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賞花】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沒想到海芋也可以這麼漂亮!尤其是在大片海芋田,田裡花朵齊放,有山有水,暗綠的葉片中冒出一朵朵白色盛開的花朵,感覺真是令人陶醉!

這片花田所在,是在進入陽明山竹子湖的湖田國小後不遠處雙叉路右灣,再過一個交叉路口後再右灣,往冠宸食館指標走便可以找到,因地理位置適中,這家飯店儼然是這裡遊客的最愛,假日中午店裡人滿為患。

以往到竹子湖總是往左轉進入竹子湖的主街,沒想到冠宸食館附近的海芋田更為壯觀,讓我有股意外驚喜,尤其是在週六補上班的日子裡,來此遊客不算多,少了人擠人的場面。

                     
           
↑第一站來到中央氣象局竹子湖測候站,應該是第四次來此,這棵高大的櫻花樹花朵早已凋 謝,但是它開花時的壯觀景象可是令人迷惘唷!



↑這是我翻拍自掛在測候站牆上的照片,照片上就是那棵櫻花綻放的美景。

 

↑假日的冠宸食館人滿為患,這裡算是這片海芋田的指標。



↑土雞、芋頭糕、米粉湯、野菜、地瓜湯、小饅頭都算是陽明山各餐館的招牌菜。 



↑海芋齊放的景像真的很美,一朵紫色的海芋很突兀,其實這是主人用紫色顏料宣染而成的。

  

↑拉近一點距離看海芋。

             

↑遠方的紗帽山和山下的海芋田交織成一幅美麗圖畫。



↑另一個方位,遠方的小油坑冒出濃濃的硫磺,讓人想到這裡有豐富的溫泉資源。



↑簡單中透露著純白的美!



↑在這裡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

                      
                          

                           ↑灌溉渠流串其間,讓這裡的田地得天獨厚!



↑用大石頭堆砌成的溝渠,更襯托出他歷史的美。



↑有機會到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走走,看到了許多氣象觀測儀器。



↑在這裡上班輕鬆自在,但是應該很孤寂,待久了不知道會不會很悶!



↑鞍部氣象站觀測坪旁的劍竹冒出劍筍,劍竹可是貓熊的食物唷!(這麼說,台灣應該很適合養貓熊?)



↑劍筍分春筍與冬筍,氣象站主任特別拔了一株去皮,讓我生嚐春筍滋味,感覺脆嫩好吃。

38 則留言:

  1. 我是第一名耶~
    好愛海芋哦,
    想不到陽明山的海芋都已開了
    明年再去看囉

    回覆刪除
  2. ㄟ~~~))))
    箭筍長那模樣ㄚ?
    真有趣耶!

    回覆刪除
  3. 等大哥身體穩定點,找爸媽再賞一回海芋^^

    回覆刪除
  4. 潔白海芋
    還是在海芋田裡最美

    我很怕它易爛的莖
    很嬌貴的花:)

    回覆刪除
  5. 那張櫻花很美
    美及滿地之芬芳

    回覆刪除
  6. 知到大哥假日一定出遊,昨晚就想來欣賞ㄌ~
    怎奈!昨下午電腦被兒子用過之後---竟然找不到你ㄉ網頁;
    哇哩勒!!經老公用系統醫生修復之後,終於可以來ㄌ~
    想不到都經過一個月ㄌ,海芋仍然那麼漂亮,
    你們用餐ㄉ那個地方,我去ㄉ時候有看到老鷹唷~
    只是~我比較不會細心觀察啦!c~c~,
    我娘家ㄝ有種"麻竹筍"喔!下次回雲林,帶上來讓大哥全家品嘗,
    不過~要嫂子自己料理唷!

