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台中民宿】新社「東籬居」民宿



南投縣境內對clare家而言,幾乎都遊遍了,想在台中縣找一處富饒大自然美景的地點,找呀找!終於在網路上找到關於新社鄉的報導,接著繼續找尋落腳地,無意間發現了「東籬居」!

東籬居位於新社中和村,從台中市走文心路經大坑,接中興嶺後走中93,再接中95鄉道可達,另一條比較好走的路線,則是從國道4號石岡端,走東勢轉8號省道往谷關方向,在10.5K處看到右邊龍安橋,過了橋約三公里,沿途循「東籬居」指示標誌,便能清楚引領您抵達目的地。接近東籬居的沿途,你可以發現店家的指示標誌相當醒目,外來旅客不怕找不到東籬居,從這個動作便可領略東籬居主人的用心。

「東籬居」所在的新社鄉是個花團錦簇、百花綻放的城鎮,鄉內各式式樣的花園餐廳林立,農場、花園更是比比皆是,在這裡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花展,水果方面:二月中到四月中的枇杷、七到九月、十一月到一月的葡萄、五到八月的水梨、十月到隔年二月的柑橘、二到三月的梅子、十月到隔年三月的鳳梨釋迦都有,四季有著萬種風情,十二月與一月的薰衣草、二月的櫻花、三月的波斯菊、四月的螢火蟲、五月的油桐花、六月的香菇、八月的蓮花、九月的苦瓜、十月的蘭花、十一月的向日葵也都展現新社多元富饒的面貌。

隨著這麼豐富的生態環境、濃特產等資源,帶動新社鄉各式休閒農業的蓬勃發展,於是各式花園餐廳、民宿也因運而生。

「東籬居」的女主人「東婆婆」與先生從公務機關退休後,原本選擇新社落居是想安養晚年,但在因緣際會下,美麗的日式別墅在親友的建議、鼓吹下,當起了民宿主人。開民宿前,東婆婆每天玩網路,因此練就了一身上網貼圖、貼文的好手藝,透過他的網站,可以得到最新、最美的訊息,讓沒來過「東籬居」的遊客,可以透過網路平台,對東籬居有更深切的瞭解。我就是這樣被這間看似不怎麼樣的小民宿所吸引,決定一探究竟!

隱身山林的東籬居,就像東婆婆熱情的個性,沒有因為它位處鄉林小道間而褪去光環,反而因為他的熱情讓這間民宿活躍了起來!

從踏入東籬居,處處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包括和室、客廳的擺飾,親子牆置放的洋娃娃、象棋、旅遊簡介折頁、玩具、公用電話、醫藥箱、針線盒、新鮮的插花、客房內免費的水果、餅乾、還有迴廊的桌椅、廚房的餐具、免費泡麵、乾淨的羽絨被,這些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此行東婆婆特別向當地農民訂購的茂谷柑,香甜無比,免費供應的熱情,更是讓我大飽口福!東婆婆已向我預約今年11月當地種植的日本甜柿,屆時他將免費提供住房客這檔高級甜蜜的水果。

談起東婆婆的提供的早餐,熬煮二個鐘頭的地瓜稀飯、菜脯蛋、炒香菇、杏苞菇、台畜肉鬆、高山高麗菜、大茂脆瓜或花生麵筋、特製豆腐乳,不僅爽口美味,數量更是足夠。為了怕菜涼了,貼心的東婆婆特別訂定用餐守則,每間房間個別提供早餐,您可以選擇在東籬居的客廳、和室、飯廳、戶外涼亭用餐,因為東婆婆的住家離東籬居約80公尺,於用餐前10分鐘可以透過對講機提醒東婆婆準備,因此炒高麗菜、炒香菇、菜脯蛋都是現炒熱騰騰的美味、而且全都不加味精,只放少許鹽,吃來保證健康美味!

