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南投鹿谷】還是一樣清涼幽靜─溪頭森林遊樂區



趁著2008年暑假即將結束,在我金門、雲林行回來後兩天,我們一家四口又來一趟溪頭。去年暑假辦公室旅遊也來這裡,但是媽咪有事無法隨行,當時兩個孩子把我吵得昏頭轉向,不僅沒有心情看風景,當天溪頭又下了傾盆大雨,懷念中的溪頭就這樣泡湯了!不死心的我,決定今年再一次來到溪頭,重溫溪頭曾經留給我的浪漫、幽靜,還有滿林清涼的感覺!

很意外,入住時間不算假日的週日,竟然來了一堆人潮,午後接近入房時間,溪頭外三公里便一路塞車,好久沒遇到塞車的感覺,只覺得MAZDA油箱內的汽油漸漸蒸發,雖然無奈與不捨,但也樂見溪頭從九二一地震後,可以再燃起蓬勃的商機!

幾棟靠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大門的住宿大樓,早就幾年前就委由立德飯店經營,我住的大學樓算是比較陽春的客房,然而價錢也不便宜,其餘鳳凰樓、漢光樓、紅樓,每一棟的客房都比大學樓昂貴些,其中,紅樓因為附近有按摩浴缸衛浴設備,房價更是可觀。

儘管如此,溪頭立德的客房給我的感覺,還是顯得稍許老舊,尤其以這樣的房價規模,提供的早餐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餐廳樓)


(漢光樓)


(大學樓套房)









九二一地震後,經過八、九年的整建,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道路、森林步道都已恢復舊有規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整個溪頭給我的感覺依然樹林密佈,既使海拔只有1200公尺左右,但在樹林的籠罩下,仍是處處充滿涼意,很適合夏、秋季節來此旅行避暑。











遊樂區內東西兩側的林間休憩場,佈置了不少孩子鍛鍊體能與遊戲的設施,正適合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年齡,有了這些設施,讓我少聽到他們爬山健行引發的抱怨聲!取而代之的,只聽到他們的嬉笑聲!







神木是我的繞行森林遊樂區內重要的一站,沿途走沿溪步道,階梯相當多,兒子勇往直前,女兒卻一邊走一邊唉啼。這段路和九二一地震前相較,並沒多大改變,算是比較需要腳力與體力的路段,對老人家而言,應該比較辛苦一些。

乾枯的神木樹幹上長出了一些小植物,魚目混珠下,感覺神木依然健在。這裡拍照的景致很棒,令人會不由自主地想多按幾次快門。







森林內的空中走廊是較晚期的設施,也是我第一次親身涉足,這是條橢圓形的環狀走廊,可以在高處與高聳的柳杉貼身接近,是件很新鮮的事,有些遊客逛過一遍還覺得不過癮,又再來一次!









還好,沿途的休憩設施讓孩子減輕對路途勞累的抱怨,而我的雙腿早已累得不行,一看到樹林下的吊床,就本能地想要躺上一躺。今天的運動量不小,光那段神木前的沿溪步道,就讓人腿力負荷很大。







大學池也是旅遊溪頭必訪的景點,九二一地震過了多年,這裡景致也已恢復舊觀,拱型木橋還是展露高雅韻味,儘管是人工公園,遭週景致卻有渾然天成的美感!



早餐前,便將行旅打包放入休旅車內,吃過早餐後,我們辦理退房,將房間鑰匙交回給飯店,準備好好的繞行森林,所以我們不慌不忙,悠閒地在森林裡走走停停,一趟森林浴後,也結束了我們的溪頭之旅,愉悅地跟溪頭說再見!


45 則留言:

  1. 原來小安˙小乖爬山也會唉唉叫喔!!呵呵~
    那個房間不便宜...女兒說同學們都不識貨!
    他們畢旅時,同學把房間形容成"鬼屋"咧!

    溪頭~我大概20年沒進去了!

    昨晚去土城,因時間很趕,
    還是沒注意到那家"喜憨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捷運三號出口對號
      超好找的!

      刪除
  2. 我家KAREN、AMY去的話應該也會唉唉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很容易叫
      還好我們家小安一路走在前面
      真佩服他的耐力!

