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台北貢寮】台灣之美~福隆海水浴場



瞧!這又是在台灣呢!誰說台灣只有夜市和小吃呢?台灣的環境樸實優美,令人驚豔的大自然景觀是造物者送給這塊土地最佳的禮物,儘管這裡的歷史文化不算悠久,但得天獨厚的景觀面貌,卻是他國無法超越的!

這裡是位於台灣東北角海岸的福隆海水浴場,還在臺北縣的管轄範圍,福隆有名的不只有海水浴場,還有福隆便當、福隆老街、福隆火車站,還有附近的草嶺古道。當然,福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是莫過於離福隆火車站不遠、走路可以抵達的海水浴場。拜有火車站之便,以及擁有廣闊完善的海灘,讓這裡成為海洋音樂祭的主辦場地。



從台2線濱海公路開車轉入福隆海水浴場的停車場,假日的停車場經常車潮洶湧,停車位一位難求,開車來此,要找停車位得看運氣,或是把車停遠一點,不要掃興就好!

停車場旁有福隆遊客服務中心,這裡可以借腳踏車,也是經常舉辦各式活動的集合點。服務中心內設有簡報室、遊憩體驗區、漂流木雕作品展示區、自然生態展區、人文史蹟展區,以及藝文特展區等,提供東北角海岸的自然生態、人文史蹟等各種展覽及簡報解說,而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設在服務中心旁。

福隆海水浴場目前委外由「福隆貝悅酒店」所經營,進入海水浴場,全票90元、優待票70元,可是不曉得當天有什麼優待活動?我們家兩位國小學童,當天每位只收10元,所以一家四口入場,剛好是200元。





進入海水浴場,會看到貝悅酒店經營的各式渡假客房,這裡提供尊重遊客私密休閒空間,地面層設有SPA池及發呆池,可以讓旅客盡情觀賞海景,沈澱心靈,陶醉山海優美情境,加上海水浴場內廣闊的休閒腹地,讓這裡成為具備完善休閒風的渡假勝地。





進入海水浴場外灘與海岸,必須經過這座彩虹橋,這是一條跨越雙溪河通往福隆海水浴場海灘的主要通道,橋樑採拱型構造,狀似彩虹,故名「彩虹橋」。橋上涼風吹拂,倍感涼爽,由此眺望、俯瞰,四周美景盡入眼簾,真是美不勝收。









雙溪河由此出海,這是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內最大河川,全長約28公里,溪水孕育多種迴遊性魚類、蝦蟹類,福隆海水浴場這段雙溪河,現在可以在河上划艇,是條相當天然的划艇場地。











雙溪河出海口這一段旁,設有一條河濱步道,這是串聯福隆海水浴場至龍門河濱公園間的河濱步道,步道旁設有單向性矮燈,照射在走道面,不干擾周邊植栽生態,每當清晨或黃昏間,最適合在這條步道悠閒漫步,欣賞河、海交錯景象。







這片廣大黃色沙灘,便是福隆海水浴場的外灘,細緻的海沙,踏在腳底下,是舒服,但也感到走路困難。在這裡打沙灘排球,是除了海邊戲水外,團體年輕人最喜愛的運動!





在這裡戲水,經常可以看見外國人,他們特別喜歡享受日光浴,一條大浴巾鋪在沙灘上,就見他們在陽光下靜靜地趴著休息,很佩服這種大熱天,他們這麼享受陽光!











大的、小的、帥哥、美女,都盡情地在這處浴場和海水嬉戲,小安撿了一堆貝殼,小乖則高興地堆著他的沙作,帶孩子來這種地方最輕鬆不過了,他們會自己玩耍,玩過後,還會跟你說:好好玩,絕不會說:好無聊這類話!





小安在海水中發現的海帶,高興地跑來獻寶,海水浴場對他來說,真像片寶,有數不完的新鮮物等著他去挖掘!



沙灘旁的沙雕創作家正聚精會神的班門弄斧,拿著水管、剷子,塑造他們的作品,這在福隆海水浴場可以幸運地瞧見!也讓我的格子裡第一次拍下沙雕作品畫面,相當值回票價。

來福隆海水浴場,不用花大錢,卻可以有個知性、樂活的旅程,不用跑到墾丁,一樣可以享受悠閒、快樂,很值得!






(本文2010.6.6刊登yahoo首頁精選標題連結)


★福隆海水浴場
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興隆街40號
電話:02-2499-2381
園區開放時間:08:00-17:00
入園門票:全票90元、優待票70元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5 則留言:

  1. 這裡真的很不錯。
    不過出海口退潮時海浪力量不小。
    小學來這裡玩時同學差點被沖出去,
    幸好當時後面有大人在後面攔截,
    不然沖出去後要逆游回來可不容易。

    Dav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
      我們在午後就離開了
      沒感受到退潮時的威力
      現場有兩位救生員
      安全上應該還OK
      只是玩水確實要小心
      不要超越警戒線!

      刪除
  2. 我家2月份有來
    那時是~免門票入場
    5/1起開始收費的
    5/16在這騎腳踏車
    所以~週日不會把這列入行程
    我想帶蒲妹去碧砂漁港
    她想看墨魚之類的魚兒
    入夏的福隆感覺又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免費呀?
      你們運氣不錯唷!

      刪除
  3. 一望無際的海洋 黃金的沙灘 天空下的獨木舟 整顆心都開闊起來 盛夏好去
    處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
      如果有更多的時間
      甚至住上一晚
      感覺一定更棒!

      刪除
  4. 你去的這天,
    人真的很少說,
    看到海心情就整個好起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可是找停車很難找呢
      只好停不妨礙出入的紅線區了!