當年在大醫院手術房服務的東婆婆說:東籬居只是間鄉野小店,賣的是清靜自然,設備不敢說好,但兩年多的利潤幾乎再投資回去,老本也還沒賺到,兩年來只想怎樣讓客人滿意,不計成本經營,價格或屬中價位,但是提供的服務不比他家少,食材都選上等料,著重衛生且親手打點,若沒預約客,累ㄌ就掛公休,沒有到一塵不染不敢賺客人錢財。

東籬居四周群山環繞,附近佈滿果園,鄉間小道可以騎腳踏車,夜晚會聽到樹蛙、貓頭鷹鳴叫,還有東婆婆養的一隻白鼻心,都讓久居城市的人有不一樣的感受。

四月到訪,正巧是螢火蟲季節,東婆婆聘請的導遊駕車帶著我們到山林間看螢火蟲,亮晶晶成群的螢火蟲更是讓人驚豔!當晚留下美好的回憶。

側門庭院種著桑椹結實纍纍,東婆婆自製的桑椹汁免費提供沖泡,配上這裡乾淨的山泉水,喝來甘甜美味無比,讓人陶醉!

離開東籬居前,東婆婆會為每一間客房的房客、團體拍照,之後
PO在他的網站中留作紀念(未婚情侶不必勉強),也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受! 
 

東籬居的種種,對一個終年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裡的城市佬而言,無疑是一種享受,也是一份感動!



↑東籬居的側面與停車場。



↑東籬居的正面,遠山雲霧裊繞,屋瓦與牆壁顏色搭配,顯得格外有味道。



↑從我住的二樓四人套房,拍攝側面前庭院與停車場,只有四間房間的東籬居,不需太多停車空間。



↑從二樓走道窗戶拍攝正門前庭院,前方紅屋頂便是東婆婆的工作室與寢室。。



↑東籬居周遭群山環繞,佈滿果園。



↑從二樓陽台拍攝周遭生態環境。



↑側面院子一棵結實纍纍的桑椹樹上掛滿成熟桑椹,可以任您採摘。



↑四人和式套房,除非炎熱的夏天,否則冷氣幾乎派不上用場。



↑房內電視旁的花瓶上插一束新鮮的玫瑰花、旁邊還有防蚊樹。



↑房內貼心準備當季當地出產的水果和餅乾(水果被吃了二顆,餅乾被孩子吃光了)。



↑二樓三間套房都有陽台與桌椅,提供休憩、喝茶、聊天。



↑乾淨清爽的浴室,水源都是山泉水。



↑房間外走道的擺飾,大花瓶中少不了新鮮的花卉。



↑二樓走廊邊有公用的飲水機,提供免費的咖啡、奶茶包、還有茶杯、湯匙等。                   

                        

                        ↑迴廊的布置典雅,不失情調。



↑前門走廊,看得出主人很愛乾淨。



↑側門庭院的涼亭可以遮風避雨,還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甚至烤肉。



↑一樓客廳設有公用電話、網路線、紙、筆,還有醫藥箱、針線盒。



↑公用客廳有乾淨的和室,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左方牆邊還設有親子牆,提供書籍、玩具、象棋、布偶。



↑客廳旁壁上掛著新社當地的地圖與遊樂區簡介,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為我們送上早餐的東婆婆因為植牙的關係戴上口罩。



↑這鍋地瓜稀飯是主人熬煮了二個鐘頭的傑作,吃了會上癮。



↑這頓早餐真是健康又美味!高麗菜、香菇、菜脯蛋都是現炒的,全都不放味精,只放少許鹽,自製的豆腐乳更是超棒!



↑↓交通指引。

──────────────────────────────────────────────────
東籬居: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8之1號        
☆聯絡電話:04-25931489
☆交通路線1:南北國道(中山高、二高)到中部時轉接【國道4號】→東行往豐原、石岡方向到底→左轉走3號省道到【東勢】→再從東勢往谷關方向(8號省道)於10.5k處右邊會看到【龍安橋】→過橋往中和村方向即可看見東籬居指標→沿招牌指示前往即可到達。(推薦此路線,指標較明顯)
☆交通路線2:由台中市區走文心路→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上中興嶺→往協中街(香菇街)中和村方向走→尚未到達中和村之前山路即可看見東籬居招牌→沿招牌指示前往即可到達。
──────────────────────────────────────────────────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8 則留言:

  1. 東籬居民宿真是享受吸引人,
    東婆婆提供的早餐看來爽口美味,
    真是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受.

