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桃園新屋】永安「綠色走廊」



這個禮拜假日過得很充實,週六中午研究所同學聚會,晚上還帶孩子去石碇看螢火蟲,週日則是到位於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旁的綠色走廊。

在台灣有很多綠色隧道(走廊),包括大家耳熟的集集綠色隧道,台南南化、玉井間的綠色隧道,台東鹿野的綠色隧道、台中縣連接豐原與東勢的東豐綠色走廊,還有便是週日前往的永安「綠色走廊」!這些綠色隧道都是道路兩旁有高聳比鄰的樹木綿延,車輛行於其間像是行在隧道般而得名。大都的綠色隧道(走廊)都是一般縣道,車輛可以忽嘯而過,而東豐與永安這兩處綠色走廊則是腳踏車專用道,讓人休閒騎車的所在。

今天到訪的永安綠色走廊位於永安漁港旁,假日人潮相當多,建議週末假日來此遊客早一點出發,避開車潮、人潮,先逛完永安漁港、漁市,買些魚貨,並在漁港旁的海鮮店用中餐後,接著再到綠色走廊來。永安魚貨品銷售中心的魚貨相當多,進去魚貨中心逛逛,好像在撈寶一樣,很少人會空手而回。

進入綠色走廊前的道路,可以看到一長排的沙灘,還有公設的停車場,很適合在這裡和海浪追逐、在沙灘挖沙、堆沙,孩子來此一定會大呼過癮,只是春、夏來此,豔陽高照,要注意防曬工作!

綠色走廊正位於沙灘右側,兩旁種植高聳的樹木,綿延約2公里,於其間騎車總會有涼風吹拂,可以感受陣陣涼意,有別於沙灘上的炎熱。入口處有許多腳踏車租車店,店家通常設有停車場,有些店家租車有時間限制,有些則沒,類似我租的雙人協力車沒限制時間只要100元,停車費當然免了!

綠色走廊沿途和終點設有小販,騎累了、口渴了也不怕口乾或是餓著,標準有吃又有玩!終點處設有公共廁所、涼亭,可以在這裡小解、休憩、看海,整條綠色隧道給人的感受,附加附近的漁港、沙灘,讓人感覺是個經濟又實惠的休閒去處!



↑這是進入綠色隧道前的海灘,範圍非常廣大,帶孩子來此非常合適。



↑這裡是愛好水上運動者的樂園。



↑綠色隧道入口。



↑孩子門快樂的出發了!



↑腳踏車出租店很多。



↑沿途風光。



↑邁力向前!



↑路上看到熟悉的植物─林投葉,小時候都拿他來做童玩、樂器,非常有趣。



↑媽咪不會騎車,和小安到沙灘玩,小乖和爸爸騎雙人協力車。



↑小乖幫爸爸拍一張。



↑終點到了,好多小販唷!



↑終點另一個角度。



↑終點涼亭可以看海。



↑涼亭旁的石雕也很有海洋味。



↑綠色隧道終點處旁的海岸線。

─────────────────────────────────────────────
綠色隧道怎麼走:
◎走中山高:在中山高65K平鎮系統交流道接66快速道路往新屋、觀音方向→開至底接台15省道左轉往
永安漁港→續行約6公里尋指標右轉往永安漁港→進入永安漁港前左轉可抵綠色隧道。
◎走北二高:在大溪交流道下→往中壢方向約800公尺左轉上66快速道路往新屋、觀音方向→開至底接
台15省道左轉往永安漁港→續行約6公里尋指標右轉往永安漁港→進入永安漁港前左轉可抵綠色隧道。
─────────────────────────────────────────────


52 則留言:

  1. Clare,

    您在努力寫下去可以出書了 ...helen

    回覆刪除
  2. 這裡我去過兩次,
    非常非常的讚!
    是我去過可騎鐵馬的場所中最寬廣又漂亮且陰涼的.

