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新店】碧潭夜未眠!



自從新店碧潭風景區變得更漂亮、乾淨後,來碧潭的次數增多了!這次來選擇晚上,從沒有過夜裡來碧潭的經驗,目的是想拍拍碧潭的夜景,看看是不是和傳說中一樣炫麗迷人!

一來沒太多經費添購攝影器材,二來,我喜歡利用實用的攝影配備,表現景物的原貌,所以這趟夜景依舊不加任何濾鏡,快門線、三角架必備,利用曝光時間的長短、光圈大小、感光度調整等,拍出屬於碧潭的夜景原貌之美!



和高雄愛河比較起來,新店碧潭的夜景一點都不輸給愛河,尤其碧潭吊橋與北二高大橋相互輝映、合作下,夜裡發出的亮光投射照映在碧潭湖面,多層的色彩,不僅美不勝收,更多了豐富、熱鬧的五光十色!



每到夜裡,來碧潭的遊客絡繹不絕,餐廳街的生意明顯興隆許多,而每個週休二日的夜晚,碧潭幾乎都有舞台音樂節目表演,不僅炒熱碧潭現場氣氛,也引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





和淡水一樣,新店碧潭同樣也有捷運站抵達,可是來碧潭的人潮似乎沒有假日的淡水多,其實,我覺得碧潭的景致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不輸給淡水,最大的差異,大概是碧潭少了些傳統美食與老店家,但這些絕對不會影響碧潭夜景的美妙,只要您最近來過一次,你會看到碧潭比以往更美、更有味道,而夜景更迷人!











假日的碧潭夜裡,仍然有不少遊客在湖中踩著腳踏船,隨著美麗的夜色、燈光穿梭在湖面,也算人生一大享受!



碧潭的夜景,是不是召喚你渴望來這裡走走呢?找個時間,跟阿娜達暗示一下吧!




延伸閱讀:
1.【台北新店】不一樣的碧潭風光!
2.【美食】新店 愛摩斯烘焙工坊的好滋味!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91 則留言:

  1. 好美喔~ 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碧潭的夜景確實很美唷!

      刪除
  2. 真是超漂亮的,
    怎麼可以照的這麼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用三角架
      加上曝光、光圈等的調整!

      刪除
  3. 句起30年前美好的回憶 下午就跟老公去尋找走過的足跡 幸福又美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又來了
      找時間快請老公帶妳去走走!

      刪除
  4. 給你推推喔
    雖然我沒有去過碧潭
    但看了你的介紹我好想去喔
    好浪漫
    在燈光的照射下
    好有fu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浪漫
      很適合喜歡浪漫的人來這裡!

      刪除
  5. 推喔~
    很美呢!!說到碧潭,我們也超久沒去了,看了clare爸的介紹真的可以再去一遊了^^

    回覆刪除
  6. 我住在中部,沒去過碧潭
    月底端午節,要去台北找女兒
    屆時一定要擠出時間去碧潭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行程很簡單
      搭捷運便可以抵達
      真的可以去走走!

      刪除
  7. 我家離碧潭還蠻近的
    騎機車or搭捷運都很方便
    but..在它變妝後我還不曾在晚上去過吔
    經你這一提醒,應該去看看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離這裡也很近
      碧潭改裝後
      三不五時就會來走走
      孩子也喜歡!

      刪除
  8. 好美的彩色燈光打在橋上
    看來碧潭也是夜晚休閒的好去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浪漫悠閒的好地方!

      刪除
  9. 比以前更美了
    以前都暗暗的
    讓人會怕怕

    現在可以美成這樣
    真的可以和愛河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光十色
      七彩霓虹
      不輸愛河唷!

      刪除
  10. 推啦~
    超想去看看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潭的夜景真的很美唷!

      刪除
  11. 碧潭也變很美~~推~

    回覆刪除
  12. 水面滴光影好美唷..
    好多星星(星芒)..
    亮晶晶
    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潭夜景美麗
      坐在這裡聽歌、看夜景、乘涼
      都是件很棒的事!

