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花蓮市】石藝大街



許多朋友到花蓮都知道逛街嚐美食,也知道花蓮盛產的大理石礦是台灣之最,甚至在縣內幾條溪床中,還可以發現珍貴的石頭,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也忽略了,其實,花蓮市區內的廣東街上有一條石藝大街,這裡密佈不少間專門販賣石頭製品的店家,來到這裡,經過貨比三家後,您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石製項鍊、手環、戒指,甚至大型的石頭雕刻作品,即使逛逛石藝大街、欣賞這裡的作品,不買任何物品,也會讓您不虛此行!



石藝大街其實離花蓮市區不遠,也相當靠近花蓮著名的金三角商圈,所以下次您若來花蓮市,一定不要忘記來這裡走走!

一走進這個玉石商店集中的區域,可以看到一座舞台,這座舞台在週休假期的晚上八點鐘開始,都會有原住民歌舞演出,也讓這條石藝大街越夜越熱鬧,來這裡走走逛逛、欣賞石製作品,也能相當悠閒享受。







許多石製作品都是栩栩如生,這家石藝文化館的主人很客氣的同意我拍照,真的很難得,讓我很感動!





花蓮生產的石頭,除了大理石外,許多雕刻作品都是以玫瑰石、豐田玉為主,質感真的很棒,價錢也不低,很喜歡這些作品,但是價格對我而言,似乎有些勉強!











還好,這裡除了大型創作製品外,還有一些小型的飾物,五花八門,雕工都相當精緻,當然會讓人興起購買的慾望!













妻子選了一條項鍊,價錢和其他地方詢價的結果便宜許多,讓他覺得很高興,可以買到喜歡又便宜的飾品,女人都會很歡喜吧?而我呢?對那些石頭印章情有獨鍾,好喜歡,但沒出手啦!





精細的雕工,即使不買回家當紀念品,來這裡走走,體會花蓮的人文藝術也是件美事,下次來花蓮,您又多了一處可以遊逛的好地方了!




◎響應低碳之旅,有空歡迎來這裡投我一票!


★花蓮石藝大街
花蓮市廣東街326號(標上地址,只是方便地圖搜尋)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2 則留言:

  1. 推~
    你變第3名了要加油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
      我已經貼告示了
      我會加油!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大姊的關心
      你的盛情
      讓我好感動唷!

      刪除
  3. 我家就住在石藝大街附近中原路~
    你應該有我的地址吧!
    有再來花蓮時可以來找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留
      但是真的沒習慣去叨擾人家
      謝謝你的熱誠!

      刪除
  4.    



         推5

         栩栩如生的豬肉

         厲害




     

    回覆刪除
  5. 推推+7
    很在地的報導說~
    美岱子個人比較喜歡玫瑰石
    如果經濟許可
    或許就會買一只回來家裡放
    感覺很不賴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玫瑰石真的很漂亮
      如果不是經濟考量
      當然會想把它抱回家收藏!

      刪除
  6. 推9
    石藝大街感覺很不錯....看到了很多作品....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頭也有很多漂亮的項鍊、手鐲
      都好美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