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台東海岸】看海、沈思~伽路蘭遊憩區



之所以會來「伽路蘭遊憩區」,是參加易遊網第一個體驗行程結束後,在回飯店途中,司機特別拐進來讓我瞧瞧這裡美麗的景致。而這是我第一次聽過這個地名,當然更是我第一次走訪這裡。

伽路蘭遊憩區屬於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管轄,所在位置位於省道台11線157.5k處(近台東縣小野柳風景區北側) 。「加路蘭社」是台東縣東河鄉著名的阿美族部落,也是wawan之分社。最初wawan社族人每日在部落附近的溪裏洗頭,阿美族語karon(洗頭)加上an(場所),拼起來就是「kararuan」(族人洗頭的地方)。後經內政部統一譯音而成今日的jialulan,翻譯成漢文,便是「伽路蘭」。

遊憩區面積約3.2公頃,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之廢棄土堆放區,後由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撥用作為苗圃,經多次規劃整理後,成為現在的「伽路蘭遊憩區」。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花蓮的七星潭,只是七星潭有一大片的沙灘,這裡則屬於岩岸地形,因此無法享受漫步在海灘、撿拾石頭的浪漫與樂趣。但是,台東海岸海象比較不穩定,海浪衝擊的層次分明,被衝起的浪花與捲動的潮水劃出一波波精彩的水舞,靜靜地坐在海岸邊,從高處欣賞潮水的變化,更讓人看見大海的美妙!









這裡的自然景色秀麗,臨界山海之間,白天風光壯麗視野遼闊,傍晚彩霞滿天涼風送爽,晚上更是無光害的最佳賞星、觀月、聽濤的全天候好去處。這次來已屆傍晚時分,天空籠罩些灰暗的白雲,涼爽的微風褪去台東白天炎熱的天氣,這一段來此,更能感受伽路蘭遊憩區的迷人之處。







遊憩區因鄰近小野柳風景區,因此延續著綺麗的風化、海蝕景觀,奇型礁岩星羅分佈,海岸線條紋路殊異,加上園區腹地廣大,無視覺障礙,草地柔軟,如今已成為東海岸必遊之地。這裡屬於新開發的遊憩區,如果從老舊的地圖要找尋這個地名,恐怕很難找到,但是,來過一次後,伽路蘭的地名,將會深深刻烙在你的心底!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5 則留言:

  1. 這個景點沒什麼印象,
    不過感覺還不錯~推
    只要有海景的地方,我都喜歡 ^^

    今天投票了,差距將近1仟票
    相信大哥一定能贏得最後的勝利唷 d^^b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很喜歡開海唷
      謝謝你的投票支持唷!

      刪除
  2. 我推推!
    它的景觀擺置還真是特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視野很棒
      很有感覺得一處望海的景點。

      刪除
  3. 看到你介紹茄路蘭休憩區
    讓我很懷念那邊的美景
    那邊確是看星、看月、看海、看夕陽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過
      最能感受當地的狀態
      真的是如你描述的這般!

      刪除
  4. 學長...
    你的標題..和你第一張的感覺真的很相互呼應喔 ~
    不會是看著照片下的標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看相片
      是我對這個地方的感受
      不過
      第一張照片通常是最具代表的圖片!

      刪除
  5.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
    a=danny0693&f=6391077&i=9744894&p=130

    這張照片送給你~~我也超愛這個地方的~藍天很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弟弟呀!
      你每次來都裝沒看到
      連來幫忙我投一張票都沒唷!

      刪除
  6. 我都有來欣賞台東之旅
    可是~都懶的留言
    不過~我每天都有投票喔!
    看你忙得連我在噗浪問你的行程問題都沒回我!
    通常沒回我會懶的繼續留言發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最近真的很忙
      假日都不在
      回來後還得忙著整理圖片和撰稿
      所以去噗浪都是來去匆匆
      而且好像沒看到你的問題耶
      沒關係我去看看!

      刪除
  7. 推~~~~一下!!!!

    回覆刪除
  8. 看台灣東部漂亮的海岸,真的是沒話說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如果能夠多住幾天
      感覺更棒!

      刪除
  9. 老爹~~莫怪小弟...最近沒像以前有時間天天鎖定老爹的網誌囉~"~

    最近工作繁忙 連攝影都沒什麼時間囉!!!多多包涵 最近比較空閒在慢慢

    欣賞老爹的作品囉^^"

    回覆刪除
  10. 嚴長壽說:東海岸我最推薦的就
    是南八里草堂
    鄺麗貞說:草堂是我們台東最美
    麗的景點

    http://tw.myblog.yahoo.co
    m/fonger-fonger/article?
    mid=20628&prev=20704&next
    =206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