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景觀餐廳】台北近郊心情放空好所在─瑪克的院子(結束營業)



發現台灣之美,找尋都市人可以放鬆心情的角落,輕輕依偎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靜思也好、哼唱也好,讓世俗的煩憂,隨著微風輕飄,飄向大海,飄往藍天,飄落在九霄雲外!此情、此景,一直是我最想尋覓的場景!

上週在格友的網誌照片裡,無意間發現這處一眼便吸引我目光的景觀餐廳,他家的披薩看來味美料實在,烤得好好吃模樣!還有那杯金山特產地瓜製作而成的地瓜牛奶,加上不算小、又充滿盎然綠意的庭院,已具備足夠讓兩個孩子四處奔跑嬉戲的空間。對於美麗景觀餐廳鍾愛頗深,又具行動派的clare,當然不能放過這般場地,於是在上個週日,便載著妻子與兩位公主、少爺,親自造訪這處位於萬里、金山交界的「瑪克的院子」。



「瑪克的院子」前身為「萬金花卉農場」,這裡就位於台2線萬金公路旁,行政區域屬於萬里鄉大鵬村,從金山市區前來,可走民生路往「舊金山總督溫泉」,過萬金橋左轉加投路,沒多久便可以抵達。從北二高基金交流道或62快速道路前來的遊客,過台2線萬里鄉大鵬派出所幾公尺,右轉加投路直走,同樣可以抵達。進入大門,停車場便在右側,偌大的空間,足夠停放二十台小型汽車。



主人瑪克,年紀將近60歲,外表看來不像德國人,卻有原住民的輪廓,但卻操著台灣國語,為何取名「瑪克」?由於假日當天生意超好,所以我沒時間親自問他。

餐廳大部分的招呼工作,現在全都交由大女兒來掌理。瑪克的女兒Angeline,約26歲左右年紀,一派輕鬆打扮,假日生意超好,和男朋友忙裡忙外,瑪克先生與太太則負責後台烹飪工作,那香噴噴的餐點幾乎都是瑪克先生與太太的傑作。





瑪克夫婦做的手工披薩真是可口美味,瞧他的海鮮披薩令人看了垂涎三尺,Angeline說,這些海鮮都是從附近的漁港新鮮採購,外皮是由瑪克先生親手擀製,特殊醬料則是由瑪克太太親自調製,每份披薩都是現場點現場製作,所以吃來特別美味!

「瑪克的院子」除了招牌披薩餐之外,還提供焗烤套餐、輕食套餐(假日供應)、炸雞套餐、現烤點心、果茶、咖啡、飲料等。其中,地瓜牛奶經常採用瑪克自己地瓜園裡所種植的地瓜調製,喝來更是甘醇好喝。而這裡所製作的餐點,不管是披薩、飲料、或其他套餐,都相當講究衛生、健康概念,吃起來不會有太鹹或太甜的味道!


9吋手工海鮮披薩300元


炸雞特餐(含飲料)200元


地瓜牛奶每杯100元



以種植花卉起家的瑪克,院子內還有一塊栽植盆栽的花圃,顧客來這裡用餐,不僅可以賞花,見到自己喜歡的盆花,還可以購買回家種植。

















院子提供的雜誌是最熱門的免費產品,經常可見遊客在此看著雜誌,就這樣逍遙地度過悠閒的午後。



園裡廣大的空間,不僅適合大人,也適合小孩,一幅綠油油的鄉村景象,視野相當遼闊,不僅可以看到遠方交疊起伏的山巒,據說夜裡,也是觀星的絕佳所在。









「瑪克的院子」正處圓潭溪與金包里溪交匯處,兩條溪交匯後,繼續流入大海,離海邊的距離相當近,所以在瑪克的院子裡,可以發現幾乎是海邊才能見到的林投樹,這種樹在我小時候,經常是拿來製作各類動物造型、以及吹奏的樂器。





由於靠近河口以及大海的關係,所以這裡經常可見各種水鳥、甚至老鷹在空中飛翔的英姿,有時水鳥成群結隊在空中展翅,更是蔚為奇觀,畫面相當美妙!





這裡準備了許多澆花的器具,小朋友來此,很習慣地拿起這些器具到處澆花,只見他們忙來忙去,和主人一樣忙碌的感覺!







一旁瑪克的地瓜園剛剛採收完畢,把舊有的地瓜樹全都犁掉,Angeline說,這塊地瓜園將來要和院子連成一片,擴大院子的空間規模,將來來此,想必會有更大的空間,可以讓孩子追逐。只是孩子看到這麼空曠的沙土地,立刻拿著澆水容器堆起沙堡,樂在其中。這裡的確是個適合親子、情侶或幾個好友聚會休閒的好地方。







瑪克的院子小小叮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0:00(週二公休)
                     週六至週日10:30~23:00

★營業時間會視情況調整,請參考瑪克的院子部落格
訂餐、訂位專線:0932-925067  李小姐
好消息:即日起預先訂餐可以打9折唷!


