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台中和平】藍天‧森林‧木屋─大雪山森林遊樂區43K處



其實通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200林道沿線,只要把車子停好在路邊,徒步走入步道小徑,便能領略沿途傲人的森林景觀,但是沒有做好行程規劃,或是不適合走這些森林步道的朋友,森林遊樂區內比較空曠的地域,當屬200林道43公里處(又稱鞍馬山莊)與林道終點的49公里處(又稱小雪山莊)。這兩處空曠的地點都設有遊客服務中心,43K這個點位於雪山派出所旁,有廣闊的停車場,另設有餐廳、住宿區、林業陳列館、森林步道,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站地最廣、設施最多的一個中途遊憩區。





43K(鞍馬山莊)所在的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就位於停車場旁,新的大樓已經重建,並且即將完工驗收,這棟建築在深山裡顯得格外雄偉,將來不僅提供休憩、購買紀念品、零食等服務,看其建築規模,想必在這棟大樓裡也有住宿套房提供遊客付費使用。



當天來此正是10月10日國慶日的隔天,每次出遊總是陽光普照,運氣真的很好!約莫10點抵達此地,海拔2275公尺,溫度攝氏24.3度,是個很適合出遊的天氣。



大雪山200林道,約在大凍派出所附近的小徑上,有許多景致相當不錯的民宿,但建議來此的朋友,如果是以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旅遊重心的話,可以考慮夜宿在43K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內的住宿區。這裡的客房分別分佈在第一、二賓館、大雪山賓館、雪山小屋等,房間都以木造、儉樸為主,客房不大,但置身在森林中,空氣、景致都相當棒,加上隔日不需車程奔波,可以有較多的時間欣賞這裡的美麗景致;缺點是住宿客房比較舊些,用餐也比較簡略。未來新的旅客服務中心大樓新建好後,住宿的空間品質應該可以稍稍改善!







和清境、棲蘭當地的國民賓館一樣,這裡也設有餐廳,以提供住宿的遊客膳食服務。住房的遊客都附贈晚、早餐,看來非常划算,只是進入森林遊樂區收費站還是要收門票及停車費。



43K鞍馬山莊內有許多當年林業工作人員木屋,木板牆面漆上綠色油漆搭配灰色屋瓦,看來相當有日式風。蓊鬱、高聳的林木、湛藍的天空,真是美不勝收!















鞍馬山莊內有一條森林浴步道,長度並不長,沿途碎石路與木棧道交錯著,步道兩旁盡是高聳樹林,空氣新鮮,時而聽見蟲鳴鳥叫,偶爾會在樹梢上發現令人驚喜的罕見鳥類,海拔2300公尺的森林裡,動植物生態相當美妙!

















從森林步道回到停車場途中,會經過第一賓館,館外種植的幾株草花,花朵綻放得相當美妙!高山裡的花朵總是令人驚豔,訴說著他們的喜悅!這是在平地裡很難見到的豔麗,在我們的旅途中留下美麗的記憶!










(本文2010.10.10.刊載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精選連結)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內容、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延伸閱讀:
1.【台中和平】美到不行─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道沿線
2.【台中和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終站─天池、小雪山莊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0 則留言:

  1. Clare爸好久不見了~~

    看樣子雪山的住宿都是小木屋耶
    這樣更有在森林間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久不見了
      這陣子都沒看到你發文
      怎麼會停這麼久呢?
      都還好吧?

      刪除
  2. 這...這...這...
    花真的很美~照片每一張也都很美~
    但我好像只看到小乖的好身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叫小安也把褲管拉高一點
      讓妳流口水!
      哈哈!

      刪除
  3. 哇~!!

    感覺好像常常去戶外走走吶~!!


    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享受人生
      接近大自然是最棒的方式!

      刪除
  4. 我又想出去玩了啦
    在山間小徑走
    空氣好又有氛多精
    很好呢...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季節
      是台灣最適合出遊的季節
      妳可以計畫一下!

      刪除
  5. Ya..學長..
    我終於有一個地方比你早去了..哈 ~
    我這裡有去咧..他的餐廳菜..ㄟ..自己帶去可能會比較好吃..
    你有去天池那走嗎..我們上次去..看到超多人在停車場搭帳篷的..
    而且在天池旁還有"熊出沒注意"的標示說..
    超有笑點的..可惜我的照片都被我殺掉了..
    不然就po給學長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池是在49K處
      近期會PO出來讓大家欣賞
      也有很棒的景致唷!

      刪除
  6. 當你的小孩好幸福
    可以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的孩子將來也能如是想
      他們現在有時候還會嫌我呢!

      刪除
  7. 秋天真是合旅遊
    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有好機會可以成行
      祝福妳唷!

      刪除
  8. 每天上網最愛來您這邊了
    因為clare拔介紹的景點都很讚
    說真的,clare拔介紹的高山景點幾乎都沒有去過
    但是看著部落格的爬文跟相片就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真的很謝謝clare拔這麼巨細靡遺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聽來欣喜又感動
      歡迎你常來逛
      給我鼓勵、建議與分享!

      刪除
  9. 你好,我想請問你是住小木屋或第二賓館呢?
    我再來也想去那邊玩,但不曉得哪個設備較好、建築較新呢?重點是不要太會灌風進房間。
    不知道是否能給我些建議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
      這裡的住宿空間只是普通
      但訂房有附早晚餐
      但入園門票還是要付費
      餐點也算普通
      只是住在這裡要走訪園區都很方便
      空氣新鮮、景色迷人

      小木屋比較通風
      但是房間、客廳都不大
      第二賓館不通風
      兩者都不新穎
      遊客中心正在蓋大樓
      也即將進入最後階段
      將來住宿環境應該會更棒
      以方便性而言
      小木屋感覺比較方便!

      刪除
  10. 再請問一下,單純以小木屋跟第二賓館來比較的話,哪個住起來的舒適度較好呢?
    謝謝^^
    (另外請問你說的方便性是指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指的方便性是指出入比較方便
      要是小木屋與第二賓館讓我選
      我會選小木屋吧!
      感覺比較舒服

      另外
      若不想選擇在森林遊樂區內住宿
      位於大雪山200林道上的大棟派出所附近的大雪山社區
      有一家賞星閱木
      我覺得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