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賞花】2010台東關山花海~農曆新年幸福賞花



大年初一夜宿台東縱谷台9線省道旁的鹿鳴溫泉酒店,隔天一早在走訪鹿野高台後,便又驅車前往關山欣賞2010年的關山花海。

今年的關山花海盛況,其實是從2009年底便開始展開,將持續至農曆年後,農會利用二期稻作採收後的空檔,鼓勵農民種植綠肥,而在關山鎮農會農業休閒服務中心旁(台九線331.3公里處),則設置一處花卉展覽區,讓遊客在新年期間可以一睹台東花東縱谷的美麗景致,更能欣賞花海的美妙奇觀,讓人更愛這塊土地。



關山鎮農會農業休閒服務中心備有不少停車位,建議遊客開車來此,可以將愛車免費停放在此,如果真的找不到停車位,台九線路旁的私人停車位也可以利用,只是每台車一次停車收台幣50元。



好幾次的農曆年,我都會安排家族旅遊來到台東,主因是這裡離故鄉高雄不算遠、天氣穩定,縣境不僅風景佳,而且有溫泉、海岸線、縱谷、農場、農特產品,還有原住民文化,很適合三天兩夜的行程。今年的三天兩夜行程,儘管全台天氣不佳,但台東的天氣卻仍差強人意,能夠到關山賞花,真是幸福洋溢!



關山花海的展示場大約有1.5公頃,用心的工人用五顏六色的花卉堆疊成巴士、腳踏車、風車、花鐘等造型,主要的花卉包括:一串紅、非洲鳳仙、情人菊、波斯菊、四季海棠、藍雪花等,讓這片農田點綴著亮麗的色彩,在台九線道路旁,搭配著海岸山脈的層層山巒,看來不僅美不勝收,更充滿了意境之美!















儘管花海萬紫千紅,但我卻獨愛整片的白色波斯菊,放眼望去,海岸山脈瀰漫著一層雲霧,搭配的景觀更是令我心儀。



用稻草編成的獅子置立在花田中,看來炯炯有神、相當醒目,成為遊客取景的目標。





不同顏色的波斯菊帶點迎風的飄逸,看來仍感覺很美,我也喜歡這樣的畫面與背景。









關山鎮農會農業休閒旅遊中心原為關山鎮農會碾米工廠,因為稻穀儲技術的進步(散裝冷藏桶)不少老式穀倉變成閒置空間,農會將其改裝成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及農特產品直銷展售賣場等空間,並將碾米廠原有碾米設施加以改良並設計體驗教學課程,作為遊客體驗製米活動。





農特產品直銷展售賣場內的農特產品琳瑯滿目,也讓來此的遊客除了賞花海之外,有另一項活動可以選擇,尤其來到小鎮,多數遊客總是對當地的農特產品最感興趣,而關山鎮多元的農特產品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關山的稻米可以媲美隔鄰的池上,所以農特產品展售賣場內,除了少部分他類農特產外,幾乎清一色都是關山出產的各式包裝稻米。關山好山好水,農民生產的稻米品質一流,在台灣早便名噪一時,關山米在2009年還名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所以來關山吃米飯、買米準沒錯。









除了賞花、買米、吃米飯外,關山的玉米、甘蔗也是當地優良的農產品,有來關山的朋友,在台九線沿線便可以買到,您也可以品嚐看看唷!










 ★關山鎮農會農業休閒旅遊中心
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號
電話:089-814903    089-814836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9 則留言:

  1. 推1~
    花海花田從遠處望去比較美~

    回覆刪除
  2. 蛛絲馬跡皆學問、落花水面皆文章

    回覆刪除
  3. 推2

    看到這美麗的花海讓人心情覺得很放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和在都市比起來
      真的給人不同意境!

      刪除
  4. 哪裡天氣都好好喔.
    台北除了初一早上天氣晴.
    到目前都下著細雨.
    這個年喔.又濕又冷.過的可真辛苦.
    都沒能出門走走.不知道接下來的各地花況.
    會不會被影響.
    禱告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農曆年
      台灣大部分的地區真的都是在陰雨中度過
      武陵農場的櫻花今年也早開了
      之前跟你說接近月底到武陵的事
      可能要打消念頭了

      還有
      您的蓮霧週日會收到唷!

      刪除
  5. 推3
    這一大片的花海很美
    稻草獅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還有台東的美麗山水配合
      情境更美!

      刪除
  6. 新年快樂~~~推推~
    那獅子也做的特逼真了吧~
    怕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很幽默唷!
      新年快樂!

      刪除
  7. 推推^^
    好漂亮又壯觀的花海^^
    關山~我幾年前有去騎腳踏車~~~(只記得累!!)
    有這麼美的花海!我也想再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東騎單車
      有很棒的地方唷
      注意後續報導!

