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石門吃活魚─花園活魚餐廳



許多人知道石門水庫附近的石管局有許多活魚店,但那裡琳瑯滿目的店家中,搞不清楚哪家好吃。clare以個人經驗,推薦一家我們家常光臨的活魚店─「花園活魚餐廳」,提供給各位喜歡吃活魚、想吃活魚的格友們參考、參考。

這家活魚店在石管局附近算是老店了!和其他設在文化路上活魚街的店家並不相連,原本設在石管局圓環東邊,最近又轉移陣地到圓環西北角落的佳安路上,店面應該都是租用石管局空出的廳舍,所以無法做太多的裝潢。



裝潢倒是其次,料理好吃最重要,這家老店老闆姓「伍」,料理是聞名的江浙菜,我們家每次到石門吃活魚,都是到這一家,前後大概有5次,也聽過親戚、朋友吃過別家活魚,和這家做過比較,覺得還是這家的口味比較合適。

其實吃活魚應該是人多一點最棒,可以圍上一桌,來個活魚十幾吃,體驗不同的料理口味,才能吃出活魚餐的精髓。以往我們也曾經這樣吃過,感覺融洽無比,連魚鮮的味道全都出來了!這趟來此只有我們家四個人,所以就簡單地叫了幾道活魚代表菜色。

江浙菜味道據說都有點偏甜,所以糖醋活魚應該是來這家店活魚料理的首選吧?我們家來此一定會點這道糖醋活魚。糖醋活魚的精髓應該不只在魚肉的鮮美,最主要還有糖醋醬料的佐理,才能吃出更佳的味道。



除了糖醋活魚外,我們家還會點一道蒜泥活魚,這道菜就是很簡單的將魚川燙再加入蒜醬,所以魚的新鮮度、滑嫩度特別受到要求。以往來這裡吃活魚,如果人數多,活魚的部分可以到店裡的小池塘裡親自挑選,池裡8斤的、10斤的,還是12斤的都有,看人數來決定。這裡的活魚應該不全然是石門水庫內捕抓的,但是用石門水庫的水來飼養一陣子,應該可以做得到。

這家蒜泥活魚的肉質真的可以吃出滑嫩度,有種入口即化的口感,只要把魚刺挑掉,對於老人家、小朋友,都是一道相當合適、入口的佳餚。



砂鍋魚頭更是不能錯過的料理,尤其這種烏溜、鏈魚的頭都很大,當砂鍋魚頭料理恰到好處,不管是湯頭或魚頭、佐料,都令人食指大動,是吃活魚絕不能放過的一道湯頭料理。



活魚餐廳當然不只有活魚料理,其他菜色,例如蔬菜、豬肉、牛肉、鹿肉、羊肉也都有提供,但是這一趟我們家純粹來吃活魚,所以除了有機會一票人來此外,一般狀況是不會點其他肉類的,蔬菜倒是必點。



用過餐後,石管局旁的大草坪,可以休憩吹風、放風箏、玩飛盤、奔跑,生意人會在這裡兜售風箏、飛盤等玩具,還有老爺爺賣芋冰,如果不敢時間,以純休閒角度來看,這裡真的非常適合親子活動。






★花園活魚餐廳
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佳安路5號(石門水庫圓環大草坪邊)
電話:03-4713748  03-4712771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6 則留言:

  1. 這些菜看起來很下飯捏
    可以吃個兩碗

    好久沒有大碗吃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的確
      看來很下飯樣
      快到中午了
      你肚子也快餓了!

      刪除
  2. 謝謝你來我家!

    有控要常來唷!

    回覆刪除
  3. 石們的活魚人多去吃才能吃到多種口味
    糖醋口味也是我們去吃時必點的ㄧ道
    不過有些店家很惡劣
    我們之前就碰過挑好的的魚
    他們偷偷的把魚再放回池子
    我們才回到位子上不到5分鐘菜就陸續上桌
    就算殺魚到烹調應該都要ㄧ段時間ㄅ~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碰到這樣的生意人
      就令人太失望了
      做生意應該講求誠實信用
      不該如此!

      刪除
  4. 吃活魚一定要人多才划算又可數吃,我也最愛糖醋吃法
    砂鍋魚頭更不可錯過
    聽說每桌客人點的魚,實際上都被店家偷斤減兩割除一部份
    要不那來的單點菜呢
    s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情況
      我覺得很難避免
      其實生意人應該要誠實點
      否則顧客上了一次當之後
      往後恐怕就不想來了!

      刪除
  5. 因為我住桃園~
    所以常常去石門水庫吃活魚
    (也不能說常常啦^^"
    一年最少兩三次)
    有去過很多家
    可是家人都覺得在石門水庫內的
    比較新鮮
    因此石門水庫內幾乎都吃過
    但石門水庫外
    只吃過ㄧ家好像叫"磊園"
    可能我不是一個很好的美食評論家
    但是還吃的出來
    有些店家的魚肉
    土味很重
    有些就比較不會
    但是Clare大哥說的這家
    下次去石門水庫
    我要跟家人提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到這家吃
      都不覺得有土味呢!