    回覆刪除
  2. 整個民宿的感覺好棒喔...
    看起來小小的一棟房子...但內部卻很寬敞.而且乾淨..
    住起來就很舒服..
    東婆婆的用心我想每個人都感受的到喔..

    嬿嬿

    回覆刪除
  3. 喔~~這間民宿處處透露著家的溫暖
    clare好眼光呢~

    回覆刪除
  4. clare
    我會了
    Thanks

    這民宿看起來不錯喔!
    再聊

    回覆刪除
  5. 哇,這個民宿的外部造景真的蠻優的
    看到那個早餐
    害我不自覺嘴饞了起來
    那盤香菇和菜餔蛋看來好正點^^
    難怪最後一張照片
    大哥笑的可開懷囉!

    回覆刪除
  6. TO CKC:
    恩恩
    妳說的正是我的感受。


    TO 嬿嬿:
    因為房間數不多
    所以商業取向不是很濃厚
    就是賣大自然
    賣親和力。


    TO 俠女:
    感覺確實不錯
    所以值得推薦。


    TO hinlin:
    解決了就好
    祝妳這趟旅行一路順風。


    TO 喬安娜:
    感覺蠻優的
    很自然
    空氣很好
    住得也舒適。


    回覆刪除
  7. 那個早餐看起來很豐盛好吃ㄋ!嫁人以後就很少吃這樣的早餐了,因為老公
    與小孩不愛吃稀飯,所以後來也就都沒再吃過,只有回娘家時我娘會煮給我
    吃,真是懷念!

    回覆刪除
  8. 哇~看起來真的挺不錯的
    之前去新社怎沒注意到
    還好有CLARE的推薦呀
    果然是旅遊達人 ^^b

    回覆刪除
  9. 你介紹的真不錯
    讓人很想前往

    回覆刪除
  10. 還沒看文時 看圖片
    以為女主人應該是3,40幾歲的少婦
    沒想到你一開始就介紹她是東婆婆 哈哈
    很出乎意料外呢
    其實我奶奶就住在東勢鎮上
    但是回去看奶奶時還是會住在新社
    一方面空氣好 一方面可以體驗一下更多民宿風情
    咦...我來問一下奶奶可不可以出借她的老宅
    讓我開民宿哩

    回覆刪除
  11. 用心的民宿常常是旅行美好的關鍵,
    東婆婆實在是一位會給旅人溫暖的民宿好主人呢。
    謝謝Clare的分享,又發現了一處好所在。

    回覆刪除
  12. TO cf:
    地瓜稀飯小時候我也很愛吃
    通常地瓜都會削很大
    吃起來感覺地瓜比稀飯多。


    TO 舞姬:
    確實不錯
    這裡離谷關也不遠
    還可以去泡湯。


    TO 蘿莉:
    謝謝囉!


    TO phyllish:
    祝妳身體健康
    早日達成民宿夢。


    TO 悄悄:
    這樣一間四人房平日2800
    假日3200
    含早餐、水果、泡湯優惠卷等
    二人房則更便宜唷!


    TO herbmint:
    不客氣
    希望你和我一樣
    會喜歡這個地方。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很舒服耶
    ^_^

    回覆刪除
  14. 看大哥的介紹
    真想去住上一晚呢
    上次去新社是來去匆匆
    新社有很多景點都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15. 感覺是那樣的清新舒暢,
    如果在那兒做氣功一定很棒,
    老闆若看到您如此精心的報導,必定感到開心...惠子

    回覆刪除
  16. 好棒的地方喔!
    能在假日徜徉在大自然,
    好好喔!身心靈都能得到放鬆耶!

    回覆刪除
  17. 坐在走廊喝茶聽蟲鳴,
    好舒服唷~~~
    btw,有看到螢火蟲嗎?!

