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台東之旅】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之前一直聽過「鹿野高台」有飛行傘的起跳點,從這裡可以居高臨下,台東縱谷的優美景致盡收眼底。但是每次來台東,經常走初鹿牧場,真正來鹿野這個地方,這趟還是第一次呢!之前一直以為初鹿牧場所在地─初鹿位於鹿野鄉,後來才知道,初鹿不在鹿野鄉,而是屬於卑南鄉。

鹿鳴溫泉酒店離鹿野高台區約20分鐘車程,上高台之前,一定會經過鹿野著名的龍田日本移民村,日據時代,日本人選擇這裡當作移民村,道路採棋盤式規劃,種植小葉橄仁樹,設立國小,目前龍田國小旁還遺有當時的建築、百年古樹群、日本黑松老樹、老榕樹、楓香樹等。

龍田國小旁一家自行車出租店─阿度的家,是一家赫赫有名的自行車租借店,主人阿度在小葉橄仁綠色隧道辦過「千人躺」活動,這個活動,企圖藉由人們躺在路上看天空,激盪出以不同的角度看世界的思維。就因如此,每到假日,阿度的家總是擠滿租車的遊客,騎著自行車走過龍田村道路,不管是停留下來看古蹟,或是騎在綠色隧道上,都是一派心情的放鬆與陶冶!



馬路兩旁白白的虛線,可不是原住民喝醉酒把虛線畫歪了唷!那是代表這裡的特色,自行車行駛的區域,很有意思!





下圖是鹿野高台飛行傘降落區,一大片草原,從高台區望,還有愛心的圖形,一旁的台東縣樹(小葉橄仁)綠色隧道抬頭望,便可以看到突出的山丘頂上,正是高台的飛行傘起跳點。





鹿野為台東知名的茶區,在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的輔導下,這種生產於低海拔茶葉,也能製出口感極佳的好茶。這裡茶區的視野相當開闊,以生產佛手、金萱、翠玉等質佳的福鹿茶著稱,茶園景觀相當優美。







由於當地土壤肥沃,平台、高台地形交錯,有日夜溫差的調適,不僅可以種植茶葉,釋迦、鳳梨也是此地的大宗。所產的金鑽鳳梨香醇味濃,有廠商還想提煉香水,未來發展潛力無限,因此來到龍田村或永安村的鹿野高台區,除了茶園外,經常可見遼闊的鳳梨園,為這裡的農作景象添加豐富元素!





位於龍田村的崑慈堂,是當地龍田村民的信仰中心,民國42年,村民請來媽祖奉祀,民國47年又迎來瑤池金母,令旗入祀,後來信徒越來越多,69年廟宇改建,成為今日所看到的規模。









民國49年崑慈堂草創之初,當時才18歲尚未剃度出家的慈濟證嚴法師曾來此修行二個月,並受金母信徒供養,有此因緣,慈濟功德會除計畫在龍田設立老人安養院外,並認養堂前左側的公園。



目前崑慈堂所在位置,正是日據時代龍田日本移民村內神社所在位置,原本的神社已不見蹤跡,只留下一處基座,上方改建成一座涼亭。堂址面對都蘭山,右側為鹿野高台茶區,周遭盡是樹齡高達7、80年的老樹,古木參天,夕陽西下時,景色宜人。





往高台飛行場途中,有一處遼闊的滑草場,遼闊的視野、藍天白雲景致,真是可以媲美澳洲、紐西蘭風光。













滑草場斜坡上設有瞭望台,從瞭望台眺望周遭景致,真是美不勝收,一旁還有私人正在興建中的別墅,好羨慕這家人有這麼棒的土地,可以得天獨厚地享受如此美麗的風光!





