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海鮮】瑞芳鼻頭角~海園活海鮮餐廳



東北角海域由於海潮交會,魚類種類繁多,但因當地天候條件較差,經常會有下雨情形,相對影響漁民出海捕撈作業,想嚐到新鮮美味的活海鮮,最好選在天氣狀況良好的時間出發,可以沿途來到一些著名的漁港,便能嚐到新鮮的魚香美味!

這家位於瑞芳與貢寮交界台2線濱海公路84公里處鼻頭角服務區停車場旁的「海園活海鮮餐廳」,算是鼻頭角當地著名的老店,和同樣是貢寮鄉的澳底相較,這裡沒有澳底繁榮、有名氣,但海鮮餐的價位、新鮮、多樣程度,卻一點也沒輸給澳底。







海園的活海鮮種類不少,新鮮程度無庸置疑,如果是家族出動,建議可以來這裡用餐,應該能夠滿足老少中餐需求。這附近靠近鼻頭漁港,除了新鮮魚貨外,迷你小學─鼻頭國小、鼻頭角公園,海岸岩石、風紋岩、豆腐岩、蜂窩岩、蕈狀岩、海蝕平台等都相當有可看性!



每一區漁港捕獲的魚類都不一樣,這裡的新鮮海魚、螺類海鮮特別多,很有可看性,顧客也很有口福!





餐廳座位數不少,我們十一點半便抵達這裡,接近中午時分,顧客陸續會進場,有許多座位都立著牌子,顯然,老饕客人不少。所以來這裡用餐,若沒事先預定,還是要早點到比較妥當。





海園的沙西米相當新鮮、肉質甜美,敢吃沙西米的妻子與女兒吃掉了大半,還直說好吃!而我則對這盤沙蝦猛吃,新鮮的沙蝦肉質細緻,越小隻口感越棒,只是就像塞牙縫般,雖然鮮美,但一隻沙蝦塞入嘴巴真的不過癮,要多塞幾隻才過癮!



兩個孩子對著這盤海菜猛吃,涼拌海菜幾乎就是海園的招牌,魅力無法檔,由於產量越來越少,加上新鮮保存問題,住在都市裡的民眾,已經難得在菜市場買到這種海菜,所以來到海邊的餐廳,對這一道菜最是期待!



海園很習慣用墨魚汁來炒菜,所以點了這道墨魚汁炒花枝,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好像在吃小捲內臟那種黑黑的墨汁,當然沒我形容的如此噁心啦!可能是我不習慣吃這種顏色的菜餚,所以只在乎花枝的美味,沒搭理墨魚汁的味道吧?



這道清蒸海魚真的是好吃,於的肉質細嫩,人家說魚只要新鮮,煮起來都會好吃,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真的很棒!



蛤蜊當然是新鮮好吃囉!但我覺得不用炒得這麼熟,這樣吃請起來的肉質會比較嫩一些,老人家牙齒不太好,呵呵!




海園活海鮮餐廳
臺北縣瑞芳鎮台2線濱海公路84公里處鼻頭服務區停車場內
電話:02-2491-1687     02-2491-1297
營業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9時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4 則留言:

  1. 這家是在阿珠附近嗎?
    去年有到阿珠吃,
    還好而以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珠要往前左轉
      這家在停車場內!

      刪除
  2. 推喔~
    海園我們家常去吃,有的時候晚點到真的是人超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酷唷
      妳來做見證最適合了!

      刪除
  3. 這間的海鮮料理看起來都很美味耶~
    新鮮的海產只需要簡單調味就超好吃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在當地算蠻有名的
      海產很新鮮
      大都是現捕的漁類!

      刪除
  4. 還真是巧哩 當天中午我們去阿珠吃海鮮 也是清蒸石斑 沙蝦 炒海瓜子 炒水蓮等
    等 只是沒拍照存證 再往龍洞四季灣參觀 喝著咖啡吹吹海風 直到四點才
    離開 難不成您也在現場 搞不好我們有擦身而過哩 有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洞四季灣是在接近一點鐘時前往的
      約二點離開
      照片明天會刊出!

