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台北萬里】挑戰飛行傘凌空遨翔的刺激與快感



北海岸山海交錯的迷人景致,令許多人為之著迷,不管是從淡金公路,由淡水、三芝方向往石門、金山、萬里走,或是從基金公路往萬里、金山、石門行,只要走訪過這條公路的朋友,無不被這沿途美麗的山海景觀所深深吸引。

我常開著車從北二高下萬里交流道,接上台2省道後,往萬里方向走,一過了澳底橋,美麗的海景便呈現眼前,這是台北市居民最便捷、迅速可以見到美麗大海的一條路徑。我也常幻想著,如果有交通管制,能夠在這條大馬路上跑步,一路欣賞沿途景致,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其實我的這個夢想,有許多人都已實現了。在這條公路上,曾辦過多次馬拉松路跑比賽,而今年的3月7日「2010北縣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路跑活動,將在北海岸的萬里、金山、石門舉行,有數千名愛好慢跑運動的選手,也能夠用雙腿馳騁在這一條山海交錯、景致迷人的公路上。

每一次駕著車從二高下萬里交流道往萬里方向走,在經過萬里橋前,遠遠便可以看到前方上空五彩奪目的飛行傘,在空中飛翔的景觀。前兩天,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那山頭上的飛行傘基地,目睹體驗飛翔者,駕著飛行傘展翼躍下山頭,在空中遨翔、降落的整段畫面。



萬里的飛行傘基地,就位於萬里鄉龜吼村與萬里村交界的山頭上,從萬里市區轉往中華商業海事職校,循學校大門對面馬路(大仁街)往山上直走,看到一處兵營,沿著兵營圍牆走到底,便可以抵達。

晴天的飛行傘基地,眺望的視野相當棒,放眼看到的不是太平洋,而是東海唷!右前方可以看到萬里(瑪鍊)漁港,左前方則可以看到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翡翠灣海水浴場、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龜吼漁港、野柳岬…等,當然,搭上飛行傘在空中往下望,視線好的時候,眺望的距離將更遠。









山上的風景真的很美,還可以看到老鷹在空中盤旋,令人大有不虛此行之感。



這處飛行傘基地,目前幾乎全由野馬飛行傘俱樂部所經營,總教練野馬先生約有20多年飛行傘經驗,而其他的教練(還有女教練唷!)同樣都是經驗豐富的專家,不僅擁有絕佳的駕馭技巧,對於氣流、大氣環境都有相當研究,來此體驗飛行樂趣的朋友,全程都會有教練陪同駕馭飛翔,安全性值得信賴。

飛行傘體驗價有公訂標準,一律為台幣1000元,教練陪同駕馭飛翔,定點降落後,會由專車再接送體驗者回到飛行基地。如果氣候、風速條件許多,還能在原地山頭的平坦處降落,更節省時間。

想要嘗試飛行傘遨翔天際的朋友,可以透過電話預先聯繫,再自行駕車上飛行基地,天氣狀況良好時,也可以直接上山,通常野馬的教練都會在這裡恭候體驗的遊客。







野馬總教練說,女飛行教練相當缺乏,所以他的俱樂部計畫培訓幾位女教練,學成後也可以當教練賺取費用呢,有興趣的女孩子可以向野馬總教練報名。



飛行前,教練們都會先插上風向帆來測風向,還會檢查飛行傘狀況,做好各項安全準備後,才帶著體驗的遊客出發。









今天願意接受飛行體驗挑戰的朋友,是同行的可愛妹妹─jenny,其實她是被野馬總教練陷害的,是在不知前的情況下,被硬擠躍下山頭當空中女飛人的。









當我們為她捏一把冷汗時,看她已經在野馬總教練的帶領下,遨翔在天空,震撼地體驗這項刺激的活動。





看畫面多美、多刺激呀!不知道jenny的腦袋是否一片空白?還是能夠盡情欣賞這片美麗的山海奇景?











