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汽車】發現一部酷又省油房車─LANCER FORTIS



如果大家仔細看clare部落格上的「名片」,可以發現我的興趣欄位裡,除了填上旅遊玩樂、美食、寫作、看球賽轉播外,另外一項讓您覺得陌生的興趣,便是「汽車」了!

沒錯,男人對汽車喜愛程度,可以媲美喜愛林志玲、田中千繪(千繪妹妹,我又提到妳了!),而身為男人的我當然也不例外囉!我常跟兒子說:「小安,你將來長大,買一台賓士或BMW給爸爸,還有,爸爸開不動車了,順便幫我請一位司機,專門載我到各處遊玩!」當然,這大概是痴人說夢吧?兒子可能只會買一部賓士玩具汽車送我?將來他不跟我要一部賓士就不錯了!





上個月中出遊,路經泰安休息站用餐時,才剛停好車,便發現一台外型極其流線、優美的銀色轎車就停在我車子旁,趨前打量一下,原來就是三菱廠牌的LANCER FORTIS。原本對三菱房車菱菱角角外型沒什麼好感的我,之前在電視廣告上看到這部車時,便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當時油價居高不下,FORTIS竟然標榜「只需1.6的稅金油耗,便能輕鬆掌握1.8最大動力與安全」,它的1.8型房車便具有同級最大的143匹馬力,還有超低平均油耗15.4km/l,這些條件都很吸引我,可惜當時已經買了馬自達休旅車,否則真會考慮買這一款車「風神」一下。





平常對於汽車的好奇,總會仔細查閱一下網站資訊,FORTIS款式有1.8和2.0兩款,在泰安休息站看到的這一部車,我不確定它是1.8還是2.0,外觀唯一能確定的是,他是一部銀色的,哈!這部車的側面線條相當有質感,有擺脫國產車原有樸實的味道,蠻像賓士的。



我隔著貼隔熱紙偷瞄車子內部,像極了小偷般!不過可以確定它的內裝是黑色的,而它的後車箱名牌似乎看不出到底是1.8還是2.0?不過據我所知,不管是1.8還是2.0的這款車,都配有一個CVT變速箱。關於CTV這個名詞,代表著「無段變速系統」,就像速克達摩托車一樣,以往的舊變速箱會因扭力轉換而讓動力流失,而CVT則可以彌補這方面的缺點,不會因動力流失而有換檔時的頓挫感。就像我的Tubite是2.3,當爬山、載重時,通常需要大腳踩油門,1檔和2檔間就會有比較大的頓挫,雖然這樣才有開車的感覺,但是耗油的機率相對增加,安全性也降低不少。 





看看它的鑽帶方向燈,掛在後照鏡上透露出華貴的質感,外型真的很美!它的大燈罩是透明的,仔細瞧它這款並沒有HID,應該是入門版的吧?



哈哈!沒想到停個休息站卻拍起車子來了,不過年輕人好像都蠻喜歡這類外型與馬力足的房車,尤其剛成家的年輕人,在考量油價變動性大、經濟支出負擔重的前提下,找一台穩重又帶有年輕氣息的房車,應該是考量的重要因素,拍下它的畫面讓大家瞧瞧囉!



LANCER  FORTIS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9 則留言:

  1. 你的介紹可以媲美汽車消售員啦..
    好詳細喔...
    我來推一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讚美
      希望汽車公司考慮請我代言
      哈哈!

      刪除
  2. 黑色內裝真的比較好
    有一陣子流行米色內裝
    幾乎所有國產車清一色都是米色內裝
    超容易髒且難保養...
    真是昏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麼說
      猜不出你是愛乾淨
      還是懶得保養?

      刪除
  3. CVT固然有排檔順暢的優勢
    但相對的它的致命傷在加速上反應較慢
    在大腳之後有遲鈍的現象

    回覆刪除
  4. 我的車怎麼在你相簿里阿XD

    開個小玩笑

    小弟我小孩子出生後就買了2.0的FORTIS

    是真的適合家人用的一台車

    覺得挺滿意的

    幫推一下~

    回覆刪除
  5. 我們家也是這一台

    老公當初是跟我說很省油加上很順小孩子睡覺時或是爬山時不會噸
    小孩子比較不會暈車

    我才答應他買的

    蠻便宜的
    辦到好才60多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蠻便宜的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這部車
      都會讓我多看一眼呢!

      刪除
  6. 唉...戶長的漢草太好,塞不進這輛風神車裡.
    btw,兒子手插腰的姿勢,根本就是clare爸的縮小版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你家戶長開這種車
      是小了一點
      哈哈!

      刪除
  7. 呵呵呵~~

    你把別人的車拍的好仔細啦!!!^O^

    不過

    馬自達也是很多人的最愛吧?~^^

    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馬自達是休旅車
      休旅車的特性就是比較耗油
      和這種房車比起來
      房車真的省油多了!

      刪除
  8. Clare:
    我不覺得你跟兒子要求一台賓士是”痴人做夢”耶
    有夢想就會有希望,搞不好他長大真的買賓士外加請司機給你呢!
    男人,除了愛3C產品,就是愛車!
    PS.發現台灣這麼美,我看了兩次了^^
    完全是深入在地實訪的報導,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金口
      也謝謝你對「發現那麼美的台灣」這麼支持
      你真的是很棒的讀者呢!

