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台中和平】雲海、迷霧、路亞的歌聲─若茵農場

                

Clare住過台灣各地的民宿、旅館,台中東勢、和平方向的大雪山林道民宿倒是第一回體驗,當然,這條路徑也是我第一次來。行前訂了同一區域規模較小的另一家民宿─賞心閱木,可惜訂房時間稍晚,未能如願,於是選擇了價格比較昂貴、規模大些的若茵農場

每一種民宿給人的感覺都不相同,若茵的vieww相當不錯,但多了人氣,和主人互動的機會變少,少了一份居家的感覺。對我而言,渡假最需要的感受,便是寧靜美,心中可以騰出更多的空間去體會!

來若茵農場不難找,在東勢街上找到大雪山200林道後,沿路上山,在15K過大棟派出所後,於中華電信機房前左轉進入小徑,循若茵農場指標,約5分鐘便可抵達。除非颱風、雨季造成路上坍方,否則從東勢鎮上前來,路程並不遠,沿途路況也算OK。

若茵農場的腹地並不大,名為農場,但場內並無任何農業生產。這趟來是10月中旬,沿大雪山林道走,沿途看見包滿套袋的甜柿正邁入成熟採收期,然而在若茵農場裡,並沒有栽種甜柿,與農場給人的印象,大異其趣!











若茵農場的客房正好位於山腰間,從大片落地窗向窗外展望,視野極佳,令人心曠神怡,超妙的渡假感覺,是這裡最大的賣點。每間客房因應不同季節、氣象變化命名佈置,各有不同風味,我家住的這一間名為「秋˙陶然」,很適合我們正好秋天到訪!

房間的格調不錯,但仍有改進空間,浴室與臥房間有透明窗戶,除非是夫妻、孩子比較小的親子家庭,否則對洗澡淋浴的住客相當尷尬。另外,浴室的水龍頭、淋浴設備很難操作,見一些開關都零零落落、搖搖欲落模樣,顯然先前的住客也和我們一樣,不知如何操作這些開關。













若茵一樓戶外觀景平台與咖啡雅座眺望、俯瞰視野極佳,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極望南投、彰化、台中港、三義等地,視野超過270度。而石岡水庫、東勢林場、大甲溪、大安溪等壯闊的溪谷景致和飄渺翻騰的雲海就在腳下;東勢、卓蘭兩處市鎮風光更可一覽無遺。晨間的日出、雲海、傍晚的夕陽、夜晚繁星點點與萬家燈火連成一片,盡是美不勝收的美景。這裡也是觀星、賞流星雨的最佳場所。

晨起觀過日出、用過餐後,天空的老鷹成群結隊,像似在操兵練習般遨遊飛翔,佈滿天空、蔚為奇觀。



























 在若茵夜宿訂房的旅客,通常有附贈早、晚餐,畢竟山上聚落少,供應餐點的餐廳少之又少,很難尋覓到,住宿當晚的晚餐,以及隔日的早餐,都在民宿內享用,時間上也比較充裕。

週休假日的晚餐通常附有沙拉吧,但說實在的,菜色很簡略,品質普普,以雞肉咖哩飯為例,吃起來沒什麼咖哩的感覺,也找不到幾塊雞肉。其實以若茵的房價,晚餐菜色還有很大改進的空間,主人可以再慷慨些,民宿的房間有限,住宿客也屈指可數,不用太怕客人吃,若供應幾道比較精緻的菜色,想必更能讓住客有不虛此行的感受。隔日早餐,顯然比較像一般民宿的規模,表現的甚至比晚餐的水平還要好些,良心建議,現代人經營民宿之道,不光只是view讓人看得舒服,供應的餐點也佔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即日起每逢週末(週五、週六),若茵農場最新安排由當地青年藝術工作者,也是泰雅族原住民歌手─路亞,在下午時段現場演唱,讓來此遊客可以一邊看到雲海、迷霧,一邊欣賞路亞的歌聲。路亞的歌聲相當具有磁性,曾在民歌餐廳駐唱過,自己還會作詞作曲。之前曾經在我的網誌撰寫過關於他的一篇文章,敘述他的心路歷程。他是個很難得的原住民,不抽煙、不喝酒,在原住民的社會裡幾乎是找不到的稀有人類,我一直默默為他祝福,也很希望魏德聖拍泰雅族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能找他合作,魏導,你聽到我的吶喊嗎?我們一起來為路亞加油!