滑草場繼續往前行,約三分鐘便抵達高台飛行場,從飛行場可以居高臨下,俯瞰龍田村日本移民村留下的阡陌縱橫以及中央山脈南端景象。









下面這張照片,便是先前在綠色隧道旁那塊大草坪,也是飛行傘的降落區,從高台飛行場俯瞰,愛心的圖樣非常明顯。





飛行場旁有一家福鹿山休閒農莊,可以在這裡用餐、品茗、小憩,每年暑假期間的假日,進入高台飛行場都有交通管制,人車鼎沸,上山的遊客得要看好時間。



離開飛行場,我們回程繼續往永安村7鄰566號的「立品茶業休閒中心」(連結),這家休閒中心兼營民宿,是由當地茶農所經營,種茶、製茶、賣茶都是親手來,店家營造的庭園、品茗、擂茶DIY等環境都相當有品味,是來鹿野高台茶區品茗、休憩的好地方。

























店家所生產的蜜香紅茶,採自被茶幼蟲吃過的茶葉,而此茶葉帶有幼蟲分泌的唾液,烘焙後製成的茶葉,泡起來帶有濃密的香味與甘甜,口感特殊而有味道,是來這裡絕不能錯過品嚐的好味道!






延伸閱讀:
1.【台東之旅】美麗舒適的飯店~鹿鳴溫泉酒店

2.【台東市】沈醉在「琵琶湖」的迷人美景!

3.【台東海岸】看海、沈思~伽路蘭遊憩區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76 則留言:

  1. 好幾年前也去過鹿野高台
    看了你的文章、照片
    讓人很懷念台東的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的時候
      天氣正好
      所以拍起照
      更能表現這裡的美感
      台東不僅美
      還仍保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與濃濃的人情味!

      刪除
  2. 看到大哥多篇的花東之旅
    近日股票大涨
    我該賣張來當旅費
    玩玩散散心囉~
    賣一張賺7萬ㄟ!
    就是一直等不到更好的時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花就要花
      狠狠的給他花下去
      花得值得
      總比莫名其妙花掉好多了
      祝你找到好時機!

      刪除
  3. 整個感覺超棒ㄉ
    天氣好心情就好

    ^^
    推推+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運氣好
      這裡的景色美
      讓心情更佳!

      刪除
  4. 你有參加阿度的自行車嗎?
    之前有看過報導,可以躺在路邊我覺得很好說,
    你有去躺看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不敢躺
      馬路耶
      千人躺活動主要是讓遊客在躺下時
      可以看向天空
      感受不一樣的美景!

      刪除
  5. 哇~視野真的很棒耶
    雲朵半遮住天空的那張
    真像宮崎駿卡通裡的場景

    那綠色隧道看了我就愛
    因為不管什麼時間騎腳踏車
    都不用怕太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錯、沒錯
      就是這麼美
      在這裡騎車
      也蠻棒的!

      刪除
  6. 嗯,幾年前公司去台東時,也有去鹿野高台耶
    覺得那裡視野很好,空氣也很新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個好地方
      很舒服
      視野又好!

      刪除
  7. 回覆
    1. 你寄的信箱應該是我家裡hinet的
      辦公室收不到
      建議以後傳到我的雅虎信箱比較方便!

      刪除
  8. 第6推ˇ

    台東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是個好地方!

      刪除
  9. ^^~~~照片好多~開啟有點慢..
    小陽來拜訪~說聲早安 雖然不早了 對我來說是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開得還蠻快的
      可能你的網路跑得比較慢吧?
      歡迎你來唷!

      刪除
  10. 好美的台東
    好美的陽光與綠地
    雖然目前仍困在北台灣的房子裡
    但透過大哥的介紹
    仿佛提早享受假期
    大哥的介紹真的好詳細喔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你們的光臨和鼓勵
      才能激發我更多的熱情唷!

      刪除
  11. 第一張照片,藍天白雲,遼闊綠地,
    看起來好舒服喔!
    還有6樓美女所說的宮崎駿卡通的場景
    非常認同!

    對了!後天是母親節,
    請大哥替我問後大嫂,祝大嫂母親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唷
      也祝福妳和你的母親
      佳節快樂

      真的有像宮其駿卡通場景呢!

      刪除
  12. 推10
    如同一樓所說的
    我也是幾年前有去過這裡,
    看了妳的照片和詳細的介紹,彷彿自己也舊地重遊
    感觸很深。
    在這邊心情整個會很放鬆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
      可以再舊地重遊唷!

      刪除
  13. 你介紹的好棒耶~

    滑草~~~

    我好想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刺激了
      距離很長
      心臟會要跳出來的感覺!

