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寶貝作品】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入選~女兒的版畫找到了!



女兒入選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版畫作品終於找到了!過程有一些轉折。

週六兒子與女兒共同的小學舉行體育表演會,我與妻子聯袂到學校看他們的表演與競賽,當然,得要好好利用這個機會,順便與兩位小朋友的班導師聊聊。之後,我問女兒,教導她的美術老師會在那個教室?我想當面跟她說聲謝謝,感謝她指導女兒。她回答我,可能在美勞教室吧?看看當時體育表演會活動還沒結束,美術老師可能還在活動現場幫忙,加上我又沒見過這位「萬老師」,於是便碰碰運氣前往美術教室走去,正當失望地找不到萬老師之際,發現學校綜合大樓教室、辦公室牆外掛了許多學生的作品,於是便隨意看看,結果,就這麼湊巧發現女兒的作品赫然掛在教室外的牆上。有點「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的感覺,人生的際遇裡,似乎常常如此,有失意的時候,卻也有不少好運,偶爾還有貴人相助!

好不容易找到的作品,如獲至寶般,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立即拿起手上的相機猛按了幾張!



萬老師算是女兒的貴人,記得女兒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學校家長日時,班導師告訴我,萬老師有向班導師讚美女兒在美術方面的天分,之後,有一次學校的電腦繪圖比賽,女兒因此可以代表班上參加,還因此得獎。

坦白說,在小學階段裡,以往班上導師若不是學生自願參加(有時自願參加還要看班導師的認定與評估),導師大都會選擇課業成績比較好的學生參加各項比賽,碰到這種情況,或許便會埋沒一些具有潛力、天分的孩子。然而我相信,有天分的孩子還是要有人挖掘,也才有機會發揮。對於當時萬老師的發掘與不吝給予的讚美,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讓女兒得以在她自己喜愛的美術領域得到更好的發揮與鼓勵。



體育表演會接近尾聲前,女兒無法跟隨在我們旁邊,幫我們指認萬老師是哪位?於是我與妻子找到一個空檔,問了學校一位老師,請他幫我們指認萬老師,就這樣,終於在這位老師的協助下,來到美勞教室,找到了萬老師。

萬老師對於我們的到訪有些驚訝,因為在隨後的言談中發現,好幾位他指導的學生家長,經常與萬老師有溝通,只有我們是第一次,他還提到好幾位家長在詢問,今年得獎的那位小朋友是誰?萬老師告訴我們,他總是回答這些家長說:「就是那個每天默默的來,默默的做,話不多,也默默離開的小朋友!」

後來我們追問女兒,寒假期間到美勞教室,是不是大都是家長陪同同學去的?他答說:是!

我們夫妻都是上班族,女兒製作這項作品時,當時是升五年級前的暑假,所以到學校美勞教室都是他一人暫時離開安親班,再自己到學校美勞教室找萬老師報到,不像有些家長或許沒上班,可以陪同孩子到學校。

從萬老師的言談中,得知女兒在美勞方面的領悟力與個人堅持的觀念。無意間也發現,許多家長對於孩子的畫作,總是以得獎為出發點,卻忽略了孩子本身的興趣,甚至過多的期待與介入,埋沒了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萬老師還找出女兒的作品,當時女兒拓印了四張,一張送去參賽,剩下的三張,萬老師送給我兩張,又有如獲至寶的感覺,趕快拿了其中的一張拿到裱褙行,幫女兒的大作裱褙起來,留作紀念!




延伸閱讀:
1.【寶貝作品】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女兒的版畫創作(圖槁)
2.【育兒經】女兒的畫作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5 則留言:

  1. 推1~
    東西遺失又找到是最高興~!

    回覆刪除
  2. 從前幾篇文看到你女兒這幅畫時,我就很喜歡了呢!
    真的很有天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默默的來欣賞打氣唷!
      感謝你的讚美!

      刪除
  3. 替你們感到高興~真棒~那張畫有磁性啦~馬上把你們吸引到她面前欣賞拍照啦~恭喜囉!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緣分
      看到這幅畫的當下
      真是興奮!

      刪除
  4. 寶貝毛推4
    小小年紀就有如此的天份
    連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哩
    現在連一個圓都還畫不好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太謙虛了
      畫圓我也差不多笨啦!

      刪除
  5. 推6
    我不懂版畫
    也不會畫畫
    看到你女兒的版畫
    感覺很美
    很有創造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女兒對於創作
      經常有很多想法!

      刪除
  6. 版畫是畫上去的,
    還是刻上去的?
    我怎麼覺得很有雕刻的感覺~
    真的很漂亮喔!!!

    回覆刪除
  7. 哇!真是好棒的作品呀((讚嘆^^y))

    我回到高雄了^^d
    咳嗽要多喝水嘿^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去看醫生了
      看中醫
      但轉變成喉嚨不舒服
      看來真的要多喝水!

      刪除
  8. 推推^^
    粉棒喔^^(用力拍手)
    孩子做任何事興趣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要適性發展
      比較快樂!

      刪除
  9. 恩恩~
    遇到好的老師
    真的會讓人有所啟發、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遇到好老師
      就像遇到人生的貴人!

      刪除
  10. 小乖在美術的表現很出色,
    與大哥一起分享喜悅!
    相信小乖對美術的執著,
    一定會有非凡的成就唷~
    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讚美與鼓勵
      希望如此
      希望他可以發揮它的專長
      快樂就好!

      刪除
  11. 老師說clare的女兒總是默默的來默默的做默默的離開~
    也是當媽的我聽到雖然覺得有點心疼孩子總是不像其他小孩般有家長陪伴,
    但是也讓我覺得clare女兒很獨立~
    希望clare的女兒繼續加油!
    還有華文部落格大獎要決賽了耶
    我也先預祝你能得獎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華文
      我根本沒抱持希望
      因為高手太多了
      機率很低的啦!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鼓勵唷!

      刪除
  12. 好棒!好棒!恭喜寶貝女兒!!

    學長,我抽不出時間回臺灣,所以,我父親會替我出席華文部落格頒奬典禮。

    預祝學長好運得大奬!記得多拍些照片分享哦!

    回覆刪除
  13. 恭喜恭喜!!~~ 妹妹的作品很棒唷
    我很喜歡她的配色 刻的也很細緻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能夠發現專長和興趣 真的是很好的ㄧ件事
    早發現可以早培養 還有很好的老師!!
    真的很替clare大哥高興 恭喜恭喜!!

    幫我和妹妹說聲加油唷! 我很喜歡她的作品
    很期待她可以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唷!

    回覆刪除
  14. 推薦:點網址

    香格里拉─國立鳳新高中第14屆美術班畢業畫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