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美食】景美大陳島小吃~年糕、砂鍋魚頭



快過年了!大家會為了農曆年期間準備年菜而大傷腦筋嗎?今年Clare就送大家一個大禮,介紹一家我們全家,尤其是我唸小五女兒讚不絕口的私房年菜─砂鍋魚頭給大家瞧瞧、嚐嚐,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出手唷!

製作砂鍋魚頭的小吃店,我在兩年多前曾經介紹過,當時主要介紹他們家的炒年糕與湯年糕,這種獨特的浙江年糕菜,一般小吃店很少做,通常都是自家外省籍媽媽偶爾年節才會自己炒來吃,所以相當新鮮,尤其出現在景美一帶,幾乎少見!

大陳島小吃店相當好找,不管是從台北市區來或是新店方向來,在羅斯福路六段靠近全國加油站附近的景華街,南下左轉、北上右轉,進入景華街不到1分鐘,在景華公園對面就可以看到黃色的店家招牌。如果是搭捷運,在景美站2號出口,出站後是景美街,左轉前行約180公尺來到與景華街交叉口右轉,再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這家小吃店。



小吃店的老闆主廚當然是浙江人,曾經到美國跟著哥哥開餐廳,聽說哥哥在美國總共開了5家餐廳,在當地的中式餐廳算是出了名的大廚。跟著哥哥做菜開餐廳的老闆當然有一定的手藝,回台後,在景美景華街的景華公園對面開設這家大陳島小吃店大約三年多,中午與晚上用餐時間,經常有老饕上門,想一嚐店內的招牌菜炒年糕與湯年糕,還有那每盤100元的熱炒小菜,而這些小菜可都是老闆的拿手、私房絕活,一般人很難吃到!

老闆很性格,有時用餐時間見沒客人上門,就會把店裡的電燈關掉,所以想吃這家好吃料理的朋友,可以事前打電話,或是來到店裡的時候亮個聲音問問:「有開店嗎?」,就會得到答案。強烈建議要來這用餐的朋友,最好是中午或晚上用餐時間前來,才不會白跑一趟。











老闆家以前曾經自製浙江年糕,後來沒自製後,便委託購買的專賣店,告知年糕製作比率,以再萊米及蓬萊米7:3方式,請店家特別調製,所以年糕的口感不會黏稠,經特別烹調後,吃來味道、口感均極佳。







除了炒年糕之外,湯年糕更是特別,加上一些蛤蠣、魷魚等海鮮調味後,配上細緻的年糕,整個鮮味全都出來了,吃上一碗,感覺相當味美,很容易上癮!





▼炒飯


老闆娘的招牌菜─麻油豬肝,炒前先經過鹽巴搓攪、去腥手續,上菜後,豬肝口感相當脆,老闆娘相當自豪!



▼九層塔烘蛋


▼韭黃蝦仁


砂鍋魚頭則是老闆娘的傑作,老闆娘說,他娘家是屏東的客家人,媽媽非常會煲湯,所以他從小便耳濡目染,他煲的湯還曾被開餐廳的廚師讚美過呢!煲的湯頭主要以大骨、雞骨、柴魚等等去熬製,因本身對於味精過敏,所以湯頭完全不加任何味精,主要以海鮮類、龍眼乾、冰糖等,自然讓湯頭得到鹹味。熬煮砂鍋魚頭時,只要放入湯頭,加上事前炸好的大鰱魚頭,放入大白菜、木耳、獅子頭、紅蘿蔔、蕃茄、金針菇、豆皮、凍豆腐、蔥、蒜…等,再加入少許鳳梨醬調味,便是一盤美味、新鮮、好吃的的砂鍋魚頭。

砂鍋魚頭的湯頭真的一級棒!連我那唸小五的女兒都讚不絕口,喝過後,連連叫讚!很少見她用這麼激賞的言詞與表情來稱讚這碗美味的砂鍋魚頭,看在我們當父母的眼裡,真是超級感動的!由於這碗砂鍋魚頭本身湯頭不會過鹹,有健康概念,因此不管男女老少吃來都非常合適!







這碗砂鍋魚頭,除了可以來店裡享受外,也有接受年菜預訂,每碗砂鍋魚頭600元,接送預約來店拿貨,只要取貨前半小時來電,老闆娘就會即刻熬煮好,等待您來取貨。













過年的年菜除了主打的砂鍋魚頭外,還有獅子頭、佛跳牆、豬腳,但我只吃過砂鍋魚頭,所以無從評論,但以老闆的品味,我想和砂鍋魚頭差距不大,住在新店、文山區,甚至中、永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家店的美味唷!




(本文2009.12.29刊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標題)


★大陳島小吃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34號(景華公園對面)
電話:02-2931-7551
手機:0919-350-460
營業時間:中午、晚上用餐時間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3 則留言:

  1. 推1~
    我以為你跑到大陳島才採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哥
      我沒那麼厲害啦!
      大陳島應該還沒這麼熱門吧?

      刪除
  2. 我爸炸了一大顆大鰱魚頭給我,
    正好也拿來試煮看看~
    還有 這家店旁邊的機車店 我認得 很醒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是你爸爸先炸過了
      否則要處理那顆大鰱魚頭
      還得耗費一番功夫!

      刪除
  3. 寶貝毛推2
    看到砂鍋魚頭鍋
    讓我想到了濃厚的過年氣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
      吃吃湯圓、砂鍋魚頭
      (今天是冬至)
      更有過年的氣氛!