約十分鐘後,我們看她平安降落在萬里漁港旁的沙灘上,接著被工作人員載回山頭飛行基地後,看她展露笑容,一副得意狀,告訴我們這趟飛翔真是過癮!看來,jenny似乎很享受這趟飛行的樂趣!但是我偷偷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叫我嘗試唷!我有高空恐懼症,饒饒我,不要陷害我,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享用就好!






(本文2010.2.27刊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標題連結)(全文請參考聯合新聞網


★野馬飛行傘俱樂部
飛行傘基地:上山需自行開車,基隆方向往北海岸經萬里市區圓環左轉、金山往萬里市區圓環右轉,於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大門對面(大仁街)上山直行,經過一處兵營圍牆,沿圍牆外直行即可抵達。
聯絡電話:0932-926289  野馬總教練

延伸閱讀:
1.【台北萬里】別有洞天的渡假村~金湧泉SPA溫泉會館
2.【台北萬里】龜吼漁港~買海鮮、吃海鮮
3.【台北萬里】女王頭的倩姿~野柳地質公園


用無名登入者,記得一定要推唷!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2 則留言:

  1. 推1~
    我真想嘗試飛行傘從高空往下望樂趣~
    可惜沒伴同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找同伴前往
      你一個人跟教練去體驗
      呵呵!

      刪除
  2. 推2
    我也好想去玩哦
    每次經過都有人在那裡玩耶
    可是也是有點怕怕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躍下去一分鐘後
      心理障礙大概就可以排除
      但要有剛開始的勇氣啦!

      刪除
  3. 讚喔~雖然我也懼高,但一直想去試試勒...
    費用也還ok~列入考慮...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費用很OK啦
      在國外
      費用要台幣3000元起跳唷!

      刪除
  4. 推推啦~我也好想玩唷
    不過要等我家小寶貝再大一點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為什麼要等你寶貝在大一點
      這個運動不可能讓你和寶貝一起駕馭飛行傘
      只能跟教練唷!

      刪除
  5. 推推7

    啊啊啊看到這篇好興奮哪!
    不瞞大哥說
    這也是我人生的夢想其中之一哪!
    飛行傘與高空彈跳趁我心臟還夠力的時候一定要完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你的心臟應該還夠強
      祝你早日實現!

      刪除
  6. 我以為你有試說,
    我也有懼過症,
    所以連試也不想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屬於膽小的爸爸說!

      刪除
  7. 推9
    XDDD很有趣耶
    不過我也不敢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也不感玩呀
      趁年輕
      應該體驗一下!

      刪除
  8. 從這裡俯瞰海景真美~
    我也很膽小...
    既使是免費送我體驗,
    我也不會考慮...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又一個膽小的媽媽!

      刪除
  9. 寶貝毛推11
    噗....報告clare
    我的心藏沒辦法負荷啦
    光是看到我就皮皮挫(驚)
    我還是跟帥帥的總教練作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想想
      有人敢跳樓自殺
      真是太佩服了
      哪來的這麼大勇氣呀
      除非失去理智了

      呵呵
      但這個跳樓不一樣啦
      我離題了!

      刪除
  10. 推+1
    在上面看到的景應該很美~~
    不過我好像還不敢去嘗試喔~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留言的
      好像都勇氣不足說!

      刪除
  11. 推13^^
    我倒想飛飛看
    應該很安全厚XDD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全無疑
      教練都超有經驗的
      有他們在你後面
      應該有勇氣就OK了!

      刪除
  12. 推一個
    哈~我家就住在那邊說
    有去現場看過
    但實在是沒勇氣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或許比較適合年紀輕輕的朋友
      你當了媽媽後
      是不是變成缺乏勇氣呢?

      刪除
  13. 那山,那海,那樣刺激的飛行體驗
    我想是沒有親身飛上一趟是很難體會的~
    太棒了!!!

    推~+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請波濤兄來常試看看
      就知道多舒暢了
      哈哈!

