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清境】青青草原~雲海、草原、綿羊秀



每次出遊運氣都算不錯,總是可以拍到難得一見的畫面,來清境青青草原即是如此,儘管午後山上開始下起雨來,但隨之而來的氣象萬千變化,讓我可以捕捉到山嵐游移、雲海一片的美麗畫面,要感謝這場及時雨的造化!

三年多沒來清境,青青草原的建設又邁開了一大步,以往上山,車子會直接開到後來興建的南端商圈停車場,下車後,腳移動幾步路,便可以來到青青草原的售票亭,跨入售票亭旁,青青草原即在眼前。印象使然,這次來,才剛從國民賓館上山,不一會兒功夫便看到新闢的遊客服務中心,於是把遊客服務中心當成是南端商圈,就這樣白走了好長一段路。

其實多走的這段路,也是青青草原後來闢建的另外兩個區域,即「壽山園生態園區」與「觀山牧區」,其中壽山園生態園區內有一段路稱為「步步高昇」,這是用鐵片與原木架設的一段階梯,這段階梯大約有400階,沿途遍植松樹與櫻花樹等,但這段階梯實在是太陡峭了,光這樣爬,兩條腿差點便走廢了!



壽山園生態園區內除了「步步高昇」階梯外,還闢有一座蔣公銅像,銅像的設立大概和青青草原的管理單位─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有關吧?另外途中還有一處「大自然劇場」,這裡有影片放映,還陳列一些小型動物,介紹清境及附近的生態與環境。大自然劇場每日11:00~11:30及13:30~14:00有蟲林歷險記~劇場互動式生態解說。



過了大自然劇場後,走沒多遠便來到觀山牧區,這裡有一大片草原,飼養一些羊與牛。此處景致、視野奇佳,可立或坐看雲起時迷濛美景,還可遠眺、俯瞰層層山巒,看著山嵐瀰漫整個山頭,好似與山峰在玩捉迷藏!













與青青草原區相較,少了綿羊點綴的觀山牧區,卻擁有這處山頭最佳的視野,管理單位也注意到這點,每週六日早上10:30~11:00及下午15:30~16:00在此分別有兩場逗牛秀表演,精彩可期!











繼續往青青草原區走,會經過南端商圈,這是一個不算小的市集,市集旁有一入口可以進入青青草原綿羊區。





每週六日早上9:30~10:00及下午14:30~15:00,在青青草原綿羊區固定有綿羊秀的表演,這個時段前1小時,幾乎都是台14甲線清境農場附近道路塞車的尖峰期。許多遊客幾乎都是衝著綿羊秀表演而來,所以上山遊客得要避開車潮擁塞時段,才不致抱憾而歸。















綿羊秀的表演相當有意思,不僅有牧羊人幫綿羊剃毛,還有牧羊犬趕綿羊的表演,過程生動而有趣,因此儘管天空下著綿綿雨絲,還是吸引眾多入園遊客的目光。在台灣,這種綿羊秀的表演,或許只有清境看得到,假日人潮、車流湧進這座山城,頓時間山區道路一路擁塞,還是一句老話,避開塞車尖峰時段,才能玩得盡興!












(本文98.6.5刊登聯合新聞網首頁連結標題)

延伸閱讀:
1.【清境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致有如嵌在壁上的圖畫
2.五月合歡山~美景渾然天成‧瀰漫異國風情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4 則留言:

  1. 哇~頭香嗎?

    之前走「步步高昇」真的把兩條腿走到快斷...我還很認真的在數階梯@@
    但爬上之後有股登高呼遠、心境開闊的心緒湧上心頭(哈哈)

    綿羊秀真的很不錯看,我最愛看那隻聰明牧羊犬小狗
    聽說這類小狗的智商排名第一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
      腿快爬斷了

      牧羊犬真的很聰明
      表演秀很好看唷!

      刪除
  2. 清境是我們家百去不厭的地方,尤其夏天更是避暑勝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舒適的
      很棒的一個避暑聖地
      而且景色又美!

      刪除
  3. 推1

    好漂亮@@

    還有綿羊欸‵這是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沒好好看唷!
      這是清境農場呀!

      刪除
  4. 2X年前到過清境一遊,2X年後清境竟然變得如此美麗.很喜歡清境清晨的空氣,是該找個時間
    再去散散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境真的可以多去走走
      抒壓的好地方!

      刪除
  5. ><窩知道窩錯了‵

    因為現在在上班ˇ看網頁有點LAG

    窩是回覆玩才看到ˊ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我的文章都會交代的很清楚
      以後如果時間充裕可以仔細瞧瞧!

      刪除
  6. 你真的很用心,每次看完你寫的文章及遊記,都會覺得心情很好,因為每篇都是用心的好作品!
    (ps:看你的部落格這麼久,第一次留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願意冒出頭來留言
      很需要這樣的鼓勵
      真的「祝甘心」耶!

      刪除
  7. 推3~

    我上去都沒看到雲海~

    真漂亮捏!

    世外桃源民宿會很貴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貴
      算是很平價了
      尤其非假日折扣更多!

