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花蓮美食】公正街包子店



來花蓮逛夜市、嚐小吃,如果沒來公正街包子店品嚐一下這家店的包子,一定會被說老土,是吧?所以,10月10日那天傍晚我們也來囉!中山路與公正街口,不用找,只要看到人聲鼎沸,一群人在排隊,準沒錯,那家就是公正街包子店!









公正街包子店不只賣包子,水餃、蒸餃、麵、米粉、肉羹湯、酸辣湯、豆漿、紅茶,幾乎應有盡有,而人稱包子店的公正街包子也不是我們一般吃的包子,其實它的包子是類似於我們吃的小籠包,每個只要5元,只是它的大小比我們一般吃的小籠包要大一些,當然沒有包子那般大。

公正街包子好吃的秘訣,在於主人堅持口感的一致性,用當日的活體豬肉、蔥薑等製成的內餡手工捏製到麵皮中,新鮮度看得到。手工捏製的麵皮是用老麵與發麵以特殊的比例調和,包子吃起來會略帶點甜度,而且Q度十足,加上內餡料相當紮實飽滿,咬上一口,溢滿熱騰騰的鮮肉湯汁,所以趁熱吃是最佳選擇,只是得小心不要燙著了。



由於都是現包、現捏的包子,所以店裡的伙計特別多,每位店員都拼命的包,而客人也是絡繹不絕,這種手工現包的包子,加上麵皮的拿捏使用,讓包子的鮮度與Q度都得到充分發揮,從包子的內餡呈現一整塊球狀樣,可以看出內餡的紮實度,當然,吃起來的口感更足以迎合大眾口味。





由於當天排隊買到包子後,一口氣便把包子給吃個精光,所以沒有包子的特寫畫面呈現給大家看,但是建議在店裡吃包子的朋友,可以叫一碗肉羹湯,因為,同樣是肉品的加工製品,它是由新鮮的竹筍、紅蘿蔔與木耳一同烹煮,除湯鮮味美之外,又能品嚐精緻、香又Q又滑嫩肉羹塊,絕對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就在公正街包子店旁,也有一家名為老周的包子店,販賣的樣品幾乎和公正街包子店一模一樣,只是網路上對兩家包子的口感評論不一,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比較看看,或許每個人對於口味的喜好有所不同吧?










★公正街包子店
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公正街交叉口)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4 則留言:

  1. 哇生意那麼好.
    台北的包子.我都覺得差不多.
    六張犁的包子還可以.
    開封包子我覺得比較好吃.
    不過都要新鮮吃.買回來蒸.
    口味都變了.
    今天有去投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還記得投票
      我都不好意思提醒
      因為太麻煩大家了!

      你說的六張犁包子
      以前我在市府上班時
      騎機車回景美
      都會經過
      也曾買過
      他們的饅頭、豆沙包我都嚐過
      包子卻沒印象!

      刪除
  2. 包子
    好吃
    六張犁.東和 只要有人推薦幾乎都會去試
    早餐就只好去7-11買包子啦
    請問投甚麼票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回覆到妳的網誌了!

      刪除
  3. 這兩間包子店上回去花蓮時有品嚐過
    我覺得包子是公正街包子店略勝
    但蒸餃則是老周的口味較讚喔!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很好的經驗
      下次要吃蒸餃
      可以到老周嚐嚐!

      刪除
  4. 推推
    耶~
    我八月去花蓮的時候有吃到
    哈哈~
    包子真的超好吃的
    我也喜歡他的蒸餃
    人真的爆多呢
    恭喜你的寶貝女兒得獎喔!
    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如果找到他的作品
      再PO上來給大家瞧瞧!

      刪除
  5. 上回去花蓮都不曉得有這家包子店
    錯過囉 !
    以後會記得~~~包子+肉羹湯,好耶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家在花蓮相當有名
      許多外來的遊客
      都會登門造訪唷!