      刪除
  14. 去年來台東
    我也有去鹿野高台耶
    同樣也是去滑草
    哈哈XD
    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刺激的!
      非常棒的場地!

      刪除
  15. hello...大哥我好久沒來看大哥的文章了
    因為上星期三突然急診到醫院住了十天
    現在出院了可以好好的再看大哥的文和照片了..
    真好*^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在南部有看到你寫的文章
      你自己真的要多保重
      身體最重要了
      別讓自己太累、壓力太大!

      刪除
  16. 你好!路過你家
    天啊!這.....真ㄉ是台灣ㄇ?
    太美ㄌ!以前都聽是有說台東很美,我都不信
    今天總算見識到ㄌ!而且你拍照的技術超好ㄉ
    整個超有FU的
    幫你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僅台東美
      台灣很多地方都很美唷!
      只要你肯花點時間去走訪
      你就會發現這個事實!

      刪除
  17. 看到花東的景色
    令人心曠神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如果能放慢腳步
      仔細欣賞台東
      就會覺得那裡真的很悠閒!

      刪除
  18. 那ㄧ大片的草原看了好舒服
    祝福大嫂和伯母母親節快樂^^~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唷
      也祝你快樂!

      刪除
  19. 之前環島本有規劃要去鹿野高台的說
    可惜時間的問題沒有去
    有點遺憾...
    現在又看到你的介紹
    又想衝到台東了
    謝謝你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
      行動快點
      才不會後悔唷!

      刪除
  20. WOW~
    那片草原讓人想整個飛撲過去了
    綠油油的一片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清境農場等少數地方
      這裡的草原真的很遼闊
      好喜歡!

      刪除
  21. 哇 看到一整片的滑草場,整個也很想去滑一下
    天氣超好的說~~~那個愛心真的很明顯呢,真特別 推+1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愛心很有創意
      讓整個瞭望的感覺更棒!

      刪除
  22. 可以加你好友吧?

    嘻嘻;)

    回覆刪除
  23. 鹿野高台真的好美喔!!
    希望以後有機會ㄝ可以ㄑ好好感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很快就可以到那裡走走
      景色真的很棒!

      刪除
  24. 真是美麗的令人抓狂啊~~~~~~~~~~~~~~~~~~~~~~~~~~~~~~~~~~~~~~~~~~~(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美麗
      但不用到抓狂地步啦!

      刪除
  25. 台東是個好地方
    上回親友辦喜慶

    就有點愛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會跟你一樣
      來過這裡就會喜歡上這裡!

      刪除
  26. 不錯!不錯!
    是踏青的好去處呢 =)

    回覆刪除
  27. 我去年底也去過,鹿野高台、紅葉國小...台東真的是個山明水秀、世外桃源的好地方,
    用力給他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
      很高興可以把台灣美麗的地方介紹給大家!

      刪除
  28. 台東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29. 哈~我是台東人說~~~
    只能說
    台東是適合養老的地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覺得
      你的故鄉真棒!

      刪除
  30. 哇!
    一望無際
    超愛的
    有空也來去看看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
      那裡的天空、空氣、山林、草原
      都令人著迷!

      刪除
  31. 讚讚讚
    台灣真是好山好水
    還有就是看完除了讓我想去
    也讓我想到清境的大草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底我將走訪一次清境
      會把那裡的美景帶來與大家分享
      歡迎屆時再來瞧瞧!

      刪除
  32. 看了你的網誌
    真的是一大享受
    那藍天白雲
    還有那草地真棒
    好想再那草地上滾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讚美
      歡迎有空常來!

      刪除
  33. 太美太棒ㄌ..一定找個時間去遊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
      藍天、草原、原住民文化等等
      都很迷人的台東!

      刪除

  34. 看起來還真美

    下次回外婆家的時候
    可以去那邊玩玩看

    不過 還真想嘗試一下
    飛行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行傘我可不太敢嘗試
      真佩服你的勇氣
      不過
      在高台那裡玩飛行傘
      對勇敢的你絕對很享受!

      刪除
  35. 台灣也有這樣美的風景,不一定要出國才看的到真的很棒的地方,值得推薦親朋好友們一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台灣真的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地方
      只是有些人沒走過
      透過媒體的宣傳
      希望可以把美麗的地方介紹給國人
      還有國外的遊客!

