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宜蘭頭城】觀海休憩的好所在─外澳服務區



今年起,經過2號省道宜蘭頭城外澳路段,您會清楚發現靠海側有一棟鮮黃的建築,許多人總會好奇的問,這是觀光景點嗎?

沒錯,這棟建築是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所屬的外澳服務區,這是一棟充滿現代感十足的的建築,主建築就瀕臨外澳海邊,這段海域佈滿遼闊的沙灘,是宜蘭縣北方,也是離雪山隧道宜蘭頭城出口最近的一段美麗沙灘,從頭城交流道來此,大約只要10幾分鐘左右。這裡附近海域及沙灘可從事衝浪、飛行傘、戲水等活動,週邊還可從事龜山島賞鯨豚活動,而烏石港漁貨中心、梗坊漁港、大溪漁港及許多特色民宿、餐飲等也都在附近,遊憩資源豐富而多元。

















外澳服務區委託民間參與營運,讓前來戲水的遊客可以有一個休憩賞景的空間,點杯咖啡,坐在大片落地窗前,眺望龜山島,是這裡的最大賣點。













這裡除了停車場停車必須繳付停車費外,海邊賞景、戲水、衝浪等,當然不需要付費,等於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服務區也設有免費的沖腳區,還有付費的淋浴區,為來這裡戲水的遊客,提供相當大的便利性。





附近的山頂上是宜蘭縣飛行運動推廣協會的飛行傘基地,而外澳海域的外澳服務區沙灘,正是飛行傘降落的地點,所以,在沙灘上經常可見飛行傘降落的畫面,鮮豔色彩的飛行傘,將這塊海域的天空點綴得更加熱絡和美麗!





這裡是遠眺龜山島的最佳地段,十月的海風吹來,就像微涼的冷氣吹拂般,感受一身舒爽,令人陶醉得樂不思蜀!











港澳溪從這裡出海,溪流形成沙洲,成了孩童挖沙、戲水的天堂,帶孩子來此,父母絕對不必擔心孩子抱怨無聊!





















10月的秋風,連泡泡都不用吹,只要手舉高,風就會把泡泡水吹出成串的泡泡紛紛飛起。風箏更不用說了,隨意放便隨意飛,毫不費力氣,風箏便能在高空中完美演出!





這裡的海域真美,風吹得好清涼,喜歡這個季節、這個時令來到這裡,心情跟著愉快的飛舞著!







外澳服務區營業時間為每日9:30~18:30,其他相關資訊請洽 (03)9770710。

後記:這篇之後,接著還有當地的民宿篇唷!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0 則留言:

  1. 這個點剛出環島時有經過
    鮮黃色的建築物
    相當引人注目
    景色也很不錯
    只不過 當初經過時
    內部尚在整修 未完工
    而且沒有多餘時間可以"下海"玩一玩
    看來
    以後有空時可以再過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服務區好像八月開放了
      可以在裡頭叫杯飲料
      看海
      感覺不錯!

      刪除
  2. 感謝Clare的推薦,
    小秋知道雙十假期要去哪了~
    哈哈..

    高小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唷
      還有民宿篇唷
      這兩天會上
      可以再來瞧瞧!

      刪除
  3. 看起來真是個新的好景點耶!
    我喜歡他的桌椅設計(紅+白那一組)
    很有現代感
    等我下次回台灣
    一定要去瞧瞧~

    也歡迎你有空到我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你家過了
      希望下次你回台灣
      可以多看一些台灣的美景!

      刪除
  4. 秋天,不管到哪兒都是心曠神怡的
    如果有宜人的海景
    更是神仙心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樣的季節來這裡
      心境真的很陶然!

      刪除
  5. 看來宜蘭又有新去處
    有機會來去走走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是個好地方
      有空可以去走走!

      刪除
  6. 這裡~我在janny那看過
    列入以後的行程之一
    明年~想找個時間去"棲蘭"呢
    不過~蒲妹看了之後已經等不及了耶!
    哈~週六有朋友循著我的路線上"熊空"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空讓我感覺還不錯
      尤其在台北縣
      要找到這種地方
      算蠻難的
      沿途交通的確比較陡
      但對我而言
      技術還OK!