    回覆刪除
  7. XD
    上個月就好想要去採海芋喔
    可是我最近在找房子
    假日都去看租屋看板或看屋 T~T
    我想出去玩啦

    回覆刪除
  8. 感謝您的光臨,小弟也稍微瀏覽一下您的網誌,看的出來您是個好爸爸,還有一些民宿資
    料,很值得參考,而生活影像,也是小弟該學習的部份,真的很棒
    !以下是連結部份,歡迎使用,相關資訊氣象局都找的到喔,括孤記得改成半形的:<
    script src="http://www.ezeshop.com.tw/sidebar/satellite-tw.php?
    width=120"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回覆刪除
  9. clare哥也去採海芋啦!
    恩...感覺上你那天去的人潮真的很少咧~
    該不會跟我一樣走錯地方吧?
    呵~

    回覆刪除
  10. MY GOD !你到冠宸食館囉?
    我超喜歡吃它們的炸地瓜和筊白筍,
    我們在冬天常常去吃呢!^^
    沒想到它的海芋田這麼漂亮,
    太感謝你拍這麼多美美的照片了!

    回覆刪除
  11. TO 小耿:
    一大片海芋
    看起來真的美麗。


    TO camay:
    的確很可愛
    而且他冒出來的地方離劍竹樹叢還有一段距離
    這樣的冒法還是第一次見到。


    TO 閒妻:
    恩恩
    祝你大哥早日康復。


    TO 流轉:
    我也這麼認為
    所以我沒去拔海芋。


    TO 涼涼:
    要重到這麼大的櫻花樹
    要發上數十年時間
    這可櫻花算是老樹囉!


    TO 小真:
    先說聲謝謝囉
    筍子也很受我們家歡迎。


    TO 舞姬:
    找房子的確很辛苦
    以前當學生時很有經驗
    每搬一次家就覺得好累。


    TO hobby:
    謝謝你
    我已經貼好了
    經常旅遊
    所以常得到中央氣象局去看氣象報告
    有了這個即時圖方便許多。


    TO 傻妹:
    那天是補上班
    所以還是有些人在上班
    人潮少了許多。


    TO 容容:
    沒錯、沒錯
    你說的這兩道都很好吃
    我也覺得他的炸地瓜很好吃
    這地瓜不知道從哪來的
    若依地緣關係應該是來自金山吧?
    但是據我所知
    金山的地瓜都在暑假期採收
    至於茭白筍
    當天去好多人在啃呢
    可能也來自於金山鄉吧?

    回覆刪除
  12. 那櫻花真美
    這次去東京...花季給她小小的過去了
    來這裡看到陽明山的櫻花
    連落在地上的都美
    台灣也有不少美景呢

    回覆刪除
  13. 您也去竹子湖,很讚您有照到彩色的海芋...helen

    回覆刪除
  14. 離開職場已數年了,
    看到氣象觀測站的溫溼度表好親切,
    因為姒前有段時間負責監測廠內的溫溼度等環境控制.

    回覆刪除
  15. 我很愛吃筍
    最近很多地方都有賣囉

    回覆刪除
  16. 好美的海芋哦))))
    讓趕調查表忙到剛剛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我也好愛海芉~原來那紫色是顏料渲的喔~^^
    好了~趕緊來下班企囉^^

    回覆刪除
  17. 哇~~那土雞..看起粉油粉香粉可口捏

    齁..巴肚夭了CCCC

    竹子湖的海竽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18. 雖然是染色的..
    但還是很漂亮喔..
    還是陽明山的海芋漂亮

    回覆刪除
  19. TO 莫莫:
    台灣確實有不少美景
    值得你慢慢去挖掘


    TO helen:
    彩色的海芋是用顏料宣染成的。


    TO 惠子:
    這麼說你應該也是氣象專家囉!


