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推薦】我家的「Hi Net色情守門員」



我們家孩子在姊姊小三之前,是嚴禁他們打電腦的,就怕偒了視力,變成四眼田雞就不妙了!小三之後,學校開始有了電腦課程,為了學習上的需要,加上經常透過電腦撰寫文章的我,於是,我們家就由一台電腦升格為二台電腦,電腦的使用率更加頻繁了!

小學的電腦課除了教授Windows XPWordPowerpoint之外,當然也會教導孩子如何上網查資料,為免上次全家共遊汽車旅館,兒子差點看到不該看的節目,這回我們則是戰戰競競的,做了一些萬全的動作。



網路上有許多調查資料,例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制委員會調查報告顯示,民國95年透過網路交友遭受性侵害的人數便有444位,到了民國96年增加到578位,這些僅是曝光的數字,未曝光者恐怕更多,而其中受害者年齡層幾乎都集中在未滿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身上。另外,調查結果顯示,將近有五成的孩童有接觸色情網站的困擾,七成青少年更有網路成癮的症狀!有了這些數字警惕,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健康上網的環境,我們開始尋求防堵不良網路資訊的方法!

碰巧中華電信有『HiNet色情守門員』促銷專案,我們家網路正好又是中華電信Hi Net的老客戶,經過瞭解與比較,並和妻子商量後,便趕緊去申請。

還未加裝『HiNet色情守門員』之前,還在想手續及安裝過程是否簡便?後來發現只要線上登入自己的HiNet 帳號及密碼線上申請註冊,經過系統審核認證後,便能立即享受這項服務,而且用戶端無須安裝、下載任何軟體,就可以直接從中華電信機房端攔截兒少不宜的網站。同時,『HiNet色情守門員』建立了一套繁、簡中、英、韓、日、法、德、義等八國語言的黑名單資料庫,運用網路機器人(web robot)及人工核驗比對方式,資料庫2小時更新一次,就算新產生的不良網站,也很快會被列入資料庫,防堵效果極佳,無須擔心被孩子移除。



當初申請『HiNet色情守門員』前,對於會不會佔用電腦資源?會不會影響上網速度?心中充滿了疑慮,使用後發現這些疑慮是多餘的,因為『色情守門員』是由HiNet主動過濾有害信息,不會影響連線速度,客戶不必安裝任何軟體,因此也不會佔用個人電腦資源及網路頻寬。

以價格而言,『HiNet色情守門員』每個月只要花費99元就可以過濾色情、毒品、自殺、暴力、武器六大有害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之網站(預繳一年是999元,平均一天不到3元,現在的促銷方案是贈送2G隨身碟)。另外,如果你是256K/64K的客戶的話,6月底前加購『HiNet色情守門員』,每月是65元(原價99元)的一年優惠,第13個月恢復牌告費用每月也只要90元,真是蠻划算的!



或許有人覺得為了孩子心靈的健康,犧牲部分個人網路使用習慣也是值得的!關於這一點,『HiNet色情守門員』也幫我們考慮了!『HiNet色情守門員』為保有家長網路言論自由及使用的權力,特別提供一個「家長帳號」功能,家長只要上網申請得到帳號,再登入帳號後,便可以暫時解除防堵服務,一個小時內都可以自由瀏覽任何網站,方便的措施,讓使用這項服務毫無顧慮,也增加我們大人使用的意願。

安裝HiNet色情守門員』後,孩子上網查資料或是玩線上遊戲,我都不必擔心孩子會假借名目或不小心瀏覽到色情或暴力網站。當然,我們還是會限制孩子上網的時間,除了做完功課可以玩半個小時的線上遊戲外,「健康上網」讓我的孩子可以透過網路得到更多的知識,也由於放心的讓孩子操作電腦,這次女兒還被班上推派參加校內電腦繪圖比賽得了全校佳作呢!




HiNet色情守門員』活動網站:http://hicare.hinet.net/main.php

29 則留言:

  1. 我覺得真的要注意
    孩子接觸色情網站的機會越來越多
    我們當媽媽的也常為這種事所苦
    看這個方案很棒
    我也考慮去申請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蠻實用的
      可以試看看唷!

      刪除
  2. 看到這獎狀真熟悉
    去年女兒才剛從這小學畢業
    拿過無數的獎狀
    但電腦繪圖的獎狀真棒
    妳女兒真的有藝術方面天份
    小學時多多栽培
    上了國中後真得很辛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先做好心理準備
      歡迎常來逛!

      刪除
  3. 這真的是很好的資訊耶!!
    現在色情網站廣告實在太多
    能有這樣的程式避免小孩不小心進入
    真的是很好的設計
    謝謝提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你住美國耶
      很高興認識你
      歡迎常來逛!

      刪除
  4. 現在小孩比我們那個年代早學電腦,
    的確是要避免接觸色情網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方案還不錯
      而且便宜、便利
      令人很安心!