      刪除
  13. 沒想到碧潭的夜景這麼美
    的確不輸淡水漁人碼頭和高雄愛河呢!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一點都不輸
      真的唷!

      刪除
  14. 真的很漂亮耶
    看到大哥拍的照片
    有點驚訝
    原來我從未好好欣賞這樣的美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美景經常在自己所處環境周遭
      只是沒好好去留意而已!

      刪除
  15. 碧潭橋的燈
    真的很美~很美
    上禮拜去餐廳街吃飯
    還有現場演奏 氣氛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氣氛相當棒
      而且夜色也很美!

      刪除
  16. 你拍的真好^0^

    我有嘗試晚上拍

    但一般相機拍不出那種感覺

    所以看到你的照片後

    會讓人回憶起之前去碧潭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相機確實拍不出這種感覺
      最好是單眼相機
      還需要利用到曝光時間、光圈應用、感光度等功能!

      刪除
  17. 以前在力行路的營區當兵,碧潭偶而出公差的時候會經過,當時還沒有捷運,二高也還
    沒到那邊。旁邊有個天闊大樓,他還是樣品屋的時候曾發生過火災,差一點波及到我們
    的油庫。當時安官準備下哨,心在想誰在放煙火,出來看才知道是火災。

    碧潭變很多,更乾淨,更美了,二高橫跨,打上燈光是更加的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二高的夜光的確讓碧潭增色不少
      若單單只有碧潭吊橋
      或許會遜色不少呢!

      刪除
  18. 好美的碧潭阿
    曝光的技巧以後一定要學起來...
    推一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雕蟲小技
      沒什麼好學的啦!

      刪除
  19. 看好多媽媽去碧潭
    聽說變的好漂亮 好整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太陽不是很大的時候去
      感覺真的很棒唷
      夜晚更佳!

      刪除
  20. 台灣的許多景點在大哥的筆下,鏡頭下,
    都能呈現出最美麗的一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湘不嫌棄啦
      我很希望可以做到這樣
      讓大家更喜歡台灣
      也喜歡輕鬆自在
      讓自己快樂美好!

      刪除
  21. 台灣的河岸能比照國外那真的是一大觀光資源
    其實藍色公路那算往外圍線,不會有很大的效果,因為那是去離島的感覺
    需要耗時許多折返時間,但從淡水河到大漢溪等是可以利用的
    這種內航河運是最棒的資源
    主要怎麼航行都離不了都市,而且整個都市的氣氛會比較協調
    相對於道路,公路的車輛而言,能開挖深點作好水土保持整個台北縣市真的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總是有個人的獨到見解
      真是受教!

      刪除
  22. 碧潭變美了~
    記得我好像有十年沒去過碧潭了~
    下回可以跟老公一起去走走囉~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超久的了
      改變就在最近一年內
      變得好美!

      刪除
  23. 好美喔~~^ ^

    今年的玉荷苞~超讚的
    蒲妹吃粉多喔
    連偶兒子都說要帶去跟同學分享啦
    蒲妹直說去年的有蟲蟲(她記得很清楚唷)
    對門的黃老師說明年找她一起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讚美
      今天確實比去年棒好多!

      刪除
  24. 我數字輸入錯誤
    哈~名字變成我女兒的ㄟ

    我也嚮往沒下雪的合歡山
    正在考慮去世貿旅展買住宿卷捏
    等你玩回來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走戶外
      把壓力抵銷掉
      人生難得這麼悠閒
      如果有時間何不趁早?

      刪除

  25. 都說玉荷苞好吃 我不可以吃
    就用想ㄉ吧
    碧潭夜那麼美
    我們真幸福
    有人說--推-推-推
    為什麼我推第二次就出現--你已推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這麼支持
      聽你推第二次
      感動得快痛哭流涕
      呵呵!

      刪除
  26. 推26
    好美哦。
    我尤其喜歡水中七彩的倒影。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七彩倒影很有味道!