以下是他的歌聲,請大家自行連結去聽聽,其中有兩首是他的創作詞曲,我特別喜歡第一首:無知。

也請大家廣為宣傳,為路亞加油!如果有好的演唱、表演機會,也請大家不吝給他機會!當然,也感恩若茵農場年輕的主人願意給路亞在離家鄉不遠處,有一個駐唱的機會唷!



★若茵農場
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1號
TEL:(04)2597-1218  FAX:(04)25971277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在山上耶!晚上應該滿美的
    不過~遇到颱風或地震住起來滿怕怕的
    它每一間房間都是透明窗戶嗎??@@
    菜色很平常,都是在家裡煮就吃的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他的菜色很平常
      還可以再改進!
      但是景色確實很棒
      應該每一間都是透明落地窗吧
      遠方都是山林
      應該沒人可以看不到房間裡頭吧!

      刪除
  2. 真的
    我雖然沒有Clare大哥去的民宿那麼多
    但是我住過的民宿中
    那種小規模的比較吸引我
    進去就跟在別人家一樣
    比較熱情
    相對的
    看起來比較規模的
    通常都像住在飯店內
    沒有什麼互動
    我印象最深的
    就是綠島田の家民宿
    還有屏東車城旁
    其中一間民宿
    (現在收起來了)
    這兩家讓我印象深刻
    之後也有去過墾丁
    澎湖
    高雄
    台南的民宿
    都印象沒那麼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那種與主人互動的印象
      總是特別深刻
      才像旅行!

      刪除
  3. 好美的地方喔~
    台灣真的有好多很漂亮的地方

    這個民宿 光是風景就賺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它的雲海蠻美的
      景色的確很棒!

      刪除
  4. 住在這種民宿好享受喔
    早上起來還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呢
    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在民宿便可以很輕易的看到精彩的景觀
      不必跑遠!

      刪除
  5. 這裡的視野真棒~尤其是雲海
    不過菜色的確有點...簡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他的菜色
      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呢!

      刪除
  6. 哇~風景好美喔~
    沒想到有那麼好的地方~
    不過吃的就還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吃的部分還有進步空間囉!

      刪除
  7. 哇~~
    clare每次都有好地方~跟大家一起分享~~
    對了~~你怎會知道這麼多好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旅遊
      加上會到網路上搜尋一些資訊
      還有我個人的品味
      遊歷久了
      似乎看到某一個對味的地方
      就知道有沒有可看性了!

      刪除
  8. 哇~~!佩服~~
    那下次我要去玩的時候~~
    若有需要一些資訊~~
    我再請教你嘍~!!

    回覆刪除
  9. 風景真的很美

    好像在嘉義有另一間”緩慢”
    不知你是否有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住過奮起湖的緩慢
      聽說九份附近也有一間
      但我都沒住過!

      刪除
  10. 不錯囉,幾年前我去的時候住的是簡單的鐵皮屋,一個人還要一千ㄟ,菜色的部份也好
    很多了,之前去晚餐太晚去都光光了,也不補,早餐也幾有幾樣罐頭,跟現炒高麗菜
    ㄟ~~要不是託那邊景不錯的份上,我想他應該也差不多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人的經營風格確實還有改善空間
      但景致真的很美!

      刪除
  11. 哈哈

    魏德聖導演加油!!

    台灣觀光行銷加油

    台灣電影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