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台北八里】八仙海岸~大唐溫泉物語(詩泊溫旅)



八仙海岸便是以前我們慣稱的八仙水上樂園,台北市區或是中南部的朋友如果要來八仙海岸,建議走中山高速公路,從五股交流道下,接著往五股方向走,沒多遠,在中興路右轉,順著指標上東西向64快速道路,接上高架橋後,一直開到1K處八里交流道下,在台15線省道左轉約500公尺右轉,便可以抵達八仙海岸。

交通的便利性,加上內部遊樂設施相當豐富,附近又有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等景點,讓這裡渡假環境增色不少。

八仙海岸的營業項目不只有八仙水上樂園,現在還有提供遊客住宿的「詩泊溫旅」,以及溫泉旅館內附設各式湯屋、大眾溫泉池、美食街、休憩遊戲區的「大唐溫泉物語」,名稱感覺有些複雜,但是整體而言算是同一個企業所經營,所在位置也都在同一區域內,之所以這樣分別,我來略做解釋,方便大家瞭解。

由於八仙水上樂園屬於水上活動區,因此一年當中只開放6-9月四個月份,其他整整八個月都是關閉不對外開放的。為了讓八仙海岸的各項營運能夠持續到整年,八仙企業於是委由日本礦研公司於八仙海岸現址深入地底1100公尺挖掘自然湧出的溫泉,其泉質屬於氯化鈉、碳酸氫鈉泉,低張性、弱鹼(pH7.8)及高溫性質(出口溫度50度C),清澈無臭、略帶黃色,因此被稱為「黃金美人湯」,泡過後感覺肌膚相當潤滑,有如楊貴妃的肌膚,這也是「大唐溫泉物語」名稱由來之一吧!

大唐溫泉物語的溫泉泉質相當優良,是臺北縣第一家榮獲溫泉標章認證的溫泉業者,可以讓遊客放心泡湯。




住宿區~詩泊溫旅有專屬停車場與入口,住房登記櫃臺在二樓,進入一樓後按電梯上二樓,一出二樓便是接待大廳。









從接待大廳到客房走道,整體感覺便是舒適寬敞,和一般大飯店沒什麼兩樣。詩泊溫旅擁有50間客房,主要房型有南洋式雙人客房12間、西洋式雙人客房23間、和洋式雙人客房13間、日式團體房2間,另有提供加床服務,大部分房間可以多加二人。我家這次住的西洋式客房便是擁有二張大床,約15坪的的房間,所以加了兩個小朋友後,仍覺得相當寬敞。



詩泊溫旅的西洋式客房展現素雅明亮的感覺,床單、枕頭套、被單等都用白色系列襯托,壁上的燈座、掛畫色系與地板相互搭配,沒有華麗風,但整體感覺是可以令人醒腦、充分享受渡假的悠閒風。









沒有錯,以飯店的規模而言,這裡當然具備上網的便利性,無線與有線上網均有,我們住的西洋式客房屬於有線上網,現在出門住宿帶著筆記型電腦相當普遍,我家當然也不例外,只是這裡的上網速度還可以再增快些,才能更方便宿客使用。



迎賓點心與茶包、三合一咖啡包、礦泉水、盥洗用具都是必備的,和大飯店的規模相同。其實這些雖然是小東西,但是對於給客人的心裡感受上,還是有左右感受的分數在,所以經營旅館業如何在成本與客人感受上找尋折衝點是很重要的!





西洋式客房的浴室分成三個區域,分別是:洗手台、廁所、淋浴與泡湯區,可以容納兩個人的湯池,非常適合泡鴛鴦浴,溫泉泉質相當的滑潤,泡在溫泉水中,可以感覺肌膚浸泡的光滑。 





宿客免費使用的「中庭溫泉區」6-9月天氣炎熱季節不開放,這是配合八仙水上樂園6-9月開放使用,住宿詩泊溫旅的遊客可以在炎炎夏日裡,免費使用八仙水上樂園的設施,兩者便能不相抵觸。而在10月至隔年的5月,都可以在這處又稱為「芙蓉園」的中庭溫泉區盡情享受戶外泡湯的樂趣。芙蓉園分為原味湯區、水療沖激區以及風味風呂等三大部分,配有各式水療設施、芬蘭浴、土耳其浴、岩板浴、高、中、低溫溫泉、兒童池、泡腳池以及漩渦池等設備,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享受。