      刪除
  8. 寶貝毛推六
    看到東台灣這樣的一大片花田
    我都心動了
    但是擔心會塞車
    我連想都不敢去計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有點遠
      年初三後
      台東也變得有點塞
      但是擺開年假
      其他時間應該都OK的!

      刪除
  9. 我以為台東的天氣也會不好
    沒想到....

    我曾去關山親水公園騎腳踏車
    事隔多年,依然記得那美好的Fu,
    一直想再去,卻始終沒成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說
      下次去台東
      若要騎自行車
      可以選擇台東市郊的森林公園
      這裡騎車的感覺真棒
      風景超美的
      過幾天等我PO文
      妳可以瞧瞧!

      刪除
  10. 這樣的花海
    在北部倒是少見
    前輩真有夠厲害
    不能去
    看你圖片也舒服
    謝謝分享

    虎年大發.時運來

    回覆刪除
  11. 那隻稻草獅很傳神~~蠻像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
      好大一隻
      這稻草蠻有用的!

      刪除
  12. Clare.你好

    今天早上已經收到你家的蓮霧.
    哇.每顆都很漂亮.
    爸爸應該很辛苦喔.
    晚上洗了好多顆來吃.
    粉甜ㄋ.下回如果有機會.
    我會在努力的.
    接下來就期待你家的玉荷包.
    希望今年是個豐收年.
    到時別忘了告訴我喔.
    買幾盒送送親友.
    再次謝謝你.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
      到元宵感覺都像過年
      還是祝您新年大吉大利!

      刪除
  13. 那隻稻草虎
    很有氣勢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這隻比起來
      差多了!

      刪除
  14. 推12
    我來回訪囉!
    好美的花海景色
    稻草獅超逼真的
    謝謝分享
    下次到我家歡迎留言唷!

    回覆刪除
  15. 推推
    好美的花海喔
    有心動到
    但現在已經開工啦XD
    想去只能等放假
    好怕會塞車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開工了
      若從台北到台東一趟
      光搭火車就要6小時
      真的蠻遠的
      所以要到台東旅遊
      真的得要好好計畫一番!

      刪除
  16. 推推~
    大哥介紹的真是詳細
    關山花海很美
    不過 大哥沒往池上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三天兩夜的台東行
      所以沒繼續往池上走!

      刪除
  17. 台東憩淘的好所在~
    關山的花海美咧~
    稻草堆成的獅子厲害喲,
    騎過那兒的卡打車風景秀麗空氣新鮮呢!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發現
      關山不僅有好米
      還有甘蔗耶
      好甜唷!

      刪除
  18. 我昨天也才從台東回來說,
    不過這回只到知本和鹿野,
    有經過你住的鹿鳴飯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到知本唷
      鹿野高台附近的文章慢慢PO!

      刪除
  19. 花海~~~
    我人都到花蓮了..
    卻因為下雨沒有去到關山..
    哇~~好可惜喔~~
    不知道關山的天氣還好說..
    我要垂心肝了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大年初二去的
      當時天氣算OK的!

      刪除
  20. 推~
    台東真是一個好地方
    我每年都會去報到
    百去不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三天兩夜
      還有幾篇文章沒PO
      尤其喜歡森林公園、琵琶湖
      鹿野高台那片大草原也不錯!

      刪除
  21. 這次我們初四回程也有到關山花海~
    可惜天候狀況太差,相片景致大打折扣!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氣好
      我是初二來的
      其實關山的風通常都蠻大的
      每次農曆年去也常常下雨
      但是台東南部的天氣就好多了
      所以到森林公園、琵琶湖騎車
      超棒的!

      刪除
  22. 這活動到什麼時候呢!!~

    我大約3月中會去台東 不知還有沒有機會看到

    看了你的逸仙公園 我後來有去唷!!~
    只是很可惜的 梅花謝了 不過我很喜歡那裡的環境

    不枝 我這次追不追的到關山的花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中看到這花海的機會恐怕不大
      這些花田可能屆時又要整地種稻了!

      刪除
  23. 好美喔~
    我們過年到中部玩耍
    結果下雨
    不但沒辦法近情的玩還全家感冒
    哈哈哈
    還好大哥有拍美麗的照片給我們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家感冒真的有點慘
      現在應該好了吧
      今年的農曆年普遍天氣都很糟
      很多待在北部的人都快發霉了!

      刪除
  24. ㄚㄚ推推19~
    台東的花海好美
    遠看有圖案的喔!
    看起來台東天氣比較好
    過年天氣真糟一直下雨
    九天假期都悶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今年台北的農曆年
      過得好難受唷!

      刪除
  25. 關山真的很美 好山好水 除了欣賞美麗風景外 位於和平路68號三五牛肉麵是個不錯用餐的
    地方 店裡寬敞又衛生 麵條呈波浪型又Q又好吃 下次再到關山可以去吃吃看 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
      那天賞完花之後
      到關山街上吃了一家關山便當
      超難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