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新店】不一樣的碧潭風光!



您有多久沒到過碧潭了呢?當看到碧潭碧綠的湖水中搭起這麼一座浮動橋時,想必讓你很驚訝吧?碧潭風景區的景致真的不一樣了!

經過約一年的整治,原本碧潭風景區湖畔一整排類似違章建築的餐廳區,如今已經重新整建完成,乾淨的人行道以及餐廳街,讓碧潭風景區周遭的風光完全亮了起來!從沒見過碧潭風景區有這番風貌,如今一個乾淨、舒爽的視覺景觀,正展現碧潭撩人的一面,有如少女般的風采,不管是白天或晚上來此,碧潭的景色都令人陶醉!





全新的餐廳街剛剛開幕營業,提供各式餐點,坐在碧潭湖畔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迎著涼風欣賞碧潭美麗風光,好久沒有這樣的閒情雅致,如今,因風景區景觀整治,讓我重新認識碧潭,這天來的感覺很棒,視覺多了更清新的感受,我想我很快又會回來這裡走走!

























藍天、碧湖、吊橋、湖中的腳踏船,點綴出碧潭風景區的特色,你有多久沒來這裡了?





自行車道綿延到碧潭,踩著輕快的腳踏車,當經過碧潭湖畔時,見泛著亮光的湖面,一身疲憊全都忘卻了!









從碧潭吊橋上方,可以清楚見到靠近湖畔的湖中架起一座浮動橋,特意漆上藍色調的浮橋,看來相當醒目,和藍天、碧湖相互輝映。

或許有人喜歡古老的碧潭風景區,但是對目前的景致我卻感到很滿意,下次不管是專程而來,或是到烏來經過這裡,我想會有更大的動力讓我走訪這裡!
















(本文2010.5.14刊登雅虎首頁精選標題)


★貼心叮嚀:
1.碧潭風景區離捷運新店線新店站只有3-5分鐘路程。
2.開車到碧潭的朋友,請從北宜路一段天橋旁轉入新店路(經新店國小大門前),會看到碧潭渡船頭旁收費停車場,每小時20元,從停車場可以通往碧潭風景區與餐廳街區。另外一個停車場便是新店捷運站地下停車場,停車也相當方便唷!


延伸閱讀:
1.【台北新店】碧潭夜未眠!
2.【台北新店】魯冰花開~令人驚豔的文山農場
3.【景觀餐廳】新店新烏路「摩兒咖啡」
4.【景觀餐廳】美哉!新店「水月湖」休閒咖啡坊(已改名霧境)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52 則留言:

  1. 碧潭變好多喔...
    這離家還蠻近的...
    找天也來去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變好多呢
      值得帶孩子來走走!

      刪除
  2. 真的變了好多耶
    感謝這麼詳盡的介紹
    一定找機會再去重新認識一下
    推..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再重新去體驗一下新的碧潭風光
      和以往全然不同的感受呢!

      刪除
  3. wow~現在的碧潭好讓我驚豔
    上次去大約是四、五年前了
    尚未整治的碧潭確實有些凌亂
    看到Clare拍的照片,讓我興起想去北部旅遊的念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南部比起來
      北部或中部、東部
      感覺都比南部的景點多很多!

      刪除
  4. 挖~我10月去碧潭時還沒有這座浮動橋耶~
    但是碧潭真的改變好多喔~變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看了也嚇一跳
      心裡暗滴咕
      這真是個好地方呀!

      刪除
  5. 哇…好久沒到碧潭走走了
    這兒變好多~
    變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唷
      漂亮、乾淨許多了!

      刪除
  6. hello..從sandy家過來的,
    真的碧潭變美了,
    上次去的時候,,還真的都是攤販,,很亂的感覺
    現在真的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攤販已經不見了
      乾淨、舒爽的環境
      令人好喜歡!

      刪除
  7. 謝謝clare的介紹,
    改天有空來去走走~~^____^

    高小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好地方和大家分享!

      刪除
  8. 好久沒去碧潭了
    變好多,也乾淨多了
    該再去走走的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來走走唷
      變得更乾淨、美麗了!

