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景觀餐廳】雲林古坑華山咖啡休閒區˙雲頂庭園咖啡坊



在澳大利亞留學的chelle來我家網誌留言告訴我:「每次來你家真的很像在台灣旅遊ㄝ,我喜歡,這樣好像我沒有離家太遠^^。」

一個離鄉萬里的小女子總是喜歡來我家找尋故鄉的點滴,期待我家下一篇介紹什麼?其實不只是chelle,還有旅居巴西的高中留學生荃荃也曾告訴我,我家網誌是他在巴西向當地人介紹台灣美麗景致的參考資訊!

從最近我家網誌進出的頻率與留言回應隱約可見,有許多朋友有相同的期待!這是我家網誌期待建立成一個品味台灣道地風情與台灣休閒旅遊資料站的精神動力,我的理想與努力因大家的期待與支持而更加堅定!

昨天很難得到了久未拜訪的新竹縣內灣、尖石,在天然谷溫泉餐廳泡了溫泉、吃了鱘龍魚大餐,看著七、八年未踏足的天然谷優美山林景致,正當想拿出相機拍照的時候,竟然發現相機裡的記憶卡未插入,原來是最近幾天持續整理眾多的金門、雲林、溪頭相片,記憶卡抽出後忘了插回,以致於這趟難得的尖石之旅缺乏相片留存美景的紀錄,下次吧!這次就當作是探路,下次一定會為大家補上!

金門之旅還沒介紹完,金門回程搭飛機回台中,下飛機後便直奔雲林古坑山上的華山咖啡休閒區。由於位於國道三號南二高上的古坑僅設有系統交流道,並沒有平面交流道,因此,從北部開車南下,想到華山咖啡休閒區的朋友,必須在南二高古坑系統交流道接往台西─古坑間的78號快速道路,於39.4K處台三線交流道下,接台三線往古坑鄉永光,經永昌路,見農會食品加工廠暨門市後不遠,會有兩條叉路,左邊這一條是雲212線(光昌路)往劍湖山,直行這一條是雲210線(光華路)往華山咖啡休閒區,請走雲210線,過南二高陸橋後,會經過永光綠色隧道,循雲210線及華山咖啡休閒區指標直行不轉彎,不久後,雲210線會接上149縣道,要往雲頂庭園咖啡坊請左轉,這條149縣道沿途的華山村與桂林村便是華山咖啡休閒區的精華區所在。

從南部開車北上往華山咖啡休閒區的朋友,可以在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經162縣道、台三線、梅山中山路,於梅山鄉公所左轉後第二個十字路口右轉新興路後不遠,再左轉接興中路,這條興中路便是149縣道,直行往山上開,便可以抵達華山咖啡休閒區。

沿著149縣道開,沿途看到的檳榔園、茶園遠比咖啡園來得多,古坑的華山咖啡之所以著名,得力於民國92年10月,古坑鄉辦了一場台灣咖啡節活動,以台灣咖啡原汁原味為賣點,成功炒熱國人喝台灣咖啡風潮。台灣咖啡節的舉辦塑造了古坑與華山地區成為「台灣咖啡的故鄉」與「台灣原鄉咖啡的產地」美名。咖啡成為華山的賣點後,頓時華山、荷包山、朝陽、大埔、六斗坑、草嶺等山區陸續栽種大片咖啡園,面積廣達120公頃,佔全台咖啡栽種面積的三分之一強。

古坑華山咖啡成名後,沿著149縣道通往華山、草嶺沿途,景觀咖啡餐廳、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成立,駕著車,您可以發現一路上看到的店家廣告招牌遠比咖啡園多,令人看了眼花撩亂!不過沒關係,眼尖的遊客一路看下來,隨著個人品味,心中所屬的餐廳、民宿應該會有自我取捨的角度,難不倒大家。

這次我們拜訪的雲頂庭園咖啡坊,是位於149縣道地勢比較高的山坡上,算是餐廳民宿集中的華山咖啡休閒區較後段區域,沿此再續行,便是樟湖風景區,這是個觀看茶園、遠眺雲嘉平原的好所在。



雲頂庭園咖啡坊算是華山地區規模較大、眺望觀景相當不錯的景觀餐廳。室外停車場格位多,對開車的朋友輕鬆許多;餐廳分為兩個樓層,一樓是室內區,二樓是觀景陽台區,一樓外則有庭園區,是個可以很浪漫,讓人沈思、靜心,一眼看了便喜歡的好地方。

庭園區的吊椅特別讓情侶鍾愛,庭園裡還種了幾棵咖啡樹,您可以在這裡看到樹上結實纍纍的咖啡種子。天氣絕佳的時候,白天從這裡可以眺望到嘉義東石、布袋海域的台灣海峽,當然,雲林平原的景致也在腳下;傍晚、黃昏的時候,茶園區固有的煙霧瀰漫的特色,同樣會在這裡上演展示,夜色漸暗後,配合著周遭餐廳與道路上的迷人燈光,從白天到晚上,這裡的景致真是越夜越美麗!

