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荔枝】碩大香甜~我家的玉荷包荔枝



每年都依慣例,荔枝、蓮霧成熟前,都要幫父母親打個小廣告,所以看到這一篇文的朋友,如果不方便或無意願購買也沒關係,就當文章來欣賞就好!

父親投入荔枝栽種的歷史大概有三十年了!從早期的「赤葉」、「黑葉」、「桂味」等比較普遍、價廉的品種,一直到現在的「玉荷包」品種,累積豐富的經驗,應該也算是個專家了,每每講到荔枝,他總是滔滔不絕於口!



目前栽種的這塊果園,除了位於之前介紹的屏東縣春日鄉蓮霧園周遭外,另一塊台南縣六甲鄉玉荷包果園交給姑姑與姑丈照顧,今年的玉荷包著果率高一些,品質應該會更好!



若以荔枝生產的區域性來看,位於屏東春日鄉這塊荔枝園應該是全台灣最南端的荔枝生產地,所以開花、結果、採收的時間都比屏東縣其它鄉鎮或是高雄縣大樹鄉來得早些,因此,每年荔枝生產期,我家應該都是全國最早吃到成熟荔枝的農戶,果園所在位置與氣候條件算是得天獨厚!



這幾年父親陸續減少蓮霧栽種面積,花更多心力投注照顧這塊玉荷包荔枝果園,加上春日果園所處位置海拔較高些,玉荷包著果成功率相對較高,因此有更多好的荔枝貨源可以挑選。

此外,父親不惜投入成本購置抽水馬達,在荔枝開花、結果這段期間,不斷地從春日大漢山下的溪流抽水灌溉這些優良的經濟作物,加上經常往返嘉義
屏東購置有機肥料加強荔枝施肥,外加山上病蟲害少、氣候條件與土壤環境優越,今年荔枝生長期間未受颱風、大雨攪局等因素,因此父親栽種的玉荷包顆粒碩大、香甜可口,極具玉荷包荔枝獨特的香甜風味,和全國荔枝大宗產地高雄縣大樹相較,一點也不遜色!



玉荷包荔枝因為開花後非常容易掉落,著果相當不易,想當然爾,要比其他品種荔枝投入更多心力照顧,不僅費工也非常費時,而它的獨特在於果核小、果肉汁多又甜,因此售價遠比其他荔枝品種來得高檔。





選擇玉荷包荔枝,以果皮淡黃綠色且帶有小面積的紅色為要點,如此果實成熟度最適中,口感也最佳,吃來有時帶有微微的琥珀酸味,非常好吃。若對酸非常敏感的人,可以選擇幾乎紅透的玉荷包,如此就不會有微酸味,但是也會少了濃烈的玉荷包滋味。其實玉荷包荔枝太過熟(即整顆暗紅)反而不好吃,口感也會稍打折扣,甚至有酒味,不見得新鮮。





買回的玉荷包荔枝可以先用水(加鹽)稍微浸泡並保濕,若沒吃完,可用乾淨的紙(或報紙)包起來,再套上塑膠袋或保鮮袋(不要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如此可以保持一週的新鮮度。由於荔枝採下後,外皮會慢慢變成褐色,越早食用會越新鮮。



母親說,今年我家的玉荷包荔枝比較早熟些,約在母親節前夕,也就是5月4日(五四運動)開始開園採收,接著陸續進入採收期,產期約20天左右。今年果園裡好多棵老叢樹收成都不錯,老叢樹所結的玉荷包果粒晶瑩剔透,口感香甜,令人垂涎欲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預訂。



































由於母親節前夕,玉荷包才剛採收,價格都會維持一段高檔,因此在母親節(5/9)前購買者價格較高,每盒(5台斤裝)750元(果菜市場即是這種價格)。母親節過後(5/14開始供貨),價格雖仍會維持一段高檔,但依往年慣例還是優惠每盒(5台斤裝)500元。(這樣寫,大概有需要的朋友都會留待母親節過後再買吧?但母親說沒關係,反正還是會運到高雄果菜市場拍賣,價格還是一樣!)

