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生活】好「事」到~東婆婆寄來的甜柿



在網路上可以結交不少好朋友,從部落格開創三年多來,有的持續有聯繫,有的則是近些時候加入的好友,儘管只透過網路溝通,卻仍保有令人「感心」的友誼,真的令我很感動!

東婆婆則是另類的朋友,因為我們是透過她的民宿認識的,在我對旅遊、民宿還不是很在行,對台中縣的景點還是一知半解時,偶然機會透過網路搜尋,第一次闖入了新社這個地區,也住進了東婆婆用心經營的民宿─東籬居,從此和東婆婆結緣。

我們家曾兩度造訪東籬居,在東籬居所在地,純樸的新社鄉中和村,享受東婆婆與先生一手經營規劃的民宿,那小而美的庭園、周遭的山林、果園、小圳溝,舒適的客房、豐盛美味的早餐,還有貼心為宿客準備的點心、泡麵與水果。

東婆婆是我見過最慷慨用心的民宿主人,一年四季為宿客準備當季的水果、熬煮數小時的早餐稀飯,還有那令人難忘─東婆婆兒子的董事長媽媽釀製的豆腐乳,更難得的是幾乎一塵不染的民宿室內空間。而在忙碌的工作與服務中,還會撥空與客人聊上幾句,在客人臨行前,還要幫忙為客人拍照留念,自己擁有的一套經營民宿哲學,堅持的便是數年不變的服務態度,令我感動與敬佩!



那一天她透過網路捎來信件,告訴我要寄件東西給我,我心想,他一定要寄來我最愛的日本甜柿!東婆婆年紀不到60歲,可以自己用電腦撰文、寫信、美編,這些全靠她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與接受新知的勇氣。當接到她的來信,讓我有些受寵若驚,很高興她並沒忘記我!

過沒幾天,真的收到東婆婆寄來台中和平鄉天冷果農種植的日本甜柿,這些甜柿都是東婆婆民宿裡,特別為宿客準備的當季水果,果農和東婆婆都有多年合作的關係,每年會固定向熟識的果農訂購,品質都是很優的!









翻開之前到東籬居住宿時拍的照片,又勾起我深刻的回憶,新社真是台中縣一塊樂土,不僅有美麗的景點、水果、農產,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當然,每個民宿主人都不見得和東婆婆這麼熱情,但來此渡假,確實有令人享受悠閒、心曠神怡的感受!





















下圖區域已經開闢為兩間親子家庭房,因應不同客層,讓更多人可以來感受東籬居的服務與悠閒的環境。東婆婆告訴我,他又在民宿附近買了一塊地,準備開闢為露營場地,還要種植、布置一些生態環境,讓遊客有更大、更自然的空間來享受新社的美景與鄉村的幽靜。

每年的新社花海季,許多遊客都會拜訪新社,但是位於新社的東籬居卻給人與花海完全不同的感受,這裡,沒有花海百花怒放的豔紅光彩,但卻有都市人難尋的清幽環境與新鮮的空氣,喜歡享受度假悠閒的朋友,可以來走走,拜訪我口中的東婆婆!




延伸閱讀:【台中民宿】新社「東籬居」民宿

★東籬居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8之1號
聯絡電話:04-25931489
交通路線1:南北國道(中山高、二高)到中部時轉接【國道4號】→東行往豐原、石岡方向到底→左轉走3號省道到【東勢】→再從東勢往谷關方向(8號省道)於10.5k處右邊會看到【龍安橋】→過橋往中和村方向即可看見東籬居指標→沿招牌指示前往即可到達。(推薦此路線,指標較明顯)
交通路線2:由台中市區走文心路→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上中興嶺→往協中街(香菇街)中和村方向走→尚未到達中和村之前山路即可看見東籬居招牌→沿招牌指示前往即可到達。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48 則留言:

  1. 寶貝毛推一
    雖然我不敢吃甜柿
    但是看到這好漂亮的顏色都想嚐一口
    台灣其實多地方的人
    是很有鄉情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好人應該比壞人多吧?

      刪除
  2. 好漂亮的甜柿哦~看起來真是可口阿^^

    謝謝您每次都跟我們分享這麼多
    非常感恩阿^^

    蘿拉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歡迎你常來
      謝謝你的推
      這很重要!

