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景觀餐廳】山間、河畔享悠閒─坪林「香草天空」



當天來此,約在下午時分,北宜高路公路通車後的坪林,儘管並非深處在山間裡,但卻儼然像個交通不便的山城,一股充滿靜謐、悠閒的氛圍,籠罩在這地小小的茶鄉!

北宜高速公路帶走了坪林過往的車潮與人潮,卻帶不走一群喜歡山林、健身的朋友!每到假日,坪林所在的老北宜公路,成了自行車、重型機車享受奔馳快感與健身的天堂,為原本將走入平淡、沒落的小鎮,注入另一股值得期待的人潮與商機。

現在來坪林,不在只是當年北宜公路時代的過站,如今坪林擁有的自然資源與生態成了都市遊客嚮往的境地,漁光的茶林、虎寮潭的溪水、粗石斛吊橋與大舌湖步道、胡桶古道、金瓜寮溪自行車道觀魚蕨類步道與及九芎根親水公園,都讓人流連忘返,欲猶未竟!

「香草天空」位於台9線北宜公路上,離坪林街區商店街不遠的觀魚親水吊橋旁,它的斜對面不遠處便是中油坪林加油站。







雖然只是一間休閒咖啡店,但是提供的餐點倒是不少,咖啡、奶茶、雪泥、冰沙、花果茶、點心、早餐、簡餐,樣式齊全。價格雖是平價,卻能在此享受悠閒時光,想坐多久就坐多久,休息、聊天,怡然自得,算是值回票價的空間。





空間上,「香草天空」並不算大,也不算小,但是瀕臨北勢溪旁,可以看到溪畔的景觀、親水吊橋,對岸的北勢溪觀魚步道、以及附近的美麗山巒,搭配著秋日的涼風,令人有心曠神怡的閒情!

走過親水吊橋,可以沿著北勢溪觀魚步道,一路走往坪林親水公園、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生態園區坪林老街,整個旅遊動線連成一氣,用腳力便可達到。











假日的「香草天空」經常是自行車與機車騎士中途休息站,因此,這裡儼然成為重型機車的展示場,動輒超過百萬的重機車在此停放,總是引來遊客注目的眼光,我想車主也倍感榮幸!







午後的坪林、午後的「香草天空」,儘管餐廳園內的香草不多、建築外觀也不豪華,但是天空、河畔與山林景色卻襯托它的悠閒與樸實,有空來到坪林,想讓心靈多一分放鬆,可以來走走!

★香草天空
台北縣坪林鄉水柳腳路190-4號(北宜公路坪林親水吊橋、坪林牌樓旁)
電話:0933-090305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9 則留言:

  1. 耶~我是頭香

    哇~來到這裡休閒一下
    還可以欣賞到百萬名車
    真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很少見這麼多百萬級重型機車
      這裡在假日卻可以經常看到!

      刪除
  2. 這麼多好地方,都來不及去玩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關係
      下去要去哪兒玩
      再來我這裡看看!

      刪除
  3. 謝謝你
    讓我欣賞到這麼美的景緻
    並謝謝你來我家

    回覆刪除
  4. 阿~~~
    我以為坪林都沒有交流道
    每次經過我都以為那只是管制站
    不能下去
    原來別有洞天
    看起來
    沒有在很深山
    就像您說的
    如果騎腳踏車去
    可以在哪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坪林的管制站和交流道沒兩樣
      可以自由進去
      交通很便利
      所以來坪林很方便!
      這裡的假日很盛行騎腳踏車!

      刪除
  5. 來到這邊有風景看
    還可以欣賞造型優美的重機
    也是另一種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別有收穫
      可以大開眼界!

      刪除
  6. ^^
    昨天有路過這家店耶
    看到粉多重機
    所以就沒進去叨擾
    看來下次要去嘗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妳應該叨擾才對
      難得觀賞的機會!

      刪除
  7. 你們家小美女可以當廣告明星了
    第六張與薯條的合照多生動啊
    好像很好吃的感覺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稱讚
      希望有一天廣告公司發掘他
      可以讓他拍廣告過過癮!

      刪除
  8. 每次看到你po坪林~就會想去!卻一直沒去!
    週二老公陪我休假,原本想去新埔
    應該說先去後去新埔
    昨天看到這篇...嘿嘿
    我想改變行程~就來這裡好了!
    可是~我沒到過坪林
    我該怎麼個走法..從坪林管制站下去..然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人家很遠
      在竹東、五峰山上
      路又不好走
      妳若抓妳老公去
      一定又挨罵!

      往坪林
      下了交流道
      下去直直走
      會看到坪林的北勢溪紅色拱橋
      不要左轉拱橋
      再直走到底T字形交叉口右轉接往台9線北宜公路往坪林街區、新店方向
      看到中油加油站、坪林牌樓
      往前一點左邊就是香草天空
      他的旁邊就是親水吊橋、觀魚步道
      過吊橋可以通往茶葉博物館、坪林生態園區
      茶葉博物館前的老橋對面可以通往坪林老街。

      刪除
  9. 在北宜阿
    好漂亮的地方
    但是好遠
    因為我是台南人
    去到那裡的話至少得花上一天的時間!!
    那機車真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妳而言的確很遠
      沒關係
      以後有機會再上來走走!

      刪除
  10. 每次有看到
    都沒進去過
    下次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程來坪林的時候
      可以來這裡走走
      用點點心或飲料!

      刪除
  11. 嗯~謝謝喔!
    希望週二天氣還ok
    是老公同事3年前介紹我們去的
    老公有聽說過路況,但~他沒說什麼耶
    而且這是他告訴我,我上網找的呢!
    所以~他不會罵我啦!^ ^
    目前規定年底前都需排休
    12/20前他還有很多假可陪我到處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真:
      下週日我要到內湖一家農場採椪柑
      屆時我會在我的部落格宣傳一下
      有想去採水果的朋友
      屆時可以自行前往
      我們家會在那裡恭候大家
      大家一起來採椪柑
      那裡還有地瓜、小蕃茄、段木香菇唷!

      刪除
  12. 好久沒看偶像劇
    剛剛看電視去了

    下週日喔~11/09嗎?
    唉唷~我上大夜班耶
    而且那天還要帶蒲妹去師大府中參加數學考試
    她期待很久的mpm檢定考啦
    真不巧!!

    回覆刪除
  13. 不知坪林有這麼美ㄉ好去處.
    剛開始坪林交流道外地客是
    不能下ㄉ.要住在本地人持
    有通行証才能下.現在方便多ㄌ!
    介紹好多景點.好漂亮喔~
    我會慢慢來欣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來我家
      現在來坪林真的很方便
      坪林行控中心可以自由進出
      蠻方便的!

      刪除
  14. 真的很nice喔

    回覆刪除
  15. 我都不知道故鄉原來這麼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