      刪除
  3. 不知已經有多久沒去溪頭了,
    看了你的介紹,讓我真想再去避暑呢!
    尤其是森林空中走廊,看到照片就覺得很涼快了!
    走上去的感覺一定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涼快的
      都在樹蔭下經過
      只有一段比較亮的地方
      拍照比較清楚。

      刪除
  4. 我也很多年沒去溪頭了耶

    那邊我一直覺得很讚^^

    回台灣還真多地方想去@@

    應該一次玩不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台灣妳要去的地方
      好多好多呢!

      刪除
  5. 唯一去過溪頭是~國中畢旅時,
    算算也很久沒到溪頭,
    感覺改變許多,
    我一直很想去體驗"空中走廊"

    不過有帶小孩子很不方便,
    我家那2個不太適合長途跋涉,
    稍走遠一點就~哎哎叫~

    小安的體力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佩服小安
      走在前面
      都沒哼一聲呢!

      刪除
  6. 因為你的格子寫的很不賴,想把你的格子加入我格子的聯播(最近幾天會弄出聯播),先告
    知一下,若不想聯播也歡迎告知。

    不管如何,祝好。

    xalekd@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樂心幫我聯播
      應該沒有拒絕的理由吧?
      謝謝你唷!

      刪除
  7. 講到空中走廊我就有氣,去年隨公司旅遊終於第二次來到當初蜜月旅行
    的地方,想好好重溫當年的心情及第一次到訪(民國80年)所遺漏掉的
    景致,無奈因導遊經驗不足一路塞車到溪頭已是下午的時間,只在大學池
    晃晃拍幾張照片,冬天又天候不佳太陽早早就不見了,因此無暇一遊唸了
    800次的空中走廊,氣ㄚ.........
    下次又不知啥時能再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久沒來我家囉
      不要難過啦
      有機會找個適當的時間
      再去征服空中走廊!

      刪除
  8. 您好

    請問 如果在兩者費用差不多的情況下 比較立德大學樓與您之前住宿的青年活動中心觀杉邨 您會比較推薦何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回答晚了
      青年活動中心的客房
      我覺得也相當不錯
      午餐、晚餐用餐也相當方便
      價錢上也很經濟
      但是它的缺點在於位處較偏僻的角落
      要到森林遊樂區內各景點比較不放便
      還有森林遊樂區內的道路
      好像在下午三、四點前有管制
      車輛禁止進去
      因此要提前開車進入青年活動中心
      會有車輛管制問題

      溪頭立德則沒有開車先提前進入飯店附近停車場的困擾
      而且附近步道密集
      逛景點也很方便
      晚上八點還有生態導覽
      只是價格上比較貴一點
      另外要吃飯店餐廳的午、晚餐
      價格上比較貴

      僅此供您參考!

      刪除
  9. 唉唷~我是騎機車去的
    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找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妳沒說清楚
      所以不瞭解你為什麼找不到!

      刪除
  10. 溪頭真的是避暑聖地
    而且還可以享受天然的森林浴^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山上海拔雖不高
      但還是蠻涼爽的!

      刪除
  11. 已經好多年沒到過溪頭ㄌ
    記得以前還沒有空中走廊
    有高聳的樹木抵擋毒辣的太陽
    走在步道裡一定非常的涼快
    到這裡一定得要有好腳力才行^^~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有很好的腳力
      但是沿途步道很涼快
      很值得走走!

      刪除
  12. clare這對兒女越來越有麻豆的樣囉~!
    每到星期假日就是全家人出遊的日子

    我也要當你的女兒 可以跟你們一起出去玩
    呃..年紀不符?~~我太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麼大又懂事的女兒
      也蠻不錯的!

      刪除
  13. 唉喲~~clare哥年紀沒那麼大 好嗎?
    我只能當你妹妹~
    我愛四處趴趴走 是個不安份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趴趴造不是壞事
      我們家也常趴趴造
      年輕時不用太安分
      當宅女也不好!

      刪除
  14. 嘿嘿
    我回來看你摟
    嘿嘿
    我畢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等好久呢
      看到你真是高興
      恭喜你畢業了!