此外,特別提醒朋友們,必須一次至少訂購5台斤裝-2盒或10台斤裝-1盒以上才寄送,並酌收宅急便運費100元。若一次訂購5台斤6盒(含)以上則免收運費。
 


◎欲預先訂購(購買)者,請在我部落格用悄悄話留下1.訂購數量2.欲到貨日期、時段3.收件人姓名4.收件人地址5.聯絡手機,我收到後,會迅速回覆我的匯款銀行轉帳資料。若非無名會員無法用悄悄話留言告知詳細資料,請寫信給我,信箱號碼在刊頭橫幅上,點進去即可!


5/19最新訊息:從5/25(週一)起,原5台斤1盒500元,改為6台斤(毛重,淨重約5台斤13兩)1盒500元,原訂運費不變,一次訂購六盒,寄送同一地址免收運費。另外,還是要說聲抱歉,個人宅配運送,須一次訂購兩盒,這樣在寄送過程比較不會受到碰撞擠壓,另外,一盒運費和兩盒運費幾乎一樣,對農戶而言也比較經濟!

5/28最新訊息:今年最後網路訂購,預定在6/1~6/3採收,6/2~6/4到貨,為玉荷包產期劃上休止符,這批採收的玉荷包是果園最老的老樹,口感特殊,值得期待,尚有需要者,請把握最後機會訂購!


◎延伸閱讀:去年玉荷包荔枝採收文

◎訂貨格友分享:
1.李小四環遊世界部落格
2.自然風
3.享樂生活~Tiffany~
4.wayneh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56 則留言:

  1. 哇...很好吃的玉荷包啊
    由於地利.我家樓下鄰居院子種了顆玉荷包
    每年也都會吃到這麼多汁又甜美滋味的荔枝呢
    不過相信你父母的專業一定培育出更棒的玉荷包啊
    哈哈...古時候楊貴妃的最愛呢
    蘇東坡雅言~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也正是讚嘆荔枝的迷人美味啊

    回覆刪除
  2. 推一個!!!
    喔喔~~
    原來已經到了玉荷包的季節啦^^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孕婦吃荔枝會不會噴鼻血耶
    還是跟榴槤有一樣的功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龍眼比較會噴鼻血
      但是我吃粉多
      都沒發生過
      我想吃玉荷包應該沒像榴連這麼強烈吧
      但應該也很補
      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啦!

      刪除
  4. 推推
    看起來粉不錯吃耶!
    哈哈

    回覆刪除
  5. 呵呵...
    好期待說.
    先說我非常的健忘,
    可不可以月底的時後提醒我一下啊.
    謝謝了.
    冰館-就是永康街那間芒果冰的店名啦.

    回覆刪除
  6. 產婦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呢?那時侯我正在坐月子~
    玉荷包是我的最愛呢,以前學校採收季節我都帶好多回去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啦
      坐月子吃玉荷包
      應該沒事
      更補!

      刪除
  7. 可以拍拍採收水果跟撥開的樣子嘛?
    (莎茉好囉嗦~但因為想團購,要給同事們交代!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你是去吃刀削麵那位妹妹!

      刪除
  8. 哈哈~sorry,已經點進去看2008年的照片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荔枝會更漂亮唷
      品質會更佳
      去年產量比較少
      所以選擇、品質就少些、差些
      今年比去年棒!

      刪除
  9. 讚喔!玉荷包看起來就是果肉豐厚又多汁!!
    在現今社會,農夫令人敬佩
    工作非常的辛苦
    就期待採收好吃的產品給大家
    真是辛苦囉~~
    身在台灣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很瞭解農夫的辛勞
      確實是如此唷
      而且種植出來的成果
      往往價格被任意剝削
      慘不忍睹呢!

      刪除
  10. 我來了
    終於又等到這一刻了
    我想預購兩盒五台斤裝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我先登記下來
      時候到了我再來問你地址等資訊!