      刪除
  3. 哇~流口水啦~最近甜柿大產耶~這間民宿我知道喔~在新社.人情味好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東婆婆人很好
      只要宿客隨和
      他更是如此!

      刪除
  4. 東籬居是一定要推的啦^^y
    好漂亮的甜柿~
    東婆婆真的是位很熱情的民宿主人~
    我也很想念東婆婆呢^^


    東婆婆))))
    高雄的高小姐向您問安喔~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有交集的民宿!
      你叫那麼大聲
      東婆婆不知道有沒有聽到?

      刪除
  5. 推5
    哇....真的感受到東婆婆的熱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順眼的客人
      東婆婆都很熱情
      應該是這樣說吧?

      刪除
  6. 我也愛吃柿子喔
    Angel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愛吃的
      還有柿餅!

      刪除
  7. 哇!
    又大又鮮紅甜柿
    一看就流口水
    及介紹東籬居
    四周環境美極了
    順手堆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東籬居是個好地方
      很熱門唷!

      刪除
  8. 推推+7
    新社這地區雖然比較入山一些
    不過盛產的食物~香菇、枇杷、桃子、梨子...口味都不錯
    921後新社改造已經成了渡假觀光地區
    美岱子已津將近8年沒去了
    或許是該找各機會再來去看看了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你應該找個時間
      和家人一起來走走
      八年很久了唷!

      刪除
  9. 推推^^
    之前去新社時,有時都會經過這裡^^
    下一次我會進去逛一逛捏...
    我也愛吃甜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婆婆不賣柿子唷
      這些柿子是準備給客人吃的
      我的柿子是東婆婆特別寄送給我的
      變成朋友了!

      刪除
  10. 推9..嗯丫沒錯..網路真的是很奇特呢..連繫著很多四面八方的人.^^.這裡也蠻棒
    的很舒服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人與人之間交往
      除了緣分
      還要對味
      我相信如此!

      刪除
  11. 呵..^^姐姐.我也是高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你洩底了
      你沒認真看
      我是大哥
      不是姊姊!

      刪除
  12. 哇咧真還假的..我看錯了嗎..= =果然上班眼花了.哈哈...照片看到眼花.=
    =".拍謝原來是你的女兒.= ="天丫...真拍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下次來要好好看唷!

      刪除
  13. 恭喜CLARE大哥進入決選!!!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9/secondlist.aspx?id=9
    可喜可賀!!!!!!!!!!!!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告知
      妳是第一個通知我的
      很高興
      也恭喜你唷!

      刪除
  14. 我也是來說恭喜的。

    回覆刪除
  15. 推 +10

    好好吃的甜柿

    果然台中縣是個好地方(我的家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台中縣的確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

      刪除
  16. 學長,恭喜您決選入圍。
    我也晉入決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學妹特地從美國捎來這個好消息
      很快樂!
      也恭喜你唷!

      刪除
  17. 尼莫喜歡你說話的口氣
    看著看著會慢慢進入那個情境裡...
    奇怪了~之前怎麼都沒有看過你的無名
    吼~你都偷偷躲起來吼!!
    喜歡就是要給它推上去
    加到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我在無名成立快四年了
      你到現在才發現呀?
      沒關係
      還來得及
      至少你發現了!

      刪除
  18. 恭喜決選入圍囉!!
    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多虧大家和評審的支持!

      刪除
  19. 推一個

    這裡,感覺上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僅有人情味
      而且很舒適、悠閒的一個度假環境!

      刪除
  20. 台灣 就是 人情味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我家
      你有認真看唷!

      刪除
  21. 推17
    這種柿子跟一般的柿子好像有點不一樣耶
    看到東籬居的那張公告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即使出門在外也能有在家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婆婆經營的民宿
      真的很棒
      乾淨又悠閒
      感覺就像住進自己的家!

      刪除
  22. 這些柿子真的很飽滿,
    看到也想吃一口,
    台灣人真的超友善,
    這幾天我也遇到很多不認識的人幫助我,
    令我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灣人真的很友善
      很棒的人民
      是很適合旅遊的寶地!

      刪除
  23. 好用心的東婆婆
    甜在心頭
    有機會
    也拜訪!!拜訪!!!
    東婆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如果有機會去
      說是Clare朋友
      又是香港來的
      東婆婆肯定更熱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