(本文2008.11.5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首頁)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0 則留言:

  1. 太好了...
    每年3月份到金山就有多一個地方可供休閒
    不用常常吃金山鴨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也覺得
      每次逛金山老街都是去吃金山鴨肉
      其實可以來這裡走走
      環境不錯
      孩子又可以有大空間可嬉戲
      而且他的餐中價位又好吃唷!

      刪除
  2. 真的是好棒的景點
    我跟樓上的璇拔想的一樣
    以後去金山又多了一處可玩的地點囉
    真想這星期就去
    可惜這星期已經排好去熊空囉

    明天就是週末了
    先祝clare拔全家假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點去沒關係
      熊空也是個好棒的地方
      我們家網站也有介紹唷!
      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20700390

      刪除
  3. 以前我也常到這樣的地方
    可惜現在沒有車子 到哪都變的不方便了
    好久沒去金山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沒有車是有點不方便
      如果朋友當中有人會開車
      搭便車一起來
      可以試試!

      刪除
  4. ^ ^ 天ㄚ~~!!

    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光是圖片就讓人覺得平靜愜意.....

    嗯嗯~很棒的分享...

    有機會一定要去給他"鬆一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在台北近郊
      尤其是金山
      除了看海的餐廳
      少見這麼空闊、綠意盎然的餐廳
      所以我很喜歡唷!

      刪除
  5. 好美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近郊
      尤其是金山
      少見這樣充滿綠意的空闊地方
      我也好喜歡!

      刪除
  6. 太好了,又有一個休閒農場可去了,真的太美了
    假日又到了,一定要去那裏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特別在週五PO上來
      就是配合時間
      讓大家可以利用週休二日
      計畫出外走走!

      刪除
  7. 之前在"阿乖媽咪"格子看到這裡
    感覺很不錯吔,
    再經Clare大哥詳細介紹感覺更好
    尤其孩子還能在這裡盡情地玩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
      消費也不算高!

      刪除
  8. 學長 ~
    你真的殺過去嘍..
    嗚..那個pizza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我也要跟..我也要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被他的環境和披薩所吸引
      所以迫不及待殺過去!

      刪除
  9. 感覺好舒服喔!
    如果我在台灣一定找時間過去

    回覆刪除
  10. 不錯耶
    來到這裡感覺很悠閒呢
    如果可以控窯應該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好像不能控窯
      但一旁的地瓜田
      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刪除
  11. 嘩...這個院子,實在...實在...好大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家如果有這麼大的院子
      該有多好呀!

      刪除
  12. 沒想到台北近郊有這麼棒的地方!
    老闆還真的有原住民的輪廓呢!
    海鮮手工批薩看起來太美味了
    很少去北部玩的我,可以列入玩樂筆記中:)

    對了,昨天到書店及7-11,還沒有看到新的天下雜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我想下週一應該再書店就看得到吧?
      好事多磨
      呵呵!
      北部好玩得地方
      還有不錯的餐廳蠻多的。

      另外告訴你
      最近有機會多寫些遊記
      推薦時會把你的部落格呈給主辦單位看唷!

      刪除
  13. 看起來很讚耶!!
    適合三五好友聚會哦
    不過我們只有ㄅㄨㄅㄨ
    到得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到得了囉!
      只是不知道你從哪裡出發
      如果從恆春
      那就得要像阿嘉一樣
      騎那一台鈴木跨座式機車比較拉風
      出發前帶著一把吉他
      找根電線桿
      狠狠的把它砸碎
      哈哈!

      刪除
  14. 感謝大大提供,又多了一個適合闔家前往遊玩的好地方
    小孩如果玩的一身髒
    有地方沖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當然有地方沖洗
      你看看我們家的孩子
      不也是玩得一身髒嗎?
      沒問題的
      年輕女主人很親切
      我都叫她妹妹!

      刪除
  15. 這家店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哦~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超好吃
      手工披薩比必勝客、拿波里、達美樂都好吃!

      刪除
  16. 有空一定會去吃看看~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7. 每每看您介紹的地方
    都是一處處實現夢想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著生命力
      這也是我想表現的!

      刪除
  18. 我每次去金山都只有去吃鴨肉
    看來下次可以去尋找看看
    感覺起來真得很不錯
    有家庭溫馨的感覺
    (瑪克真的有點像原住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在懷疑它是不是有外過血統
      下次你如果有去
      幫我問看看!