      刪除
  14. 我也好想去喔!可是有點小害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需要有勇氣
      但排除心理障礙後
      會另您終身難忘!

      刪除
  15. 我發現玩過飛行傘後.就覺得雲霄飛車
    並不可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
      不敢玩雲霄飛車的人
      可能更不敢體驗這玩意!

      刪除
  16. 呵呵~不是要跟小寶貝一起駕馭飛行傘啦~
    是寶貝太小ㄌ~才2個月沒有辦法出遠門啦~

    要人幫我帶小孩~我自己出去玩~我實在辦不到耶~

    回覆刪除
  17. 哇塞~
    好刺激喔,
    我好想玩,
    一千塊真的不算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貴
      對香港遊客而言
      台灣可是旅遊天堂唷!

      刪除
  18. 推推拉!!
    超想玩的。
    雖然目前國二,但是當個像冒險王backpacker
    一直是夢想~其中最想玩的就是這種挑戰自我啦
    未來先戰勝這裏之後就想到外國玩跳機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酷耶!
      跳機一定更刺激!

      刪除
  19. 我有去玩過,真的超好玩的,心臟要有力一點,不過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只要飛出去後,就可
    以盡情享受翱翔天際的感覺了,其他的都交給教練就可以了,風景超好的,那次的風讓我們還可以飛
    回原地降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幸運
      能夠再回原地降落
      省事多了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20. 推~

    這個飛行傘.....
    趁年輕
    還是要試一下啦!
    終身難忘ㄉ!
    以前在紐西蘭玩過
    下來時坐在地上20分才能起來
    腳軟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軟腳的事還叫我嘗試
      年經十幾歲都不敢了
      何況是現在年紀
      更沒勇氣!

      刪除
  21. 推推~
    在天空遨翔的感覺一定很棒
    但我想 我應該是沒有勇氣跟膽量去嚐試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爸爸、媽媽後的人
      似乎勇氣都不足
      我也一樣!

      刪除
  22. 我膽子小.這個我不行.
    不過風景很美.去過萬里多次總想上去看看.
    下次一定要上去看風景.
    順到去龜吼漁港吃海鮮.海龍珠的海鮮太多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明
      要吃海鮮不用去路邊人擠人、還要排隊
      龜吼漁港的海鮮就頂棒的!

      飛行傘基地的景色很棒
      可以來走走!

      刪除
  23. 以前也有去過這個地方
    但,沒有勇氣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勇氣嘗試的人很多
      我也是其中之一!

      刪除
  24. 心臟不好..不敢...
    風景很棒 有次還看到人在這裡拍婚紗...
    超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心臟也不太好
      不敢嘗試!

      刪除
  25. 22年前我也在這裡飛過滑降翼約一年!
    來推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22年前應該是這處飛行傘基地剛成立沒多久
      您很猛唷!

      刪除
  26. 自己上山要怎麼去啊?
    用走的會很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走的有一段距離唷!
      太累了!

      刪除
  27. 最近再號招朋有一同前往@0@
    因為聽說只要1千元~~超心動~>W<
    剛好又是暑假期~

    回覆刪除
  28. 推~
    我們家都有玩過喔!!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尤其是我老公在助跑的時候還遺落了涼鞋-
    -現場的人都哈哈大笑,我只好說:以為自己是灰"姑娘"哦~(丟臉中的跑出去撿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蠻好笑的
      你老公挺會搞笑的嗎!

      刪除
  29. 我好怕結果視降落到大海裡...Or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這麼遜啦
      有教練跟你一起飛
      不可能掉到大海去的

      刪除
  30. 我很想參加 但有些顧慮:
    1) 39歲老骨頭,男性, 會不會摔斷?
    2) 第一次摻參加就可飛上天?
    3) 多久可以自己駕馭飛行傘?
    4) 事先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問題我不是專家
      您可能要打手機請教總教練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