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賞花】南投埔里往清境台14線公路桃、櫻花盛開!



我是個櫻花癡,往年我總是捷足先登,第一個跑到陽明山賞花,而且幾乎是少數最早報導陽明山櫻花訊息的部落客之一,今年我不再扮演這樣的角色,但賞花的地點換成南投台14線公路,也就是埔里往清境的路上。這天(1/30-31)台14線沿途的山櫻花和桃花盛開的花況已經來到怒放時分,想到清境農場、廬山走走,又想欣賞開得燦爛花朵的遊客,此時真的可以啟程了!



來的這一天,真的可以用晴空萬里、陽光普照來形容,難得看到的冬日豔陽如此熱情!我常常告訴自己,生平不做壞事,常幫助人,即使偶爾會有不如意、小挫折、碰到小人、討厭的人,但相信上帝看得到我善良的本意與付出,一定會賜給我更多快樂與福報的元素,就像我每次出遊,經常會碰到好天氣一般,旅途的心情相當愉快,對我而言就是一份福報。



台14線的山櫻花,從國道6號埔里端下高速公路,接續台14線開始,一路上的山櫻花早已綻放著絢麗的花朵,開著車,沿途視野盡是粉紅一片,不管是路的兩旁,或是遠方的斜坡上,一路綿延20公里的路程中,感覺就是一片令人陶然的景象,這或許是全台最長的櫻花道吧!







路旁斜坡上,不只見櫻花盛開,還有或白或粉的桃花也綻放著美麗的花朵,似乎在和櫻花媲美,形成一幅美麗而有趣的畫面,一路上的風景,真叫人陶醉。















從台14線一路到霧社,這一段路的櫻花都已盛開,隨著海拔越來越高,接上台14甲線往清境方向的櫻花則仍為進入盛開期,預計清境農場附近的山櫻花會在2月10日左右,也就是農曆年前開時進入怒放期,接著其他品種的櫻花也會陸續綻放,可以一直延續到三月。







今年的冬天,中部清境一帶偶爾會出現陽光,充滿著暖意,上山賞花之外,還能瀏覽中央山脈群峰的壯闊之美,您多少沒來了呢?趁著春暖花開的季節,再安排一趟清境之旅吧!










延伸閱讀:Clare撰寫2009清境、合歡山之旅:
1.【清境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致有如嵌在壁上的圖畫
2.五月合歡山~紅毛杜鵑開滿山‧藍天美景相輝映
3.清境青青草原~山嵐、草原、綿羊秀
4.清境小瑞士花園~散心、留影、憶往
5.【食記】埔里‧內巷原味甕缸雞
6.老店新開~合歡山松雪樓
7.【賞味餐廳】清境雲舞樓~雲南大理段家私房菜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0 則留言:

  1. 推1~
    遍地櫻花盛開真是美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美
      還好
      不枉此行!

      刪除
  2. 推2
    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在背景藍天下更是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也可以找個時間去賞花唷!

      刪除
  3. 寶貝毛推三
    看到這一片的山櫻花盛開
    真的是太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南投的山林、花總是那麼漂亮!

      刪除
  4. 好漂亮呀~美美的櫻花配著藍天白雲
    超棒的視覺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我喜歡的境地
      走入山林裡
      總是慶幸有些收穫!

      刪除
  5. 推推^^
    粉紅的櫻花與湛藍的天空ˋ白雲
    好似一幅畫捏^^
    台灣真是美麗島嶼^^四季都有花可賞^^
    看了這篇~我猶如也來過一趟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台灣四季都有不同花種
      這裡真的是旅遊天堂!

      刪除
  6. 上週日,到陽明山處理事情時,
    順便前往平等里賞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不僅是平等里
      仰德大道的櫻花大都綻放了!

      刪除
  7. 推一個~ 真的好美喔…讓人賞所悅目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囉
      我喜歡分享美景!

      刪除
  8. 桃粉紅+晴天藍雲~ 讚ㄋ~!!! 推推~^o^
    真是人們的一大享受ㄋ~ ^o^
    再多的舟車勞頓也都值得ㄌ~ 對ㄅ~~
    ㄏㄏ...好期待我也是當中的人群ㄚ!!!!!!
    感恩你美景的分享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你說的對
      分享美景
      我也很快樂!

      刪除
  9. 推!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分享美景
      我也喜樂!

      刪除
  10. 我推10唷

    前幾天也去了南庄拍櫻花
    不過沒有大哥拍的好啦!
    想請問大哥第三張圖有使用濾鏡嗎?
    那個天空實在是藍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天氣還不錯
      我沒加濾鏡
      單眼相機可以把感光度、光圈都放小
      天空的藍自然會呈現出來唷!

      刪除
  11. 櫻花真的很紅很漂亮,
    這樣的藍天白雲會讓人一直傻笑的,
    我好久沒看到過藍天白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出遊都碰到好天氣
      所以過幾天介紹的九族文化村、清境農場
      相片都很漂亮
      你一定要來看!

      刪除
  12. 埔里的花開的比較茂盛說,
    那天到烏來內洞沒這麼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
      到烏來賞花
      我有機會囉!

