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貢寮】國境之東~三貂角燈塔



第一次在國境之東停留,三貂角燈塔是除了國境之南~鵝鑾鼻燈塔之外,clare少數拜訪的燈塔之一!很幸運的,11/23這天的天氣晴朗,白色燈塔伴著藍天白雲,還有燈塔下蔚藍的大海,構成一幅美麗圖畫,這一刻真的很美,美的令人陶醉!



三貂角位於台北縣貢寮鄉2號省道上,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後,如果走雪山隧道經頭城來此,車子如果不塞在隧道外的話,從頭城至這裡大約半小時車程便可以抵達,絕對比走瑞芳濱海公路來此的時間節省許多,而從頭城一路而來的海岸景致一樣亮麗迷人!

三貂角燈塔就位於2省道三貂角附近的山坡上,從省道轉入通往燈塔的路,約略只有一個半車距,隨著柏油坡道蜿蜒而上,視野景致隨著高度越來越美,但是路途中有個的公墓,稍稍破壞了此處的美感,約略不到5分鐘車程便可以抵達燈塔區。

就像風景區一樣,燈塔區有完善的停車空間,停車相當方便,假日來此也不怕沒車位停,一般大型遊覽車是不太可能開上山來的,讓這裡的空間與遊客的比例可以達到均衡,完全沒有人氣過熱的感受!空氣中帶著清新,人氣中帶著幽靜,這裡是個不錯的賞景、看海的地方。



若有朋友走訪過台灣各地的燈塔,可以發現燈塔區的造景、建物所呈現的面貌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漆上白色系列的塔座、屋頂上黑色半圓柱塔頂,搭頂上的風向計、員工宿舍、圍牆等,都是量身打造,同出一轍,讓人有舊地重遊的感覺!





















國境之東的美更令人感動!矗立在海上的龜山島有極佳的視野令人攬勝,在矮牆上、在涼亭內,找一處觀海、看白色燈塔的地方小憩,都有令人心情為之開朗、心曠神怡的豪情與壯闊!



假日的三貂角燈塔圍牆內區域可以開放參觀,燈塔座內除了不能爬到燈塔頂端外,展示區則可以入內欣賞各式解說、掛圖、燈塔區模型,讓人可以深刻瞭解三貂角燈塔的歷史、由來,還有台灣其他燈塔的郵票與圖片!









燈塔區停車場旁有一條步道,可以通往觀看太平洋與台灣本島的極東點,沿途景致優美,一路上有東北角海岸最令人神往的芒草伴隨著迎風搖曳,嬌柔多姿的風采,點綴這一片山坡的風情,藍天白雲、蔚藍壯闊大海、搖曳生姿的芒花、曲迴的小徑,訴說著大自然的美,國境之東這一季的優!













這裡也是看芒花的最佳景點,伴隨多彩的環境,可以驕傲的說,「誰人跟我比?」



















步道的終點有一座觀海平台,這裡應該是台灣極東的最高點,然而台灣極東點並不在這座平台上,而是平台下方突出的岬角處,只是從平台遠眺,更顯得有來到「國境之東」的壯闊!

平台上豎立一塊台灣極東點的簡介,原來三貂角的由來是在明朝天啟六年(西元1626年)有兩艘來自菲律賓的西班牙戰艦行經台灣東北角,眼看海岸多山多石,就以Santiego(聖地牙哥)稱之,早期漢移民便以此音用閩南語譯出「三貂」地名,一直延用至今。

然而我望了望山腳下的極東點,原本位於岬角處的極東點似乎已經換人做做看了!比較突出的地方好像不在那塊區域了,而是我附圖所指的區域,將來有來此的朋友,不妨對照看看!






(本文2010.7.7刊登雅虎「吃喝玩樂版」首頁)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延伸閱讀:
1.【台北貢寮】台灣之美~福隆海水浴場
2.【台北貢寮】宛如海上白色宮殿~龍洞四季灣
3.【台北瑞芳】台灣特殊景觀~陰陽海、十三層遺址、濂洞國小
4.【平溪線】初冬的菁桐之美!
5.【台北新店】魯冰花開~令人驚豔的文山農場
6.【台北金山】夏日戲水、露營、烤肉、野餐~清水溪 休閒生態園區
7.【台北石碇】樸實風情~北宜公路「二格公園」
 8.【台北貢寮】桃源谷大草原
 9.【台北萬里】挑戰飛行傘凌空遨翔的刺激與快感
10.【台北陽明山】夏季沒有海芋的竹子湖~閒情又清涼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84 則留言:

  1. 哇!搶到頭香耶!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耶!
    不僅物產豐盛,美景也特別多
    真的美得很令人震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合天氣的幫忙
      這裡真的超美的!