      刪除
  11. 太好了,那我要預購母親節後到貨
    留悄悄話給你

    回覆刪除
  12. 好棒阿 玉荷包季節終於又來了
    推你一下喔

    我是遊客 來逛逛

    回覆刪除
  13. 我想買五台斤四盒,母親節過後再送,嗯~日期下星期再告知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貨時間請盡量安排在5/13以後
      屆時成熟會比較多
      謝謝你
      等你給我資料!

      刪除
  14. 又到了我最愛的荔枝產季了!
    農民們真是辛苦,改良許多品種
    真是台灣之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台灣精緻的農業
      甜美的水果
      真相耀眼的明珠!

      刪除
  15. 其實我小時候還滿怕吃荔枝的
    因為有次剝開皮後看到種子部份有白蟲在動
    我整個嚇到不敢再吃荔枝
    後來再大一點 媽媽說荔枝沒有什麼蟲了
    叫我可以放心吃 後來又愛上吃荔枝
    而且一定要冰冰涼涼的吃 風味才最棒
    我來問問家人有無訂購的意願
    到時再麻煩Clare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量力而為就好!

      刪除
  16. 看到荔枝 代表夏天到了
    幫你推推

    回覆刪除
  17. 呵...看Clare爸的網誌最知道時節..
    原來又到了荔枝的季節啦...
    萬歲...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又是屬於南部的熱情季節了!

      刪除
  18. 回覆
    1. 文章裡有寫得很清楚呢!

      刪除
  19. Clare~
    問你喔~有同事想訂購五台斤*2,但要寄送兩個住址,運費要怎麼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這樣粉傷腦筋耶
      因為一盒的運費和二盒的運費
      其實是差不多的
      兩盒可以能要150元(我們優待100)
      一盒可能要80吧
      很少人這樣買耶
      你要不要請同事考慮看看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算運費!

      刪除
  20. 你好
    我想訂購玉荷包5台斤的6盒
    這樣是3000元免運費嘛
    到貨日期:98.5.12星期二下午3-4點
    收件人:李芫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7號2樓 台大醫院分子醫學研究所
    手機:0933033592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幫你登記下來
      寄送前
      會再跟你聯繫
      你的資訊沒有隱藏
      要不要幫你隱藏
      將來聯繫可以傳我的mail(上頭橫幅有)

      另外宅急便運送
      很難指定下午3-4點
      只能指定下午唷!

      刪除
  21. 嗯~~~
    我是不是該要學校號招一下團購~
    待星期三開會時我再問看看囉!!!
    支持台灣農業!!!!!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有這份心意
      我便很感謝了!

      刪除
  22. 推推囉


    分享喔

    回覆刪除
  23. 推文+42

    媽咪,等母親節過後,我在買好了,反正我每天都會來妳這。

    回覆刪除
  24. 星期六收貨可以的!等確定時間再告知我。
    我會大約在5月11-12日匯款到你指定的帳戶,
    到時再麻煩你查收。

    回覆刪除
  25. 我來了~最愛玉荷包了~~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的大頭貼很符合
      我母親節會回南部
      把今年的玉荷包照片補齊!

      刪除
  26. 我家雙胞胎的外婆住大樹鄉

    每年我都有免費的玉荷包可吃^^

    幫你推49


    小魚乾麻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大樹鄉長大的!
      大樹國中是我母校唷。

      刪除
  27. 是喔~

    我再問問雙胞胎的媽媽,看她國中讀哪裡?

    說不定你們認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樹鄉有兩所縣立國中
      還有一所私立的佛光山普門中學

      刪除
  28. 我要買二盒, 請於5/15後送0921727372 洪淑儀

    回覆刪除
  29. 今年我也要買哦~~~別忘了我!!
    我要選在母親節後買,這星期五前告知你數量哦!

    回覆刪除
  30. 今天已去匯款了,請確認.謝謝!

    回覆刪除
  31. 我想訂五斤兩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得要給我收件人的相關資料與日期
      如不方便留言在此
      請看上頭
      有我的信箱號碼
      寫信告知我亦可!