    回覆刪除
  3. 嘻~
    原來不是只有我不會騎腳踏車
    改天約clare嫂散步
    ^_^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將照片和文章再整理一下
    可以出版一本台灣的旅遊書
    可分常程 中程和適合親子的景點
    當然民宿的介紹不能少喔)))))

    回覆刪除
  5. 好好玩喔~^^
    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呢
    天氣看起來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calre哥的文筆很好
    無論什麼景點都可以寫出好有感覺的旅記介紹

    在這裡騎車比在八里淡水騎車好!
    少了車子的干擾 騎起來好玩多囉!!

    回覆刪除
  7. 台灣最近休閒活動真的很多
    還有一條台中東豐的綠色走廊也不錯
    這條新屋是走海線的
    很新鮮呢

    回覆刪除
  8. TO helen:
    謝謝妳的鼓勵
    確實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
    我想將來應該會出版吧!


    TO 惠子:
    確實是不錯的綠色走廊
    在這裡騎車很自在
    沒有車輛干擾。


    TO 安媽咪:
    以前腳踏車沒像現在這麼便宜普及
    住在都市長大的小孩
    很多不會騎車。


    TO 俠女:
    我沒有特別計畫
    就是盡量寫
    集多了、豐富了
    自然會水到渠成。


    TO ooya:
    天氣的確不錯
    在綠色走廊兩邊有樹
    蠻清涼的!


    TO 傻妹:
    謝謝讚美
    這裡騎車應該比淡水八里好多了
    雖然假日來此的人、車很多
    但是在這條自行車到內
    不會受到妨礙。


    TO phyllishsu:
    能夠騎腳踏車健身
    路程中又很涼爽
    又可以看到海
    感覺的確很棒。

    回覆刪除
  9. 有綠山林,有藍海洋,快樂的沙灘,
    真是一處親子休閒的好去處^^

    回覆刪除
  10. 現代人都重注休閒生活
    出書?挺不錯的,可供其他人參考

    回覆刪除
  11. 沒去過ㄟ,看起來很不錯,
    謝謝..文、圖...詳細的介紹。

    回覆刪除
  12. 這個地方看起來很不錯,
    還有小乖的拍照技術及取景
    都很棒唷~

    回覆刪除
  13. 看到林投葉^^
    小時候
    我爸也很會用這種做笛子給我們玩
    真的能吹出聲音
    以前這樣簡單的玩具
    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回覆刪除
  14. TO 閒妻:
    有好幾個朋友推薦這個地方
    所以前往走走
    感覺還不錯
    只是假日的人潮還是稍多。


    TO 蘿莉:
    將來會嘗試看看
    經該有機會吧?


    TO miaolinda:
    不客氣囉!


    TO 小耿:
    謝謝小耿阿姨的讚美。


    TO 笨鳥妹:
    原來它叫林投葉
    他的樹叫林投樹
    小時候真的常看到這種樹
    現在除了在海邊
    很少見了
    如你所說的
    小時候都用這種樹葉做樂器
    挺好用的。

    回覆刪除
  15. Clare大哥的小孩真是幸褔
    幾乎每個星期都能享有爸爸精心安排的週休活動
    好令人羨慕唷!

    回覆刪除
  16. 哈哈!
    我跟大嫂也是一國的!
    可我是台南鄉下長大的呢!
    結婚後在老公訓練下,我還有自己的腳踏車,
    但唯一騎上路的一次,是在關山的親水公園。
    不過啊!我現在趕騎50cc小摩托車了喔!
    為了送依依上學嘛!
    所以,大嫂也是有潛力的。

    還是說綠色走廊吧!
    除了這永安的綠色走廊,我都去過呢!
    假日能這樣到處走走逛逛,
    真好!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17. 好久沒有看到海了說!現在去芝加哥看到的是很像大海的湖,那個章魚雕
    像很可愛,我喜歡

    回覆刪除
  18. 這裡是我生長之地呢!
    這幾年改變好多喔!
    也該回去走走了!

    Maggie

    回覆刪除
  19. 大哥:我剛從泰山淋雨回來接mm,先來看看一下,
    你沒騎到終點啦!全程約4公里耶!終點是一座廟唷!
    那裡更多吃ㄉ玩ㄉ還可唱歌喔!先來去忙囉~~

    回覆刪除
  20. TO 喬安娜:
    應該不只孩子吧?
    老婆也享受到了!