另一個全年開放的「桃花谿」溫泉區,是必須收費的湯池,屬於男女分浴日式庭園裸湯,內部裝飾奇石與百年古木,除泡湯之外,還有室內湯池,皆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高、中、低三種溫度,另有烤箱供遊客使用。



在一樓的大唐溫泉物語內還有湯屋、芳香SPA、足療等區域,可提供宿客更多放鬆身心的選擇。



一樓大唐溫泉物語內,另有仿古夜市街景異時空,內含商店街、小吃街、遊戲區(含DIY彩繪、沙畫)及休息區,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小吃街部分為配合6-9月期間八仙水上樂園餐飲攤位營運,所以只有在10月至隔年5月才有開放。未開放期間,欲享用美食或用餐者,可選擇詩泊溫旅餐廳或水上樂園的餐點攤位。























進住詩泊溫旅,有附贈自助式中西式早餐,依然有飯店的水準,看來有用心準備,菜色美味與新鮮度足夠讓宿客吃得很飽足。















6-9月是八仙水上樂園開放的季節,住宿詩泊溫旅,理所當然可以免費享用園區內任何水上遊樂設施,對住宿遊客而言相當划算。不管是夜裡或清早,利用陰涼的夜晚或是太陽光還不是很赤豔的時候,好好享用園區內的水上設施,既是刺激又能消暑。

八仙水上樂園佔地相當廣大,可以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享受刺激又好玩的各種水上遊樂設施。我覺得最刺激的莫過於下圖的「幽浮迷航」,爬上高高的搭乘區已經快軟腳,接著乘坐橡皮圈隨著一圈又一圈划水輪瞬間快速往下滑衝,尖叫聲連連,整個心臟都會跳出來了,差點就被嚇破膽。兩個孩子搭乘完後還想再來一次,我急忙將他們拉住,趕快去玩別的設施。其實,搭這種設施是硬著頭皮的,想說媽咪都敢玩了,我怎麼可以讓孩子失望,結果玩過後,我們兩個都有點被嚇到,可能是年紀大了,呵呵!





漂漂河應該算是最休閒、輕鬆的,印證坐著、躺著、趴著均可,河道很長,隨著水流往前漂,可以在橡皮圈上好好休憩一番,還可以仰頭看著天空呢!









兒童戲水區與全家福戲水區則是比較少冒險的區域,比較適合孩子尚小的親子家庭,孩子在此也可以玩得很興奮。











其他區域可能要有會游泳的底子,大半是充滿刺激俯衝的設施,很適合喜歡找刺激的年輕人。









水上樂園園區內,有不少販賣餐飲的攤位,即使假日來此,應付龐大的人潮也是足夠,所以在此玩耍,若肚子餓了,不怕找不到東西吃。

來大唐溫泉物語(詩泊溫旅)可以盡情享受廣大園區內的設施,很悠閒地在園區泡湯、戲水、踩街,是個渡假的好去處!






(本文2009.9.4刊載聯合新聞網首頁)


★大唐溫泉物語(詩泊溫旅)
地址:臺北縣八里鄉下罟村下罟子1之6號(八仙海岸內)
電話:02-2610-5200轉8565~8568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25288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5 則留言:

  1. 人生以吃喝玩樂為目的2009年9月2日 上午9:43

    看得我也好想去玩哦!想抓住夏天的尾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刺激又好玩
      八仙水上樂園今年開放的時間只剩9月份
      過了九月份要等到明年6月了!

      刪除
  2. 學長
    怎沒有比基尼辣妹勒...(丟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
      看得好養眼
      但是不方便分享!

      刪除
  3. 這間是在山下說,
    溫泉品質還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就在八仙水上樂園內
      是臺北縣第一家榮獲溫泉標章認證的溫泉業者
      以我的泡湯經驗
      覺得他的泉質相當棒
      泡湯時明顯感受到肌膚的骨溜!