      刪除
  9. 昨天才去碧潭飯店幫新娘化妝
    那邊變很多呢

    回覆刪除
  10. 和記憶中的碧潭真的是完全改觀了
    整治後真的是更讓人想去走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完全改觀了
      很值得來走走的地方!

      刪除
  11. 哇!!碧潭重新整治好了呀..
    果然好久沒趣新店碧潭了呢..
    該找時間去回溫當年老公跟我告白的碧潭..

    那是烤雞還是烤鴨阿?? 看起來好可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考雞
      當時特價
      一支299
      吃得很過癮!

      刪除
  12. 哇,看了我也好吃驚,何時變成這樣子,不過想想上回到碧潭似乎也
    是4年前的事了,的確真該找個時間再來這裡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改變真的很大
      令人嘆為觀止
      現在的碧潭更值得一遊了
      看來乾淨又清爽!

      刪除
  13. 上次要去時就在整修
    現在看到新ㄉ面貌
    真的是不錯ㄝ
    有空就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整修工程幾乎都完工了
      真的變得很棒唷!

      刪除
  14. 好美的碧潭。。。
    真的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下回定要專程去探訪。

    回覆刪除
  15. 真厲害~~~拍每一處的旅遊景點,都那麼美且介紹的如此詳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不嫌棄的話
      歡迎常來!

      刪除
  16. 可能我們常常去,所以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和以前比起來,變的乾淨,整齊了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吧?
      那一排餐廳街和當初類似違章建築比起來
      真的乾淨、整潔多了
      整個碧潭的視野
      變得好清爽的感覺!

      刪除
  17. 沒想到碧潭變化那麼多阿~
    看來我真的好久沒去走走了耶!!
    找一天去瞧瞧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變很多
      和許多人共同的記憶
      應該有差異了
      不妨找一天來走走
      親自感受不一樣的碧潭!

      刪除
  18. 你拍出來的照片好立體哦~不知是用什麼鏡頭拍的.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相機是Canon 400D單眼的
      鏡頭也是附贈的標準鏡頭
      我很想添加幾顆鏡頭
      但是現在沒有預算
      呵呵
      謝謝你來參觀我家唷!

      刪除
  19. 聽朋友說碧潭改變了超級多!!
    現在看到碧潭的狀況...
    讓我想回台北去好好看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就在這個月工程都完工了
      改變真的很大
      乾淨、清爽多了
      很適合來這裡休閒、用餐!

      刪除
  20. 有捷運真方便
    讓鄰近台北市的景點都連結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北的捷運蠻方便的
      還有幾條捷運線等著完工啟用
      將來交通更便利了!

      刪除
  21. 哇!經過整治後的碧潭
    果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要趕緊安排個時間到此一遊^_^

    回覆刪除
  22. 小碧潭站的抱飲抱食很好吃
    建議可以變成配套行程

    不過那家真的有夠飽的
    要肚子很餓才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碧潭站好像最近要停駛唷
      有點可惜
      否則可以到你說的這家吃一頓!

      刪除
  23. 哇,終於整頓好了
    希望碧潭越變越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終於整建完了
      更漂亮了!

      刪除
  24. 老實說
    我們還沒去過耶
    原來搭捷運這麼方便
    下次一定來去好好玩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碧潭風景區就在捷運新店站旁
      交通很方便的旅遊景點!

      刪除
  25. 碧潭真的變了~~
    以前跟現在差好多耶!!!
    已經好久沒去了,
    改天找時間要再去逛逛!!!=)

    不知道之前的那幾家餐廳還在不在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幾家餐廳還在
      只是有幾家已經換了別家店經營
      感覺更乾淨、美觀了!

      刪除
  26. 碧潭...我從小長大的地區
    碧潭...我求婚成功的地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給你留下深刻的回憶
      有空帶另一半再重遊舊地吧!

      刪除
  27. 照片拍的超棒的
    我沒有去過這裡
    下次有空我也要去
    : )

    哈哈哈(請去我的網誌『流行』留言(我朋友要生ㄖ囉!我希望送她滿滿的祝福~密
    碼12345678~~快塞爆它吧!