      刪除
  4. 吼~~燒~看起來熱呼呼的~光看就過癮呢^^

    回覆刪除
  5. 這樣的老板真的很有趣呢,
    可惜離我家遠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通很方便
      又好停車
      對面就是景華公園地下停車場
      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6. 推推^^
    對齁~~快過年了捏^^
    年菜真讓人頭痛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唷
      會為年菜頭痛
      每年過年一定很辛苦!

      刪除
  7. 好巧!假日與夫婿開車經過這裡幾回,每次都說要來吃它的砂鍋魚頭.(看到店名就很吸引我們了)
    謝謝託您的福,已為我們先把關品嚐,豈有不來吃的道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關成功
      真的可以品嚐
      湯頭蠻棒的
      好吃、好吃!

      刪除
  8. 前幾天剛在說.來煮個沙鍋魚頭.
    沒想到今天就有人端上桌來.
    做沙鍋比較麻煩的就是魚頭.
    魚頭必須炸過.技術就要一流的.
    每次自己做都必須浪費一大鍋油.
    外面吃卡實在喔.
    謝謝分享.
    祝香港行.玩的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大哥這麼說
      原來砂鍋魚頭光炸
      就要耗費一鍋油
      看來真的吃這種現成的好!

      刪除
  9. 這一鍋好豐富ㄛ
    其他上桌的菜
    看起來也很好吃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超好吃的
      熱炒還附白飯
      砂鍋魚頭現場吃也是
      超滿足的!

      刪除
  10. 下次上台北
    去嘗嘗看!

    冷天吃一定棒極了!

    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棒的!
      要記得來品嚐一下!

      刪除
  11. 推~~~
    炒飯配上麻油豬肝應該不錯!
    ㄣ!!好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說的這兩道
      應該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刪除
  12. 推了
    打包一份過來吧!
    你最近老寫一些吃的
    害我昨天跟我們家dad商量
    一月我想回去幾天晃晃

    我今天到starbucks問了
    原來要收費的
    前20分免費
    然後一天15元
    要先申請信用卡付費
    麗豪180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還寫美食
      是因為台灣這幾天有寒流
      北部地區又陰濕濕的
      所以不方便出門遊玩
      就改成吃、吃、吃囉!

      看看香港上網這麼不方便
      我看我還是放棄帶電腦好了
      反正才三天

      謝謝你這麼熱心幫我詢問
      感激唷!

      刪除
  13. 推10
    砂鍋鍋魚頭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
    如果不是那遠
    晚上就去吃
    假日到附近散步
    再去品嚐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棒的砂鍋魚頭
      歡迎品嚐!

      刪除
  14. 每天都會經過這間店
    看似不起眼的店面竟有如此的美味
    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你常經過
      那麼我們應該是鄰居囉!

      刪除
  15. 年菜?
    台灣的年菜是除夕吃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都是除夕夜吃團圓飯時
      稱為年菜
      但是在台灣
      現在比較沒那麼注重
      過年前夕
      都可以算啦!

      刪除
  16. 昨天看到這一篇文章,
    晚上就去外帶了
    可惜豬肝賣完了。。。嗚!我可是衝著豬肝跑去吃的呢!
    昨天買了烘蛋,炒牛肉,炒年糕&炒飯。
    都不錯吃呢,而且料都很多喔。值得一試!

    年菜的部分,好像還有一道是紹興醉雞150元,看來也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鄰居你真有口福
      有吃到好料唷
      要吃豬肝
      下次再加油!

      刪除
  17. 品味大哥:我真的是佩服你,都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看來我娘家媽媽年夜菜有著落了!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只是這家店離你家遠了些!

      刪除
  18. 週五晚上去電請老闆預留位子,週六與朋友相約共四人前往品嚐.
    到店入座後,老闆就端上我們預訂的砂鍋魚頭,熬煮的鮮香入味,連魚骨都已經酥軟了,好吃!
    清蒸臭豆腐.麻油豬肝.白蘿蔔煮帶魚.炒年糕都好吃!
    先生還點了其它菜,有些賣完了,有些來不及退冰,所以沒吃到.
    老闆娘說:奇怪了,今天好忙呀!都沒時間休息!我和他們夫妻閒聊時透露:接下來可能都會忙喲,因為有人將
    你們PO上網!
    後來老闆找了名片本,指給我看並問道:是不是這個人寫的文章?我回道:答對了!
    下次我們還要去吃佛跳牆及其它的小炒,還有獅子頭也好吃!
    老闆很豪爽又阿莎力,他說開心就好.不過我有點擔心這樣他賺不到錢!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虧你們這些老讀者
      其實我有很用心介紹啦!
      把好的料理介紹給大家
      讓大家能分享在地美味
      我也很高興
      還好
      沒讓你們失望唷!

      刪除
  19. 您的部落格一如您在自我介紹時所述, 讓閱讀的人都恨不得立刻行動去親近大自
    然, 尋找美景, 發現美食. 這家大陳島的砂鍋魚頭真的很讚, 老板也非常好客,
    真心謝謝你的推薦, 會繼續作您忠實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巧
      明天我還要去這家用餐
      還會分享新火鍋唷!

      刪除
  20. 過年快到了 每年都會來此預定 今年也不例外 除了魚頭 麻油雞
    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21. 拜讀您的文章,半個月前從蘆洲到景美外帶一份沙鍋魚頭,湯頭非常普通,且一顆肉丸
    子也沒放,真有大失所望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久沒來這家吃砂鍋魚投了
      當初去吃的時候確實如圖片這般
      當時用餐的感覺是湯頭很棒!

      刪除
  22. 很好吃,但是今天遇到老闆跟老闆娘吵架,感覺老闆喝太大,菜都老闆娘在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