      刪除
  32. 呵.我習慣吃黑葉的品種....因為我外婆家也有種..所以到此一遊囉.也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3. 學長..
    去年的也很好吃..
    今年的..
    我正在努力忍住口水..
    等19/May到貨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我家開始採收我
      母親說今年的荔枝
      大又好吃!

      刪除
  34. 匯款有收到了嗎?跟我說一聲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
      我有回覆您
      已經收到了!

      刪除
  35. 真的啊,我就是沒收到回音,才上來問的~有收到就好^^
    期待玉荷苞的到來啊!
    (流口水~流口水~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會比你早吃到
      因為週六要回南部去!

      刪除
  36. 我想訂購兩箱..05月11號送貨
    呵呵..我不會悄悄話留言耶..
    可以MAIL到我信箱,我回覆地址和電話給妳嗎?

    回覆刪除
  37. 考慮多天~
    決定今年照買~
    等等mail給你

    回覆刪除
  38. wow...等好久了終於等到母親節就可以收到大哥家的玉荷包了
    哈哈..期待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收到了
      昨、今天回南部
      你的荔枝是我親自寄的唷!

      刪除
  39. 請問還有嗎?我也要預訂兩盒
    去年沒訂到玉荷包我可是捶胸頓足一整年耶
    拜託嚕~~包甜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囉
      荔枝才剛剛上市呢!
      你可以給我資料!

      刪除
  40. 大哥...我家的人吃了都說讚ㄛ
    我還想再訂兩盒十斤寄去給我花蓮的二姊ㄝ
    不知道還有沒有??

    回覆刪除
  41. 我已經收到荔枝囉!!真的很好吃,我的家人也都說很棒,哪裡買的呢
    我也會向同學大家推薦。真的超棒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也謝謝你幫忙推薦!

      刪除
  42. 玉荷包看起來很漂亮
    真期待趕快收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等幾天
      就可以吃到了!

      刪除
  43. 你家有現貨嗎?這樣比較快!

    回覆刪除
  44. 你好!今天中午已經匯款,請確認。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昏倒
      不曉得您是哪一位耶!
      可以告知嗎?

      刪除
  45. 哇~非常好吃的玉荷包 ^^
    感謝你 昨天就已經收到摟...
    剛好趕上母親節的聚會
    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我要在加定兩箱~(實在是大家吃的太開心了)
    當天就被吃光光 還有很多人殘念...
    在麻煩你幫我安排一下 到貨時間
    (我目前還在產假中 隨時都有人在家)
    再麻煩你回覆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都在家
      特別安排這個星期日(5/17)送到
      可以嗎?

      刪除
  46. ok~ 沒問題 那金額的部分
    現在是500/一箱嗎?
    那我明天在轉帳過去 ^^

    回覆刪除
  47. 推推+1
    看到玉荷包夏天真的快到了ㄋㄟ~ 冰冰涼涼的玉荷包最好吃了

    回覆刪除
  48. 玉荷包,我們家妹子最喜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是每家都好吃唷!

      刪除
  49. 我最愛的水果之一..
    昨天老爸也買回來給我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屬於玉荷包的季節到了!

      刪除
  50. 我要去之前,會先打電話,格友真踴躍
    真想品嚐美味的玉荷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去之前」?
      什麼意思?
      難道你要殺去果園嗎?
      不好找耶!

      刪除
  51. 大哥誤會了~
    是景美的家啦!
    有"玉荷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妹子
      怎麼可能啦!
      我家的玉荷包哪可能放這麼久啦!

      刪除
  52. ^^ ok可以改到5/20
    那我轉帳後再通知你~

    回覆刪除
  53.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有寄mail給您但錯誤無法寄出所以上來留言
    想請問還可訂玉荷包嗎?我想訂5斤的2盒,23日上午到貨可以的話請
    回mail告知轉帳號我匯款給您!麻煩了感謝您~
    我的mail: jeffrey200291@yahoo.com.tw 楊建宏

    回覆刪除
  54. 我也要定遇荷包.請問農藥噴灑的少嗎
    0958060523
    338--桃園縣蘆竹鄉奉化路148-1號8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農藥在成熟採收期之前
      還有期間都停止噴灑
      你放心!