      刪除
  2. 燈塔我也只去過鵝鸞鼻燈塔
    還只是在旁邊看沒進去(晚上)
    有機會也來去走走
    這星期參考您的遊記去新店碧潭
    拍照的好地方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很值得來走走
      景色真的很優
      空間也很大!

      刪除
  3. 哇~原來三貂角燈塔是國境之東喔!!
    呵~最近還滿常跑東北角的,
    改天來去欣賞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天氣好的時候
      景色真的很迷人!

      刪除
  4. 感謝您的分享與推薦,感恩ㄏㄚˊ,發放消費券刺激消費,確為振興經濟的當務之
    急。

    回覆刪除
  5. 真的很漂亮耶
    天空正好是最美的時候~

    姊姊以後一定是外拍高手
    從小就開是練習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昨天的天氣很好
      所以天空將圖片妝點得更美麗!

      刪除
  6. 實在是太棒了!
    照片拍的好好喔!
    不知道是用哪的型號品牌的?

    回覆刪除
  7. 上週六日的晴朗天氣真的很難得
    不過礙於交通因素我只能就近選擇士林官邸賞菊
    希望這週末老天爺也能賞賞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末看了看氣象
      應該多雲不會下雨
      只是氣溫比較低一點
      還是可以出外
      多加件衣服應該沒問題!

      刪除
  8. 真的都很像吔
    日前去旗津的高雄燈塔也是一個樣
    連風景都超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灣各地的燈塔
      環境都很相似!

      刪除
  9. 哇~好漂亮的風景
    真是巧ㄝ, 昨天也去了東北角
    不過只路過三貂角沒下去
    看來又可以找各時間再來東北角一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子好友福相
      跟我家兒子一樣
      三貂角我也是第一次去
      感覺很漂亮
      我很喜歡!

      刪除
  10. 燈塔拍得好美,令人怦然心動想要遊山覽勝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美麗的景物和大家分享
      也是我的樂趣!
      歡迎常來逛!

      刪除
  11. 我也是用400d的相機,怎拍不出想要的效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標準鏡頭
      這部相機是今年初買的
      剛開始也是自己摸索
      最近用得比較習慣呢!
      你也可以摸索看看!

      刪除
  12. 台灣真是處處皆美景
    推薦一下了
    黑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是寶島
      處處皆是寶
      謝謝囉!

      刪除
  13.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燈塔真的很美
    台灣許多有燈塔的景點都還未曾拜訪過ㄋ~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要天氣襯托
      才會更加美麗!

      刪除
  14.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手牽手
      走向大自然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刪除
  15. 哇~ 你ㄉ照片 只有一個字...."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唷
      有空常來逛逛!

      刪除
  16. 推推推~實在真的好美喔~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沒錯
      台灣是個美麗寶島!

      刪除
  17. 我也不知這是極東點ㄟ....
    看你的網誌,
    不但可以找到好玩的地方,
    欣賞美麗的風景,
    還可以增長見聞ㄋ....
    推推~~

    回覆刪除
  18. 互相參考嗎?
    漂亮的台灣 尚待大家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還有很多美景
      值得介紹
      慢慢來!

      刪除
  19. 拍的真好

    Hi 大哥

    我返台瞜

    黑黑


    找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知道呀
      希望你能快點找到理想的工作
      祝福你唷!

      刪除
  20. 真的是"國境之東"
    說到燈塔
    我去過
    鵝鸞鼻燈塔
    綠島燈塔
    七美燈塔
    當中的綠島讓我印象最深
    雖然不能進入
    (好像在營區內還是走錯路有點忘記)
    但是當時我們是晚上去的
    看到燈塔照亮海面
    我們一群人也在海邊放著煙火
    好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描述的熱鬧氣氛
      令人感到很溫馨唷!

      刪除
  21. 好漂亮的天空....好想躺在草皮上...只爲看著天上飄動的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當天去的天氣真的棒極了
      運氣不錯
      才能拍到這麼美的天空!

      刪除
  22. 好美喔..

    胖拔最近在找過年要玩的地點..我留了這個網站給他..

    CCC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是胖拔
      你老公嗎?
      他看起來不胖耶!

      刪除
  23. 北海岸這一帶風景真的很美麗
    滿適合一日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算是東北角海岸
      和北海岸的方向不太一樣
      但是兩個地方的海景都很漂亮
      我都很喜歡!

      刪除
  24. 東北角那天天氣很棒吧
    整個天空好藍!
    年輕時每年至少去貢寮一次
    (在每年七月的海洋音樂際)

    但台灣極東點...卻是我第一次看到
    我只去過台灣最南角...
    下次去一定要把國境之東列入去東北角的行程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台南到台北、宜蘭路程蠻遠的
      要來這裡玩
      恐怕至少要規劃個兩、三天才過癮!