    回覆刪除
  18. 謝謝你貼心的再貼上東籬居的 "交通指引"圖片和東籬居的所在,聯絡電話,交通
    路線1, 交通路線2. Clare 果然是旅遊達人.
    我也看了你的 "台中新社「東籬居民宿」女主人的回應", 超有趣的.
    從點閱 http://rom1950.mmmtravel.com.tw/?ptype=info 東籬居民宿
    (新社),你會發現你的"入口處停車場"照片在東籬居的"特色介紹"上, 還有
    Clare 李先生一家人的照片在東籬居的"交通路線"上.
    謝謝Clare無意間的發現,還有一探究竟的用心和分享東籬居這一處好所在.
    看來東籬居老闆是該好好謝謝你精心的報導.
    說到"值回票價"該是貼上"開懷大笑"的照片,不該只有"微笑留影"呀!
    東籬居的民宿介紹上說"
    因為東婆婆早年曾經在大型醫院手術室跑龍套.有無菌的概念.所以早餐重視衛
    生.清早長髮一定绑好藏帽子裡.再戴口罩處理.指甲剪短用刷子刷指甲.更不戴
    戒指..也因為提供早餐而特別蓋ㄌ專用廚房..."
    你有一照片說"為我們送上早餐的東婆婆因為植牙的關係戴上口罩",
    東婆婆戴口罩是因植牙的關係?

    回覆刪除
  19. TO 涼涼:
    沒錯!


    TO 笨鳥妹:
    我之到你上次有趣新社莊園古堡
    但是如果能夠在這裡住上一晚
    感受應該更棒。


    TO 惠子:
    難得有這麼好的地方
    介紹給大家
    感覺很愉快
    東婆婆的民宿辦得好
    自然會有人欣賞。


    TO 容容:
    的確能夠把壓力釋放
    好好享受大自然。


    TO 閒妻:
    恐怕你沒時間看內文
    當晚我們看見很多亮晶晶的螢火蟲
    一整片草叢區盡是
    看來很壯觀。


    TO CKC:
    東婆婆說的都沒錯
    平常送早餐時一定會戴上口罩
    但是最近他植牙的關係
    所以當天在東籬居都帶著口罩。
    我那相片有到開懷大笑的境界嗎?

    回覆刪除
  20. 你那相片沒有開懷大笑的境界,
    所以我說該拍張"開懷大笑"的照片來讓人體驗"值回票價"的感覺.
    植牙可貴唷!!!東婆婆果然是用心的生活達人.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好棒哇

    我想到如果有這麼大的家
    就可以想種什麼就種什麼吧
    (不過種水果還是很辛苦的

    回覆刪除
  22. clare:
    能讓你選擇下榻的民宿都很優,
    很典型的農村早餐,
    任誰看了都想多吃幾碗。
    SJ

    回覆刪除
  23. 看來很居家的感覺,
    主人也很親切,
    真是個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maggie

    回覆刪除
  24. TO ckc:
    是我沒看清楚您的留言
    我誤解了
    不好意思唷!
    (有一個問題想問您:您是男士還是女士,我忘了耶!)


    TO 小瓢蟲:
    隨意中幾棵
    應該不會很欣賞啦
    當作是運動。


    TO SJ:
    主要是健康不油膩
    又不加味精、鹽巴少
    吃來很過癮。


    TO 瑪姬:
    都是住久了
    總是喜歡跟山林為伍
    如果有一間便利、乾爽的民宿
    在旅遊過程中
    會有加分效果。

    回覆刪除
  25. 這間民宿看起來好悠閒安逸

    回覆刪除
  26. TO 傻妹:
    剛回覆完
    妳就跑來
    是啦
    我喜歡這樣的味道
    可以跟山林為伍
    住得又舒服、方便。

    回覆刪除
  27. 大哥介紹的很詳細;看了也很心動,
    可惜~我老公不可能花這個錢去住宿的,
    就連每年的旅遊都是我要求他一起參加的,
    那個桑椹阿~~我冰箱裡還有濃縮的原汁喔!
    還有~有進步唷!相片上看的到笑容了;
    對了--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收到"蓮霧"阿??
    該不會叫我等年底吧!!