    回覆刪除
  28. 哇! 兩年沒去碧潭竟然變那麼多了啊!
    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變得更乾淨美觀了!

      刪除
  29. 建好ㄌ歐?
    不錯耶!!

    回覆刪除
  30. 記得我九月中旬左右去的
    那時候還沒有開賣吃的
    也還沒有浮動橋
    才短短兩個月
    整個就變得很繁華又漂亮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令人很驚訝
      一處很棒的旅遊勝地重生了!

      刪除
  31. 好幾年沒去了耶
    改變好多唷
    以前高中時代常去
    線在規劃的很豐富

    回覆刪除
  32. 小時候上學最常經過碧潭吊橋了 ^^ 現在變得那麼美~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美麗多了
      更乾淨、清爽的感覺
      停車場旁的渡船頭還有船運送遊客到對岸呢!

      刪除
  33. 嗯~的確跟以前不一樣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大的不一樣
      變得乾淨多了
      視野景觀都不一樣了!

      刪除
  34. 挖..這不是碧潭啦.
    我印象中的碧潭..
    水可是臭臭的..
    讓我踩船踩的不是很開心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治後的碧潭
      棒極了!
      渡船頭還可以搭渡船到對岸呢!
      好有感覺的地方!

      刪除
  35. 但願這樣的景色
    能夠持續下去
    ︿︿

    回覆刪除
  36. 哇~還真是很久沒去碧潭了ㄋ
    想不到變的真多~~變美變乾淨囉
    等天氣好點再來去碧潭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的印象
      如果再重回舊地
      你將會發現
      景觀變得更漂亮了!

      刪除
  37. 哇哇~
    我可以證實 天阿 變好多
    我兩個月前才去過 = = 那時候超級熱的 也不好玩 >"<

    挖汙 要快再來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真的變成很乾淨的景點
      值得來走走!

      刪除
  38. 我前幾天才去碧潭看夜景

    碧潭真的變得比以前漂亮了///^-^///

    那個烤肉看起來好讚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好吃
      尤其是那個香菇
      讚!

      刪除
  39. 前幾年去..還是很亂的感覺..
    沒想到..現在變那麼美啦..
    謝謝學長..我假日又有地方可以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小蛋可以去走走
      這裡有捷運可以到!

      刪除
  40. 我也喜歡現在的碧潭,變的更有親和力,更像優質的風景區,我覺得縣政府規劃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很適合來走走
      不管是情侶、親子家庭
      都很適合!
      我還發現渡船頭可以搭渡船到對岸呢!

      刪除
  41. 很適合去走走~~
    但是太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上台北
      可以計畫一下行程
      來這裡走走呀!

      刪除
  42. 那座浮橋有意思
    好想走走看歐
    整個碧潭看起來還真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創意的浮動橋
      蠻少見的!

      刪除
  43. 碧潭變的好漂亮
    我也要去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男朋友一起去走走!
      可以踩腳踏船!

      刪除
  44. 多謝你介紹碧潭喔 我娘家在這裡附近
    好久沒機會回去了
    新的小商店又開起來了 比較整齊
    但好可惜有沒有水灣餐廳呀??
    已前水灣好舒適喔 旁邊那家還有現場演奏
    現在看照片好像只有小攤的感覺
    有沒有新的休閒風的餐廳 要介紹一下喔!!
    後來有家類似水灣的 在比較遠 在燕子湖那邊
    不過整體來說比較整齊了 又不用經過沒開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灣還在
      位置也在那裡
      也從新裝潢了
      但是不便宜唷!

      刪除
  45. 我的婚紗就是在碧潭拍的 效果也很不錯
    另外碧潭真是很棒的休閒地方
    很多有湖的地方 都沒有划船喔
    大概北部只有碧潭可以划船 跟吃小吃 又有捷運可以方便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好多腳踏傳
      但是要買票
      也不便宜唷!