      刪除
  9. 我最近也在看車
    想買台代步,在花蓮不開車真的很可惜
    不過新車對我來說花費還是過大
    可能買二手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的二手車感覺都不錯
      只是要慎選
      祝福妳買到一部好的二手車唷!

      刪除
  10. 大部份的男人好像都有研究汽車的喜好,
    我老公也不例外,
    2年多前把舊的1999年的Lancer換掉時,
    第一個考量也是馬力和省油...等條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省油和馬力真的很重要
      這部車好像都具備了!

      刪除
  11. Clare爸拔也是開馬五嗎
    ?
    還是MPV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的是Tribute
      屬於運動休旅車
      不是馬五唷!

      刪除
  12. 沒錯ㄚ..
    我依個人要養3部車..
    挺累ㄉ...
    最近是想把休旅車給換掉..
    三菱這部車在外型上源出於EVO..
    但是在內裝上調整ㄌ許多ㄉ地方..
    唯一讓人覺得不爽ㄉ地方...
    就是它ㄉ引擎是沿用舊式ㄉL引擎..
    不過對台灣來說..
    算是可以ㄌ拉..
    恩...
    這車可以考慮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對車很有研究
      可是養三部車
      光稅金、維修所費不疵
      很傷本呢!

      刪除
  13. 我朋友也有買這台
    真的很省油
    不過我還是喜歡大型房車
    比如豐田CAMRY
    HONDA的車子也很省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
      買人生第一部車的人
      應該很適合這種車
      阿我呢
      就是買第二部車
      所以喜歡開大一點的
      跟你一樣!

      刪除
  14. 我的車子也是三菱的..Lancer 也剛好是銀色..呵呵..

    但是舊款的 Lancer 沒這款好看....

    高價好不容易有降回去了....

    但想買車的人還是會考慮..因為其它物價還很高...

    大家的錢包都縮水了...消費指數低...

    不過這輛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謝謝你來分享
      要我這種常出遊的人
      省油、馬力夠
      應該是我選車的標準
      還有
      外型好看也要考慮一下!

      刪除
  15. 車子對許多男人而言比老婆還重要
    不過對女人來說是代步的工具
    這款的車型真的還蠻漂亮的~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其實蠻適合第一次購車的朋友
      甚至女性也很適合!
      它的外型、馬力、省油都是蠻優的!

      刪除
  16. 之前在你網誌總可以看到熟悉的文章
    因為以前的工作也是跟美食及旅遊有關
    想不到換了工作 到了車商
    又能在這兒找到知己..
    呵~呵~~
    不過不管你介紹什麼
    都是那麼有說服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道你改行了
      也猜得出你在哪家汽車公司
      那家公司的汽車是我第一部車的廠牌
      我都會到你家看你寫的文章
      祝福妳儘早適應新生活!

      刪除
  17. 哈哈哈哈


    大哥哥



    我回來了


    SMI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又出現了
      我之道你回來很久了
      網誌都關閉
      想你應該在找工作吧?
      狀況還好嗎?

      刪除
  18. 是我太久沒晃到這了嗎?
    美食旅遊景點介紹完接著是賣車ㄇ
    Clare把拔...很會呢?
    介紹的很詳細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像嗎?
      我覺得我也可以賣車唷!

      刪除
  19. 通常有了小孩的都開休旅車比較多了吧
    ^^
    回訪喔~
    歡迎多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20. 哈哈
    沒事喜歡去試新車
    沒事喜歡和友人討論新車
    所以囉 經驗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想必你也是愛車之人
      車子真的蠻誘惑人的!

      刪除
  21. 回覆
    1. 嗯嗯
      的確是男人共同的嗜好!

      刪除
  22. 終於有人跟我喜歡30(三菱)的車子了
    我們家有三部車 ford nissan 跟 misubishi
    三台車子我常開 開來開去
    還是最愛我老媽的三菱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
    還是來給三菱的車大推一下~

    三菱的車油門都很輕盈 不曉得這一台也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菱車給人評價還不錯
      何況這部車的馬力和引擎都很令人滿意!

      刪除
  23. 你好ㄋ.初次到訪ㄚ
    說到車車我家拔拔也可以說是前面數一數二的愛好者
    不過看玩這篇發現實在是太感動ㄌ
    大家對三菱的印象品牌不至於那麼壞嘛(還有人支持ㄋ耶).....
    因為我家拔拔是讀機械,剛好在三菱上班啦...
    喜歡就去買囉...... ㄏㄡㄏㄡ^O^

    回覆刪除
  24. 真的男人都很愛車
    (我也是= =")
    目前是一台WISH在陪我
    如果經濟允許
    很想再買一台轎車
    (個人偏好CIVIC
    外觀線條也不比FORTIS差^^
    油耗也不錯)
    Clare大哥的Trubit也很適合您唷
    陪你上山下海拍很多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你的身材
      開WISH比較幼秀一點
      很謝謝你最近常來我家
      讓我的分享更有勁!

      刪除
  25. 呵~
    您的網誌真的很棒
    天南地北什麼都有
    真的很喜歡
    大哥要加油唷^^
    (哎呀><
    WISH是因為跟家人還有朋友出去
    比較方便一點
    不然真的比較想買轎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讓曾經受過格友傷害的我
      粉感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