      刪除
  36. 好舒服的感覺~

    改天休假也要跑去那裡散散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參考鹿鳴酒店
      在那裡住宿、旅遊
      都是件令人賞心悅目的事!

      刪除
  37. 原來台東有這樣的好地方...
    希望今年夏天能有機會去走一走

    躺在那片草原的感覺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
      有這麼多人不知道台東這麼美
      我很高興可以將台東的美介紹給大家
      希望有更多人看到台東美麗的一面!

      刪除
  38. 好美的地方~~

    不過這麼美麗的地方~也要靠好的相機拍起來~才能夠展現!!!


    呵呵 請問是用什麼拍照的啊@@畫質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我習慣用Canon
      這些照片是用Canon單眼400D拍的
      畫素有超過1000萬
      但不是很新的機種
      我覺得Canon的相機經濟實惠
      沒N牌貴
      但拍出來的效果不錯
      也比較容易操作!

      刪除
  39. 好漂亮我被照片吸引進來
    初次造訪
    請多指教
    哈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常來
      這裡經常會有旅遊、美食資訊唷!

      刪除
  40. 台東一直都很美

    雖然 只有放假才回去玩

    但每次回去 還是真的很美

    海邊也不賴喔

    不像台東人的台東人 路過啦 哈哈

    拍的很美 但那邊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台東人也一起來看看自己的故鄉
      你的故鄉真的很棒
      很喜歡台東也喜歡台東人、台東文化、美景!

      刪除
  41. 在都市生活久了
    真想到樸實的鄉下去走走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機會、找時間
      你也可以!

      刪除
  42. 恭喜clare大哥上yahoo首頁
    我就是從首頁連過來滴
    ^^

    回覆刪除
  43. 每次不知道去哪玩或是去哪吃
    就會到這裡逛逛
    介紹的很詳細
    照片也拍的很美

    回覆刪除
  44. 一整大片都綠油油的!!!
    好美喔!!! 果真數大便是美

    鳳梨拍的真好
    代替 種鳳梨的辛苦果農感謝您

    by 我家鄉下 也種鳳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梨
      台南關廟、高雄大樹、嘉義民雄等等
      都不錯!

      刪除
  45. 真懷念
    我也是東部人
    我爸就是飛行傘的成員
    小時候我爸常常帶我們去那裏說

    不過現在已經很久沒回去了
    而且也改變滿多的
    像降落區本來還沒有那愛心圖樣
    不過挺特別的

    看完你的文章
    讓我更想念家鄉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回去走走
      你的故鄉很美!

      刪除
  46. 風景不錯唷@@~~~~借喧傳一下~一隻小黃狗(母的...以後會很顧家)~~很可愛很活
    潑~目前在寵物店安置著~所以很乾淨~
    ~正在找主人當中~有朋友想認養的~跟我說一聲唷...謝謝了...
    http://www.wretch.cc/blog/hendry720214/11148179

    回覆刪除
  47. 府上的荔枝看起來不錯,請問如何購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一篇文章寫得很清楚
      你可以參考!

      刪除
  48. 高台我們去過好幾次,真的很美。不論山上山下都給人心曠神怡的極大
    舒服感,有一次我們自己帶紙箱去滑草,超好玩的,又不花錢,還發現
    別人竟然帶了一個超大紙箱,可能是裝電視或洗衣機的吧,整個人躺在
    裡面往向滾動,真的超好玩的,讓我們發現滑草的新玩法,不過離開前
    藥劑的清除垃圾哦!

    回覆刪除
  49. 台東好漂亮!看了整個心情就很好
    幫推~

    回覆刪除
  50. 很幽靜的感覺,
    讓人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51. 好熟悉哦~我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到那~連茶莊都是同一間~
    只可惜~到滑草場時天氣不好了~~不過那邊~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前一天下午抵達台東也下了一場雨
      但隔天早上來到這裡
      天氣真的很棒!