      刪除
  46. 哇賽~超棒的~你把他拍的超讚的~
    謝謝你唷~我們又多了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度假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把好地方介紹給大家
      是我的榮幸
      只要大家喜歡看
      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刪除
  47. 跟我三月去碧潭是不太一樣


    大惠

    回覆刪除
  48. 哇塞~
    也差太多了
    改變真大哩
    改天也來去瞧瞧

    by 王小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改變很多
      大家都還停留在過去的碧潭印象呢!

      刪除
  49. 整理過後我還沒去過呢~改天也去玩~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走訪的地方
      可以去走走!

      刪除
  50. 真的很不一樣內
    多了很多想去走走的慾望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大大的不一樣唷!
      值得走訪
      尤其是現在的天氣
      晴天的話很舒服!

      刪除
  51. 你是何時去碧潭的呀?
    發現晚上和白天的碧潭各有不同的風貌

    從你家騎腳踏車到碧潭要怎麼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11/16週日去的
      景美舊橋旁的自行車道屬於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
      和碧潭這一段新店溪左岸是不同路線
      兩條的連貫線是在福和橋或永福橋
      必須過橋騎上一段平面道路才能接通。

      刪除
  52. 多搭這座"浮動橋"感覺果然不一樣,
    有空經過新店再去走走,
    有clare大哥的分享~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越來越值得去走走了!

      刪除
  53. 哇!在阿嬤家隔壁
    好久沒回去看看了!
    變得好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改變很多唷
      可以回阿嬤家順便瞧瞧!

      刪除
  54. 今天下午不知去哪裡,就去了碧潭
    已經有10幾年沒去了,
    好多人喔.還有很多狗
    更多人騎腳踏車..
    真的..散步悠閒的好地方
    不過..吊橋好可怕..晃的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我兒子當初也不敢走吊橋
      走幾次之後便習慣了
      你也可以試試看!

      刪除
  55. 我家培培就住在碧潭附近耶...每次經過都覺得碧潭真的變美了!!
    總會讓人想停留下來,多看一眼,多逛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真的變美了
      你的男友很幸福
      有這麼棒的環境相伴!

      刪除
  56. 最近常聽朋友說現在碧潭改制ㄉ很好
    沒想到真ㄉ還不錯耶~~~
    最近天氣變化不定ㄉ~
    希望能找天好天氣出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要吃、要喝、要玩
      這裡變得可以一網打盡
      真的很吸引人!

      刪除
  57. 我也好久沒去碧潭,沒想到變這麼漂亮,
    上一次開車經過小碧潭捷運站,就被燈光給吸引,
    看來碧潭真正的美,是白天,住在水岸兩旁的人真是幸福啊!
    謝謝clare大哥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水岸兩旁的住家很幸福
      我還發現潭畔停車場旁的渡船頭
      有渡船可以搭到對岸呢
      很新鮮!

      刪除
  58. 真的改變很多,
    改天假日來去走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改變得更乾淨、漂亮了!

      刪除
  59. 先前問你何時去碧潭
    係看你家寶貝穿短袖
    記得當時天氣有些涼
    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怕冷

    有空可以去看我拍晚上的碧潭
    發現碧潭的白天和晚上都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就到你家看過了
      可惜我們家很少晚上出門
      除非在外住宿!

      刪除
  60. 照片超級棒耶!
    碧潭是我的故鄉
    現在還是我的家鄉
    汗顏~我卻不知道她有這麼大的改變!
    謝謝~你如此用心介紹她!
    希望~同樣是捷運系統的她
    可以和淡水一般的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有一天也有這樣的光景
      其實碧潭也蠻美的!

      刪除
  61. 變好多好哦~!!

    該找個機會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真的變化蠻多的!
      值得去走走唷!

      刪除
  62. 哇~變好多的璧潭呀~
    想想已經好幾年沒去了
    上次要去結果找不到路就回家了
    停車也不方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
      停車超方便的
      捷運車站地下停車場
      另一個是湖畔停車場
      我的網誌貼心叮嚀有寫唷!

      刪除
  63. 哇!!碧潭變得好美好乾淨喔^^
    來個碧潭烏來一日踏青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的行程安排
      剛好一日遊
      烏來可以到老街以及內洞森林遊樂區!