    回覆刪除
  28. TO 小真:
    不要罵我
    在妳上次打電話給我的隔兩天
    我打電話回去
    我媽就跟我說蓮霧採光了
    不是等到年底
    是要等到明年了
    我一直想告訴你
    但是又忘了!

    回覆刪除
  29. 是喔!那我真的要等到年底囉~~
    也要欠阿福欠到年底ㄌ~
    剛剛去東婆婆的網站參觀;
    現在要來去瞇一下,準備上班~
    唉呀~~打好ㄌ...卻跟女兒ㄉ班導講電話,呵呵~~

    回覆刪除
  30. 還以為我的中文太差, 辭不達意呢!
    我是男士還是女士? 讓你猜吧!!!

    回覆刪除
  31. 之前來看過照片,
    而長篇文章我是得在靜下心來
    才能仔細閱讀(我有點小小的閱讀障礙,
    指對很多字排在一起的情況)
    看了你這麼仔細的介紹,而且又提及主人
    是由公務機關退休,這使我想起了你的願望
    也許多年後你也會成為這麼讚的民宿主人.
    哈~這篇文章看完了,還要再去看一下東婆婆
    的回應

    回覆刪除
  32. TO 小真:
    不好意思唷!


    TO ckc:
    我想妳應該是女士吧?
    來我網誌的女士居多
    有猜對嗎?


    TO 小耿:
    一長串的文字看起來真的很吃力
    所以妳有耐心看完
    真的不簡單


    TO


    回覆刪除
  33. 這是我嚮往的地方
    clare你好厲害喔
    總是能找到世外桃源:)

    回覆刪除
  34. 晚安

    謝謝你的推薦

    回覆刪除
  35. 還不熟這地方

    我在奇摩交友 已經N年ㄌ

    那兒就熟悉多ㄌ

    而且老網友多

    所以暱稱 東籬 ~~ 57歲

    那邊還可以玩gif 分享

    回覆刪除
  36. TO 流轉:
    或許我們有相同的心境吧!
    喜歡這種幽靜
    喜歡大自然的洗禮。


    TO 東婆婆:
    曾經也在奇摩過
    但是自從知道部落格這玩意
    我覺得這裡可愛多了
    對彼此的瞭解也比較深刻
    也找到許多友誼
    這是個很好的園地。

    回覆刪除
  37. dear clare,

    您超會玩的
    讚...
    helen

    回覆刪除
  38. 真想去這躺著不動

    回覆刪除
  39. 唉...再重閱一篇,
    那天,果真沒看到那段驚豔的回憶^^"

    回覆刪除
  40. TO 閒妻:
    妳終於發現了。

    回覆刪除
  41. TO camay:
    這是妳最近的心情唷!

    回覆刪除
  42. 想找些水果寄過去..感謝熱心推薦

    卻碰到產地水果斷層期...

    等甜柿吧.讓你吃過癮!!

    ~~~期待秋天

    回覆刪除
  43. 哥~~
    我引用泥這篇到我家唷~
    謝謝慷慨的哥哥呢^__^

    回覆刪除
  44. TO 東婆婆:
    新社當地的水果真的很好吃
    至於甜柿
    那是我們家的最愛
    很期待這場約會
    謝謝你來我家告知
    讓我感受您的熱情
    真是溫暖。


    TO 靜:
    沒問題
    希望你這趟假期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45. Hi, 你好,
    搜尋台中新社的民宿,發現你的文章,真是幸運。
    我們這週也要去新社玩,希望能訂到東離居,有個愉快的回憶。
    謝謝囉!

    回覆刪除
  46. TO 小張:
    東籬居是個好地方
    新社是個好所在
    環境生態、水果、好山好水,還有東婆婆的熱情服務
    真是個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但願你如願訂到房間
    好好的遊歷一番。

    回覆刪除
  47. 想請問一下東籬居離東勢林場多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還好
      東勢和新社只是隔壁鄉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