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隨想手札】中華成棒隊輸給中國隊!

有史以來,中華成棒隊第一次在國際棒球比賽中輸給了中國隊,也是中國以奧運主辦國身份保送參與奧運盛事,第一次參加奧運棒球比賽就擊敗中華隊。

這場纏鬥十二局的比賽,中華隊從領先被逆轉再追平,接著再領先四分,想不到陽建福一球明顯好球卻被主審判為壞球,就因此改變了這場球賽的最終命運。我想很多台灣人應該都會傷心落淚,但是套句棒球專家經常說的:「球是圓的,大家無法預料最後的結果!」

這場球賽中,我從頭看到尾,其實我們的選手都已經盡心盡力了,尤其昨天與日本纏鬥九局,拼出全力,鏖戰到晚上十一點多,今天一大早又必須趕到球場賽前練習,身心的疲累,球員們還是拼盡全力,只是,球就是圓的,輸贏除了實力之外,還需要一點運氣,我想我們不需要太過於苛責球員,這只是一場球賽,就以平常心去看待吧!

從這場球賽中,讓我有了許許多多感觸。

1.國內的藥檢專業性出了什麼問題?否則為什麼張泰山在國內藥檢都沒問題,為何一到了北京就出了問題?

2.我們對於運動選手的照顧制度是不是該檢討?為什麼選手為國爭光,得了獎牌,卻還要為了找份每個月幾萬塊錢的穩定工作所苦,奶奶、媽媽都跳出來替自己得獎牌的孫子、女兒找份穩定工作求情,沒有保障制度,選手們如何安心訓練?撞球亞運金牌夏輝凱為了工作,放棄了打球,市場、政府無法支援選手們的努力,選手為國爭光,但是他們的飯碗誰來顧呢?

3.選手在國外比賽,四處奔波,在沒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還要努力拼出成績,我們的政府有沒有想過多多充實國內的運動場館設施,爭取一些大型體育活動,刺激國內的運動風氣,讓選手也有主場優勢。

4.行政院體委會的預算如何妥適利用在運動選手身上?如何讓國內選手出國比賽時得到更妥適的照顧,而不是報載奧運棒球隊到北京比賽時,打完球還要自己洗球衣球褲!

5.每當中華隊打國際賽的時候,便有一堆平常不看棒球的球迷,不管懂棒球或不懂棒球者,都會為中華隊加油助陣,看來令人感動!但是當這些球員在國內打職棒或是在國外打拼時,部分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卻很少投注關愛的眼神。很希望這樣的加油舉動不僅止於臨時性湊熱鬧的行為,而是可以常常久久持續下去,不管在哪裡?無論什麼時刻?都能給予這些選手精神與實質行動上的支持。

這場球賽輸了,雖然我很難過,但是看到我們選手拼戰到底,卻也顯露一堆委屈與無奈,我的心裡更是為他們難過呀!

20 則留言:

  1. 看完比賽之後,很無言
    更多的是~~為球員們感到無奈
    希望這場比賽過後,可以讓大家正視台灣的體育環境
    不要總是在國際賽事才要關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平常分點時間來關心我們的體育
      或許就不用在大賽時
      打輸了
      大家氣得半死!

      刪除
  2. 輸了就很難過耶~
    但是,因為我又不會打球
    所以也不會怪他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湊熱鬧
      但是有關心就有乖啦!

      刪除
  3. 我非常認同第二點,這是我們唯一可以控制為自己國家選手作的
    卻還是有自己本身的因子在,當然這種發生不只僅在於運動行列
    任何一行幾乎都得不到自己本身的推動而斷送前景!
    常常隨便都丟出那種別人在排擠我們的問題給國內民眾聽
    卻沒辦法從自己底層建設開始往上爬,熟為起始的一大敗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政府需要在用點心!

      刪除
  4. 怎麼會輸球呢?
    應該是要贏的場次阿~
    真ㄉ很無言= ="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難過的

    不過出嘴  出力氣的我們還能做些什麼?是值的探討的

    畢竟現場的壓力 非常人能體會

    還是要為他們加油  只是心底有點痛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大家都一樣吧
      在台灣
      只能默默為他們祝福!

      刪除
  6. 我也覺得國內保護選手的機制沒有很完善
    其實他們背負的壓力真的很大
    平常沒有看球的 因為奧運開始看球
    卻因為輸了而開始罵球員...
    他們真的很努力~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了新照片唷
      這張看來很俏皮!

      刪除
  7. 這消息確實讓人覺得OOXX~~~

    沒關西~~~

    有個好消息告訴你~~

    這兩天已經超過5萬人次點閱

    超感謝雅虎奇摩把邱老大的Blog po在奇摩首頁的無名小站上

    讓邱老大感受到更多人的鼓勵跟加油!!

    藝廊的義工們大家都好開心喔!!

    將這個好消息也與你分享~~

    讓大家再一次用力的為他加油和打氣喔!!

    回覆刪除
  8. 真替中華隊的選手們心疼
    這幾場賽在睡眠不足中撐過來
    他們已經盡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大家都盡力就好
      不用苛責!

      刪除
  9. 越有信心的 越看重的 就越容易表現失常
    中華隊要加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持續為中華隊加油!!

      刪除
  10. 我也很認同第2點,
    既使很傑出,但生活.工作沒有保障,
    真的無法安心練習,
    難怪很多父母親不願讓孩子往運動發展
    我曾經在公車上聽到一個父親講一句話,
    (和朋友談論到兒子愛打棒球)
    那父親說:打棒球能當飯吃嗎?
    還是好好唸書比較有用,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王建民一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運動員如果不是為了興趣
      真的很難支撐下去
      但是興趣有能撐多久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