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寶貝作品】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女兒的版畫創作(圖稿)



上圖是女兒參加台北市學生美術比賽高年級版畫類,獲得校內特優、台北市南區第二名,目前正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版畫作品的圖稿。之前問她版畫的原版在哪?他都回我說:拓印後可能被老師丟了吧?後來妻子告訴我,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版畫作品,都要附上原版,所以會連同拓印的作品一起送審。

昨天打掃家裡時,忽然清出一張鉛筆素描,問了女兒後,才知道這張圖即是她參加版畫比賽的圖稿,這會兒終於知道她的版畫作品到底刻些什麼東西!

參賽的版畫作品是女兒利用暑假期間到學校完成的,學校美勞老師只把學生集中在學校自行創作,並把去年全國得獎的作品透過電腦播給他們看,整個創作過程,完全由學生自行完成,並未太刻意的指導。

看了這張圖後,以他老爸我的資質,真的看不懂在畫什麼?不曉得是不是想像力豐富的孩子,不想讓人洞悉心裡想些什麼,追問了老半天,女兒硬是不告訴我,他的畫─葫蘆裡賣什麼東西?後來經過循循善誘、恩威並施,他終於開口說了。(藝術家的口真是金口呀!)

女兒說,這幅版面作品稱為「黑夜裡的派對」,整體圖有一個易開罐的罐子,罐子開口有一支吸管,罐子裡頭最下層有一隻躺在床上、有四隻耳朵的兔子在做夢(問她為什麼兔子有四隻耳朵,他回我說:不行喔!),兔子夢見自己在彈鋼琴,有音符冒出來;上一層茶杯裡有一隻貓,利用荷花的莖綁上繩子、釣鉤與蚯蚓,快樂地在釣魚;魚有翅膀,還可以飛翔,杯子外還有板凳,板凳上有水罐注水入杯子內,仔細看,注水當時,杯子上還會起水波。易開罐外頭,右上角有月亮,瞇著眼睛仔細看右下方,有一座拱橋、有拱型的的橋墩,橋下有月亮的倒影,橋上還有路燈,通過易開罐,一直連接到左方,同樣有拱橋與路燈,下方還有一艘船。仔細看,畫面都有明暗的表現唷!

看過這幅畫,讓我與妻子有驚為天人之感,異口同聲說,當年我們和女兒同樣年紀時,哪可能會有這樣的抽象創意呀!女兒說:這幅畫刻好後,她用了多層色彩去拓印,效果更好唷!讓我們聽了後,更期待看到她參賽的拓印作品。

心想,雖然女兒對功課馬虎,但能有這種美術創意的天分,真是上帝的美意呀!有機會真該好好培養,也希望全國比賽的評審能夠懂得女兒版面作品所要表達的意涵,看她的畫作,真是有些超齡又抽象!


附註:寫這篇文章時,女兒說要收我版權費,我說,我才要收你宣傳費呢!人客呀!到底誰收誰費用呢?


★延伸閱讀:【育兒經】女兒的畫作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6 則留言:


  1. 小孩子真的很有想像力
    所以她說兔子有四個耳朵就是四個耳朵阿~~~
    不可以抹滅她的想像力呢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特別...
    預祝小乖得獎囉^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隨緣啦
      這個地步已經很棒了!

      刪除
  3. 哇!驚艷!超讚的!
    給小乖大力拍拍手)))^^y
    鼓勵她考美術班啦^_^

    至於是收版權費還是宣傳費咧~
    我投小乖一票~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術班可能要靠機緣吧
      盡力就好

      您真是偏心唷!

      刪除
  4. 推推5
    好厲害呢~小朋友的想像力很豐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想像力確實很豐富!

      刪除
  5. 呵~按太快!!!
    我很喜歡那個"兔子夢見自己在彈鋼琴~有音符冒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的欣賞唷
      有空請看網誌第二篇
      幫我投一票
      不用加入會員唷!

      刪除
  6. 畫的真好ㄚ^^

    蘿拉推1

    回覆刪除
  7. 好可愛 天真無邪的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你沒留下名字唷!

      刪除
  8. 真的畫的很棒,
    千萬不要失去了這豐富的想像力啊,
    現在的小朋友就是太實際了,
    都沒有想像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會注意
      很不容易的想像力
      要保護!

      刪除
  9. 小朋友ㄉ世界真是純淨
    好棒
    如果是小乖ㄉ第一次版畫入獎
    我也覺得該收版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女兒很善良、老實
      想像力超豐富
      聽大姊的
      應該給她版費!

      刪除
  10. 妳的寶貝很厲害喔..