    TO 依依媽:
    人的潛力的確無窮
    很多事都可以開發。


    TO cf:
    你住的地方比較靠近內陸?
    所以要看海比較困難
    台灣就這麼小
    又是海島
    要看海容易多了!


    TO 瑪姬:
    你應該很快就會回到這生長的地方走走的!


    TO 小真:
    喔!
    可是很多人騎到涼亭就停了
    附近也有很多賣吃的
    而且那涼亭旁的柏油路
    有打上「終點」兩個字
    你可能搞錯了吧?
    接下去應該不是綠色走廊了!

    回覆刪除
  21. 我家小孩很喜歡騎腳踏車
    可惜每次回楊梅婆婆家
    吃過飯就回來
    放著這麼好的綠色走廊沒利用
    真是暴殄天物啊!

    回覆刪除
  22. 孩子真是幸福 遇到這麼好的拔拔
    回想以前童年還沒去過那麼多地方
    哎...(謎之聲:又在裝可憐..=.=..)

    這個地方我也去過
    記得那時只是一直望海
    因為我喜歡看海 ^^

    回覆刪除
  23. 先問一個問題!!我今天貼ㄉ油桐花為什麼看不到圖片??可是登入會員後又看ㄉ到!!
    是因為我用複製ㄉ關係嗎??
    我們由雪森林進到綠色走廊,在"億萊租車"店租車(老公他同事ㄉ大小先ㄟ),老闆說要騎到
    廟那邊ㄉ呀!我當時還問過約多遠??他說4公里~我們每次都嘛是在那裡ㄉ沙灘玩,還在那打
    打彈珠吃午餐呢!

    回覆刪除
  24. TO 珠兒:
    孩子既然喜歡騎腳踏車
    就應該帶他們來這裡走走
    不要浪費好資源。


    TO 麗兒:
    這幾年農曆年常往台東跑
    假日有時也會往宜蘭跑
    所以有很多機會看到海洋。


    TO 小真:
    是不是妳貼文的方式和以往不一樣
    照理說
    只要瀏覽看得見圖
    應該都是OK的
    妳可以照以往的方式
    再貼一次看看。

    回覆刪除
  25. 不只旅記精彩.
    感覺更神奇開心的是,
    不會騎腳踏車的原來不是只有我.

    回覆刪除
  26. 這裡真的不錯玩
    不過
    小偷也很多
    要小心車子被撬行竊

    回覆刪除
  27. 粉紅色部份的字
    對我很重要
    哈哈
    這裡好熟哦!
    我二嫂好像帶我們來過耶!~~~~~>_<

    回覆刪除
  28. 好愜意喔
    在都市很少有這樣的場地騎腳踏車
    看到海邊 草原
    讓人忍不住哼起..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哈哈

    回覆刪除
  29. TO ckc:
    不會騎腳踏車聽到有人也不會騎
    好像都很樂。


    TO 涼涼:
    還好當天沒發生這類事。


    TO camay:
    我想這裡有點兒遠
    妳自己開車恐怕會迷路。


    TO 寶寶玲:
    妳想哼唱的歌
    好像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歌
    妳年紀好像沒這麼大呀?

    回覆刪除
  30. 帶孩子來這裡吹吹海風騎騎腳踏車
    一定很舒服!

    面面

    回覆刪除
  31. 看起來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我朋友星期一才跟我介紹這裡
    今天就看到clare爸介紹
    真的值得一遊 ^^

    回覆刪除
  32. 這裡很不錯,盛夏時這條綠色隧道路邊還有荷花可以看~~

    回覆刪除
  33. 我是總武君,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
    覺得你分享的文章很棒~
    推薦你參加部落大賞活動~
    有機會得10萬獎金喔!
    活動網址如下:
    http://www.calldoor.com.tw/action.jsp
    很開心能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34. wow
    感覺蠻不錯的地方
    下回有機會來走走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5. TO 面面:
    的確是蠻舒服的
    帶孩子出外走走讓他們留下回憶。


    TO alfa:
    這個景點還不錯
    可以騎車可以看海
    很享受!