      刪除
  25. 藍天白天 青山綠水~

    看了你的文章…我都想去走走了說…

    謝謝你的完全介紹優~呵呵

    回覆刪除
  26. 好美喔,天空好藍喔,真舒服,真喜歡你的文章,每每看完我都會按推喔^^
    對了,可以問一下嗎,我的訂閱那個怎麼用上下捲軸,因為訂閱太多,卻覺得側邊變好長@@
    若你知可以跟我講嗎,我找了好多資訊都沒找到怎麼用,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解決了就好
      我當初也是請教別人的!

      刪除
  27. 不好意思,我已經找到語法了,所以弄好了,真抱歉.....不用理會我上一段的問題啦,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28. 好讚的地點呀!
    下次有機會真的也要到那看看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找個好天氣來這裡
      感覺很棒!

      刪除
  29. 好漂亮的地方
    clare哥換新相機厚?
    拍起來的照片怎麼這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初就買新相機了
      你這麼久都沒發現!

      刪除
  30. 照片拍ㄉ好美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色很美
      天氣又好
      所以拍出來的相片都很美!

      刪除
  31. 這藍天白雲好天氣
    襯的燈塔跟孩子們都好漂亮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景色也很美!

      刪除
  32. 如果我們沒車!!要如何到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開車去的
      之前北宜高雪山隧道還沒開通、制止大客車上路時
      很多客運會經過濱海公路
      現在北宜高開放大客車上路
      行走這條路的客運車好像很少了
      不過沿途有看到國光客運的車車
      你可以查一下國光客運有沒有經過這裡!

      刪除
  33. 我超喜歡這篇網誌的燈塔照
    晴空下藍天白雲耀眼的好漂亮好迷人
    能一家四口徜徉其中
    感覺想必真的很好

    不過另一個原因想必是Clare哥的單眼愈用愈順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錯啦
      新相機用得比較純熟了
      所以碰到這種好天氣
      變得比較好表現
      我還在思考
      將來要買其他鏡頭呢!

      刪除
  34. 哇來阿~
    這裡好美耶
    我正在物色canon的機型說
    只是~年終獎金縮水了
    預算就只在10000左右
    你覺得田中千繪代言那台粉色的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問題很好笑
      田中千繪代言的手機
      我不知道長怎樣呢?
      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傻瓜相機10000應該可以買到了!
      別忘了你還有3600元!

      刪除
  35. 吼~阿你不是都有看報紙
    我以為你~看過知道咧!
    3600喔
    應該會拿去買民生用品
    我們12/1就發2000家樂福禮卷了
    都嘛是買日常用的
    只有年終獎金我可以隨心所用
    剩下4個月底薪,我更要節省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Canon的愛用者
      我覺得Canon的傻瓜相機不錯用
      效果真的不錯
      你可以嘗試看看!

      刪除
  36. 這一系列的照片拍得極美極好!
    謝謝你讓我隨著你的鏡頭走了一趟"國境之東-三角貂燈塔"
    下次找個時間自己尋幽訪祕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歡迎你有空來走走!

      刪除
  37. clare 拔~

    好巧喔..我是24日那天去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23日星期日去的
      這篇文章是24日發表的
      23日天氣很棒唷!

      刪除
  38. ㄟ...那是我記錯了..@@~
    我家也是星期日那天去的
    好可惜..居然沒碰到你..
    不然我一定會認出你們全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大約2點左右抵達那裡
      3點半左右離開
      我沒看過你的照片
      所以認不得你
      我家孩子常出現
      所以應該比較好認!

      刪除
  39. 十幾歲就常去三貂嶺玩
    卻從未到過三貂角燈塔
    看了好想去走走

    你去的當天
    天氣很好
    雲和天空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貂嶺和三貂角差很遠呢
      一個在山裡
      一個在海邊!

      刪除
  40. 讓我想到富基漁港那邊的"富貴角燈塔",
    步道走一圈完,就去漁港吃海鮮囉!!^^
    大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貴角燈塔
      是預定的旅程
      那裡是國境之北
      一定要去的啦
      富基漁港好久沒去了!

      刪除
  41. 除了燈塔~桃源谷~草嶺古道之外~
    福隆車站那邊的草領隧道(丟丟銅歌謠起源地)~
    鼻頭角的海邊國小及步道也都很不錯~
    還可去澳底的黑白毛小吃吃海鮮~
    那是我們這居民公認物美價廉又新鮮的餐廳哦!!
    去那才不會被當冤大頭哦~哈哈!!
    期待看你更多的遊記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供這個訊息
      鼻頭角的海邊國小及步道
      澳底的黑白毛小吃
      有機會我會去走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