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阿里山茶之道09】沈浸夢幻森林中的民宿─龍雲休閒農場

                     

這是阿里山茶之道─南道的最後一篇發文,也算是壓軸文章,介紹完這一篇,clare的腳步將踏上阿里山茶之道的北道,也就是梅山鄉的範疇,而這裡─龍雲休閒農場,深處頂石棹,是一處沈浸在夢幻森林中的民宿,是個可以忘卻煩憂,心體舒暢的住宿環境,您大概很難想見,來阿里山區,也可以找到這麼悠閒的住宿環境!

老、中兩代主人親切的迎接我們到訪,呈現在眼前的不僅有山林的夢幻,還有現代與古典的建築,主人的三合院古厝還保存完整地展現古色古香的風貌!







龍雲的主人在日據時代前,即世居於此,以務農為生,當頂石棹的居民紛紛將林木砍伐,種植高山烏龍時,龍雲主人卻不捨林相優美的竹林與杉林遭破壞,決定將它們保留下來,同時以民宿型態經營這片珍貴的土地,進而自行成立民間第一座「自然生態保育區」。

這裡環抱於群山中,保存了眾多生態,青背山雀、竹鳥、藍腹鷳、莫氏樹蛙、斯文豪氏赤蛙、大鳳蝶、長背金龜、豔細赤鍬形蟲、雪螢、飛鼠、雞角刺、木蓮花、轎篙筍,豐富的動、植物生態,都是這裡的主人。

短暫的訪問中,老主人還熱誠地要帶我們去看飛鼠,我想到飛鼠在樹林中跳躍的感覺,一定是莫名的刺激,女生看了,想必驚叫連連!

螢火蟲也是這裡的生態,每年的清明過後,應該就是螢火蟲展現亮麗服裝的好時光吧?而孩子喜歡的鍬形蟲,在每年六至九月登場,也為這裡帶來更多的驚奇。







龍雲位於海拔1500公尺高山上,在主人細心照顧下,如今已成為台灣高山生態資源最豐富的寶地,並設有藥用植物園區,供教學研究及遊客認識;農場內客房,大都以檜木為建材,散發淡淡檜木香,冬暖夏涼為遊客增添美夢。農場內還設有生態步道、景觀區、養生餐廳、半露天咖啡屋、民俗研習教室,更有容納百人的會議室。
              




循斜坡拾階而上,精工而具禪風的現代空間、不均衡的視覺美感映入眼簾。接近雲、接近藍天,龍雲農場裡名為「想雲居」的新民宿建築就坐落在這片森林裡,主人極富巧思,在建造「想雲居」時,即源自於世界知名建築─落水山莊之意念,將建築物融進自然,所以採四方大面開窗,將室外景物沿展至室內,夜裡讓臥室裝滿月光與星辰,森林中清甜的空氣伴著遊客入睡,晨間朝陽可以恣意入室,好酷的感覺!











室內空間隨山勢地形高低而具錯落之美,在一片綠光瀰漫中,享受免費的芬多精與負離子。頂樓這一間客房最適合情侶居住,晨間聽鳥叫、夜裡至頂樓觀星、聽蛙、蟲齊鳴,人生最高意境,不過如此!











我喜歡龍雲的清閒與幽靜,如果有機會,下次來阿里山,我想來這裡住上一晚,應該是心靈最舒適的感受!





★龍雲休閒農場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1號
電話:05-2562216
網址:請按這裡

Clare對龍雲休閒農場的評鑑 

 交通  ★★
 費用  ★★★
 家庭  ★★★★
 情侶  ★★★★
 餐飲  
 周邊景點  ★★★★
 服務態度  ★★★★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9 則留言:

  1. 這個民宿看起來很棒
    一大片的落地窗
    窗外就是一大片的樹林
    感覺很舒服...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充滿生態的地方
      親子家庭來此
      只要找對時令
      一定是個豐收的旅程。

      刪除
  2. 這裏感覺很幽靜
    那一大片樹林好棒
    住上個幾天會很舒服吧
    我已按"推"囉...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個讓都市人覺得不虛此行的地方
      很值得住上一晚!

      刪除
  3. 一較起來
    叫醒自己的是那落地窗外的一大片晨曦
    感覺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很寧靜
      是個休閒放空的樂土!

      刪除
  4. 我來推推推......
    天ㄚ!!我到底哪天才能放個長假出去玩阿!!
    那間農場很有設計感的FU
    我好希望可以照著你網誌眾多篇的其中一篇遊玩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儘管中南部離台北比較遠
      但是我希望這一系列的報導
      可以提供將來搜尋的朋友參考
      也很謝謝你的推薦
      其實這是很大的鼓勵唷!

      刪除
  5. 看起來可以給人完全放鬆的感覺
    太適合上班族了
    一定要找時間去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會讓你不虛此行
      是個很適合渡假的地方!

      刪除
  6. 這家我們住過 滿喜歡的哩
    後面有步道可以走到大凍山
    感覺真的很棒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好幽靜
      又有很多的生態
      很適合來渡假呢!

      刪除
  7. 哇好棒的地方~
    雖然去過阿里山不少次
    但卻從沒有拜訪過這麼清幽雅致的地方呢!
    看了你的推薦介紹...真想馬上出發度假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寧靜清幽
      很適合情侶、親子家庭
      應該會很浪漫!

      刪除
  8. 我看倒數第五張時
    有些嚇一跳
    怎麼左上角看到吊著一個人的腳
    仔細一看
    應該是你拍照的玻璃反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要被自己的眼睛嚇到了!

      刪除
  9. 哇~~我喜歡浮在半空中的樓梯
    好像哈利波特喔~~
    哈哈
    還有那個燈
    總是讓我想起牙醫
    喀喀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觀察細微唷
      不錯呢
      有認真看圖!

      刪除
  10. 我看到了
    很棒
    頂樓是雙人房呢
    實在浪漫

    你們還沒有去住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來此
      是和記者團一同來參觀
      並沒住宿!

      刪除
  11. 這篇文章也可以借我連結嗎

    感謝clare大哥:)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嗯嗯
      我看到你家連結了!

      刪除
  13. 唉~ 龍雲農場的餐是地雷, 踩到了會讓你哇哇叫的.住宿除了新的那棟綠建築,其它的一般
    房間在餐廳樓上,有除濕機有暖氣,算是安全牌.

    回覆刪除
  14. 這一家推一下...不錯!

    回覆刪除
  15. 唉我也叫clare, 當初看到您的文章才不加思索立刻訂房前去, 共訂四間,
    這是我住過最糟的民宿(還是住最貴的那一棟)....一堆水泥及不搭的建築,
    餐也不佳.....
    難怪在四月的旺季那裡也沒有客滿....
    說是套裝行程, 結果晚上一隻螢火蟲也沒見著, 去年在若蘭山莊看到好多,
    另外只有做個竹編風車及搗麻薯(惟一有趣的部份), 這就是套裝行程,
    以為還有什麼藥草之旅, 還有森林芬多精之旅(龍雲的網頁上有介紹), 但
    老闆說是另外的套裝行程.
    結果很多人早上就check out了, 我們也是, 從沒這麼早的.
    唉只當被騙了, 建議大家可以多爬文看別人寫的, 和版主很不同, 或許每人
    的感受不吧....或許知道版主是旅遊專家, 所以有特別的服務....
    鳴鳴...一家人花了六千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有機會我會幫你反映給老闆
      其實我跟老闆不熟
      那一次是觀光局的邀請前往體驗
      參考了它的房間、環境
      感覺還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