      刪除
  5. 自從雷射矯正近視後
    就把電視、電腦的螢幕全部更換成液晶
    眼睛較不疲勞是確定的
    但是不是真的沒有輻射、不會影響視力
    就不敢肯定了==

    真正改變的是
    看電視、上線的時間拉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刪除
  6. 您好
    我是先勢公關的多邦
    5/3(日) 下午2點,我們將在錢櫃會所的晶鑽廳(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5號12樓)
    舉行「全家便利商店 名店涼麵新品 部落客嘗鮮會」
    會中將搶先試嘗全家便利商店的名店合作新品
    【赤坂日式涼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
    邀請各位熱愛美食、嚐遍大街小巷的部落客在上市前搶先品嚐
    並且現場首次公開「全家名店涼麵企劃」開發心酸史
    另外備有已上市的「蘭花亭麻醬涼麵」、「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同場亮相

    我們將邀請知名日式居酒屋《大隱》的師傅--小葉
    與您分享涼麵與哪些食物口感最速配
    如何用小創意為涼麵加分
    誠摯邀請您現場一起與小葉師父發揮全家名店涼麵魔力

    若能撥冗出席,煩請與我聯繫,以便人數統計,謝謝

    先勢公關
    吳多邦 Joseph
    0926-039-928
    8771-5595#726
    Joseph.wu@pilotem.com.tw
    a9006001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那天剛好應邀去台東一家飯店體驗行程
      所以剛好沒空
      謝謝你的邀請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

      刪除
  7. 您將來蓋了民宿
    別忘了通知一下
    也記得打個折喔^^"

    買或租土地蓋民宿
    一定要弄清楚所有的建管單位再做
    (不是土地清楚就能蓋)
    像墾丁許多業者很可憐
    搞不清楚就砸下很多錢
    然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來了
    罰單一直開
    最後....就拆除了

    沒錯!
    土地是你的
    但我不准你蓋
    就是縣政府同意也沒用
    因為墾管處是獨立機關
    不受縣政府管
    哈)))
    也就是恆春鎮有2個主管單位

    至於別的地方是否有這種情形
    您就必須問清楚了^^"



    加油!
    我喜歡台東
    但別在太偏僻
    因為出了墾丁
    我是絕對的路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分享這麼多
      我會多留意
      很感激!

      刪除
  8. 我也有申請
    真是不錯的把關
    ^^

    回覆刪除
  9. 現在小孩早熟 全因為資訊取得太方便了.....

    所以父母才有特別需要防範^^"

    年紀小自制力、判斷力 尚未成熟阿

    回覆刪除
  10. 這似乎有好有壞吧
    像很多資料都在論壇上才查的到
    結果所有的論壇都鎖起來了 囧
    我們家只有個小六的小朋友而已
    昏倒了~_____~'
    不過我借住親戚家 也只能這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系統有特別提供一個「家長帳號」功能
      家長只要上網申請得到帳
      再登入帳號後
      便可以暫時解除防堵服務
      一個小時內都可以自由瀏覽任何網站唷!

      刪除
  11. 還好我們家沒有小孩子...
    不過倒是可以提醒我老哥家..
    要去申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多做一分防範
      多少會有幫助!

      刪除
  12. 還有可以設定上網時間
    我出門就設定
    小朋友在家就無法上網了
    不會一直流連網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真是用心的媽媽!
      功能還蠻好用的
      謝謝你分享!

      刪除
  13. 之前中華電信打來問我們家要不要裝,大概是一、兩年前剛有色情守門員的時候,我胡亂不知道是啥...我就答好..
    結果沒想到很多論壇都不能上,弟弟從外面唸書回來..整個很生氣..問我們說我們家到底有誰沒滿18歲了...我只好打死
    不承認是我答應說要裝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可以暫時解碼的設置
      你碰到的問題
      應該可以暫時解決的!

      刪除
  14. 可是我個人覺得,色情這些東西,似乎是成人世界中的產物
    成年人本身的不檢點或氾濫,導致我們的下一代受到不良的影響
    用一昧防止的方式去阻撓,真的有用嗎?
    我們可以想想大禹治水的故事....

    回覆刪除
  15. 上次跟一個媽媽在聊,他也說他有裝色情守門員,他說旁邊的朋友都覺得她很笨,幹麻花這
    個錢,小孩子教育不應該管這麼嚴格,家長在旁邊輔導就好,這各媽媽就很堅持,他說,小
    時候就要養成習慣,不該看的網站就不要進去,長大就不會反抗了,結果,他朋友發現小孩
    在看色情網站的時候,怎麼管都管不聽,已經來不及了,才求救於這個媽媽,可是長大會反
    抗了,來不及啦....這媽媽覺得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聽一聽,覺得真的很有道理耶...

    回覆刪除
  16. 小朋友 反抗者2010年4月28日 晚上10:00

    我們很討厭這個ㄟ
    我去查一些性教育資料卻被封鎖
    我們也要畢業城國中了
    家長為何要那麼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