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賞花】2010台北市區最後一場櫻木花道饗宴~中正紀念堂



這可能真的是台北市區裡最後一場櫻木花道饗宴,還沒到全省各地賞花的台北市民,可要把握時機,在農曆年這幾天走一趟中正紀念堂的櫻木花道,便能欣賞到櫻花盛開景象。

這樣壯觀的櫻木花道畫面是在2/11拍攝的,儘管已經比去年將近提早兩週開花,但推算花況,在農曆年除夕至大年初四這五天,花況應該還是很美麗,所以大家可要把握時機。

這條櫻木花道集中在靠近杭州南路這一段的中正紀念堂圍牆內,從信義路的大忠門進來左轉,或是從愛國東路的大孝門進來右轉,都可以很快抵達這條美麗的櫻木花道。






和往年動輒四處追花狀況相比,身為櫻花癡的我,今年已經節制許多,我們家四口,就只有我一個人特別喜愛看櫻花,所以每當開車帶著家裡另外三個室友去賞花,每個人的表情都很不屑,所以四口人一起賞花的機會少了許多。上週的杏花林賞杏花是我一個人前往,這次的中正紀念堂櫻木花道依舊是我一個人前往,當然,這裡離我上班的地點很近,我是利用中午時間一個人來的,不能說沒有人跟,但說實在的,如果有機會,我們家的室友大概也不會跟啦!(亂沒情趣的!)







仔細看,除了櫻木花道開得燦爛的櫻花外,中正紀念堂的杜鵑同樣開得豔麗,所以農曆年來此賞櫻花,還能看到杜鵑的芳顏。其他如桂花,這裡也正綻放著芳香的白色小花,所以來此走走,真是一兼二顧!





櫻木花道長約200公尺,是台北市區內少見的櫻花道,中午時分,附近許多上班族在用過餐後,會順道來這裡走走,還有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日本觀光客都會在這裡聚集,但絕無每年北新莊天元宮人擠人、塞車、停車位一位難尋的窘境,這裡真的非常適合賞花。





這裡主要種植的櫻花品種屬於八重櫻,由於海拔低,和陽明山相比,這裡的花開得比較早些。掛在樹枝上的八重櫻,看來有點像紙做的花瓣,但壯觀綻放時,看起來真的很美!





















此刻除了櫻木花道盛開的櫻花、杜鵑花外,中正紀念堂刻正展出恐龍展,提供遊客一處走訪的好去處。初春的中正紀念堂,很值得走訪!




(本文2010.2.24刊登雅虎首頁精選標題連結)


★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4 則留言:

  1. 推1~
    這麼美的櫻花雖然未能親眼觀賞~
    但能在你的網頁看到蠻不錯~
    謝謝你分享美景~

    回覆刪除
  2. clare大哥把中正紀念堂的花景拍得真美.推+
    之前小真就有提到你告訴她:
    中正紀念堂..什麼花都有~
    她拍得很開心耶,跟我分享..
    每天弄那2個孩子,一直抽不出時間去台北狂拍,
    不過來你格子分享,就如同走一圈美景,
    謝謝分享 ^^
    也祝福大哥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杜鵑花都開得好漂亮
      開得真早呢

      祝你全家新年如意唷!

      刪除
  3. 寶貝毛推三
    連台北的街道都開的那麼漂亮
    今年的賞櫻潮一定會創下新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櫻花盛況
      都快可以和日本媲美了!

      刪除
  4. 推4
    櫻花開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很美
      尤其在台北市區內
      很難得看到整排的櫻木花道!

      刪除
  5. 櫻花真的越看越美麗啦!
    我愛八重櫻
    金讚!!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也很愛看櫻花唷!

      刪除
  6. Clare大哥新年快樂喔~
    祝大哥一家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如虎添翼~
    (其實我每天都有來看文推文的,只是沒有留言而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祝福你新年事事如意唷!

      刪除
  7. 櫻花季~各地櫻花展顏競艷
    八重櫻看起來很美ㄋㄟ
    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在台北市區裡算是難得一見的盛況!

      刪除
  8. 好漂亮的櫻花道
    這一定要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
      有空歡迎常來逛逛!

      刪除
  9. 好漂亮~的櫻花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比九族壯觀
      但在台北市算是難得一見了!

      刪除
  10. ㄟ~這樣子寫,嫂子看了會不會抗議!
    或者是~更不屑阿!....呵呵!
    我也來祝福您全家~虎年如意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我還沒po
    想跟您要第一.四這兩張
    有空mail給我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家的mail帳號
      不知道怎麼寄給你?