      對了!Tiffany今天投票了吧?

      刪除
  4. 哇...好典雅的一溫泉會館啊
    中西合併卻也不失品味很愜意呢
    感恩啊...又多一個好資訊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不客氣
      你應該投票了吧?

      刪除
  5. 哇.一下子跳2個號碼.
    我不知是352.353.
    看昨天投票.競爭激烈.
    繼續努力.
    我太太因為冬季癢.皮膚乾燥.
    所以我很少泡湯.

    回覆刪除
  6. 投票了啦,
    你們這回的投票很競爭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超競爭的
      所以你每天來投唷!

      刪除
  7. 我怕水,
    我不會去水上樂園的,
    不過那飯店不錯喔~~
    值得去住個一天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住宿區也蠻有意思的
      水上樂園只開放6-9月
      其他時間就是住宿區的溫泉、美食街、休憩遊戲區等
      還蠻不錯的!

      刪除
  8. 上次進入八仙水上是89那年
    蒲妹還在我肚子裡面說~
    那時~我是幫大家顧包包的啦!
    去年福委會是去生態區烤肉
    這溫旅~感覺還蠻舒適的!

    投票囉!
    對了~那篇回在這裡也可以!

    回覆刪除
  9. CLARE兄又分享好景點了~
    感謝!

    下次去玩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位可以撥空來幫我投票嗎?
      我正參加易遊網的活動
      需要你們的支持唷!

      刪除
  10. 感覺很不錯也~~~ 推推推。
    原來「大唐溫泉物語」內裝潢是這樣子的喲~
    謝謝分享… 看了也想去八仙遊樂園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不錯
      我覺得很悠閒
      值得走訪的一家北部飯店

      歡迎你來參觀
      也邀請你來幫我投一票唷
      在我文章首篇的易遊網活動!

      刪除
  11. Judy推推+1^^
    Judy從夏天一開始就好想ㄑ八仙海岸玩水說!
    可是因為DD太小,
    裡面沒有適合讓DD玩的遊樂器材,
    所以一直都還沒能成行..
    看了Clare大哥的分享,
    看的好心動唷>o<
    好刺激好好玩呀~~~~~~
    等DD長大一點Judyㄝ要趕快來ㄑ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去走走唷
      相當刺激!

      刪除
  12. 我推!
    我只敢玩漂漂河~~~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來我膽子比你大一點
      玩那個幽浮迷航
      我差點嚇破膽!

      刪除
  13. 來妳家
    感覺
    很歡樂... ^^
    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人生
      我希望就是這樣!

      刪除
  14. 大哥呀(((((((
    員山金車伯朗酒廠什麼時候要登啊!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子:
      員山金車伯朗酒場
      去了之後覺得沒什麼好寫的
      只有隔著玻璃參觀蒸餾廠
      還有人山人海的咖啡廳
      我覺得沒什麼好寫的
      所以建議你不要期待了

      但是福山植物園
      我到有拍些照片
      改天PO上給大家瞧瞧!

      刪除
  15. 哇~
    你的網頁簡直媲美
    旅遊雜誌.... > 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的鼓勵
      歡迎你常來
      有空的話
      到我首篇文章投我一票好嗎?

      刪除
  16. 溫泉區剛開始營運時曾經去過一次!
    覺得環境還不錯!
    冬天的時候可以去泡泡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整體環境很棒
      溫泉的質感也很優!

      刪除
  17. 好棒的感覺
    不過,我這個沒膽又怕水的旱鴨子
    就不適合去八仙樂園了@@
    但我喜歡泡湯
    八里的冬天應該夠冷
    泡露天的最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時候到這裡泡湯超棒的
      因為他們的溫泉水質很讚
      我感覺如此!

      刪除
  18. 如果辦公司旅遊2天一夜, 建議如何安排, 行程及費用(含吃/住).人數40人左右. 時間在
    7-8月皆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打電話詢問
      我有留他們公司的電話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