      刪除
  6. 沙鍋魚頭~好吃耶!
    那盤蒜泥的~看起來很鮮呢
    我家好些年沒去石門醬子吃活魚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要人多一點才好吃
      你家五個人應該可以啦!

      刪除
  7. 那間餐廳...
    我...
    好像有去過ㄋㄟ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你印象中
      這家應該還不錯吃吧?

      刪除
  8. 哇!

    都是好康的耶!

    我來踏一個!

    回覆刪除
  9. 我正想去石門玩但不知要吃哪家說
    看到你的介紹就安心啦!
    謝謝喔!

    回覆刪除
  10. 幾年前在石門吃過一次
    不過印象不是很好,淡水魚特有的土腥味很重
    聽說,後來有些店家在捕捉(養殖)後,
    讓魚在流動的溪水中過一週
    去除掉土腥味才讓客人挑選烹調
    不過上次的經驗後,到現在都還沒去嘗試過...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一般都會在流動的溪水中過個幾週
      我吃的這一家
      吃過好幾次
      都完全沒有土腥味!

      刪除
  11. 這家我們有去吃過
    還不錯 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難得你也去過這家!

      刪除
  12. 多年前吃過,活魚好幾吃
    結果讓我一星期不敢吃魚呢
    草魚很大一尾,但土味也重
    所以印象不是很好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這家吃過好幾次
      從沒有土味
      應該可以嚐嚐看!

      刪除
  13. 去年曾和親友到此用餐,
    和川菜館的口味相較下,
    是不太習慣糖醋魚的甜度^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吃起來還好
      就是夾了魚肉
      沾點少量的糖醋醬!

      刪除
  14. 我以前學校就在那邊耶~
    好懷念好懷念好久沒吃活魚了說~
    看到這篇害我又想回家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熟悉的地方
      總是特別感到親切與懷念。

      刪除
  15. 這家我也常去~蠻好吃的且新鮮又經濟實惠
    我覺得要確定活魚有沒有被換掉~最簡單的辨識方法如下~
    1.抓完魚要先殺魚清內臟~~
    2.依照我們客人點得吃法來將魚分塊~~
    3.分好後要烹調~~
    這些時間加一加~判斷上菜時間~就能知道店家有沒有做假了~
    有次被朋友請去石園餐廳~就遇到抓完魚回桌馬上就上菜~未此朋友還與店家大罵了一頓~~
    真的希望每家餐廳業者都能用真誠的心來對待所有的顧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分享的經驗
      我覺得很棒
      可以提供大家參考唷!

      刪除
  16. 這家的紅豆餅很好吃唷...
    據說之前那一帶有某一家很會做紅豆餅 蔥油餅之類的
    結果機乎每家都去偷偷學
    所以每家都有這兩道甜點
    另外介紹一家活魚餐廳 叫 菓園
    就在石門水庫正門口出來幾百公尺
    他的蒜泥魚片是沒有刺的歐 也沒有草味
    重點是經濟實惠又大碗
    可以吃很飽歐//

    回覆刪除
  17. 謝謝您的推文~~
    是不是能讓我引用文章呢???
    我們也開始經營部落格了
    歡迎有空來逛逛歐~
    重新裝潢好的餐廳 也歡迎您再度光臨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引用!
      希望有機會再度光臨
      不知道地址有否變動!

      刪除
  18. 謝謝您歐
    地址沒有變動的 祇是老店新裝璜而已
    歡迎您來
    另外我們虎年的年菜也開賣摟
    http://tw.myblog.yahoo.com/gardenfish168/
    稍後還會再補上 菜色的詳盡說明
    您也參考看看 相當划算又方便歐 ^__^

    回覆刪除
  19. 本人建議千萬不要到壩頂旁邊餐廳吃活魚,因貴又難吃,他們只想你是光觀光客狠狠宰您一次不會再來,沒想作永續生意,老闆把客人笨蛋,
    建議不相信可去見識看看,但是只要你看菜單就知到我沒騙你,這是我本人的經驗。

    回覆刪除
  20. 越做越差了,配菜很少口味多但是菜色單調,還加一成服務費,不值得

    回覆刪除
  21. 上週去石門水庫一日遊
    看了你的介紹
    特地繞去這間花園活魚

    魚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糖醋魚跟豆瓣魚
    沒有收服務費,還有招待飯後水果
    大家都吃的很滿意
    讓主辦的我很得意
    謝謝你的推薦~大推!!

    回覆刪除
  22. 這間口味很好,而且真的如他的部落格所說
    沒有添加味精、雞粉(我們家有個人體過敏檢測站)

    版主很用心在經營部落格
    分享的文章 推薦的餐廳都很不錯
    這裡已經是我每周必訪的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