力。

羊乳脂肪中含多量流動性良好中型脂肪酸,因為溶點低所以能減低血液流動粘性,有益血液循環,防止血管硬化,增進末稍微血管流通及皮膚代謝作用,可促進骨骼生長,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減少血管疾病 ,防止中風。據說,羊乳中含有神奇的乳鐵蛋白,有抑制癌細胞擴散的功能。





元春乳羊養牧場內飼養了一百多頭阿爾拜因(Alpine)品種乳羊,所有羊隻均採百慕達草及衛生安全的營養飼料餵食,並定期接受新竹市政府檢驗輔導,每隻乳羊每日約泌乳3公斤,從擠乳到裝罐全用自動化的機器設備,並定期接受新竹市政府的檢驗輔導,產出品質純正、新鮮的羊乳。







重視防疫又愛乾淨的主人,每天將羊舍清理得相當乾淨,讓羊隻有一個清爽的環境。為了讓訂戶及意願參觀的民眾也能接觸羊群,元春乳羊養牧場也歡迎團體參觀及家庭親子遊,但基於防疫問題,僅接受一次約30人的預約團體入場,場方會提供戶外教學及現場人工擠乳示範。













元春乳羊養牧場的主人在30年前開始投入乳羊的飼養,胼手胝足,歷經許多的困難與辛酸,如今所產的羊乳接受新竹縣市消費者訂購,每天出產約800瓶鮮羊乳,一早派送到訂戶家中。由於飼養的乳羊數與產量有限,目前僅能供應新竹縣市的客戶,其他縣市的朋友要喝到元春羊乳,恐怕只能到養牧場訂購,親自來領取了。鮮羊乳經加工後出產六種口味,原味、麥芽、巧克力、草莓、蘋果等,每罐28元。

另外,元春也提供現宰(請合法屠宰場屠宰)一歲左右的小公羊肉宅配,這種公羊肉煮起來特別容易煮嫩,和一般市場買的羊肉有很大的差異,主人歡迎訂購。





★元春乳羊養牧場
新竹市香村里香村路330巷100號
電話:03-538-4628、0932-177047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0 則留言:

  1. 哇...我是頭香,超難得的!!

    回覆刪除
  2. 奶類...我要退後三步了

    哈哈!!!從小不習慣喝~~長大也不敢碰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心骨骼疏鬆唷
      我小時候住鄉下也很少碰奶類食品
      上台北後才漸漸接觸
      其實平時補充一些乳製品
      對身體有一定的幫助!

      刪除
  3. 哇~
    看到那個瓶子還有盒子
    感覺好懷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小時候學校也有訂牛奶
      也都用這種瓶子
      看來真的很懷念!

      刪除
  4. 我小學也有在喝羊奶
    剛開始那股臊味很難接受
    到最後越喝越覺得好喝
    還是白色無調味的好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習慣了
      就不覺得有臊味了!

      刪除
  5. 推一個
    呵呵~我屬羊所以不喝羊奶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唷!

      刪除
  6. 奶類的東西很久沒有喝了
    這個飼養環境看起來很乾淨
    和印象中差很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飼養場
      一定要特別注重衛生乾淨
      才不會讓羊隻感染疾病
      羊隻的照顧很重要
      照顧得好才有豐富的乳量
      這方面
      台灣的養牧場進步很多!

      刪除
  7. 羊奶耶...
    但我敢喝!!
    對"羊"不是很喜歡
    因為有騷味

    回覆刪除
  8. 小時候家裡也有訂過羊乳
    早上起床準備上課時
    開開心心的打開被保麗龍保溫的羊乳
    那種冷冷的天氣
    喝著羊乳
    真的很溫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有相同的回憶
      就像小時候帶便當蒸飯的感覺
      至今仍印象深刻!

      刪除
  9. 這牧場很乾淨....

    我去過其他的牧場.有點髒亂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家愛乾淨、衛生的農戶所經營
      很重視衛生概念!

