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育兒經】兒子的畢業典禮



小安四年幼稚園的生涯即將邁入句點,幼稚園畢業典禮是他的人生中的大事,當天我們全家出動,想為他的生活歷程中添增美好記憶!

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晚上,學校辦了宿營活動,家長沒有陪同,這是我印象裡,他出生後第一次離開家在外過夜。有了姊姊相同的經驗,我們很放心,而他或許會稍許不習慣,還好,有老師、同學陪伴,在熱鬧的氣氛下,狀況正常!

畢業典禮的會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演講廳,隔早他們就從學校出發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媽咪一大早就叮嚀我,要準時出門到動物園與學校師生會合,否則孩子看不到我們的身影,會東張西望,心裡會慌張!

當我將車開入動物園捷運橋下的停車場,才一停好車,就見兒子在動物園售票口外遠遠地向我們揮手,我想,在這之前,他應該一直在尋找我們的身影吧?

坐在畢業典禮的會場,我見他帶著憨憨的笑容與同學互動,儘管他調皮的個性,並不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也沒有老師特別關愛的眼神,但他在我的心中,永遠最可愛、最熟悉、最深植我心!我想每個當父母的,都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由於兒子是老二,女兒出生時我有比較多時間照顧她,因此女兒心中對我的愛可以很清楚的摸透。生兒子後,由於夫妻分工照顧孩子,兒子和媽咪相處時間多,對媽咪的愛也特別濃烈,我似乎只是兒子的附屬品,當我不當司機時,他走得腳酸就會想起我。其實我也清楚,每個當兒子的,總是和媽媽的感情特別濃,也比較有話說,就如同我和我父親相處的模式般!

看兒子穿著畢業服,一臉帥氣模樣,當我幫他拍照時,他還擺出酷酷的表情,我想若是媽媽幫他拍照,應該不是這表情吧?









有幸,我自己出生在一個健康、穩定的家庭,孩童的記憶裡,幾乎都是美好的回憶,除了家裡經濟並不豐裕外,生活上沒遇到多少波瀾,在那個屬於純真年代裡,既使偶遇挫折,也不構成認知上的困頓。

畢業典禮對我而言很陌生,父母忙碌,因此在我求學生涯中,記得父母從沒參加過我任何一次畢業典禮,而我也習慣那樣的模式。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每個當父母的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身為父親的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在成長中增長EQ,將來有一技之長,可以在社會安穩立足!












           

51 則留言:

  1. 畢業季呀~
    我大的也是今年畢業~
    還有一個小的!

    還會在感動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家第二個孩子幼稚園畢業典禮
      還好
      沒這麼興奮!

      刪除
  2. 畢業典禮在動物園舉辦,還有動物介紹及導覽,更有意義....
    恭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幼稚園老師要辦畢業典禮
      我想找場地
      構思活動內容
      一定讓他們傷透腦筋。

      刪除
  3. 好好玩的畢業典禮歐

    以前幼稚園的畢典

    都只在幼稚園裡ㄝ

    我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

    我爸媽只出席過幼稚園的

    因為他們也很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往後的日子裡
      每次的畢業典禮
      我都是一個人參加
      甚至乾脆不參加。

      刪除
  4. 這個畫面...二年後我也會遇到...
    父親的角色...通常是孩子的大玩偶...
    當他需要你的時候...他才會找你...
    好處想到媽媽...壞處想到爸爸...

    看到你那句:"父母沒參加過我任何畢業典禮"
    我想我們這一輩好像都是這樣....
    我父親甚至高中大學都不知道我念哪勒....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父親有點離譜
      難道他沒跟你住一塊嗎?

      對孩子的感觸
      妳跟我一樣
      還好
      我女兒對我這位老情人
      還算友善
      呵呵!

      刪除
  5. 恭喜哦!
    畢業典禮在動物園舉辦真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是蠻特別的
      老師們很用心!

      刪除
  6. 兒子很帥氣也..CCC

    我也剛渡過大兒子的畢業典禮..
    真的會很感動..因為孩子大了..
    PO上來後 再請你來看看好嗎??

    回覆刪除
  7. 內文字裡行間有很濃厚Clare
    拔拔對小安的愛
    也有Clare拔拔和小安媽吃味
    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是有點吃味啦
      以後你若生兒子
      你老公就知道了!

      刪除
  8. 畢業典禮前一晚在學校住宿的感覺很不錯,
    也很少幼稚園如此用心,
    小安的畢業典禮很特別,
    還有餅乾DIY^^
    聽很多人說,通常爸比會較疼愛女兒,
    偷偷問clare大哥...是嗎?
    (我家有2個ㄚ頭,所以無法比較)~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覺得我家小孩念的這所托兒所
      的確是蠻認真的
      兩個孩子都在這裡畢業
      幾年來都很安心!

      刪除
  9. 父母也從未參加過任何一場的畢業典禮
    現在的小孩很幸福
    父母總是會撥空參加
    看到小孩成長邁入另一個階段
    為人父母心中是感觸良多....

    clever

    回覆刪除
  10. 想想我父母也沒參加過我的任何一場畢業典禮,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

    再過一年我家寶貝兒子也會從幼兒園畢業,
    那時應該就會更了解你的感受。

    Dav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一定是個好爸爸
      多和兒女親近
      我想
      在他們的心目中
      一定對父母有深深的情意!