      刪除
  7. 看起來建築很特別
    喜歡那種大片落地窗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的感覺
      你應該會喜歡
      蠻有味道的!

      刪除
  8. 下次我也要去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蠻方便的
      交通很便利
      這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會到嘉義一趟唷
      行程中有竹崎唷!

      刪除
  9. 現在這個季節
    不會太熱太冷
    去海邊吹吹風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
      這個季節
      出外旅遊
      真是舒服!

      刪除
  10. 想不到你手腳真快,已經去玩了
    介紹的真好^_^

    回覆刪除
  11. 呵.真的啊..你是想去拍國慶煙火嗎?
    我雖然住竹崎, 但我是指竹崎鄉, 在竹崎鄉有18個村耶.呵
    我住在松腳, 也就是往獨立山的方向的那條老街上.呵有機會來拍拍
    我家這邊的山景也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趟茶鄉之旅
      由嘉義縣觀光局邀請
      主要走訪阿里山鄉、竹崎鄉、梅山鄉
      隙頂、石卓、瑞里、太興當地的民宿、農場
      竹崎的部分是灣橋村的「陶花園工坊」
      體驗DIY茶杯、特色下午茶。

      刪除
  12. 這裡感覺很不錯吔,
    尤其是那一大片的落地窗,
    還有讓孩子玩沙的濕地,
    有機會經過,再來造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費的
      老公應該不會過門不入了
      呵呵
      找個時間去吧
      這裡還有其他景點
      我會再介紹唷!

      刪除
  13. 很不錯的一個服務區
    儼然就是一個景點了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確是個很棒的景點
      如果有像花蓮七星潭的小石頭鋪滿沙灘就更棒了!

      刪除
  14. 現在去海邊玩
    正是時候呢
    不會太熱也不會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這季節真棒
      很涼爽
      又不熱!

      刪除
  15. 真巧@@
    我昨天也有去呢..

    回覆刪除
  16. 好棒的景點喔~~風景也很讚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龜山島 
    上次有去宜蘭可是不知道有這麼好的所在
    下次再去造訪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感覺這裡很棒
      附近的民宿也很優!

      刪除
  17. 嗨,Clare:

    我非常樂意為我的家鄉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情,我可以請。

    但因為這星期從五、六、日都要回嘉義、高雄吃喜宴,

    星期三、四來回台北隔天又要去林口喝喜酒、接著又要回嘉義、隔天又要高雄....

    因此暫時不了,謝謝提供這訊息。

    感恩啊,祝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不勉強
      下次有機會再找您
      其實
      我週三、四下嘉義
      週五、六又要到台中大雪山附近玩呢!
      只是我想
      反正坐高鐵嗎
      而且這行程蠻輕鬆的
      都是參觀茶鄉、茶宿、農場等
      內容相當精采!

      刪除
  18. 你也是姓李呀 真巧
    這星期四會回老家吧~但跟你應該行程碰不上
    不然灣橋是我每天回家必經之地
    所以這次國慶假期可能會改成去台南市玩吧~
    因為弟弟在台南成家立業了..所以去住我弟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先祝你假期愉快囉!

      刪除
  19. 這裡真的好美~~
    有機會也要來這看看
    謝謝clare爸的介紹^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明天還有更精彩的當地民宿介紹!

      刪除
  20. 好精彩真豐富
    一定會常常來光臨

    回覆刪除
  21. 那ㄍ沙舟應該可以挖到葛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溪海交界處
      沒挖到耶
      好像也沒看到其他人挖到!

      刪除
  22. 先前看你的介紹
    讓我很想來這兒走走
    沒想到,到這兒的時侯開始下大雨
    好想哭哦
    最後只能塞車回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好可惜唷
      這裡天氣好的時候
      真的很適合你們家兩個公主
      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
      會是個好天氣!

      刪除
  23. 小姐你好: 我是蘭陽技術學院的學生,目前我們在進行專題的製作,內容是有關宜
    蘭著名景點的介紹,在網路上有有看到你們出遊拍的圖片,想擷取幾張作為資料的
    參考,不曉得方不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擷取幾張
      一定要註名出處
      因為我的圖片
      將來都有可能出版書籍時用到!

      刪除
  24. 請放心,我們都會放上資料來源,感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