      刪除
  55. 看到 這個 就知道 夏天到了!!!

    好好吃喔!!! 口水都流了下來
    甜~~~~~ 不過 吃太多會流.............鼻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我一口氣都吃不少!

      刪除
  56. 超愛吃荔枝的看在玉荷包的份上幫你推一個囉!

    回覆刪除
  57. 請問一箱5台斤,每箱500元是嗎?
    如果是的話我要訂購6箱(有免運費嗎?)

    回覆刪除
  58. 您好:
    我要訂購7盒
    欲到貨日期:98.5.21中午前
    收件人:歐陽鳳貞
    地址:花蓮市永興路21號
    電話:0928-6384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覆到您的信箱了
      等你回函!

      刪除
  59. Clare大哥,
    今早中午有事回家,不小心撞到了宅配到貨的玉荷包,
    趕緊簽收,並品嚐起來了~
    嗯,今年最早的一口玉荷包,
    微帶點特有的果酸,鮮甜多汁飽滿,讓人想要直吞入喉,
    真是好味的呢!謝謝囉^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訊息
      也感謝你的支持分享
      呵呵!

      刪除
  60. 請問住屏東的~如果要直接去跟你買~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去買OK
      但是你們買的數量多嗎?
      我父母農事較忙
      不知如何招呼
      還是您有什麼計畫?

      刪除
  61. 你好~請問現在還有玉荷包可以買嗎@_@

    我想要買個500+100運費就好(我女兒愛吃><)

    若是方便拜託跟我連絡一下唷^^

    回覆刪除
  62. 今天收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63. Clare拔~
    我已經收到你寄來的玉荷包了
    太好吃了^^

    好甜,多汁,子又小...吃了真滿足~@@
    3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也謝謝你的惠顧唷!

      刪除
  64. 你的部落格內容很 優

    邀請你參觀我的3D築夢園.

    3Q3Q!!

    http://www.wretch.cc/blog/dansunboy

    回覆刪除
  65. Clare拔~
    你家的玉荷包實在是太好吃了
    今天鄰居跟親戚來家裡作客
    吃到你家的玉荷包驚為天人~^^

    所以ㄋ...當然就是要我幫他們問一下
    還可以再訂貨嗎?

    我們這次要訂6盒
    但是希望能在下星期四(5月21號)前能收到
    若是可以的話您再給我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
      不僅是你家的鄰居和親戚
      連我家隔壁種玉荷包的朋友吃到我家荔枝
      都問我父親怎麼照顧的
      為什麼他們家的不甜又會酸
      我家怎麼又甜、又大
      還到處幫我家宣傳
      這幾天買到的荔枝的朋友
      也跟妳一樣
      紛紛來續訂
      真的沒讓大家失望!

      你要的六盒
      5/20(三)可以給您
      應該OK吧?
      若OK我就登記囉!

      刪除
  66. Clare拔~ OK!!!
    那我現在就轉帳給你
    我的資料你應該還有留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
      新莊**祥那位沒錯吧?

      刪除
  67. Clare拔~
    沒錯...新莊 陳X祥^^
    剛剛已經轉好帳了....3000
    你有空再去查看一下
    我的轉帳末四碼是 : 4975

    麻煩你了~
    先說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了!
      謝謝唷!
      對了
      這次要在什麼時段到?
      上午或下午?

      刪除
  68. Clare拔~
    下午1點至晚上9點都OK
    ^^

    回覆刪除
  69. 您好~第一次購買(看Tiffany推薦),還能購買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
      你可以留言到我的雅虎信箱
      要多少數量
      到貨日期
      收件人地址、姓名、電話
      我的e-mail首頁上頭有刊唷!