      刪除
  11. 好特別的畢業典禮
    竟然是在動物園舉行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擁有父母滿滿的愛
    以及教師們的關心與祝福
    別出心裁為他們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留下美好印象

    我ㄧ路唸到碩士
    卻沒參加過人生第一個及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有點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如果在校園內有跟同學拍拍照
      我就很滿足的
      參加畢業典禮的儀式
      我肯定會打瞌睡!哈哈!!

      刪除
  12. 恭喜弟弟,
    邁入人生的另一個生命里程,
    幼稚園很用心,畢業典禮很特別,
    前晚住宿在外,讓孩子體驗第一次離開家庭的感覺,
    一定很興奮也開心,不久也就能展翅高飛了,
    再次恭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妳呢!
      也祝你早日享受當媽媽的喜悅!

      刪除
  13. 其實我很了解clare的感覺 因為壯士也是如此

    想想辛苦的他在外打拼 教育與照顧小孩這一塊都留給我
    小孩自然和媽媽比較親 小小俠一沒看到我 就會焦急的要爸爸找我
    可是他們遇到找東西或想運動及拆解組裝玩具時  自動到爸爸的電腦房報到啦
    是天性啦~等男孩子到了青春期會比較有話和爸爸談的 
    用男人對男人的角度和他們相處吧

    今天的父親節 孩子要手製卡片送給他
    也祝clare父親節快樂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說發表到第三篇了
      昨天有去看
      很精彩!!

      謝謝你的安慰!

      刪除
  14. 恭喜小安!!畢業後即將邁入另一個成長的階段囉^^
    孩子一般都跟媽媽比較親吧!!
    因為他們跟媽媽的關係很像袋鼠的模式啦~~
    只要還要依靠媽媽擺平吃喝拉撒睡的話,
    就一定會跟媽媽親^^
    我家兩隻也是這樣呢~
    不過clare拔已經做的很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覺得做的還可以
      所以有時會有小嫉妒!

      刪除
  15. 真是可愛的畢業照片啊!

    回覆刪除
  16. 我都自己參加,還沒缺席過耶

    反正有同學就還ok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自己參加比較自在
      所以我從小到大
      父母都沒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過

      甚至
      大學、研究所的畢業典禮
      我都沒參加儀式
      只在校園內和同學拍照留念!

      刪除
  17. 小安的廚師造型真是太可愛了~((不管任何造型~只要看到小安~就有股想捏捏他白嫩的臉臉
    的衝動~哈^^))
    要進入小一了耶~願 神為他預備一位~最適合他的老師!小安加油!^_^


    祝用心的.辛苦的.Clare好爸爸~
    父親節快樂!

    剛也打電話給我爸~
    結果他去巡龍眼了~^^
    今年我家金煌芒果沒得收成~
    害我想吃芒果竟然得自掏腰包耶~^^"
    主啊~讓我家芒果樹明年有好的收成啊~呵~^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唷!
      抓抓樂加油!

      刪除
  18. 妳好久好久都沒來留言
    所以都沒辦法跟妳說聲謝謝
    謝謝你送的洗手乳液

    還有
    也謝謝你的祝福!
    要常來唷!

    回覆刪除
  19. 那,小安和我兒子一樣
    都是今年上小學當新鮮人囉
    多交流
    今天投票囉
    8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天天都來
      真是感動又開心!

      刪除
  20. clare爸, 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忘了打上你的名字
      我不知道你是誰啦!
      謝謝唷!

      刪除
  21. 你一定很感動吧
    我們棠棠丫丫離讀幼稚園還很久
    到時我一定也會超超超感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陪孩子一起走過溫馨的歷程
      我一定不會放過
      除非他以後說:
      爸爸你不用來參加!

      刪除
  22. 吃美食送電影票活動開跑
    免抽獎 只要參加活動吃美食即可得到免費電影票
    詳情請至http://eat.ez179.com.tw/網站瀏覽

    回覆刪除
  23. 我家二女兒跟把拔的互動
    跟你的情形很像說
    難道...老二都比較粘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吧
      老大出生
      當時只有一個小孩
      我可以全心全力照顧她
      她對我的愛也特別深
      洗澡─爸爸洗
      抱抱─爸爸抱
      這樣的革命情誼
      奠定後來女兒比較愛我

      兒子不同
      因為是老二
      每次出遊或在家
      一個照顧一個
      兒子和媽媽相處機會較多
      也對媽咪的感情比較深厚!

      刪除
  24. 宿營~和我家萱一樣吔
    小朋友有不同感受的畢業典禮
    畢業沙龍照很棒哦
    那廚師照和我家的也是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也恭喜你孩子畢業了!

      刪除
  25. 小安很幸福呢~

    幫你投票囉~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
      也祝福你家品品!

      刪除
  26. 哈!!
    你家安哥笑起來還超像你ㄝ:))

    回覆刪除
  27. 現在小朋友的畢業照好豐富哦!
    我喜歡廚師那一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
      畫面感覺菜色很好吃的模樣
      看了都快流口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