      刪除
  10. 我目前有訂購羊乳,
    每天早晨配送到府,
    出門上班前就喝瓶羊乳當做早餐,
    訂購是為了健康,
    原本以為自己會不敢喝羊乳的因為怕羊騷味,
    不過開始這個習慣後發覺,
    羊乳跟習慣喝的牛乳味道當然有些微不同,
    但其實不會到怕的地步。

    不過將軍羊乳有時候會出狀況,
    更何況版主介紹的這個牧場看起來真的好乾淨好整齊,
    再加上"有機"二字,
    讓我很像換過去,
    可惜後來看到只有新竹朋友有這個福氣,
    真是太可惜了。

    這麼好的羊乳我喝不到,
    但希望更多人看到給他們支持,
    推 No.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這家養牧場的主人很注重衛生、乾淨
      是家腳踏實地經營的養羊戶
      大廠牌羊奶也都是收購一些小農戶的羊奶再加工
      品質好壞不一定能控制?

      刪除
  11. 有一次自己不小心喝到羊奶咖啡後
    讓我對羊奶也是倒退三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人和你一樣
      似乎要克服這樣的障礙
      才能好好享受羊奶的滋味!

      刪除
  12. 啊哈

    羊奶~

    嘖嘖~

    我也好久沒喝了~


    乾脆自己養一頭吧?

    每天餵羊吃巧克力!

    可以抱著羊的奶奶 一直吸 ..


    巧克力口味的唷!!


    羊肉欸

    如果有人訂100頭?

    那牧場就沒羊了?

    回覆刪除
  13. 光看那些機器亮晶晶的,就感覺很乾淨
    我女兒也很愛喝羊奶,
    羊奶很多的大小品牌大小
    像著名的嘉x.將x...
    其實沒有很好喝吔,感覺腥味很重,
    之前去羊世界時才知道,
    越新鮮的羊奶越沒腥味,
    我也買過現擠的羊奶回家,
    果然沒錯~冷藏放2-3天腥味就出來了,
    所以看大品牌的羊奶腥味這麼重,
    想必品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品牌收購也都是收自這些農戶在加工
      他們出的量大
      加工的時間、品質的掌握
      不知道可否好好控制?

      刪除
  14. 我幼稚園 開始到小學 最甜蜜的滋味 大概就是羊奶呢^ ^~
    轉眼間 我已經大學了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童年經驗!

      刪除
  15. 我幼稚園 開始到小學 最甜蜜的滋味 大概就是羊睪丸呢^ ^~
    轉眼間 我已經高2了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時間過得真是快呀!

      刪除
  16. 吼~!!> <
    新竹市很多好東西耶!!!
    唉...每次都只能跟新竹的美食擦身而過
    我也想喝他們家的羊奶啦....> <

    回覆刪除
  17. 您好~

    我們是位於新竹市區的香山牧場

    有機會的話也很歡迎您來我們牧場逛逛唷!!

    店內有提共簡餐咖啡、以及眾多乳置相關產品

    期待您的蒞臨與指教

    地址:新竹市牛埔路188之1

    電話:<03>5300948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邀請嗎?
      一般如果是邀請採訪
      好像要說明清楚!

      刪除
  18. 最近一直找鮮羊乳,想定給女兒喝,
    搜尋了幾間有口碑的小廠,都不送新竹縣,
    無意間看到您部落格介紹,而且只服務新竹縣市,
    今天訂了一罐,連我不敢吃羊肉的人,
    都覺得香濃沒甚麼腥味,
    真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訊息
      很高興可以將這個訊息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能夠透過分享
      讓大家找到自己需要的
      這是我的榮幸
      也是我的福份!

      刪除
  19. 剛好在幫小孩找新竹地區的羊乳,謝謝了!

    回覆刪除
  20. 謝謝你的推薦,幫小孩訂了他們的鮮羊奶,
    發現真的沒有很重腥味,
    口感比以前訂的x南好喝多了,
    連不敢喝羊乳的我都敢喝一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這家羊乳場
      是我親自去採訪的
      我覺得還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