      刪除
  70. 寄到妳信箱囉~有收到嗎?再麻煩妳喔!謝謝

    回覆刪除
  71. 您好:我要訂7箱玉荷包,去年吃過,今年更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寫mail給我
      L50740@yahoo.com.tw
      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手機
      預訂什麼時候到貨
      我收到訊息後
      再告知您轉帳資料!

      刪除
  72. Clare拔~
    你家的玉荷包真是媚力無法擋啊!!!
    剛剛我二妹跟我說她吃了也驚為天人
    決定要定4盒送給她朋友跟同事
    可不可以連上次的6盒一起寄?
    我再補匯2000給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週採收的荔枝
      還會更好吃!

      我幫你登記了
      明天採收
      週三下午到
      是下午到沒錯吧?

      刪除
  73. clare~~你們有貨到付款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等收到貨之後
      再匯款給我也無妨
      但還是要銀行轉帳唷!

      刪除
  74. ok..我了解嘍~~

    謝謝嘍~!!

    回覆刪除
  75. Clare拔~
    我剛剛補匯2000元了
    你再查一下...
    日期周3下午OK^^

    回覆刪除
  76. 你好,若我只想訂5斤,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有時間
      再幫你處理好嗎?
      這兩天訂單好多
      我快手軟了!

      刪除
  77. 學長~
    你到金瓜石有看到水圳橋嗎?
    到金瓜石別忘了去吃道地的草仔粿(在金瓜石老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耶
      當天沒到老街去
      但是我不是很喜歡吃草仔粿
      因為好像放蘿蔔絲
      我不愛耶!

      刪除
  78. 您好,不好意思想問個笨問題......
    請問您說的毛重6台斤有含梗跟葉子嗎?還是就只有果實?

    剛剛有看到您說訂單很多,不曉得現在訂的話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出貨?
    想要找同事一起合買~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梗子
      沒有葉子啦
      葉子只是裝好後覆蓋一點點在上頭防止荔枝乾掉
      我們的梗子也都修剪得很短、整齊
      是經過細心包裝的

      毛重指的是一箱荔枝6台斤
      扣掉報紙、紙箱等的重量
      所以大約5台斤又13兩左右


      我家玉荷包產期約到6月5日左右(這是預估)
      您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79. 我要訂5斤的2箱
    方便給我銀行帳號嗎

    回覆刪除
  80. 您好:

    不好意思再問個也很笨的問題,
    請問一下5/25之前跟之後訂是有什麼不一樣ㄚ?
    是5/25之後再訂比較重嗎?
    因為我不太了解5/25以後改成毛重6台斤但是淨重5台斤跟原本的5台斤有什麼不一樣......

    不好意思喔~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5/25之後
      市場價格有便宜一些
      所以我們多裝一些
      優惠顧客!

      刪除
  81. 您好: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一直打擾您,
    因為要跟同事一起訂,有些問題要先問好好跟同事回答,
    最後一個問題....請問如果我希望是5/25(一)到貨,就可以是毛重6台斤嗎?
    還是必須是5/25(一)「出貨」的才算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日無法到貨
      因為週日宅急便不到集貨場收件
      所以週日不採收
      25日當然無法到貨!

      刪除
  82. 您好,

    不好意思,我昨天有跟您訂了11盒,
    今天又突然有同事想追加.....
    請問如果再追加2盒變成13盒的話可以嗎?

    真的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我幫你加上去
      總共13盒

      匯款後一定要回覆讓我知道唷!

      刪除
  83. 請問一下,如果這星期訂,交貨期約是何時呢
    是採了就馬上出貨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星期訂
      看你要指定什麼時候到貨
      我再回答你
      荔枝都是前一天採收
      隔天到貨。

      刪除
  84. Clare拔~
    昨天10盒已經收到了...太好吃了~@@

    感謝你...
    還要更感謝您的爸媽~
    種出這麼好吃的玉荷包,讓我親友們吃了後無不豎起大拇指,連說讚@@

    期待下次你家的蓮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
      謝謝你的支持啦
      您的友情贊助
      讓我感到很榮幸
      謝謝你的捧場唷!

