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石門】白沙灣的邂逅



北海岸不是我陌生的領地,但是來白沙灣倒是第一次,這裡沙灘上的海沙是白色的,喜歡這樣的質感!白沙灣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上,從淡水、三芝方向來,還不到石門鄉市區的左側,若從基隆、金山來,則是過了石門鄉市區不遠一個斜坡的右側。

這裡也是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在地,因此,周遭有完善的停車場與構築的道路,從第1停車場再循著道路往海邊走,可以通往山坡上的麟山鼻,那是管理處另一個開發的浪漫景點,有木棧道、燈塔、小漁港,還可以看夕陽,景致與白沙灣不相上下,只是旅遊的性質不相同,我家小孩子喜歡戲水、玩沙,當然是選擇白沙灣海灘囉,而我與妻子的浪漫級數也跟著降低些!







其實台灣的海岸很美,只是每每看到的沙灘卻不是那麼乾淨,沙灘上建構的設施與環境的整飾,說實在的,總是欠缺給人乾淨、清爽的感覺,偶爾會看到沙灘上的垃圾與不該有的凌亂視野,覺得相當可惜。在我的印象裡,福隆海水浴場似乎是比較完善、乾淨的地方,而白沙灣仍有它發展的空間!像上圖的這些乾枯的矮樹,我便覺得很礙眼!而下圖這些用漂流木搭起的構築,看起來就順眼多了!

從另一個角度看,白沙灣停車、到海灘玩耍,一律不收門票,而福隆海水浴場則是要收費的,或許因為資源取得的不同,在清潔維修上當然有差別!所以,我們無須只對白沙灣該有的環境清潔多做苛責,遊客自己的公德心也該發揮。





踩在細緻的白色沙灘上,看海浪潮起潮落,突出的山岬、遠方的漁村與即將到來的落日餘暉,與喧囂吵雜的都市街景,多了悠閒與浪漫!靜靜地坐在沙灘一隅,聆聽大海與遊客嬉戲的聲音,心情的放空與陶醉,此情此景,正是調適生活的一帖良劑,愛極了這種感受!





拍海、拍山景,天然的景觀是上帝造就的這片土地,其實,我還有個奢望,即是,期待海邊多冒出幾棟更有特色、更吸引人的建築,而非雜亂無章法,沒有加分效果,只有破壞美麗海景的突兀怪物!







孩子喜歡在這樣的環境挖沙、堆沙堡,碰到水與沙,幾乎就像來到他們的天堂,所以來這種地方就是幫他們準備好一套換穿的衣服,兩隻眼睛盯牢他們,注意他們的安全便可。總是在這個時候,我們夫妻變成望海日子的老人一般,吹海風,看小孩玩耍。想想,這機會不多吧?等他們長大,這一幕只能成為過往的回憶,那時,我們便成為真正望海的老人了!














(本文2010.6.27刊登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精選標題連結)


★白沙灣(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臺北縣石門鄉德茂村下員坑33-6號
電話:02-8635-5100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4 則留言:

  1. 推~
    剛去幫你投下第287票才過來~

    回覆刪除
  2. 小乖和小安看起來很開心~畫面很美^^

    295^^d

    回覆刪除
  3. 推推+4

    關心環境是大家的責任
    謝謝Clare的分享
    個人偏愛花東海岸線
    也許沒辦法玩水~可是光看海岸就慧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東在我的網誌裡
      也有很多介紹唷!

      刪除
  4. 早上也去投了票.
    不過有一些落後.加油喔.
    白沙灣旁邊還有一個麟山鼻步道.
    周杰倫的不能說得秘密.就是在那裡拍的.
    那裡也可以騎腳踏車.
    冬天的北海岸多雨.東北季風超強.
    夏天過去應該會很棒.
    近幾年海岸線經過整理.變的漂亮多了.
    沿途也有很多停車場.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注意到麟山鼻
      之前在網路也看過報導
      但是當天孩子想玩沙
      時間又趕
      所以沒能前往
      留待將來有機會再去拜訪。

      刪除
  5. 很棒分享...推

    回覆刪除
  6. 海~~是大自然給我們最美的資源
    要好好保護它喔
    看到海心情都好起來了
    不管是踏浪或吹海風都好舒服

    安妮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看看大海會讓人心情開朗
      心胸也會跟著開闊!