      刪除
  52. 哇哇哇~~
    這更加深了我一定要去鹿野高台瞧瞧!
    5/29~31是我們一家四口要去花東旅遊,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再加上自己開車去,心裡很
    忐忑不安,因為我們根本人生地不熟的,身邊又要帶2位小娃兒(3歲內),挑戰性很高耶!
    我們打算第一天就從桃園殺到台東,再從台東玩上來,請問版主對於第一次自行去花東的我
    們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如果有還麻煩您動動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或是e-mail給我好嗎?
    http://tw.myblog.yahoo.com/ivyhsu5168-myblog
    ivy_hsu5168@yahoo.com.tw

    以上感謝ㄋㄟ

    回覆刪除
  53. 天空好漂亮~
    感覺空氣好好!!
    謝謝你拍出這麼棒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好天氣、好地方
      所以可以拍出好景致!

      刪除
  54. 那裡真的很漂亮~
    說不完的好

    我的家鄉也在鹿野
    所以也常常回去

    還可以去鹿寮那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找時間和機會
      一定還要到台東走走!

      刪除
  55. 台東真的是個好地方
    因為那是我的家鄉;
    但在台東住了那麼久
    且家就在離鹿野不遠的初鹿
    卻始終沒到高台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下回回台東時,一定要到高台去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順便提一下,台東的舊火車站原本是在台東市的沒錯,
    後來在卑南蓋一個台東新站(也就是現在的火車站)後,
    舊火車站就廢除了。
    卑南鄉也是台東最大的一個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台東新站有些偏遠
      我想要是讓人選擇
      都會選擇台東市區當車站吧?

      刪除
  56. 我9月就要去臺東讀大學了ㄟ,以後應該有很多時間可以去玩吧!!
    突然覺得臺東是塊寶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塊寶地
      大學四年可要好好把台東的各美麗景點多走幾遍!

      刪除
  57. 好在呀!禮拜五我也要去台中囉!相機先準備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可以去台東走走
      好棒的地方!

      刪除
  58. 台東真的很漂亮唷
    身為台東人的我很驕傲
    多走走
    會發現更多迷人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出現好幾個台東人來留言
      告訴你們
      你們的故鄉真美!

      刪除
  59. 那高台真的好美喔
    沒想到台灣還是有這麼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確實很美
      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
      在我網誌裡有不少介紹!

      刪除
  60. 哇~~

    你把台東拍的好漂亮唷!

    台東好山好水好地方

    鹿野高台飛行傘身為我只敢看不敢玩

    因為太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稱讚
      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到台東走走
      發現這個美麗的地方!

      刪除
  61. 去台東玩.不但風景美.民宿也不錯.便當我覺得是全台灣最好吃的.每次去東部讓人覺得好輕
    鬆.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便當好吃
      風景又美!

      刪除
  62. 台東真的是個美麗的好地方~~
    去年去的時候遇上颱風無法好好領略台東之美
    希望下次去也能遇上美好的晴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如果能夠貼身接近
      瞭解當地文化特色
      想必會更棒!

      刪除
  63. 台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只是時間有點匆促
      所以沒辦法走太多地方!

      刪除
  64. 謝謝你把台東拍的這美!!

    我是台東人!

    覺得很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台灣美麗的景致介紹給大家
      這是我的樂趣
      我很樂意!

      刪除
  65. 太正點了~找時間要去那裡走一走!給你推推推~

    回覆刪除
  66. 您的"紫羅蘭的世界"那兩個小孩好可愛~想收藏無法耶~真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不懂你留言的意涵耶!

      刪除
  67. 哇~

    好詳細的介紹耶~

    可要把你加入"我的最愛"O尼!

    下去要出去玩就不怕找不到好玩的點啦!

    太開心啦!

    JOYCE

    回覆刪除
  68. 好想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種感覺就是千人躺的意義!

      刪除
  69. 原來台灣還有這樣的美景!!!

    回覆刪除
  70. CLARE拔又上首頁了,
    真的是太強了!

    推~~台東好風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大概是輪來輪去
      終於輪到我了!
      呵呵!

      刪除
  71. 台灣也有這種地方喔~~!?

    哇 看來我對台灣還不是很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美的地方很多
      要用心去挖掘唷!

      刪除
  72. 台東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73. 真漂亮阿!!!種有一天我一定要去哪裡看看呢!!