      刪除
  85. 收到了!!!
    5斤好小一箱~@@
    破不及待打開來吃~
    又大又香又甜又多汁~讚!!!

    回覆刪除
  86. 嗚嗚嗚~~下星期二要的話,還有沒有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下訂
      下週二到貨的是七棵老叢樹採下的唷!

      刪除
  87. 七棵老叢樹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老樹
      口感品質更棒
      因為比較晚熟
      所以下週一才成熟採收
      週二到貨
      目前當天已經有將近100盒訂單了!

      刪除
  88. 您好,我有麻煩您幫我訂13盒$6500

    今天早上我有去用ATM轉帳給您了,
    帳號後五碼是70500,再麻煩您確認一下有沒有收到囉~

    超期待收到荔枝~謝謝您!

    回覆刪除
  89. HI, Clare爸
    我要再追加3盒,共17盒!!
    5/26 (二)到貨喲!!

    PS有同事說『太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幫你登記
      指定那一天到貨的
      已經110盒了
      還在成長中!

      對了
      我們是剛採下來之後
      把葉子、樹枝整理後
      工人馬上裝入紙盒內
      所以都沒曬到太陽
      新鮮度百分百!

      刪除
  90. CLARE爸~對不起~
    再加一盒,共總18盒!!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沒問題
      追加的不只有妳
      我習慣了
      只要在到貨前一天中午前
      都OK!

      刪除
  91. 呵呵~
    幫你推一個

    回覆刪除
  92. 請問可以訂到幾號阿?
    (今天到貨了,讚!!)
    端午節還有嗎?
    因為我弟那天才從美國回來耶
    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端午節還有
      玉荷包大約採收到六月5日

      刪除
  93. 剛剛看到"老樹"的部分
    請問只有星期二到貨的是"老樹"嗎?
    之後不可能喔?
    謝謝回覆啦
    知道你很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三也有到貨唷!
      大概只有這兩天
      其實光下週二到貨的
      網友就訂了超過110盒以上了!

      刪除
  94. 我收到了 也立即打開來享用 超級甜 房間都會不時陣陣荔枝香氣 吃過最好吃的玉荷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稱讚
      可是您訂貨時可能是寫mail
      所以突然在這裡留言
      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哪一位?

      刪除
  95. 真的很好吃 我太太也訂給她弟弟吃 都說贊
    我斑門弄斧 未經你同意 po了一篇我吃過的感想 希望你不介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到你太太
      我大概知道你太太是誰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你是訂的哪一位?

      刪除
  96. 您好,

    我想訂4箱,2箱寄台北,2箱寄台中,
    想指定5/27(三)到貨,可以嗎?
    ok的話,我就匯款了哦!
    等你回覆!

    對了,昨天收到荔枝,真是驚豔,
    我沒吃過這麼大顆的王荷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5/27到貨沒問題
      匯款後再給我收件人資料

      你說的是
      超大顆的
      連栽種荔枝的父母親都感到驚訝!

      刪除
  97. 這次真的是要說對不起了~
    要減少一盒啦!!
    謝謝囉!!晚點去匯款給你!!

    回覆刪除
  98. Sorry啦~
    別這樣嘛~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呀!!嘻~
    這次真的不改了~不給人家追加啦!!要的人我會叫他們自己跟你訂~
    我都忘了跟你說地址同上次一樣!!
    謝啦!! ^o^

    我也有po你家的玉荷包在blog裡耶~超大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沒看到我前天就連結你家的文了嗎?
      沒注意看唷!

      偷偷告訴你
      明天收到的荔枝
      你們一定會超滿意的
      整座山上的人、吃過我家荔枝的人、請的裝箱工人
      都說沒吃過這麼大又好吃的玉荷包
      其實我們家的玉荷包有給她吃牛奶唷
      呵呵!

      刪除
  99. NT$9,000錢已匯,帳號後五碼: 37460
    請查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匯款收到了
      謝謝辛苦了!

      刪除
  100. 請問 今天訂貨的話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到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