      刪除
  6. 你有連結貼紙耶!
    請問可以給我語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貼到你家給你
      可是你家和我家一樣
      禁止按右鍵
      所以貼到我家

      刪除
  7. 寶貝毛推8
    Clare妳果真把花蓮的美食都吃遍嚕
    想必
    出發前一定有做不少功課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每次出門
      免不了都會做做功課
      才不會白跑一趟!

      刪除
  8. 哇~大哥的女兒真厲害
    給她愛的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懷孕
      準備當媽媽了!

      刪除
  9. 最喜歡吃包子啦~感謝推薦,下次去花蓮一定要去吃吃看~八肚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品嚐看看唷
      看看味道有什麼不一樣
      蠻紅的一家包子店!

      刪除
  10. 公正包子真的很好吃!!
    我還會去買廟口紅茶來配!!

    這樣的店竟然可以開24小時!
    實在是太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生意好
      才能24小時營業
      加上公正街包子的地點、交通便利
      來往人潮多
      所以24小時沒問題的!

      刪除
  11. 真的超級厲害的你
    寫那麼多美食
    有機會指導我一下吧
    感謝你
    也多來我的網誌逛逛吧 
    謝謝哩^^

    回覆刪除
  12. 他們家的口味偏甜 ~~ 跟北部不太一樣
    不過吃起來感覺還不差
    還有一家廟口紅茶也是在附近
    廟口紅茶的小西點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13. 超好吃
    超香的
    好想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找個時間來台灣
      有機會在請爸爸、媽媽安排一次花蓮行

      刪除
  14. 樓上的朋友說有去投票,
    投什麼票呢?

    回覆刪除
  15. 去花蓮那麼多次
    聽過,但好像沒有吃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很有名
      但是除非你住花蓮市區的飯店
      或是專程來市區商圈吃小吃
      否則不見來會來此!

      刪除
  16. 推14
    好想咬一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今天沒出門走走呀?
      天氣不錯唷
      下週三又開始要變天了!

      刪除
  17. 還沒下班啊....假日要上半天...
    早晚溫差大....記得多加件衣服...

    回覆刪除
  18. 感恩啦 我有看到你來逛逛
    ㄏㄏㄏ 下次多跑一點地方嚕^^

    回覆刪除
  19. 推推^^
    好有名的包子店^^
    好像只要有名店在的地方,附近也一堆賣同樣東西的店

    昨天我有投票~等一下也來投!!
    我也支持低碳旅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記得投票
      你們這些格友真的很熱情
      讓我很感動!

      刪除
  20. 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喔'''下次如果有去花蓮找朋友的話一定要去那家包子吃看看悠'''感謝你的
    推出這麼好的美食'''請問花蓮還有什麼好吃的啊''還有其它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上方首頁的花蓮之旅連結共26篇
      找找看吧!

      刪除
  21. 超便宜超好吃從小吃到大,周家蒸餃好吃,包子公正略勝

    回覆刪除
  22. 對了要澄清一下兩家開店時間是差不多的,他們對面的米糕也很好吃不過二代好像沒傳承到一代的好口味

    回覆刪除
  23. 今天去轉角那家包子店,想說很多人排隊肯定好吃,沒想到在大太陽下抱著兒子排了二十分鐘,
    店內的店員各個板著臭臉,沒幫前面很多組客人點餐,蒸台上也沒蒸多少籠包子,是我的運氣差
    嗎?最後放棄,改到隔壁的周家包子店購買。周家包子店的老闆娘很親切,買包子也不用等,更重
    要的是內用還有冷氣吹。
    此外,黃色車子那家炸彈蔥油餅也沒給我們好臉色,拋下一句「沒了」就再也沒理我們,那排在攤
    車旁的人是排假的嗎?我們一樣到隔壁家去買。心想,這些店出名了,就可以目中無人了嗎。真是
    太誇張。不多說,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下次回花蓮再也不會去這些店家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