      刪除
  5. 我很懷念福隆海水浴場
    還沒結婚前,我每年固定都要去一趟福隆海洋音樂祭
    當時從台南開車到東北角,幾乎要五個鐘頭
    想想年輕的時候真的衝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確很瘋狂唷
      我年輕時也沒這種毅力呢!

      刪除
  6. 夏天就是來海邊戲水的季節
    碧海藍天還有砂雕可看
    一定要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有機會帶兩位公子去走走吧!

      刪除
  7. 真是夏天到啦... ^ ^
    好一塊美麗的沙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黃色沙灘
      踩在腳下很舒服唷!

      刪除
  8. clare鏡頭下的台灣總是讓人驚豔
    用心看
    真會發現福爾摩沙是個非常美麗的寶島
    福隆那邊也有規劃一條自行車道
    聽我妹說可以邊騎邊看海
    很是愜意哦^^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的很美
      所以要用可以令人驚豔的角度來捕捉畫面!

      刪除
  9. 推推^^
    真ㄉ很美!
    距離我上次去福隆海水浴場已經好多多年嚕~
    在這裡ㄝ留下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
      感覺得很棒!

      刪除
  10. 真美,勾起我對前男友的無限的回憶!他再也不會帶我去福隆玩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無緣結合的回憶總是美好的
      是不是?

      刪除
  11. 好乾淨的沙喔..
    如果沒說還以為在國外呢..
    真想光腳丫踩踩那沙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沙灘的細沙踩起來真的很棒
      好多外國人再享受日光浴呢!

      刪除
  12. 好漂亮的照片....
    黃色的沙灘,
    藍色的海,
    夏天來海邊,
    最開心了!

    回覆刪除
  13. 我希望可以看到你推廌南部的景點唷!!
    你介紹北部的.....
    看起來都好美唷
    卻有無限的遺憾!!!
    我住南部啦!!
    那些漂亮的地方很難成行的
    +上我們診所的假期都....只有一天~~星期日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衣天使
      我的網誌上還有介紹南部的一些景點
      如果有回南部
      一定會多捕捉一些景點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盡力唷!

      刪除
  14. 很棒的介紹。夏天去這玩水一定超讚的吧!!!
    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常來唷
      有機會可以多交流
      看妳也常趴趴造
      我們算是同一族群的!

      刪除
  15. 福隆火車站在望南約1公里處
    右手邊有個路口上去
    可以上到靈鷲山
    靈鷲山是沿著山壁建造
    尤其是夏天
    傍晚時分可以看到美麗了夕陽與海面
    是個不錯的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格友那裡看過
      這次到東北角也看到路旁路標
      但不知道如你所描述的這般美妙
      有機會再來去拜訪!

      刪除
  16. 大哥超美的~我以為最愛來這兒參加福隆音樂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留言在你的留言版內
      我是要問你們辦的那個活動
      既然是用書面製作
      怎麼會又規定網路報名繳交作品呢?

      刪除
  17. 我發現一件事我自己以回在下一篇結果造成您一直沒回覆這件事,真不好意思~
    謝謝clare大哥的提醒,我在當下馬上做了更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什麼?
      我聽不懂你說的話
      我要的答案
      妳解答在哪裡?
      到現在還是霧煞煞!!

      你的意思是說
      你已經更正參賽辦法
      寄送書面
      不是網路報名寄送嗎?

      刪除
  18. 所以我更正了,直接採用網路上報mail傳報名表即可,傳到service.icake@msa.hinet.net,我幫您轉到
    負責這次比賽的部門即可~

    回覆刪除
  19. 去年暑假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時候
    因為我朋友的團體就有去表演所以我也跟著去玩
    那邊真的是不錯..很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是個好地方
      台灣一些景點近幾年進步不少囉!

      刪除
  20. 第一次上.人氣很強.超厲害~

    回覆刪除
  21. 好久沒去了
    好像變了很多....沙灘顏色好像變黃了點
    記得前幾年去都是灰灰的......
    而且還有個小島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沙子都是黃的
      而且很細
      應該改變不少了!

      刪除
  22. 前年還有沙雕展ㄋ

    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再次看見~~

    回覆刪除
  23. 哈!!那個沙灘旁的河道那邊我們有去釣魚過耶....
    有好多豆仔魚及一些河口的河類,
    而且旁邊的小路房子裡都是住外國人耶,
    外國人真是滿會享受的,
    住在view這麼棒的地方,
    滿讚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仔魚我很愛吃耶!
      外國人很喜歡來海灘
      這裡可以讓他們充分享受日光浴!

      刪除
  24. 好像很棒ㄟ
    有空我也邀家人一起去走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經常介紹許多台灣很棒的景點
      歡迎可以來逛逛!

      刪除
  25. 推32

    介紹的超詳細的ㄋ

    讚喔
    ^^

    回覆刪除
  26. 好漂亮哦!!又乾淨!!!

    不像桃園這邊的海邊~~都是垃圾...海水還浮著一層黃色泡泡、油油的....髒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東部的海岸、海水
      還算蠻乾淨的!

      刪除
  27. 幫推~
    台灣真的有很多地方不輸國外呢~美!

    回覆刪除
  28. 原來福隆這麼美ㄚ
    之前只有路過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經過可以進去走走唷!

      刪除
  29. 這地方真美!!

    回覆刪除
  30. 好久沒去那邊玩了!
    這個季節那邊應該很多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的人想必會多一點唷!

      刪除
  31. 福隆名氣粉大哩~雖然我沒去過,呵~
    但有排定要去玩囉~夏天還是要去海邊,最讓人期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去走走
      這地方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