    回覆刪除
  74. 真的好美阿~~~
    希望我以後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
  75. 台灣的最後一塊淨土

    果然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76. 哈哈哈
    我就住那小鄉下呢
    滑草是每年暑假必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羨慕你有這樣的環境
      好漂亮的地方!

      刪除
  77. 你的拍照技術真的好好ㄛ!! 說實話我在台東住那麼久 從不覺得台東那裡美
    不過每次看到人家在介紹台東的美時 又覺得我好幸運 可以住在這美麗的城市
    謝謝你推銷我們台東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故鄉真的很美
      讓我們這些久居都市的遊客倍感幸福
      可以造訪這麼美麗、清新、自然的地域
      充滿幸福感!

      刪除
  78. 台東真的是適合放鬆的地方

    空氣真ㄉ很不賴唷~

    只是有時候風飛沙很嚴重~

    下次可以去走走海線唷~也是不錯唷~

    歡迎大家來台東觀光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
      將來如果有機會也會走海線
      看看台東的大海!

      刪除
  79. 你好:
    你把我們後山拍得好美唷~
    謝謝你來我blog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歡迎你常來參觀
      後山真美
      很喜歡那裡的人文與風景!

      刪除
  80. 渴望回家的異鄉人2009年5月19日 晚上9:37

    版主:你好!第一次看見你的部落格真是讓我們羨慕又妒嫉.你們真是太幸福了.也因
    看見你的部落格因而開始進行對家人的洗腦活動.因每次回去他們只能在台北吃吃滷
    肉飯或刨冰所以現在要他們去台灣很難.所以我要謝謝你所拍的照片真美.
    有些事可否幫幫忙給些意見.我們現住國外(遠嫁他鄉)今年有機會帶孩子回
    台.而跟我們同行的將有3個家庭約12人左右.我想帶孩子們去花東玩還有泛舟.版主
    你可否介紹一下行程該如何的玩.比較不浪費時間還有附近的住宿(經濟許可).有你
    的幫忙我們的台灣之旅將更完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你的回應
      讓我覺得我的責任越來越大
      很高興你看到我的網誌
      以後
      你可以大方的打開我的網誌
      請他們瞧瞧台灣到底有多美!

      花東旅遊
      你們不是很熟悉路程
      我想建議你台灣花東行目前比較流行的玩法
      便是從台北搭太魯閣號到花蓮
      再由花蓮車站附近租車
      可以自己開
      或是找遊覽車配司機
      看是搭配旅遊公司的行程
      或是你們自己安排行程

      另外有一種是
      住宿的民宿或飯店
      目前都有和旅行社配合推出套裝行程
      你們也可以參加這些行程
      行程路線很多
      可以選擇你們喜歡的

      可以一路由花蓮玩到台東
      至於要找民宿
      可以看我右方連結列所整理的民宿專欄
      至於旅遊的景點
      你可以看看我撰寫的有關花蓮、台東的文章
      你先參考看看
      有問題再問我
      希望下次你帶他們來台灣時
      可以揚眉吐氣!

      刪除
  81. 渴望回家的異鄉人2009年5月22日 凌晨12:16

    版主:非常謝謝你的意見會珍惜.你的部落格我介紹許多朋友看了.有朋友已5/23出
    發自由行他們將按照你介紹台北附近先玩!期待他們有個快樂的台灣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為宣揚台灣之美而努力!

      刪除
  82. 好美唷~^^
    看到心情都好了起來

    還沒去過ㄋ
    真是旅遊的好去處

    推推唷~

    回覆刪除
  83. 推推推---用力推----令人好感動!!謝謝Clare.拍這些照片...還有..還
    有....您的小孩真幸福!!!您也要玩呦,不然只是辛苦的為大家記錄美
    景...

    回覆刪除
  84. 我是路過看到的~~沒想到你去的茶莊居然是我阿姨家的~
    真感到光榮~^^y~謝謝你拍的這麼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你阿姨都不知道有人默默幫他宣傳
      這篇文上過雅虎首頁
      幾十萬人看過

      刪除
  85. ^^~~忘ㄋ介紹一下~立品也有民宿喔~
    如果不知該怎玩ㄉ那有套裝行程~幫你安排ㄉ好好ㄉ
    經營人是我哥哥~~^^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