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台北萬里】龜吼漁港~買海鮮、吃海鮮

龜吼村,聽過吧?這是位於北海岸台北縣萬里鄉的一個小漁村,地點超好找的,從基隆方向往金山,於台2省道上,過了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不遠,在萬里隧道口前右轉進入,不到一公里便可以抵達這個小漁村。以往大家都忽略了這裡,因為從這條路可以通抵野柳風景區,有些遊客會過門而不入,其實這裡的漁村景觀、魚貨、海蝕岩岸都是貨真價實,值得走訪的漁村。 

進入漁村通往野柳風景區的道路,目前正在拓寬,因此有段路無法通行,所以開車往野柳風景區的遊客,還是必須進入隧道,於隧道出口處右轉才能抵達。要不然便是走山坡上的原來台2省道,稍微繞遠一點距離,也可以來到野柳風景區。



龜吼村內有兩個比鄰的小漁港,除了龜吼漁港外,另一個稱漁澳漁港,其實漁澳是當地的舊名唷!漁港外還有一座燈塔,海巡署當然在這裡設有安檢所。儘管漁港不大,但是船隻還不少,顯然,捕漁業在這個小漁村算是居民的主業,也難怪漁港旁形成一個魚市集,不少出海捕魚訪航的船隻,便在此卸貨,將魚貨立即拍賣,接著在當地販賣給遊客。



龜吼村漁港旁有一座停車場,但假日人潮也常把這座停車場停滿,只是耐心一點,位子還是找得到的!



漁村街上有幾家海鮮餐廳,我沒親身品嚐,但可以想見餐廳用的魚貨來源肯定是多又新鮮,至於用餐價格,在這種小漁村裡,想必也不會太貴!





經常可見魚貨市集裡有剛剛入港的魚貨正在卸貨拍賣,在這裡買新鮮的魚,價格上並不貴!















除了當場購買新鮮魚貨之外,有幾間魚攤在假日時,還會推出為客人現場料理的服務,只是每道魚貨的料理費用都要收100元,到底划不划算,得要各位遊客自己來衡量,但說實在的,現場新鮮料理的海鮮、海菜,真的超美味的!





漁村街上有一家港口超市,算是這個小村莊裡唯一較大的超市,裡頭販賣的野柳特產新鮮、便宜又好吃,不用到野柳去給商家貴到,在這裡就可以買到便宜的魚乾或魷魚絲。





補充好吃、喝後,還可以到漁村旁的涼亭、木棧道欣賞美麗的海景,甚至在小小得沙灘戲水,享盡親子之樂,真是愜意!






北海岸延伸閱讀:
1.【台北石門】白沙灣的邂逅
2.【台北金山】夏日戲水、露營、烤肉、野餐~清水溪休閒生態園區
3.【台北金山】金山蕃薯節~紅心蕃薯成熟了
4.【台北石門】來了就會喜歡它~石門風力發電站
5.【台北石門】阿里磅生態農場
6.【台北民宿】三芝「海洋深呼吸」(民宿篇)
7.【景觀餐廳】三芝「海洋深呼吸」(環境餐飲篇)
8.【景觀餐廳】金山「金山海悅」
9.【景觀餐廳】台北近郊心情放空的好所在~金山「瑪克的院子」
10.【台北金山】朱銘美術館~來一趟藝術之旅
11.【台北萬里】野柳地質公園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7 則留言:


  1. 大家去那兒?
    怎麼沒人推
    沒人回應
    希望差那10多票不會被追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這篇文章今天比較晚發文
      所以大家回應的不多啦!

      刪除
  2. 台灣應該多多推廣我們的旅遊業呢..好多美好的景點和好吃的美食餐廳.
    海些的部份也是很多海港可以去買.住在台灣真的很方便.各國美食都可以
    嘗試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沒錯
      台灣又美又方便!

      刪除
  3. 寶貝毛推4
    哇~~~這我太對味了
    海鮮料理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吃海鮮
      尤其是螃蟹!

      刪除
  4. 這個地方我超熟.
    每次去住福華.晚上都跑到這裡吃海鮮.
    或者去海龍珠餐廳.大排長攏的時候.
    就會到龜吼漁港用餐.
    那裡的特色就是壽司.每家都標榜壽司.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下次真的要去吃吃壽司
      奇怪
      海鮮店怎麼特色是壽司呢?

      刪除
  5. 推7~
    很遺憾你1182票未能登上前3名~
    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這不是最後的名次
      因為第二階段還有評審50%的分數
      那是要看文章內容的

      另外
      這也不一定是真正票選的名次
      因為感覺有人灌票
      主辦單位還會去清查的!

      謝謝你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
      非常感謝大哥!

      刪除
  6. 堆一個
    萬里是我的娘家
    所以龜吼村我知道
    不過不愛要動手的海鮮~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推^^
    在地的海鮮真是美味ㄚ^^
    我上次去梧棲港買海鮮~被騙了說^^
    唉唉唉~可能我比較好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你可能看起來比較善良吧!
      沒關係
      會有好報的!