      刪除
  5. 網誌好用心~~

    真的是財寶~可以搜尋想要的資訊~~

    回覆刪除
  6. 這樣吃起來,大概多少錢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這裡的海鮮比澳底要便宜唷
      只是當天和朋友一起前往
      帳是朋友埋單的
      所以
      我不知道多少錢呢!

      刪除
  7. 學長也去吃海鮮唷~那兒的海鮮可說是肥美鮮甜!
    上次我們去吃「東北角海鮮」也不錯,有機會可去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以後有機會來去嚐嚐!

      刪除
  8. 看的我都餓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中午剛過
      應該吃飽了!

      刪除
  9. 我也住瑞芳耶 !!
    我們家去玩的時候中午都會去吃^^
    真的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在地人推薦應該更有說服力!

      刪除
  10. 好想吃。。。。。

    回覆刪除
  11. 那天~你家是從濂洞國小往福隆走嗎?
    龍洞四季灣~是那棟白色建物嗎?
    週六~騎完腳踏車有去福隆車站吃石花冰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四季灣就是那棟白色建築!

      刪除
  12. 沙西米看起來好好吃阿...
    我愛海鮮拉XD
    又多一個景點可以去逛逛了

    回覆刪除
  13. 墨魚汁炒菜...顏色還有點不習慣
    我還是專注我的清蒸海魚跟蛤蠣吧!
    謝謝你的推薦喔!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魚新鮮就好吃一半
      剩下的要看師傅料理的功夫囉!

      刪除
  14. 推~
    看起來都好可口喔

    回覆刪除
  15. 蛤俐是我的最愛的海鮮之一

    貝類就是讓我擋不住= ="

    可是不能吃太多~~膽固醇和血脂會升高ㄋ~~之前我有吃到被檢查出警告= =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輕輕
      這樣子沒口福唷!
      不過還是控制點好
      身體重要!

      刪除
  16. 謝謝推薦

    要吃活海鮮當然就是要到海園餐廳啦!!

    到了鼻頭角 看到廟與停車場 轉進去就到海園啦~~

    ^^!!多來光顧阿

    回覆刪除
  17. 海園餐廳 我以前老闆介紹的 坦白說 去吃過很多次 一個月最少去一次 以前老闆建
    議我 料理就請海園老闆介紹 今天去吃感覺真的怪怪的 我點好菜 也沒特別注意 就
    進餐廳坐 我女友在外面住意 老闆有無把我們點的活石斑跟活龍蝦抓出來給廚師 那
    位點菜员有注意到我女友再旁觀看 聽到點菜员向廚師喊給我3支龍蝦 廚師拿個一ㄍ
    籃子 裡面有龍蝦 點菜员剛好看到我女友再觀看 馬上把那籃東西推回去 對廚師說
    等一下 然後看了我女友一眼 才抓3支活的龍蝦 爾後 因為我女孩在那觀看點菜员
    抓了一之活石斑給廚師 廚師回答點菜员 ㄟ~這是活的捏~ 點菜员 沒回答 廚師聰明
    的往外一看 點菜员看看我女友 廚師 也看到 就沒再有反應 坦白說 因為相信店
    家 所以 連秤斤論兩 也不會去請點菜员報重 一切由店家處理 但是 今天這樣一
    來..感覺真的是怪~一家好的餐廳 我是覺得 要誠實做生意 活ㄉ就活ㄉ 死ㄉ就死
    ㄉ~死ㄉ要當活的價錢賣..自己捫心自問ㄅ..往後也許會去 也許不會去 坦白說 海
    園不差我們這ㄍ客人 只是 做生意要憑良心 人再做 天再看...也希望 如果真有這
    ㄍ現象 店家可以改善 又或者 給客人們一個建議 ...點活的吃到死的 感覺難想像
    如果是剛掛掉ㄉ海鮮 也希望店家能秉持誠實的作風 告知客人 既然是死的 其實真
    的不應該當作活的賣...感覺真ㄉ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法得知您說的是真是假
      但是您辛苦留言
      想必心裡很氣憤
      所以我將這則留言保留
      提供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參考

      刪除
  18. 我相信18樓說的,因為我知道當地的餐廳都會偷換死的,只是有沒有被抓到而已,尤其遇到假日人多,誰會注意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