      刪除
  7. 寶貝毛推9
    看著藍天白雲
    和小朋友在那沙攤上嘻笑
    我也好渴望奔跑在這片沙攤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白沙海灘踏起來相當舒服
      一定要赤腳走走看
      才能體會!

      刪除
  8. 推10
    我也喜歡大海.....北部海岸...真的也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東北部、東部的海岸
      確實都很美
      南部墾丁海岸也別有一番風情
      西部比較沒印象
      除非有風車!

      刪除
  9. 今年都忘了最適合到海邊的月份(10月)
    接著天氣也變涼了,看來只能半年後才適合到此一遊囉

    早上又去投票囉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機會掌握好
      明年好時機再來
      還來得及!

      刪除
  10. 哈囉
    白沙灣真的不太乾淨
    地上好多狗屎
    走路要小心
    唉!沒公德心的人還真多
    同樣取名白沙灣
    還是墾丁的白沙灣更吸引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風景區這幾年來算有進步
      只是遊客的公德心可以更好
      希望台灣處處都美、都乾淨!

      刪除
  11. 臺灣許多海岸
    都很美很寬闊
    我很喜歡花東海岸
    白沙灣年輕的時候也去過
    那時真的很克難
    不像現在規劃的還不錯
    但總欠缺一些重要的安全措施
    非常可惜
    若夏天有機會來玩
    可帶你們到海邊玩
    即可理解
    投票了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真想到不同國家地區看看
      比較看看
      台灣和人家的差異!

      刪除
  12.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你的努力有目共睹
    下次投票要早知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肯定
      只是把我的興趣或專長發揮
      能有一個管道做利己利人的事
      其實
      是很幸福的!

      刪除
  13. 謝謝分享快樂時光




    回覆刪除
  14. 去海邊,孩子都是很開心的。
    你這篇文字很浪漫感性喔!

    來推文

    回覆刪除
  15. 推^^
    美麗的海ˋ沙灘~
    我剛投了~~382!!耶斯!

    回覆刪除
  16. 想念台灣的海邊~~~

    不過我們佛州這裡的海邊
    沙子真的全部都白沙喔
    也是挺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佛州的海灘應該也很美吧?
      你也可以多拍一些當地景色
      讓我們欣賞唷!

      刪除
  17. 讓我想到去墾丁的海邊...
    放假放的很不過癮 ...
    沒關係..就看看大哥寫的文章和照片
    也可以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找時間、機會去走走吧
      休假不僅令人身心得到抒解
      更容易讓人陶醉!

      刪除
  18. 可以挖沙的行程
    我們家二隻最愛了
    改天去白沙灣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篇宜蘭頭城的外澳
      也是個挖沙的好地方唷!

      刪除
  19. 果然有絕佳生活品味!!!
    就在白沙灣旁經營民宿的我真是太幸福了.
    下次帶全家人來北海岸走走時,
    歡迎來沐藍棧囉......

    沐藍棧 棧主
    www.沐藍棧.tw

    回覆刪除
  20. 明天老公放假
    問我想去那兒走走?
    我都還抓不定主意...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不到去哪裡
      來我家一定可以找得到
      加油唷!

      刪除
  21. 有啊
    我正在看...
    但..真的好難選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成功
      也祝您們玩得愉快
      北海岸不錯
      我上週才去
      但還是憑感覺、心情好了!

      刪除
  22. 哇!哇!看這兩個小朋友玩堆沙--這麼開心...真好.....Clare.我最近才
    剛剛愛上[ 浮 潛 ],興奮的心情仍好鮮明...暍喝..海底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找到自己的樂趣
      真的不錯唷
      兒子的跆拳道教練也邀請我們到東北角浮潛
      可是我們都沒有經驗
      不曉得那是什麼滋味
      會不會很危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