    黑熊來看作品+推喔..^^

    回覆刪除
  11. 想像力超豐富的插畫作品耶!
    若能繼續開發她的想像力,未來很有大的前途呦~~

    台灣的插畫家 如:紅膠囊/可樂王/二十六巷/萬歲少女...
    可以讓女兒參考這些畫家的圖文與配色

    每個小孩(大人)心裡都有一座理想國
    內心世界是不易去觸碰的
    學藝術的人更是~~~

    "藝術家的口都是金口"我要反駁啊
    用心灌溉的心靈之作,怎能隨隨便便就把它說(送)給別人呢^^


    "黑夜裡的派對"這主題很好發揮
    喜歡這件創意插畫,我開始期待版畫的成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評鑑
      我也很期待版畫成品
      只能再等等
      等下個月初成績公佈
      應該可以看到!

      刪除
  12. 推~~
    妳女兒真的是太厲害了
    好特別的一幅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誇讚
      他的想像力蠻豐富的!

      刪除
  13. 推11~
    有天才老爹就有天才兒童~
    昨天晚上及剛剛有投下一票
    拉鋸戰贏第三名2票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誇讚了
      多誇你這麼熱心幫忙
      真的很感謝!

      刪除
  14. 創意和畫法都很棒耶
    可以好好的培養
    記得要把他的作品好好的收集起來
    以後當嫁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他的一些作品我會好好保存
      尤其是小時候的
      但說不定他長大後
      會有更多好的作品。

      刪除

  15. 小孩創作力真豐富...
    而且深淺明案都表現的很清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唷
      我覺得他的想像力很豐富
      應該多一點自信心
      他常常沒自信心呢!

      刪除
  16. 我覺得真的畫的很棒
    而且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是天馬行空
    讓人佩服不已
    這麼有天份
    的確該用心哉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如果他真的有興趣和天分
      一定會好好栽培!

      刪除
  17. 寶貝毛推17
    真的好漂亮的版畫
    小孩子從小到大一路的求學過程中
    相信clare都保留著寶貝們的作品
    長大後
    他們會覺得這是種美好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部落格內就是最好的紀錄!

      刪除
  18. 推19^^
    好有想像力的畫作
    讓我想到几米內^^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人跟你一樣
      提到幾米呢!

      刪除
  19. 真棒耶~有這樣一個女兒~~好好哉培唷

    回覆刪除
  20. 推了~~

    孩子的心最純真
    構圖豐富
    層次分明
    技巧深厚
    她是個很快樂幸福的孩子
    往往圖畫會表現出生活的一面
    我覺得此畫與你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你覺得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是不是和生活息息相關
      但跟家庭環境肯定有關吧
      尤其是創作的東西!

      刪除
  21. 推~ 你家公主真有才華...很有天份.以後說不定會成為很棒的藝術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我就是藝術家爸爸的
      希望有機會與有榮焉!

      刪除
  22. 回覆
    1. 謝謝你的褒獎唷!
      希望可以往自己的長才發展
      呵呵!

      刪除
  23. 小孩的意象是直接純真的,她想什麼就畫什麼或說什麼
    這是自然意象,無須太多的裝飾,你們家寶貝真棒啊
    能這麼開心的表達好幸福啊!祝福她永遠都這麼開心快樂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希望他真的有可以朝自己的興趣
      好好去發揮!

      刪除
  24. 小乖很棒耶~
    想像力和手繪技巧都很優哦!
    好好栽培..說不一定會成為藝術家哦
    加油!!
    看到附註的對話,真有趣...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有機會
      一定會好好栽培的!

      刪除
  25. 推26
    真的很有天份好好栽培以後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希望有機會!

      刪除
  26. 也是差不多路線的人
    我卻只會用原子筆 嗚嗚嗚
    我要加油!

    回覆刪除
  27. 推28
    真的畫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
  28. clare
    付版權費甘心點
    以後你想當小乖的經紀人
    她才可能答應

    好喜歡小乖的想像力喔

    回覆刪除
  29. 謝謝29
    讓我們一起把世界變的更美麗八!

    回覆刪除
  30. 小朋友天真無邪想像力真豐富
    期待她著色後的版畫作品得獎與大家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來
      我也很期待
      但可遇不可求
      還是要看評審的角度
      因為我不是專業人士
      或許評審的看法不同!

      刪除
  31. 這個手稿真的很棒呢
    一定要好好保持呀
    如果是彩色的那一定更棒
    想像力超級豐富的
    4個耳朵的兔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的確有創意
      孩子的想像空間真是豐富!

      刪除
  32. 孩子的創意無窮
    是我們年歲漸長
    逐漸失了天馬行空的想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大人的腦裡
      受了太多污染
      早就沒想像力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