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清境民宿】寧靜、浪漫的歐風民宿~嵐山小鎮



清境的民宿很多,沒有親身走訪體驗,真不知哪間民宿值得投宿。上次受邀來清境體驗並介紹過「事外桃源」之後,由於該民宿本身具備的條件頗佳,受到許多讀者的迴響,因此生意變得興隆許多。其實,清境優質的民宿很多,每間民宿各有其風格,顧客的感覺最重要,感覺對了,便會喜歡!但是清境眾多民宿,若缺乏親身體驗過的顧客貼圖撰文披露,好的民宿也無從顯現、被社會大眾所接受,所以Clare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把好的民宿介紹給大家。

這家位於清境台14甲線11.8公里處的「嵐山小鎮」,在因緣際會下拜訪,所在位置比青青草原還高些,約在清境最高的7-11往前數百公尺處,過了青青草原後,沿途都有民宿的指標。入住登記大樓位在台14甲線醒目路旁,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嵐山小鎮」的規模僅止於這棟樓房。其實不然,這棟樓房主要是住客登記所在,其二樓也設有客房,順著樓梯往下走便能到達玻璃屋餐廳、美食PUB,再循著階梯抵達住宿園區及各棟套房。因此,開車的朋友在住房登記完畢,取到房間鑰匙後,必須開車循台14甲線回程100公尺左右左轉入住宿園區的停車場,卸下行李後,便能很快找到自己的房間。







登記大樓旁設有一處大廳,佈置得仿若歐美調性,還堆砌了一座壁爐,在寒冬裡燃起木材,想必更是充滿溫馨!





「嵐山小鎮」的建築沿著斜坡闢建,住宿區旁有一塊空地,遍植各式品種櫻花、楓樹與樹木,初春時分櫻花盛開,將這裡點綴成一片花海,櫻花花期可以一直延續到三月初。靠近櫻花木旁的套房,打開窗戶便能領略賞花樂趣,讓嵐山小鎮更顯風華,來這裡渡假更增添幾分悠閒與浪漫。





嵐山小鎮客房除了大都位於樹林旁外,每一間房間都設有露台,可以站在露台眺望遠方的山巒,感覺相當棒。







住宿區建物與園區的造型設計,大都走歐風路線,斜式的的屋頂、灰瓦、陽台、露台與路燈架等等,在與自然環境融合下,更顯幽靜有型。在氣象多變的季節裡,每天就見山嵐在遠方高山峻嶺中游移,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我們一家四口所入住的高砂物語四人房,是個溫馨的空間,不管是室內佈置、採光、彈簧床與棉被的舒適度、各種設備等,都具備相當水準。









因應高山夜晚氣溫較低,每間房間的床鋪都安裝了自動恆溫控制器,即使在寒冬裡睡覺,也充滿溫暖。



為方便房間與服務櫃臺間的聯繫,每間房間都有電話,至於寬頻網路設備這裡也有,只是上網連線要做一些設定,這點可以撥電話請教服務小姐。



四人房浴室寬敞的,所有盥洗用具均有,在台灣住宿真的超方便的。



站在嵐山小鎮套房的露台,可以欣賞戶外景觀,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風采,尤其看遠方山巒周遭的氣象變化更是美妙!




李白大夢二人房是個充滿詩意與浪漫的空間,嵐山小鎮的主人(鎮長)曾是縱橫商場成功的紅頂商人,因內心深處的夢想呼召,毅然放下人人稱羨的成就,走入大自然歸零,為眾人和自己打造夢想王國。偏好藝術、文化的他,特別喜歡畫作,所以在嵐山小鎮的客房牆上,經常可見各式精彩的圖畫作品,讓遊客感受藝術的薰陶。客房裡還會放上幾本雜誌,讓旅途中有文字相伴,也讓兩人的世界充滿溫馨、浪漫與藝術的氛圍。









在浴室內的檜木桶泡個舒適的澡,可以洗滌一天的勞累,泡澡之餘,還能靜觀窗外景緻,為旅途妝點幻想空間。



擁有小閣樓的富貴書房四人房,也適合親子家庭住宿,清晨,打開閣樓窗戶,光線從戶外照射進來,備感親切、動人的蟲鳴鳥叫聲,可以令人心情放鬆,心靈得到陶冶。這樣的情景,便是旅人最想要的畫面,在嵐山小鎮,只要肯放下,都可以輕易收納在心中、腦海。



嵐山小鎮的餐廳又名玻璃屋,透明的玻璃讓餐廳視野一望無垠,呈現遼闊景象,眺望的角度可以讓遊客看到遠方的奇萊山、清境梯田,坐在這裡用餐或欣賞風景,不管是清晨或午後,還是夜幕低垂時分,每一時段的景致迴異,可以讓人充分領略清境之美!















在玻璃屋的樓下,還設有一間野夫美食PUB,三五成群的顧客可以向民宿預約,在這裡享受餐點、飲料,甚至品嚐啤酒等,還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影片光碟在這間PUB播放,一群人欣賞好看的影片、品嚐美食,也算是人生一大享受!

嵐山小鎮每年還會在這間PUB舉行跨年晚會,讓遊客感受高山跨年滿天星斗、煙火亮光的刺激與浪漫,每年總是吸引眾多住宿遊客共襄盛舉。嵐山小鎮早已預告2011年的跨年活動將繼續舉辦,備受期待與矚目。





嵐山小鎮的也提供小火鍋供住客訂餐,夜裡在玻璃屋用餐的賣點是,可以一邊吃著熱騰騰的火鍋,一邊享受清境迷人的夜色,民宿還會安排員工隨性拿著吉他演唱動人的音樂,遊客還可以點唱,讓夜裡更充滿溫馨、樂趣!