餐點方面,這裡各式點心、咖啡飲料、小火鍋、簡餐都有,由於當天來得匆忙,只點了一份蛋糕和飲料,餐點方面並沒多大印象,倒是隨行的同事說,咖啡蠻好喝的!

要在雲林當地找個可以休閒賞景的好地方,大都要長途跋涉,若是有到劍湖山世界,轉道而來,其實相當近,在雲林的旅途規劃上,華山地區是可以考慮的一個點,而雲頂庭園咖啡坊是個可以喝咖啡、賞景的好去處!



































★雲頂庭園咖啡坊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路1-3號
電話:05-590-0369
每日早上10時開始營業

28 則留言:

  1. 是嘉南平原,不是雲林平原啦!
    國中的時候國文老師帶著我們撘公車來這~郊遊
    長大後~小姑的婆家就在"華山村",華山國小上去一點
    離鄉太多年,去華山的到路因建設二高而有所改變
    上去華山的路對我來說~變陌生了!
    上次初一來此喝咖啡賞夜景還是我小弟載的呢.
    我女兒小六的畢旅就是住在王子飯店
    以後~小乖or小安的畢旅或許也有機會入住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所以稱雲林平原
      指得是雲林縣境內的平原區域
      如果說嘉南平原
      會令人誤解為嘉義與台南的平原區域
      事實上是不可能望這麼遠的!

      我們這次去華山
      下山後也是住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設備與提供的早餐
      有五星級水準!

      刪除
  2. 呵呵~你家是我的旅遊手冊~
    當我要出去玩時都來這資料~
    你的作品的好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希望對您旅遊規劃有幫助!

      刪除
  3. @@以前去古坑都只知道去劍湖山‧‧‧

    因為我不太敢喝咖啡

    不過下次去點杯飲料看風景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有寫到你唷
      有看到嗎?

      刪除
  4. 一直都沒機會去雲林,連劍湖山都沒去過...
    看了你的介紹,
    下次一定要安排一趟雲林咖啡之旅+劍湖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山林的我
      還是喜歡雲林這個區域
      沿途我看到古坑鄉的綠色隧道
      感覺很悠閒
      如果有機會來此
      可以順遊綠色隧道!

      刪除
  5. 雲林是個好地方....
    在那唸了二年書....
    懷念的人情味
    懷念的運甘蔗小火車
    懷念的台糖冰品
    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年一眨眼就過了
      一年級是新生
      二年級是畢業生
      不知道你有沒玩到雲林的精髓?

      刪除
  6. 大哥您真了得, 全台灣國道.省道.縣道甚至鄉道.無間道.....
    您都瞭若指掌,比衛星導航還厲害呢......
    佩服....佩服......
    我住南部對這雲嘉南地區的了解遠不及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看著地圖
      把重要的指標描述
      這是我寫旅遊景點的習慣
      希望大家都找的到地方!

      刪除
  7. 那二年幾乎都是待在工作室埋頭畫圖做模型
    然後看著窗外的太陽冉冉升起...
    再看到月亮升起....再看到太陽升起...
    坦白說...還真的沒玩到....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果然被我猜中
      我只是不好意思明講而已

      我覺得雲林斗六的夕陽、月光
      應該也不錯看啦!

      刪除
  8. 以前去還沒這麼美

    沒想到
    古坑變的這麼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不錯呀
      你也去過這裡
      雲林難得的地方!

      刪除
  9. HAHAHA

    大哥

    我有看到ㄚ

    不過那真的是我的感覺

    這樣真的離家很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麼說
      我功勞不小囉?

      刪除
  10. 古坑華山咖啡~去過一次~
    但沒上到雲頂~我喜歡這地方^^

    恭喜大哥順利通過初賽~
    決賽也要加油哦~^^y
    我剛投票了~是第9票^^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還是很多人在灌票
      看他們這樣總是很好奇
      不累嗎?

      刪除
  11. 我第十三票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2. 不愛喝咖啡的我
    卻喜歡聞咖啡那濃郁的香味
    古坑咖啡非常有名
    許多北部遊客常常會千里迢迢
    開車到古坑的華山喝著咖啡
    欣賞美麗的夜景~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大家似乎很喜歡找個制高點
      坐在這裡喝杯咖啡的感覺!

      刪除
  13. 太棒了
    我計畫9/13要去民雄
    正想去古坑華山
    今日就見到介紹了
    ^_^

    順便請問一下喔
    距離民雄會很遠嗎?
    大約多久路程??
    這裡真是我們的旅遊手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雄離這不遠
      可以連接南二高竹崎交流道
      上二高往北開至梅山交流道下
      循著我網誌上寫的路線走
      就可以抵達了
      不遠唷!

      去民雄應該是去中正大學吧?
      家裡一定有人念中正大學囉!
      恭喜唷!!

      刪除
  14. 對於雲頂庭園咖啡坊,
    之前在網路流傳的郵件曾看過,
    感覺視野,景色很棒,
    但一直沒有機會去雲林吔 ~"~
    很喜歡倒數第4.5張的天空~好美

    對了,一直忘記向clare大哥恭喜,
    入圍決賽~真棒~
    繼續投票,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雲林一趟很遠
      可以等待機會囉!
      去劍湖山可以順道規劃這行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