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楓紅



武陵農場海拔1740~2500公尺,四周群山環繞,場區內有大甲溪上游的七家灣溪、雪山溪、有勝溪等溪流蜿蜒、景色宜人、生態豐富。春花(桃、梨、櫻花、蘋果花)、夏果、秋楓、冬雪,妝點出武陵一年四季的迴異風情,是四季皆宜造訪的渡假勝地。

這次來此,當然以賞楓為目的,除了櫻花紅之外,我也愛楓紅的迷人盛況。武陵農場的紅葉植物包括有楓香、青楓、台灣紅榨槭及尖葉槭等,每年的11、12月,是最適合賞楓的季節。



坦白說,我每年都會看過台灣櫻花美麗綻放的景致,但卻比較少瞧見一大片楓樹染紅的畫面,或許是季節時機不對,或許是我愛賞櫻花的興致要比賞楓紅來得高,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楓紅,我的內心還是有濃濃的愛意。

要一年四季展現多樣的面貌,讓遊客衷心喜歡,這樣的景點著實不好找,因此,武陵秋冬之際展露的楓紅,儘管沒有春天綻放的櫻花、梅花惹人愛憐,但至少也有她蕭瑟、飄逸的柔情風味。

放眼武陵農場山間,一撮撮楓紅點綴在林間,搭著紅色屋頂的農舍,山嵐在山頭飄竄,儘管梅樹、櫻花樹葉皆已飄落,但蓄勢待發的花紅,有如生命即將綻放,那景致仿若異國,又有如國畫般的飄渺,令人增添更多情愁與思緒。



沿著農場內的道路,零零散散可見到台灣紅榨槭與尖葉槭,火紅的模樣,吸引遊客駐足的目光。





來到通往「雪山登山口」的「高山植物園區」與「露營區」一帶,藍天與空闊的視野,在周遭層層山巒圍繞下,大草原裡栽植的一長排落羽松,此刻正是火紅一片。這種設有步道與木棧道,可以貼近觀賞大草原的楓紅景觀,視野之美,可謂台灣僅見。旅遊中,我很難得見過這麼空曠的地域裡,有著這麼多紅葉植物,猶如相互爭豔般,展露火紅的身軀。



















這裡的楓樹以楓香居多,楓香樹幹大約可以長到10-25公尺,目前這裡的楓香高度都不算高大,將來樹木更茂密後,想必會有更迷人的風采。





「醒獅園」獅子塑像旁,一棵高大的楓樹,展露火紅的身段,吸引不少攝影者的目光,看那茂密的樹枝,綴上一片片細緻而火紅的楓葉,看來真是賞心悅目。







往行政中心路途拐個彎,在「憩亭」旁也有一棵開得火紅的楓樹,小憩一下,坐看楓姿之美,也能心曠神怡。



行政中心前的水池旁,青楓高聳直入雲霄,儘管沒有其他楓樹種來得豔紅,但又高、又大片的楓葉,卻展露磅礡的氣勢,與池中的到影輝映成趣,更增添幾分壯麗的美感。





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走,取景的鏡頭中,除了湛藍的天空外,還有松樹與楓樹的點綴的紅與綠,色彩與層次更見美感!




(本文2010.9.16刊載雅虎首頁「今日焦點」精選連結)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延伸閱讀:【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我來了!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46 則留言:

  1. 風景美不勝收
    實在拍得好看極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唷!
      有空要常來指導!

      刪除
  2. 風葉的顏色好美喔
    Lilly

    回覆刪除
  3. 寶貝毛推5
    張張都是最美的風景
    完全盡收眼簾

    回覆刪除
  4. 武陵農場的楓紅也很美~推
    12/6我們也有經過武陵農場唷,
    只是目標"福壽山農場"的松盧
    武陵就留待下次再訪,
    可惜福壽山海拔較高,楓葉季都快過了~
    不過能出來走走還是很開心!!
    也有到大哥曾介紹的"一口井"泡湯,
    感覺真不錯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麼說
      我覺得運氣還不錯
      可以在武陵農場欣賞到美麗的楓紅
      還有農場內的美麗景觀
      真令人滿足!

      一口井那一篇文章很多人點閱
      那是我們家自己找到的
      想不到還蠻不錯的
      蠻多格友喜歡的
      真的有幫他們宣傳到
      呵呵!

      刪除
  5. 我只去過東勢林場賞楓
    去的時候天氣不夠冷
    都沒有變紅~~超可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勢林場我也去過幾次唷
      還在那裡住宿過
      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刪除
  6. Dear Clare:

    恭喜您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生活情報決選
    我今年春天去過武陵農場
    朋友說:這是台灣少數幾個美的像瑞士的地方
    不知道您有沒有參加過在武陵農場晚上的星光導覽
    滿天的星斗動人的故事讓我們一直想再去造訪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週六日去
      農場並沒有星光導覽的活動
      或許是天氣比較冷
      晚上戶外活動比較不適宜吧?