      刪除
  19. 對阿
    我住加拿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生活開始都要適應一段時間
      祝福你能夠很快進入狀況!

      刪除
  20. 好棒的手工pizza,
    看了就有衝動想要直接殺過去。
    地瓜牛奶第一次聽到,
    看起來頗特別的,
    看來也是必點的飲料。

    多謝分享。

    Dav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的餐點
      我覺得不錯
      尤其他的披薩和地瓜牛奶強力推薦
      環境也相當棒
      很空曠!

      刪除
  21. 好棒喔~
    看起來可以好好的玩一整天的感覺

    ^^

    回覆刪除
  22. 看他們pizza和地瓜牛奶就好吸引人哦
    不知這兒是否有規定每人都要點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自由的
      沒有限制
      隨便你怎麼點!
      年輕的瑪克女兒
      很隨和
      有時候假日忙得沒空招呼你
      當然
      除了點餐、送餐
      沒人招呼最好
      可以四處走走、看雜誌
      享受一派悠閒!

      刪除
  23. 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去應該都要先訂位

    大家都殺過去

    應該會被擠爆

    哈哈

    金山還是有一點距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
      忘了跟大家說
      預先訂餐可以打九折呢!

      刪除
  24. 適應的問題喔...
    我想這不太需要擔心啦

    因為我已經住了12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這麼說你小學就出國了
      已將成了僑胞了!

      刪除
  25. ㄜ...
    其實我早就是加拿大公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有機會可以多回台灣走走!

      刪除
  26. 太好了
    我們全家都愛吃披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好可以去嚐嚐
      口感不錯呢!

      刪除
  27. 這個地方好棒耶(我老公剛剛叫我趕快來看^__^)
    謝謝clare常常介紹這麼美好的地方

    上周跟著你的腳步去了熊空休閒農場
    真的像是發現新的桃花源一樣,好開心呢
    謝謝你哦^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熊空是個好地方
      對於喜歡山林的朋友
      在適合不過了

      這家瑪克的院子給我的感覺也不錯
      有空闊的庭院
      一幅綠意盎然的景象
      它的餐點也都蠻好吃的
      尤其是他的披薩
      真是美味可口!

      下週日
      我們家要去內湖一家農場(清香農場)採椪柑
      屆時我會在我的網誌跟大家報告
      有興趣的朋友
      屆時可以自行前往
      我們在那裡相會合
      來個格友採椪柑相見歡
      這農場不只有椪柑唷
      還有地瓜(烤地瓜)、段木香菇、小蕃茄等唷!

      刪除
  28. 是11/9? 或者11/16?
    這是很棒的機會呢!如果時間上可以的話我們就過去
    等你的公告吧^^

    s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11/9
      這個地方很棒
      我去過三次了
      就是好地方
      所以才推薦給大家
      這也是我第一次想號召格友一起來
      希望你有時間共襄盛舉唷!
      這家農場的網站:http://refresh.him10.com/all.htm(清香農場)

      刪除
  29. 哦哦~~是11/9啊~(嗚嗚嗚,我以為是11/16,讓我高興一下下)
    11/9那天我老媽從屏東上來,所以我們就不能去了(好可惜),不然真想參加呢^^
    沒關係,我想下次還有機會吧,先祝你們玩得愉快哦

    清香農場有機會我們再過去看看,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不巧
      沒關係
      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刪除
  30. 我居然不知道有這等好地方..我這在地人真是白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久沒出現了
      都跑到哪裡去了?

      刪除
  31. 咪媽媽的魔法廚房2008年11月10日 下午5:36

    遠離塵囂的感覺挺不錯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錯
      歡迎你來我家!

      刪除
  32. 下次去金山除了泡湯又多了一個新景點了
    pizza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家的感覺真的不錯
      可以讓心情放空的好地方!

      刪除
  33. 剛剛跟朋友ㄑ吃飯聊到這家店
    印象中好像有在某無名看過
    剛找了一下真ㄉ被我找到了
    要找天來去吃
    好像很棒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一定要去嚐嚐
      也歡迎你常來逛逛!

      刪除
  34. 我是一個公務員
    我想在我們公務員的福利網站(旅遊專區)上介紹你的文章與布落格
    請問可否藉由不定期轉載你的網路文章來介紹好的旅遊訊息呢?
    我們的網站是政府員工的內部網站
    完全是會員制且純屬服務性質的
    陳小姐

    回覆刪除
  35. 哇~沒想到金山也有這樣適合一家大小的好去處,叫我家爸爸趕緊安排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是個蠻不錯的地方
      值得來走走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