    TO selenathomas:
    歡迎妳來我家
    新屋、觀音一帶盛產荷花
    是很棒的景點。


    TO 總武君:
    謝謝你的讚美與告知
    我去看過了
    謝謝!


    TO 31:
    不客氣啦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看看海也不錯!

    回覆刪除
  36. 哇...clare家的行程會不會太滿啦..
    星期六.日都有活動...

    騎協力車比騎腳踏車還費力...
    之前騎過...累的呢...
    不過小販也很聰明喔..
    早在終點等你們光顧了...
    騎到終點應該餓到可以吃掉一卡車的食物吧.呵..

    回覆刪除
  37. 其實這地方我有20年沒去過了
    20年前永安魚港感覺還很荒涼呢 ^^"

    回覆刪除
  38. TO 嬿嬿:
    呵呵!
    小販若不聰明
    在競爭激烈的社會可會餓死人的!


    TO alfa:
    社會進步
    很多景點也都跟著進步
    停滯就會被淘汰。

    回覆刪除
  39. 前年囘台時,去了永安漁港,卻錯過了綠色走廊!

    回覆刪除
  40. 呵呵,充滿回憶的地方..
    以前在中央讀書
    有事沒事就帶家人、女有去那邊吃吃蚵爹

    現在附近規劃成這樣囉?
    真是不錯啊~

    我之前有去永安雪森林,現在被閃亮三姊妹買起來了..那兒可騎沙灘車
    不錯喔~

    回覆刪除
  41. TO 貝弗麗:
    有機會可以再造訪
    留下回憶。


    TO 威廉:
    時代在變
    休閒遊樂區若不加快腳步
    多做建設
    也會自然淘汰的。

    回覆刪除
  42. clare,

    透過您在小弟網頁的留言,才發現這個豐富的網站,
    小弟也朝著"常常帶家人出遊的好爸爸"的方向邁進~

    因為住桃園的關係,我也常去新屋綠色走廊~
    大部份都是選擇下午三點後~太陽不大微風涼爽的天氣帶全家去運動運動~
    騎完後還可以就近在鄰近的永安魚港品嘗新鮮的海產~是個帶出遊的好去處~
    參考:http://dawan.idv.tw/blog/2006/04/blog-post_30.html

    下次出去玩又多Clare的網站可以參考了~~^^

    回覆刪除
  43. TO 小芯爸:
    您真是很棒的爸爸
    在部落格上男版主比較上
    我們算是其二
    永安漁港多年前去過一次
    留下不錯的印象
    當天去綠色走廊
    遊玩後約下午一、二點
    本想轉進永安漁港
    可是被擁擠的車潮給嚇壞了
    所以未能成行
    有點可惜
    下次會找個時間光臨

    有空歡迎您常到我家
    大家可以交換旅遊心得。

    回覆刪除
  44. You are really a wonderful writer. You really gave me a lot of
    wonderful time in between of my work. Specifically, you helped me to
    link with the land that I was born, grow and educated twenty years
    ago. Thank you for your articles and pictures. I have a good websiet
    for you to get to learn more knoledge about photography and hope you
    like it. http://www.kenrockwell.com/gallery.htm

    Sherman

    回覆刪除
  45. 你說的綠色走廊終點....那個不是終點啦.是中點...正確的終點在
    漂流木公園(忘憂門)正確的終點附件有一間幾十年的廟宇唷!這邊有
    很多小市集.還有一點藍白相間的愛情海建築(卡托米利庭園咖啡餐廳
    TEL:03-4768668)^^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
      這篇文章是較早前發表的
      我喜歡寫景觀庭園餐廳
      將來有機會再前往這裡時
      再到貴餐廳去坐坐!

      刪除
  46. 涼亭那兒只是中點而已
    可以繼續前進喔

    回覆刪除
  47. 我去永安漁港真的是空手而回ㄝ,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自己也沒那麼會煮...@_@

    回覆刪除
  48. 今天再度跟隨clare的日記到桃園新屋半日遊
    感謝clare讓我假日生活更豐富
    這裡不僅可以好好騎自行車,中間也有莫內咖啡可以休息
    是個好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捧場
      很高興看到你的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