      刪除
  13. 哇都不知道往清境路上有那麼美.
    去年還沒有加入無名.
    今年也來做個追花族.
    各地的櫻花都開始盛開了.
    接下來的日子你會很忙吧.
    看到樓上的留言.等不及要看九族的櫻花了.
    應該很美.
    看來今年九族櫻花加上纜車.那裡一定會塞爆喔.
    過年也許去湊個熱鬧.肯定人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期間千萬不要去九族湊熱鬧
      人一定擠暴的
      接下來我有文章報導
      或許看看我的文
      就可以乾過癮了
      呵呵

      對了
      我是10天前去日月潭、九族的
      所以沒看到綻放的櫻花唷!
      現在應該快盛開了!

      刪除
  14. 真巧我們這週也往這裡去遊玩
    一路上看到盛開的櫻花,讓人心情大悅呢!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巧
      也很幸福
      我們都可以欣賞到這美麗的風景
      真感恩!

      刪除
  15. 推~
    真美!
    你們好幸福!
    羨慕ㄛ!

    我們只能乾瞪眼>"<

    你不是說要去日月潭嗎?
    我在等你的資訊!
    拍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文章超多的
      日月潭10天前就玩回來了
      文章也寫好了
      很快就會PO上網
      接著還有清境農場的文章
      超棒的
      你一定要來看
      好美唷!
      能在那裡住上一晚
      肯定令很多人陶醉
      只是我想到你老公有高山症
      有點可惜!

      對了
      你姪女跟我聯絡過了唷!

      刪除
  16. 大哥,真巧!1/31我們全家也從台北開去台14線賞櫻,不過目的地可是廬山喲~
    在櫻花環伺下泡湯,是多年前到廬山一遊的心願,現在終於成行!沿途,春陽部落的櫻
    木花道很美,而蜜月館前的那株櫻花樹,則開得火紅,充滿新年報喜氣氛.
    另一個目的地,九族文化村自2月份起的夜間櫻花,則是趟別有風味的賞櫻之行,搭配
    園區設計的聲光,果然更增添美感及動感,值得一遊.當然,日月潭纜車也順道去朝貢
    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的九族文化村文章要趕快上才行
      連二週到中部
      10天前到了日月潭、也順遊九族文化村
      當時櫻花還沒綻放
      本來想搭日月潭纜車(490元入九族+搭纜車)
      可是入九族後
      排隊居然要排上3小時才能抵達園區的觀山站
      如果再從日月潭依達邵站搭回九族
      天啊
      豈不是要6小時嗎?
      所以要奉勸您深思
      最好不要搭纜車(搭園區纜車即可)
      在園區內賞櫻花
      還有九族那魯灣劇場的舞蹈表演、各族館站走走
      也能收穫滿滿
      這幾天看我部落格
      會有報導!

      刪除
  17. 推推
    好久沒來你家啦!一看到這美美的櫻花照就感到幸福。我昨天和好友兩家人一道去
    后豐騎鐵馬全長來回24公里已經破了個人有史以來的紀錄,這沿路也看到許多的山
    櫻花雖然天空灰灰的但是全家人的心卻是彩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后豐和東豐自行車道
      我們常經過
      但從沒去騎過
      因為有太多好玩的地方等著我們
      從台北一趟路到台中
      騎自行車對我們而言
      有點花時間
      所以都沒在那騎過!

      刪除
  18. 好美喔,春天就是要賞花,也歡迎你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你家看過了
      謝謝分享!

      刪除
  19. 哇~~
    漂亮~~
    開的還真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路已經到了綻放階段
      你拍的九族
      我10天前才去過
      最盛期應該是2月10日左右
      還有一個禮拜吧

      明天我也要貼九族文化村
      很豐富!

      刪除
  20. 九族~
    都是人ㄚ~~
    哈哈~~

    要不是平日得上班~~

    還真想平日去~
    應該人比較少

    感謝分享囉~

    武陵農場~
    大大什麼時候要去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呢!
      還在考慮當中!

      刪除
  21. 推~~
    太幸福了
    看到我懷念的景致~~
    話說
    跟老公當初因為在廬山工作結緣
    這一線好景致
    可是那熱戀的2年在山上工作
    上山下山
    必走之路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情人終成眷屬
      祝你們幸福久久!

      刪除
  22. 好漂亮的櫻花!
    羅馬公路的好像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過好多次羅馬公路
      這裡比較漂亮唷!

      刪除
  23. 距離上次去清境已經是三年前嚕~
    好久啦!!

    看到櫻花開開,真想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上去走走唷
      好悠閒美妙的環境!

      刪除
  24. 我們三月中要去清境旅遊,請問南投還是否有其他地方可以賞櫻?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中清境山上的櫻花大都已經凋謝
      倒是桃花正是綻放時分
      相當美妙
      告訴您一個訊息
      在清境山上的台大梅峰農場
      將在3月12至21日舉辦一場「桃花緣」活動
      你們可以看看桃花的美麗風采
      活動地點: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5號‧梅峰臺大山地農場
      入場時間:每日08:30~15:00 離場時間:每日16:50以前
      活動專線:(049)2802499(總機) (049)2803891
      活動網址:http://mf.ntu.edu.tw/
      交通指南
      (1)搭乘南投客運埔里~翠峰班車者,請在「梅峰」站下車,班車時間如下:
      埔里~翠峰 07:10/10:20/14:00
      翠峰~埔里 09:35/12:10/16:10
      (2)自行開車者可直接到達本場,如場內停車位滿載時,請前往臺十四甲線15.5公里處之臨時第二停車場或17.5公里之翠峰旅遊服務中心停放,有免費接駁車接駁至本場。(車內若有身心障礙人士,出示相關證件,優先入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