      刪除
  64. 拍得很棒喔...我喜歡...

    回覆刪除
  65. 謝謝你ㄉ介紹,我跟安安和安拔過年時有去,那裏真ㄉ很美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客氣
      我們家也有一個小安!

      刪除
  66. 決定四月去台北的時候 要把碧潭給加入行程 哈哈 謝謝~~~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歡迎常來走走!

      刪除
  67. 你好呀~
    我是要推薦同事來碧潭走走找到妳家的
    我從小住在南勢角所以常常去!

    去年起看到整治完的碧潭也是整個好驚豔~
    喝飲料時當場就忍不住打電話跟小時常一起去的家人報告起來!
    到現在已經去了5次了吧
    餐廳街的另一頭單車道那裡也好漂亮
    還發現有用小學生畫圖燒成的磚砌的牆
    好多都很有創意 超有趣的啦

    我覺得縣府這次有很認真做 覺得好開心喔
    謝謝妳照片拍的好美 也介紹的很詳細!
    希望大家對碧潭改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碧潭整治的真的很棒
      我在撰寫相關文章時
      不只一次提到他整治的成就
      真的令人很欣喜

      歡迎你來尋找旅遊資訊
      我家關於大臺北地區的旅遊文章不少
      當然
      不只有大臺北
      我們家可是全台走透透
      也歡迎你和你的朋友
      一起來這裡尋找你們要的資訊!

      刪除
  68. 很久沒去碧潭了~
    有天去頂城所看同事
    發現那邊真的變好多喔~~~
    很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變好多、好美、乾淨多了
      也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
      剛剛有朋友說要來附近走走
      我就推薦他到碧潭
      真的很值得一遊!

      刪除
  69. woo 也太美了吧~
    害我都想要去看看這美麗的地方了ㄛ@

    喝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更美了!
      還可以騎自行車
      附近有租車站
      超方便的
      喜歡!

      刪除
  70. 蠻好玩ㄉ> <
    風景粉漂亮ㄋ
    只可惜我去ㄉ那一天突然下雨
    唉~~~

    回覆刪除


  71. 好多年沒去了 以前都會和好友騎車到碧潭

    常常兩個小女生在那裡踩船 聊天

    看到碧潭整治的好漂亮 難怪住在新店的家人一直推薦我們去

    聽說晚上還有歌可以聽

    回覆刪除
  72. 我住在碧潭旁我都不知道有那麼美呢? 好佩服妳喔!好多地方與我們分享而且寫的好仔細ㄛ!!超棒的啦!我上愛妳的部
    落格了ㄟ看一星期都看不玩內~(哈哈)凸然有好多好多地方都想去~我有去哪兒在與妳分享囉~非常謝謝你精心製作的
    部落格

    回覆刪除
  73. 河岸風光跟我去年去的感覺差不多,我也很喜歡碧潭,不過那幾個吃的店家可能又換
    了一批了吧!感覺不太一樣!
    我們是在碧潭停車路上一家港式料理用餐,價美好吃份量大,至今還是懷疑老闆有沒
    有算錯帳,兩對夫妻加三個小孩七個人才花八百多銀兩就飽嘟嘟了~可惜的是我忘拿
    名片了,也沒有記下店名,不知道Clare大哥有沒有在新店附近吃過港式料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這家港式料理
      很吸引我
      我沒見過這一家耶
      以後找找看

      刪除
  74. 找到的話記得通知我一聲喔!先謝過了

    回覆刪除
  75. 我上網找到了~客滿樓港式飲茶(新店民權店)
    http://www.ipeen.com.tw/shop/92310
    發表文章的作者也是說他們三人花不到七百元就吃飽了
    裡面有幾道我都吃過,真的是分量夠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昏倒
      民權路離碧潭有一段路耶
      你怎麼說在碧潭附近呢?

      刪除
  76. 是嗎?我覺得不遠ㄟ,可能是開車的關係不覺得遠吧!有嚇到您嗎?我的地理概念是頂
    差的~sorry囉~哈哈哈~昏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