      刪除
  15. 謝謝版主大大的回應~~

    稍稍比較之後發現 若加上門票與晚餐的費用 青年活動中心的價格與立德其實不相上下 甚至略高

    至於交通管制部份 青年中心現有替代道路 所以原則上入園時間不會有太大限制

    版大點出青年中心地處偏遠 這點對我來說真是非常寶貴
    考量有長輩同行 之前特地找了一份園區導覽圖 錯覺的以為青年中心為處園區邊緣的中心 到各景點如大學池 空中走
    廊 都很方便 而大學樓似乎要走較遠的路哩 原來行千里路還是勝過讀"地圖"的~~到底還是經驗重要啊~~

    再次謝謝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住的是大學樓
      只贈送早餐
      並沒有附贈晚餐
      你的可能是某一種方案吧?

      之所以說立德的早餐有改進空間
      是以它的價位而論
      我覺得還可以再好一些。

      劍湖山王子飯店就蠻棒的!
      上星期三才剛入住
      呵呵!

      刪除
  16. 我們去年才去, 但是好想要再去哦, 當時是用老公公司的公費去住米堤, 我們懷念的是它那
    室外溫水泳池, 不過想再去住, 也得考量費用實在太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從第一次到溪頭
      就感覺他是一個可以讓情侶
      非常壞念的地方!

      刪除
  17. 昨天才從花蓮回來
    心裡正盤算著許久不見的溪頭
    就看見你的po文
    看來非去不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真巧
      這裡一定也曾經是讓你感到懷念的好地方。

      刪除
  18. 溪頭遊覽車之旅(抓兔)...讓立德的床成為我印象最深的部份^^"
    微涼的夜晚,會發熱的床鋪...讓我睡到第二天都爬不起來去走森林步道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轉彎路
      確實不習慣的人會暈車
      那個床鋪
      我們去的時候也覺怪怪的
      怎麼會發熱
      原來有插電
      好像是電床吧?
      大熱天還會發熱
      我們乾脆把插頭拔掉!

      刪除
  19. 好令人懷念的地方啊!
    我大概有8百年沒去了,
    不過大少下個月畢旅要去呢!
    還要去住劍湖山的王子飯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劍湖山王子飯店好耶
      有五星級規模
      我喜歡
      其實上星期我去的時候有拍些飯店照片
      但找不到介紹的主題
      因為我沒進去劍湖山遊樂區。

      刪除
  20. 很高興你來我家
    回訪後才知道有這麼好的blog
    專門介紹旅遊玩樂
    我會把你介紹到我住社區的blog
    謝謝你這麼熱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的
      可以介紹自己生長的土地
      讓大家認識
      我也很高興!
      謝謝你願意幫我推廣。

      刪除
  21. hi~!好棒的po文喔!
    溪頭真的是不錯喔!上次我去住宿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它已重新改建林間木屋,叫觀杉
    邨四人套房!房間有大落地窗,面對森林~~好棒喔!建議您有機會再到溪頭可以去看
    看喔!夏天4-6月份更有相當多的螢火虫喔!(環境真的是好!)
    非假日現在都有促銷折扣優惠!好划算!真的是便宜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你說的青年活動中心
      去年暑假也住過呢
      感覺還不錯
      可是位置比較偏遠一點
      溪頭確實是不錯的景點
      歡迎你常來!

      刪除
  22. 迷霧森林.秋意上溪頭
    於非假日(週日~週五.不含週六.連續假日.寒暑假)即日起至98年5月底.依訂價65
    折優待!門票及停車費另計.但可採代收統付方式.門票可已優待票計費!
    08:30~15:30可由替代道路直接駛入青年活動中心停車場!很方便喔!其他時間則由
    森林遊樂區大門口進入!
    享受溪頭寧靜山林.繁星點點.~~~~~真的好棒!
    心動嗎!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聯絡電話:049-2612160~3

    回覆刪除
  23. 不知大哥有去過杉林溪嗎?

    給從沒去過的我一些建議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杉林溪我去過
      裡頭主要看瀑布
      還有花卉
      園區沒有溪頭大
      當時去石子路居多
      離溪頭還有10公里左右
      路面狹小彎曲
      沿路就是有12生肖標牌
      屬到豬就快到了

      山上很容易起霧
      所以最好早早下山
      否則視線很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