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Clare詩集】悲情島嶼

  
前記】生活中常常要面對很多難以理解、承受的情境,就在你我生長的土地上,常會有感而發,常會無奈與嘆息!卻只能面對,儘管態度不同,感受不一,方法有別,還是要自我保重。

悲情島嶼      Clare創作

隱藏在內心的嘆息

渺小的自己

在島上無力的立足 


暴戾
  勢利  自私……

瀰漫著難以理解、承受的元素

像海風

似無忌憚地肆掠在臉上 


而我

只能無助地一次又一次闔上雙眼

任憑他狂妄吹拂…… 


鼓起勇氣

想張開雙眼迎戰

卻找不到立足所在 


再一次閉上雙眼

讓腦袋反轉

一幕又一幕的悲痛…… 


痛在心裡

痛在這塊悲情島嶼

你我立命安身的土地!

18 則留言:

  1. 唉~~~
    總之~~勇敢的活下去
    哈哈
    身旁善良的人還是不少
    只能盡量的睜隻眼閉隻眼的繼續往前走

    Clare爸
    謝謝大家這陣子的關心
    還提供我免費的諮詢~~~哈哈

    回覆刪除
  2. 靜觀外在的風雨
    問學於天地
    在心中悄悄地挺起

    道德 倫理 榮譽
    總是會無法辯駁、不容悔棄
    像陽光
    大大方方的未曾懷疑

    縱然
    春天的雨滴連三四起
    隱藏了草根…….

    旭日再起
    照樣會花香鳥語
    還給你我一片清晰

    再一次按下心泣
    等黑暗遠離
    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

    痛在谷底
    痛在這最後的時機
    我們一定會再度向上爬起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新聞報導台灣的消息也是都很心痛

    回覆刪除
  4. .......心煩ing.......

    未來~我對未來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
    我知道把握當下 別讓自己有遺感 這樣就滿足了!

    回覆刪除
  5. 一目又一目

    一幕又一幕?!?

    錯字or有另一層涵意?

    回覆刪除
  6. 我們的寶島心裡一定很痛
    大家都住在這塊美麗的土地
    卻常常為了誰的爸爸是哪裡人搞的族群分裂
    大家都居住在這裡
    大家都是同胞
    不需要分彼此
    偏偏許多人就聽政客的話
    把我們這個小小的美麗島嶼硬生生的撕成兩半.....

    看了你的詩,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7. 很多思考都被扭曲,
    善惡難分,是非不明,
    用心體會花香山美,
    就是幸福的人囉~~~


    回覆刪除
  8. TO camay:
    旁邊善良的人還是不少
    沒錯!


    TO 涼涼:
    謝謝妳的詩
    增加本格的光彩。


    TO cf:
    社會價值觀變了
    人心也變得令人心寒。


    TO 傻妹:
    妳還是要加油
    快樂的過活。


    TO 無名氏:
    是我筆誤
    沒注意到打錯字
    謝謝妳的提醒。


    TO 容容:
    是呀!
    可以分兩國了
    台中以北一國
    台中以南一國
    以後我會南部老家
    還要辦理入關手續!


    TO 閒妻:
    妳說的沒錯
    是非觀念越來越淡薄了
    自己還是要好好過活最重要。

    回覆刪除
  9. "似"無忌憚,
    or
    "肆"無忌憚?

    回覆刪除
  10. TO ckc:
    是「肆無忌憚」。

    回覆刪除
  11. TO 悄悄:
    每個人的處置都是如此。

    回覆刪除
  12. 讓我們開心起來吧!加油!!

    回覆刪除
  13. TO atong0103:
    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14. Clare爸爸的詩真的形容的好貼切,
    在這塊我們安身立命的土地上,
    曾經充滿了我們的熱情,
    曾經有過我們的失望,
    曾經讓我們覺得無奈,
    曾經使我們失望...
    或許我們痛,
    但是別忘了~我們是韌性堅強的蕃薯,
    "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我們要努力盡一己之力,
    讓這塊我們安身立命的土地~更美更好...
    weiwei

    回覆刪除
  15. TO weiwei:
    希望如此
    我們小小的力量
    可以發光發亮。

    回覆刪除
  16.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有如此的感歎和無奈.

    去過南園了嗎?到我家看看照片很美唷...惠子

    回覆刪除
  17. TO 惠子:
    我去看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