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賞花】「士林官邸公園」菊花展開鑼了!



幾乎每年舉辦的士林官邸公園菊花展,今年又開始了!這次展出時間相當短暫,從11月15日至11月30日止,為期半個月,所以要欣賞今年年終前台北市最大的菊花展示,動作可得要快囉!

這次展出主題命名為「戲菊」,園內布置得頗有戲劇的味道,也為台北市主辦的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做暖身。





今年展出項目共有九項,包括:1.牛郎與織女(官邸公園大門左側)2.盤古開天(官邸公園大門右側)3.與郎共舞(主題園區)4.菊藝(踏青區)5.假面的告白(西式庭園)6.菊之美(中式庭園)7.花藝西遊記(園藝展覽館)8.菊花大觀園(新蘭亭)9.花之藝(八角亭)

記得有一年春節期間,彰化縣政府辦了一次花博會,招攬了許多人前往參觀,我們家也去了,那次印象深刻,因為大老遠跑了一趟路去,沒看到什麼花,而且停車場塵土飛揚,進場還要門票,令人感到失望!

每次來士林官邸花園參觀各式花展或是賞花,進場不用門票,而且展出的花都令人賞心悅目,非常值回票價的感受,為身為台北市民感到幸福!









































這次菊花展布置得琳瑯滿目,尤其走入園藝展覽館,館內布置得宛如過年的氣氛,一幅喜氣洋洋的景象,這幾天的寒意,令人心中更充滿喜氣。而展出的菊藝作品不僅美觀,更極具創意!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還特別把蔣夫人的座車搬出來展示,5000cc的凱迪拉克七人座長型轎車,令人彷彿回到當年蔣介石統治台灣的年代!





假日人潮洶湧,為了打熱菊花展氣氛,公園內沿途都有街頭藝人表演,引來許多遊客的圍觀,現場非常熱鬧!





位於園區內的露天音樂台在菊花展期間的週六、日幾乎都有表演活動,11/22(六)16:00~18:00台北廣播電台舉辦民歌演唱會;11/23(日)14:00~15:00滇邊聯誼會打歌隊演出、15:30~16:30肢體音符舞團演出;11/29(六)14:00~16:00東吳大學社區公益展演;11/30(日)茱莉亞音樂中心年度音樂會演出。這些好康的,都歡迎大家免費欣賞。



★士林官邸公園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
士林站二號出口左轉過中山北路,約五百公尺可抵。

公車:
台電北區分處站:203、220、260、267、279、280、285、304、310、606、612、646、中山幹線、休閒公車109
士林官邸站:203、279、310

★士林官邸公園周邊停車資訊

淡水捷運士林停車場
地址:福德路1號

福林公園附設停車場
地址:中正路111號

百齡高中地下停車場(士林夜市旁)
地址:承德路四段175號地下室

故宮廣場停車場(有大型停車格位)
地址:至善路二段故宮博物院斜對面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6 則留言:

  1. 我今天也去了
    花沒想像中的多
    造景也比往年少了許多

    上面那籃黃色小狗很可愛
    一堆人搶著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跟我同一天去
      我也是今天去的呢!

      刪除
  2. 士林官邸好像每年都舉行菊展..
    之前看閒妻介紹了一二次..
    還真的不錯的展覽...
    高雄好像沒這類的展覽..
    可惜..

    嬿嬿

    回覆刪除
  3. 推了喔,在月底前找時間去看看特別的菊花!

    回覆刪除
  4. 嘻)))))))
    來拜訪你嚕!!!!

    回覆刪除
  5. 菊花展~好妙喔!
    這裡離我比較近 在台北^^
    可惜月底之前的時間排滿了>_<

    回覆刪除
  6. 哇~你今年動作比我快喔!
    我20~20休假才要去捏
    上月底跟老公來的時候才開始要整理而已
    想不到~這麼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這裡走走
      感覺蠻舒服的
      非假日應該更棒
      只是沒那麼熱鬧!

      刪除
  7. 好棒的資訊分享。

    好文必推~~~

    改天我也要來去!^^"

    回覆刪除
  8. 菊花展開展啦!
    我也要找一天假日去走走拍照
    每年都會去的我 怎麼可以錯過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每年幾乎都有去
      在你家看過好幾次呢!

      刪除
  9. 這個地點好像離我比較近..應該可以找各時間去了!!呵~~

    推推推...上首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文
      有空可以去走走!

      刪除
  10. 去年特別蹺班去品味了一下
    近期應該也是會抽空去看看
    據說今年有特別品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清楚什麼事特別的品種
      感覺都很新鮮。

      刪除
  11. 感謝您的分享與推薦,感恩ㄏㄚˊ,真正的好人是為善良的人所喜歡而為罪惡的人
    所討厭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
      正說出我的心聲
      你的描述好貼切唷!