一般住宿,早餐都是附贈的,嵐山小鎮也不例外。人少的時候,嵐山小鎮的早餐似乎做的比較簡單,我覺得一家民宿經營的用心與否,早餐是個很重要的指標,可以簡單,但是精緻度與份量一定要夠,這樣才能留給住客一個好印象。



嵐山小鎮的另一個賣點,便是民宿靠近當地一處私房景點─立鷹峰步道,民宿會安排住客在隔日清晨走訪這條充滿森林野味、空氣新鮮的步道。這是來到清境的遊客,很難走訪的步道,除非有熟人帶領,相當值得推薦,下一篇我將專文介紹這條步道。




★嵐山小鎮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0-1號
電話:049-2803849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8 則留言:

  1. 推1~
    歐風的民宿建在山林之中,景觀讓人謊彷彿在歐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清境美麗的山林、藍天搭配
      也襯托出民宿的歐式風格

      刪除
  2. 上次我也想造訪這個步道,但是我住民宿並沒有安排這樣的行程,問了博
    望新村的居民老半天,也問不出所以然來,所以我很期待你專文詳細介紹
    這個步道,這樣下次我就可以自己去冒險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明天便可以看到了!

      刪除
  3. 恭喜clare大哥上精選囉......

    回覆刪除
  4. 有恆溫設計這點真不錯呢,
    就是怕有些民宿半夜睡不著,
    因為太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貼心
      天氣冷的時候便不怕了!

      刪除
  5. 我一直很喜歡歐式的建築
    能夠很優閒的住一晚
    真的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了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清境很多這樣的民宿
      很享受的!

      刪除
  6. 清境的民宿經本上
    風景都不錯
    主要差異應該是附的餐和硬體設備方面

    回覆刪除
  7. 寶貝毛推五
    中部清境這地方我也是好愛
    一直在留意尚未完工那棟呢
    想必會帶動清境許多的人潮上山渡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棟等蓋好後
      一定不便宜吧?
      其實還是有更佳環境的民宿唷
      當然外觀不見得比得上那一棟!

      刪除
  8. 這裡真的超漂亮的,
    很有歐洲的感覺~
    另外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很多地方都不能嚼檳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檳榔汁不能吞進去
      是要吐出來的
      而且加上紅灰後
      吐出來的檳榔汁都是紅色的
      若亂吐很不美觀
      又會影響環境
      而且嚼檳榔容易患口腔疾病
      因此會有警告標誌!

      刪除
  9. 越看越嚮往
    等我兒子畢業後
    時間上就比較好喬了!

    我大女說以後寫小論文時
    若有問題她想來問你要我先知會你一聲!
    她上次得到全國第二名唷!
    這回又參加了~都是她自己去爭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酷
      全國第二名
      很厲害呢!

      如果能指導
      當然沒問題囉!

      刪除
  10. 很溫馨舒適的小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很溫馨舒適
      一點都沒錯!

      刪除
  11. 推~
    好美的民宿景觀~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很喜歡旅遊的人.所以看你的網誌已有一段時間了.你介紹的景點都很不錯.
    所以最近也開始加入無名.紀錄我的旅遊經驗.因為是新手還請前輩多多指教.
    剛好下星期一市場休息兩天所以安排到清境.看到你介紹這家民宿好像不錯.
    讓我又多了一個選擇.跟你說聲謝謝囉.
    我就住文武.清海附近.你也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歡迎你來我家
      沒錯
      我就住在128巷附近
      看您簡介
      您好像在興隆市場賣土雞
      是吧?

      刪除
  13. 好喜歡這兒的玻璃屋
    視野很好耶

    對了,房間是否有暖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拍到房間暖氣設施的照片
      您大概沒看到唷!

      刪除
  14. 再次拜訪清境的話

    不妨體驗清境最高民宿-觀星園景觀山莊

    離星星最近,擁有絕佳視野的民宿

    推薦給妳

    親身體驗

    會有妳意想不到的驚喜之旅

    推薦給妳


    flo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分享
      希望我有機會造訪!

      刪除
  15. 我去清境也喜歡住青青草原上面.
    比較沒有賓館那裡吵雜.安靜一些.
    而且視野比較好.看遠山很美的.
    今年也想去清境走走.
    考慮住這裡看看.
    淡水天員宮.櫻花也快開了.
    你要去拍喔.很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可以去賞花
      假日的天元宮人山人海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刪除
  16. 我有看你文章的暖氣
    但,你說的暖氣是在床鋪才會暖嗎?
    如果坐在椅子或是露台前的空間,會有暖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地方
      例如餐廳、大廳都有暖爐
      但是你說的椅子、露台是沒有的!

      刪除
  17. 吃飯的地方景色很美..
    吃的心情也會愉快吧..
    VIEW好...實在勝過房間豪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餐的地方景色真的很棒
      其實這家民宿很安靜
      很適合渡假的心情!

      刪除
  18. 你的小孩很幸福,跟著爸爸全台玩透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很多人說他們幸福
      希望他們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刪除
  19. 不好意思 最近再找清境附近的住宿地方 剛好看到這裡~~因為看到你有很多住宿文章 所以想請
    你推薦幾間乾淨舒適又可以看到清淨景色的住宿地方^^我是跨年要去的 不知道現在要訂房會不
    會晚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嵐山小鎮就是很棒的跨年民宿
      其他如我部落格裡介紹的見晴山莊、事外桃源等也都很棒

      跨年訂房要趕快
      應該很熱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