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宜蘭頭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外澳海灘



台視週五晚間10點至11點30分播出的連續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主要場景幾乎都在北關、大里、外澳一帶拍攝,許多望向大海、海邊的鏡頭,都有龜山島入鏡。我喜歡劇中的故事情節,喜歡在宜蘭的場景!

因為時間不多,對戲劇又比較挑剔,很少有連續劇讓我願意耗費時間端坐在電視機前,「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的鏡頭、畫面的轉接,沒有粗糙與生澀感,欣賞這部大都以宜蘭為背景的連續劇,我也彷如回到熟悉的宜蘭,那一年還未結婚前,妻子在宜蘭上班,我每週六中午下班後,搭著火車,風成僕僕趕到宜蘭與妻子相會的幸福時光。





兩個孩子又快樂的在海邊挖沙、堆沙堡,妻子在一旁盯著他們,而我為了捕捉精彩的波濤鏡頭,沿著海灘往北漫步,腳掌下的海沙雖沒有前一天踏過的白沙灣亮白,卻有著同樣的細緻柔軟,在暖暖的秋天裡,赤腳走過的足跡,一樣地感到舒適又溫馨!









從初次造訪的白沙灣海岸,來到自己熟悉的外澳海灘,不只是想看海,也想回憶過往的幸福時光!很慶幸擁有與愛人共有的甜蜜回憶,赤腳踏在海灘上細緻的沙土上,回憶的幸福因為曾經擁有,隨著激起的浪濤,更加地溫馨,走過!慶幸可以再一次的走過!









外澳海灘開放的領地綿延更長,讓我有機會貼近這些海中突出的礁岩,蹲下身子,用不同的欣賞眼光,從礁岩的隙縫偷窺海中的龜山島,感受淡淡的藍天下點綴的美感。











孩子的笑容正是幸福的寫照,再次帶領他們來到這處他們喜歡的海灘,我在追尋回憶,他們在開創記憶,不管是回憶與記憶,未來,在我和孩子的腦海裡,都會記得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外澳服務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03)9780727

交通指南:
1.自行開車:台北走北宜高速公路至頭城交流道下,右轉台2庚線直走接台2線濱海公路到135K+450處;台北經八堵接台61線至瑞濱右轉接台2線,直走至135K+450處。
2.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外澳火車站(或頭城火車站),再步行(或搭計程車)前往外澳服務區。
3.客運: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台北基隆或台北搭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宜蘭羅東。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8 則留言:

  1. 推1~
    你那二位小孩真幸福玩得好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看到海邊的沙
      就玩得不亦樂乎!

      刪除
  2. 難得連續兩都是小乖跟小安的畫面耶!
    此劇除了是宜蘭拍攝外
    主要也是劇中人物挑的好詮釋的好
    我也超愛看的說~

    幸福的一家人

    p.s你的貼紙圖案是不是失連了!!
    變成空白的可是點進去還能連結進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再設計一個動態的貼圖
      等設計好了之後
      再公布也大家
      現在先將就一點!

      刪除
  3. 外澳海灘.一大片的黑沙灘.
    可惜小孩都大了.不然他們應該會很好玩的.
    低炭活動落後好多.加油.
    我每天都有去投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忙碌中
      還是不忘投票
      這兩週都走北海岸及東北角
      其實很美
      但有些地方很可惜
      少了交通的連貫與規劃!

      刪除
  4. 2個孩子玩得好開心^^
    我家現在無法看電視
    最近想裝數位電視,
    被前.後的高樓擋住收不到訊號,
    結婚後很少看連續劇,
    有機會希望能夠欣賞~幸福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好看的
      不費力
      只有週五播放
      我喜歡看宜蘭那一段
      兩位男女主角有趣!

      刪除
  5. 感動~幸福滿點~寫得真好~^_^
    大哥一家人要繼續下去哦^^
    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
  6. 啊~修正一下
    "大哥一家人要繼續"幸福"下去哦!"
    呵~這很重要滴^^d

    回覆刪除
  7. 山谷ㄉ輕風
    海上ㄉ浪潮
    雖然不言不語
    你卻感受到千言萬語
    現在連花葉ㄉ芽與謝都會感動
    你們ㄉ足跡ㄝ讓我們分享滿滿幸福
    謝謝唷!
    ps.不久以後第二張背影ㄉ男孩就會是小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姊有感而發唷
      希望有更多感想與旅遊照片呈現
      讓大家欣賞!

      刪除
  8. 推推+5
    很感性的一篇旅文
    因為幸福、因為感念
    所以才能創造更多、更美好的記憶
    祝福你們
    也謝謝你的圖文分享

    回覆刪除
  9. 好幸福的一篇圖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好久沒看到你留言!

      刪除
  10. 小孩子玩得很開心喔~
    我也超久沒有去過海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香港的友人說
      香港海灘的安全設施做的不錯唷?

      刪除
  11. 推13
    可以感受到那股快樂的心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應該也有過這樣的感受!

      刪除
  12. 我跟妃媽一樣沒空看電視
    吳念真跟蔡振南的對話也很有趣阿!
    我都利用白天在youtube網站看

    我先把貼紙刪除重新貼一個連結網址
    放在同樣的位置!
    其實~沒有貼紙我的朋友或許比較會去點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問題
      依你的方式做!

      刪除
  13. ling推14
    看著看著,就覺得好幸福ㄋ

    回覆刪除
  14. 推15~
    東北角美麗的沙灘
    加上龜山島
    成為美麗的景緻
    希望以後小孩出生後
    還能跟您一樣帶著小孩到處趴趴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孩子大一點吧
      但是幼兒還不會走路的時候
      通常要靠推車或用抱的
      會比較辛苦唷!

      刪除
  15. 宜蘭一直給人舒服的感覺

    宜蘭給我很多很多的甜蜜的回憶...

    偶爾 還是會回去看看

    現在很快就到嚕!!!

    宜蘭.羅東.蘇澳.頭城都有我和老公交往的回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讓你感到相當甜蜜的回憶
      歡迎你來欣賞這篇文章!

      刪除
  16. 推推^^
    原來是在宜蘭外澳拍的啊~
    台灣真是美麗的寶島喔!!
    我今天有去投票~444!!
    (這數字有點....)

    回覆刪除
  17. 我是忠實觀眾耶~~ㄏㄏ
    最愛看江陳博跟黃國芬

    回覆刪除
  18. 寶貝毛推19
    全家一起出遊
    這樣的感覺最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但是這種地方最適合
      他們玩他們的
      都不會吵!

      刪除
  19. 推~
    幸福時光
    當然不能錯過!

    回覆刪除
  20. 第22推
    你好感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句話
      知道你有認真把文章看完
      謝謝你唷!

      刪除
  21. 呵呵~感覺得出來你很享受找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喲
    只不過現在多了兩個小電燈泡了吧~
    下次找機會就你跟你老婆兩個人去,一定會更甜蜜、幸福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以後等你孩子出生
      你看看捨不捨得將他放在家裡
      兩個夫妻一起去玩?

      刪除
  22. 嗚~真是一針見血
    我現在就在煩惱小孩出生後,若給我媽帶一周五天
    我五天看不到他就會捨不得了
    更何況是出去玩不帶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捨不得的
      母女連心嘛!

      刪除
  23. 原來那海邊場景在這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見得是這裡
      但是頭城海岸可以看見龜山島的地方
      這裡是蠻好的地理位置唷!

      刪除
  24.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真的是一部溫馨又感人的好戲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精緻的好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