      明天櫻花季
      我還想去武陵農場一趟
      那時候
      大概就可以欣賞到滿天星斗了!

      刪除
  7. 照片拍的好美唷~~
    雖然不能馬上去武陵
    能夠分享 真幸福~
    Angel推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來欣賞
      分享也是一種喜悅唷!

      刪除
  8. 武陵應是台灣少數四季皆宜的景點,但不知為何,好像有去過的人(相對)
    很少很少 @@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由是地方偏遠
      連我也是第一次去
      但是去了之後
      發現台北到此
      只有3.5小時
      到了山上之後
      真的值回票價!

      刪除
  9. 不知道耶,說遠是有啦,但跟清境、日月潭、阿里山還有蘭嶼等幾個離島
    相比,應該在還好的範圍內,不過這樣也好啦,人少些,清靜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條路不是主要的景點幹道
      不像清境有那們多民宿
      上山一定得要住宿
      但是
      因為武陵農場只有兩間飯店
      假日很難訂到
      所以遊客相對不多!

      刪除
  10. 我來推推囉^^
    武陵農場我有去過喔^^(這不知是好幾年前)
    我記得我曾經去那兒露營捏^^(這好像也是粉久的事)
    看了大大ㄟ文章,讓我又想再去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台中過來這
      有點遠唷
      要有很大的毅力
      你老公可以嗎?

      刪除
  11. 好美哦!照片拍得真好^^

    同事說印象中路並不好走~是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高雄到武陵農場
      要經過清境、合歡山、大禹嶺、梨山
      路不難走也難
      而且要花大概七小時吧!

      刪除
  12. 15推

    看了覺得心情超好‵

    好美

    回覆刪除
  13. 推17~

    我也想去看看楓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楓紅
      行動得要快唷
      否則都會掉光了!

      刪除
  14. 我很喜歡你拍的楓香
    感覺 ㄧ大片真的很美~~

    雖然還沒去過 有機會 我也要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看過你的台灣遊記了
      那些天剛好很熱
      希望元旦到香港
      不會太冷!

      刪除
  15. 11月底跟著朋友公司的攝影社去了一趟福壽山拍楓
    今年因為水氣不足之故,楓葉並不很是紅
    不過就當成出遠門郊遊
    學長也歡迎到學弟的部落格看看學弟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看過了唷
      感覺風紅景象真的不多
      聽好多人說
      今年的福壽山楓紅狀況不佳
      說來我算幸運的
      來武陵還可以看到不少楓紅。

      刪除
  16. 之前去武陵住在露營區的三合院
    風景真是超棒的
    等那大片的楓香長大
    這裡一定更迷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露營區那有三合院呢
      第二天時間比較趕
      因為趕著11點要退房
      接著又趕著在中午前下山避過霧區
      所以有些景點沒有好好走過
      例如桃山瀑布
      下次有機會去
      一定要多多飽覽!

      刪除

  17. 楓葉好美喔
    看著、看著心情也好好喔
    更想飛去武陵玩啦!

    回覆刪除
  18. Clare兄...您說台北過去只要3.5小時
    可以告知一下行車路線嗎?!
    之前從台北宜蘭過去花了5小時左右ㄟ(難道只差在雪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只有3.5小時
      台北走雪隧道到頭城交流道只要50分鐘
      宜蘭市區到武陵農場只要2.5小時
      真的沒騙你
      3.5小時就可以抵達!
      我在第一篇武陵農場我來了!
      寫得很清楚唷!

      刪除
  19. 多謝clare兄...我知道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這是一個令人心動的地方
      很慶幸能夠來這裡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還到訂到國民賓館
      很幸運

      刪除
  20. 推23
    武陵農場的紅葉
    也很有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台灣高山裡的美景
      還有那種幽靜的感覺
      可以遠離塵囂、與世無爭
      擺脫都市的庸俗與無奈!

      刪除
  21. 雖然武陵太遠了~
    沒法到那駐足欣賞
    但是在這兒欣賞一樣讚啦!!
    當然要用力推的阿~


    最近石門水庫也楓紅嚕~
    加緊腳步gogogo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上週日要去石門水庫看看楓紅
      可是臨時有事
      後來去了楊梅幼獅工業區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也是個好地方唷!

      刪除
  22. 看到照片真的好美

    真的可以規劃一下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23. 好漂亮的風景喔 看了也好想去 可是好遠ㄛ 下次有機會再去了

    回覆刪除
  24. 心曠神怡的照片
    好想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