      刪除
  11. 安安喲..

    黑熊來訪+推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也祝福你新年快樂唷!

      刪除
  12. 上回去了一趟廬山,也見到滿山遍也的山櫻花
    大哥的技術真的沒話說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子:
      新年快樂
      最近忙工作吧?
      新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別太勞累囉!

      刪除
  13. 學長..
    好久沒來問候您..
    祝您新年快樂..虎年旺旺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學妹的祝福
      也祝福您新居落成
      歲歲平安!!

      刪除
  14. 13推

    好美噢!拍的太好了

    通靈⊙⊙  那這位大師幫我感應一下,我現在再想什麼XD

    先跟你說聲新年快樂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想
      新年到、心裡真甜蜜
      呵呵!

      刪除
  15. 新年快樂 虎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16. 大哥!~好久不見ㄌ呢
    妹子是來跟你祝賀低唷
    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子:
      真的好久不見了
      先祝福新春愉快
      農曆年往台中市的機會不少唷!

      刪除
  17. 回覆
    1. 感謝支持
      祝福您全家闔府平安

      刪除
  18. 中正紀念堂櫻花開這麼漂亮了
    我的趕快再去賞賞喔
    前輩取景.角度很優ㄛ
    祝你
    今年一切會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新年到
      祝李老事事如意!

      刪除
  19. 祝Clare全家
    虎年大吉大利
    虎氣沖天
    身體健康如虎
    總之一切虎!虎!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林姐的祝福
      初一到初三我都在台東旅行
      家族旅遊很有氣氛!

      刪除
  20. 花開富貴,順利圓滿
    祝福您心年闔家平安歡樂!

    流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流轉老師的祝福
      也祝福您全家新年平安、快樂!

      刪除
  21. 新年快樂~~一來就看到花相信新的一年大家都會發發發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
      也祝您心想事成、幸福滿滿!

      刪除
  22. 推+1

    新年快樂~~外加祝賀虎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唷
      祝您越來越美麗!

      刪除
  23. 推^^
    美麗的櫻花捏^^
    我能了解被其他室友不屑的心情與感覺~~~因為我也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是祝福您新年快樂!

      刪除
  24. 哇都不知道這裡也有櫻花.
    好久沒去中正紀念堂了.
    小孩長大後就沒有在進去了.
    新的一年祝福全家幸福平安.
    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德兄
      新年快樂唷!
      今天還在台東呢!

      刪除
  25. 推推
    不錯的櫻木花道嚮宴~
    新年快樂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謝謝您過去一年對這個部落格的支持唷!

      刪除
  26. 好像喜歡拍照的人特別喜歡賞花
    不拍照不寫BLOG的就對賞花一事興趣缺缺
    我家也是這樣子^^"

    PS.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常去你家看您有品味的民宿與餐廳介紹
      很喜歡唷
      台中
      過年後也會很快去體驗!

      刪除
  27. 謝謝分享~ 有用力的推喔…
    原來中正紀念堂就看得到囉!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唷
      也祝您新年快樂!

      刪除
  28. 我發現我又做了一件讓我自己後悔的事情
    我去台北這麼多天
    而且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
    卻沒有去賞櫻花
    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事靠點緣分
      明年此時不見得有機會剛好上台北
      所以可以開始祈禱!

      刪除
  29. 推一個

    先前走中正紀念堂像在走廚房
    可惜大熱天...熱得要死...也沒啥咪花

    看到現在這麼美......
    人卻在南部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
      我回南部前就是拜訪過了
      不會覺得遺憾
      你可以看看我的網誌
      過過乾癮啦!

      刪除
  30. 原來賞櫻坐捷運也可以到阿~
    假日真的要把握要把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看杜鵑花或許OK
      看櫻花恐怕都謝了!

      刪除
  31. 那就只有跟杜鵑有緣嚕~
    不過杜鵑花也可以到台大耶~
    台大的杜鵑花很美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大我每個禮拜六都會去
      應該孩子週六上午在懷恩堂上課
      所以這週六我就可以欣賞到台大校園的杜鵑了!

      刪除
  32. 這麼美!!我也要趕快去欣賞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類似賞花訊息
      我都是發揮當年當記者的本色
      都會是第一手資訊
      這篇文章是在過年前發表的
      當時正是櫻花盛開
      現在已經過了一陣子了
      所以櫻花應該都凋謝了
      現在去恐怕只能賞杜鵑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