      刪除
  12. 五月菊花展 哇

    可惜時間不夠 不知哪時候可以去看看 呵呵

    應該是不錯的一個展喔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蠻棒的
      所以才推薦給大家!

      刪除
  13. 好讚哦!
    士林菊展推行已有好幾年了吧!
    我是一次都還沒去過
    看到這色彩繽紛心情都為之輕快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也可以請老公帶你去走走
      欣賞美麗的花朵
      孩子會更美麗!

      刪除
  14. 哇,好漂亮的菊花喔,看了看日期還好下禮拜還有,那我就下禮拜去賞花好了^^謝
    謝clare大哥提供那麼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唷
      要把握展示時間唷!

      刪除
  15. 好美的菊花呀!!
    我婆家剛好在士林..
    下次回去就可以去士林官邸走走賞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賞心悅目的地方
      而且不用走遠又免費
      很幸福的地方!

      刪除
  16. 阿~我也差點去唷~~

    很漂亮的花朵~照顧他們的人~辛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所以用欣賞來回報他們的辛勞!

      刪除
  17. 本來昨天要帶父母親去看
    不過天氣有些不佳
    所以就作罷
    不過這週應該會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昨天去的
      天氣還不錯唷!

      刪除
  18. 介紹的真的很仔細,
    我們只顧著拍拍,從來也沒瞧過官邸裡還有什麼東西,
    下次帶孩子去"校外教學"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有一點職業本性了
      雖然這不是我的正業!

      刪除
  19. 您的行動力好高.
    我想了好久還是沒有去拍菊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常常是這樣
      但不見得每件事都如此囉!

      刪除
  20. 看來,應該找個時間也去走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能老待在家當宅女囉!
      走出戶在才有朝氣
      才有好氣色!

      刪除
  21. 謝謝你的分享啊!我也幫你推了一下!

    回覆刪除
  22. 真的很漂亮,好久沒出遊踏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出去走走
      不要拼過頭了!

      刪除
  23. 我們去年也有去
    這幾天看電視有介紹
    看到你拍的照片
    讓我更想去了~~
    看到那些花
    心情就好起來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需要娛樂
      需要美麗的花朵
      排解心情的鬱悶。

      刪除
  24. 我也去看了~其實花不多啦...
    每次去的感想都是...
    靠!兩個人住這麼大的地方,不冷嗎?
    官邸區還在整修中未開放.等他開放了再去逛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對我而言
      這樣的花況
      就覺得很滿意了
      太多花加上人潮
      反而無法好好仔細欣賞!
      或許就是當年蔣先生、夫人佔了這麼大的地
      所以現在我們才能保有這塊淨土可以走走逛逛
      沒淪為都市叢林!

      刪除
  25. 真的很美~
    請問紫色的三團花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DM裡頭沒有說明這是什麼品種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呢
      這盆花是在園藝展覽館內拍的!

      刪除
  26. 很漂亮吔,以前常去士林官邸(騎車)
    自從有孩子之後(開車)就很少來這裡,
    假日這裡人潮多,難停車,
    我老公就不愛來這裡,
    看看clare大哥的照片也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停車
      士林捷運站停車場
      10點半前來到這裡
      應該都有位子停
      很方便!

      刪除
  27. 看了妳的介紹後
    我昨天也去看了菊展
    花真的好多種類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你家的介紹了
      我覺得蠻棒的
      台北人很幸福
      雖然物價、房價都貴
      但是還是有便利之處!

      刪除
  28. 我也在星期一下午去看了
    沒想到菊花有那麼多種類
    有點驚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賞心悅目
      免費的菊花展讓人感到很幸福!

      刪除
  29. 我昨天下午跟蒲妹去囉
    人潮~好多喔
    po文上來囉

    回覆刪除
  30. 嗯...還不錯喔
    這禮拜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不錯
      真的可以去走走!

      刪除
  31. 10月份去官邸
    還沒機會看到這些美景
    佈滿菊花的官邸,感覺熱鬧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很有年節的氣氛
      好溫馨的感覺!

      刪除
  32. 好美唷~!!!
    現在才發現這個資訊~
    不然上個禮拜六是前往賞菊ㄉ好時機呢
    希望這個週末有好天氣,讓小涵子可以前往,一睹花卉ㄉ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很快便可以如願來這裡參觀唷!

      刪除
  33. 好棒的展覽唷
    都好漂亮呢
    下禮拜有校外教學
    離那裏很近
    順便我也去那邊看菊花=)
    真的好喜歡好美
    謝謝你的介紹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