      刪除
  8. 推推啦
    我住在基隆,每次買海鮮也都是去龜吼買ㄝ
    這裡便宜又新鮮
    我都買回家自己料理
    最近螃蟹盛產期我家已吃過好幾回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我倒是第一次來這裡
      感覺海鮮不貴
      但是小捲和頭城的大溪漁港比起來
      有比較貴
      所以要買小捲
      大溪漁港可以考慮!

      刪除
  9. 這裡是我下次要去拍照的地方XD!!只是拍日出我要爬的起來才行XD

    回覆刪除
  10. 品味大哥:真是巧呀!我們全家上個禮拜才去過.說真的超划算的而且海鮮是保證新
    鮮,連我挑嘴的大女兒都直誇好吃!我們回程買了五隻的三點蟹才三百元,還特地到
    HOLA去買專門吃螃蟹的餐具呢!如果品味大哥和大嫂有空可以來次龜吼,你帶你們的
    朋友我帶我們的朋友來次家庭聚會吧!希望有這個機會>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買三點蟹耶!
      到近郊的海岸
      大都是臨時起意
      如果到山林渡假
      則都會好好規劃
      真的少有與朋友一同家庭出遊的機會
      如果將來有機會
      再來嘗試看看
      謝謝你的相招!

      刪除
  11. 謝謝你馬上給我回應,看得出你一定是個行動派的人且執行力very棒!有空要多聯絡
    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漏未回覆這篇留言
      我對格友的留言
      通常都會回覆的!

      謝謝你的肯定唷!

      刪除
  12. 品味大哥:是否有榮幸和你互為好友呢?或是把我加入你的好友.非常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就加了
      你沒看到嗎?
      在右方連結列
      「格友後援團」
      倒數第三個

      刪除
  13. 真是對不起了!我是個電腦白ㄔㄧ切都在學習中請勿見怪喔!老公的公司打算明年一
    月要到澳門及珠江旅遊.不知品味大哥有何好的建議,可以讓我參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抱歉
      我沒去過澳門、珠江
      所以無法給您建議
      但是我知道澳門是個彈丸之地
      比香港小
      之前被葡萄牙統治
      當地旅遊大都看他們的文化、建築與美食
      對小朋友可能比較無趣!

      刪除
  14. 這次我ㄚ娜答只帶我去,小朋友都由我的媽媽照顧.這下可以好好享受兩人世界了!
    好黑皮喔!^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命唷
      我們家都是四人行
      呵呵!

      刪除
  15. 我ㄚ娜答一年只帶我到國外出場ㄧ次,我總是很期待.平常假日它可是被她的前世兩
    位情人給牢牢拴住.說真的我那兩位千金很纏他老爸,所以呀!出國的日子才是真的
    放鬆!以後有機會來到基隆玩,我們也一定是一家四口與你們同遊!

    回覆刪除
  16. 這裡有家三明美食
    花壽司平價好吃
    三樓有景觀咖啡店
    落地窗外就可以看到漁港
    風景也不錯喔!
    推薦給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瞧瞧!

      刪除
  17. 5月31日北投山友要到野柳一日遊,順便到龜吼漁村逛逛,謝謝您提供的資料. PH-Ch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台灣旅遊
      來我家找準沒錯

      刪除
  18. 因為昨天看到你這篇文章
    今天很高興找我男朋友無帶我去
    我們從中和出發- 淡水- 三芝- 金山- 萬里
    足足騎了快3小時
    因為我以為他知道路
    他也以為我知道路
    而中途我們吵架所以都沒說話
    一路狂奔差2公里就到基隆了
    好險後來迴轉過來
    又問路人
    才走到那ㄍ漁港
    想說隨便找ㄍ漁港吃算了

    回覆刪除
  19. 結果剛剛回來再看你這偏
    居然就是今天我們隨意找ㄉ漁港
    真是太幸運了
    今天騎車真的騎到快開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中和騎到龜吼
      的確是蠻遠的
      相當年我和我太太還沒結婚交往時
      也都是騎機車出去走走
      但沒騎過這麼遠的路
      其實我婚前遊過的地方不多
      現在孩子比較大了
      似乎在補足以前的份量

      刪除
  20. 謝謝你喔~幫我po網
    我是那間港口小超市~~~哈哈~我的新店名叫
    我們現在又重新裝潢.好了
    現在特產包裝換了!產品也更多了~
    有空可以過來看看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有機會到龜吼
      再去光顧唷!

      刪除
  21. 好好吃的樣子,
    感謝分享..
    +1

    回覆刪除
  22. 請問您知道由太平洋飯店走路至龜吼漁港約要多久時間嗎??

    回覆刪除
  23. Is it easy go there from 台北市

    回覆刪除
  24. 謝謝你細心的描訴.2012/0902就來造訪您詳細介紹的龜吼漁港

    回覆刪除
  25. 我有借推上FB.謝謝

    回覆刪除
  26. 請問如果從新竹去要怎麼去壓?
    搭火車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搭火車到基隆
      再從基隆搭巴士就可以抵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