      刪除
  27. 我上周也有去ㄟ~真得變的超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一點都沒錯
      變得很美!

      刪除
  28. 推推!真的很美喔!本來就想要去的,
    因為我大肚肚,所以不敢
    跑太遠,不過上星期去陽明山,
    本來想去你去的"秘密花園",但臨時改變了!
    我去的地方也不錯你們也能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要當媽媽囉
      也謝謝你常來指教
      到你家看過你介紹的那家餐廳
      常看也常聽那家過
      只是還沒進去過!

      刪除
  29. 距離上次去碧潭,已經有一段時間囉,
    而且是改建前,MEI也要找一天來去,
    看看不同風貌的碧潭夜景!!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值得走訪唷!
      夜裡更加浪漫
      晚上來搭捷運應該比較合適!

      刪除
  30. 下次去台北也要到碧潭一遊
    騎單車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常看一堆自行車騎士在這裡騎
      連晚上也有!

      刪除
  31. 離上次去碧潭大概有20年了吧..呵...
    現在才知道自己好像老的不成樣了..>.<
    不過橋好像變很多耶???
    跟印象中的不一樣...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年真的是很漫長的時間
      有時間上台北
      可以再來走走
      改變很大
      和你印象中的碧潭早已經不一樣了!

      刪除
  32. 等梅雨季過了~我還要再去碧潭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沒雨的時候就可以去了
      不必等到梅雨季過了!

      刪除
  33. 這樣看碧潭 真的好漂亮
    上次去是白天
    沒想到 夜晚的碧潭 這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潭的夜景比白天更棒
      是個很棒的景點
      只是大家可能還停留以往的印象
      其實這裡變得更美了!

      刪除
  34. 真的很美ㄟ~
    改天也要來這裡享受夜晚的碧潭綺麗燈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能如願
      來這裡浪漫一下!

      刪除
  35. 好美喔!在那邊騎腳踏車應該很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棒
      騎單車的人蠻多的!

      刪除
  36. 我一直覺得碧潭沒什麼
    一直沒有去過哩^^
    看來可以安排時間去走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潭已經不一樣了
      不管白天或晚上
      都很美唷!

      刪除
  37. 有一種…幽靜的美…^^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裡的碧潭
      是鬧中取靜
      可以找個角落坐下
      感覺很棒!

      刪除
  38. ^^,高雄的夜景雖然也很美,但就是少了一種像碧潭那樣的『幽靜』感覺^^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碧潭有起伏的層次感
      還有吊橋、寬闊的湖面、高速公路大橋跨越
      感覺就是不一樣!

      刪除
  39. 哇!!夜晚的碧潭超美的啦~
    看完你拍的照片後也好想來趟碧潭夜間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潭的夜景真的蠻美的
      值得來走走!

      刪除
  40. 請問去碧潭看夜景之前~推薦去哪裡吃晚餐呢?
    之前看您寫過的布佬廚房離碧潭遠嗎?
    還是有其他的推薦呢?

    這個BLOG真的好棒~有好多資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佬廚房離碧潭並不遠
      開車大概只要15分鐘
      碧潭的美食街有多家餐廳可供選擇
      其他如新烏路上
      或是往坪林的路上也都有不少餐廳
      你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41. 之前聚餐拍的

    都沒你拍的正點

    不愧是專業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客氣了
      我只是愛旅遊
      愛拍照
      愛分享!

      刪除
  42. 我們班遊決定去碧潭了!!!!

    回覆刪除
  43. 請問您的照片可以借我轉嗎~
    我想約夜騎單車到碧潭,想放些照片;但我怎麼拍就是很不怎麼樣XD

    我會註明出處,可否讓我把圖片轉貼到Mobile01的網站上呢?

    回覆刪除
  44. 碧潭夜景這麼美呀~~~
    可以我都沒有晚上來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去吧
      搭捷運比淡水還近、還方便!

      刪除
  45. 呵呵
    我常去~~但都是白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也是第一次晚上去
      去過一次就會喜歡上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