    TO 蘿莉:
    筍子出產了
    我倒沒注意到。


    TO 靜:
    恩恩。


    TO alfa:
    那土雞粉嫩
    真是好吃。


    TO 嬿嬿:
    遠一點看彩色的海芋
    的確很美。

    回覆刪除
  20. 大哥其實我每天都有來你家賞花ㄋ,只是最近有點懶的打字,哈哈哈哈
    不過想想還是要留個言鼓勵一下,因為真的很用心

    回覆刪除
  21. 看來看去,還是潔白的海芋最美,最是耐人尋味。

    回覆刪除
  22. 看到那紫色,我嚇了一跳...原來是染的啊

    綺薇最喜歡海芋了

    我第一次跟綺薇約會的時候,前一天,買了海芋準備送他。
    沒想到隔天早上就凋謝了...真是充滿回憶。呵呵

    回覆刪除
  23. 哇 上次到這裡來採海竽是情竇初開的近20年前
    那時覺得是宇宙超級無敵的浪漫
    現在應該也是吧
    遠山和白色的畫面真的好舒服
    看到田間還有咖啡座 好好喔 以前都沒有....

    回覆刪除
  24. 純白的海芋
    好美

    最近白色的花當紅喔

    回覆刪除
  25. TO cf:
    謝謝妳的鼓勵。


    TO 珠兒:
    大片海芋確實很美
    我更鍾愛紫色的櫻花。


    TO 威廉:
    隔天就凋謝了
    不會吧?
    是你沒處理好
    還是花本身就如此?


    TO phyllishsu:
    現在應該比以前美多了
    連仰德大道兩旁都美化了
    看來更有可看性。


    TO ooya:
    恩恩
    就像婚紗一樣
    高貴潔白的感覺。


    回覆刪除
  26. XD對阿 房子沒找到就沒假期呀 T~T
    我還有故宮的票一張 要去看大英ㄋ...
    T~T 我要放假

    回覆刪除
  27. 好美的海芋~
    去過竹子湖幾回,
    倒是沒見過染了色的海芋,
    真的是很特別...
    weiwei

    回覆刪除
  28. 大哥是在星期六補班時去的啊
    我那天也排休
    本來也是預計要去陽明山看海芋的
    無奈早上跑銀行時間給耽擱
    加上五點也預約好去髮廊整髮
    所以就沒去成了
    聽大哥描述當天似乎人潮不多
    就讓我覺得很扼腕啦>_<

    回覆刪除
  29. 海芋還是白色的最美
    很純潔的感覺
    我也有去採喔
    結果很笨的
    竟然跌進海芋田裡
    ><

    回覆刪除
  30. 嗯~~~Clare爸最近比較忙~~~

    回覆刪除
  31. TO 舞姬:
    看你好像工作、搬家兩頭燒!


    TO weiwei:
    我也是第一次看過染色的海芋
    還以為是真的
    想說賺到了!


    TO 喬安娜:
    這應證了
    不要三心兩意
    要堅定意志。


    TO 寶寶玲:
    那畫面應該很好笑吧?


    TO camay:
    最近是有點忙
    工作、孩子考試
    還有一些瑣事。

    回覆刪除
  32. 箭筍耶,想不到你可以吃到現摘的,
    真是令人羨慕呢!

    那整桌菜中,土雞最令我流口水了,
    那顏色、光澤,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clare真會享受生活!

    回覆刪除
  33. TO 瘦子:
    你真有眼光
    那土雞吃起來又嫩又爽口
    真是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34. 為什麼一樣的海芋
    clare拍的就那麼美
    我三月底也去竹子湖走走說
    一大片的海芋真的好壯觀

    回覆刪除
  35. 阿被發現囉~~
    對阿最近事情真是一堆
    除了這些我還接了社團的指導以及一個舞蹈case
    所以很忙
    不過好在case5月初就完成
    社團也將在6月進入暑假
    搬家的事也塵埃落定囉 ^^

    回覆刪除
  36. TO alen:
    謝謝讚美
    只是比較在乎角度
    感覺會有些不一樣。


    TO 舞姬:
    房事確實很惱人
    搬好家大功告成
    可以好好生活了
    恭喜囉!

    回覆刪除
  37. 好美的海芋!
    學長,您的遊記寫得真好又豐富,將是我們下次囘台的旅遊指南。

    回覆刪除
  38. TO 貝弗麗:
    歡迎您參考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