      刪除
  8. 嘿嘿,
    你說這個步步高昇梯,
    我家2個小孩到是自己全程走完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妳去過沒多久嗎?
      國道6號通車後
      更近了
      可以再去走走!

      刪除
  9. 給你推推~~~印象中我是好久以前我去過一次~
    看到照片,很有回味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回訪

    下雨天
    我就不愛出門了
    佩服你下雨也照玩

    回覆刪除
  11. 我去很久了,剛和同事詢問,
    確定是前年的事了,
    這樣看來也佩服我家的小孩說,
    弟弟那時後才2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羅!
      前年而已
      我三年多前去的耶
      當時好像沒有這座步步高昇呢!

      刪除
  12. 清境真的好漂亮呀
    看完你這邊文章整個上班的壓力都沒了...
    我和一群朋友也計畫下個月要去清境度假呢..
    想問問這三個區域,你是從下走到上頭的青青草原,玩完後在走下山去開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車子停在最下頭的遊客服務中心附近停車場
      走上去
      逛完三個區域後
      在青青草原市集旁有一個接駁車招呼站
      再搭接駁車去開車
      如果你的車想停在國民賓館附近的停車場
      也可以在國民賓館附近的停車場搭接駁車上山

      當然三個區域的最後方
      比較靠近青青草原區
      那裡也有兩個停車場
      你可以考慮看看!

      接駁車也很方便唷
      15分鐘一班車!

      刪除
  13. 雨天遊清境_多了彩色雨傘海可看~
    真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也覺得那雨傘很鮮豔
      畫面上蠻有趣的!

      刪除
  14. 我去的時後有啦,我剛請同事看,確認過了,
    走下來時還喝了筍湯啊,
    還買了乾燥的高麗菜回家煮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想那座步步高昇
      應該是我們去了之後才興建的
      當時沒印象有這座!

      刪除
  15. 第一張照片真壯觀ㄝ
    好美唷
    就算下雨天..綿羊秀魅力還是不減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很多人都把清境當成朝聖之地
      所以假日的人潮特別多!

      刪除
  16. 好漂亮喔 !

    人真的很多,
    這也是我遲遲不敢上去玩的原因.

    ci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人潮的確不少
      所以非假日來此
      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刪除
  17. hello clare
    好久不見
    想來這些日子你已經吃遍玩遍台灣各地了
    真是好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您太久沒出現了
      我已經玩遍全台灣了!

      刪除
  18. ^^大自然劇場的互動式蝴蝶生態解說時間是早上的11:00~11:30以及下午的
    1:30~2:00唷! 步步高升的階梯總共有487階唷!! 蔣公銅像設立在壽山園區是N久
    前的事囉~只是那個區塊以前沒開放 所以不少遊客都以為"清境農場"的範圍就只有
    養著綿羊的草原區!!!

    by 剩下5個月就退伍的清境農場替代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劇場互動式生態解說如你所說的時間
      那麼退輔會真的該打屁股了
      因為門票上明明印著是10:30~11:00
      以及15:30~16:00
      這樣會誤導遊客
      你覺得呢?

      (我把時間改過來,謝謝你唷,建議一下你們的長官吧!)

      刪除
  19. 哈~~因為解說的時間是後來改的(一個月前的樣子 因為最近去大自然都是去代班
    的)有公告在網路上啦~~不過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應該是在門票以及園區內的廣播系
    統!因為門票一次大量印製以農場有限的人力及這麼龐大的工作量要改實在有難度、
    不過是可以在各個售票口、入園處設置每天表演的時間以及場地的告示牌!!這點還
    得感謝你啟發了這個點子可以使我們向長官建議!!另外場區(園區)的廣播系統有聽
    說會設置~~因為目前廣播系統只有青青草原聽的到 不過 說不定等到我退伍的時候
    都還沒弄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以為遊客個個都是聰明絕頂
      廣播系統的效用
      大概只有節目上映前經過附近的遊客有用
      其餘的就無法發生效用了
      一般遊客還是只會看票單上的註明
      所以這個部分不更正
      一定會惹來一堆怨氣的!

      刪除
  20. 我知道你的意思!這一點一定會想上級呈報以及建議!!
    ^^非常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1. 好美的景色~能看到雲海真幸福!!

    步步高昇是四百階啊,天母水管路爬了才會腿軟吧!!

    回覆刪除
  22. 照片拍的好美喔!
    尤其是在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
    能拍出這種照片功力真是了得呀!

    讓我都好想放下工作衝去清境放假休閒一下~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雨天拍照有點辛苦
      但是看到氣象變化所衍生的美景
      不由得趕快按下快門!

      刪除
  23. 下雨天的清境~我有遇過!~

    其時清境的天氣真的很多樣化!~

    天氣好時!天空的藍

    真的跟水彩裡面的藍色一樣藍!!

    繞起口令來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天的合歡山之旅
      天氣不錯
      海拔更高
      天空超藍的!

      刪除
  24. 下著雨~
    綿羊秀媚力依然不減~

    看了看~
    有點想再去晃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值得走訪的景點
      清境算是其中一處
      找時間再去走走吧!

      刪除
  25. 哇~
    Clare大哥,MEI月底的員工旅遊,
    也是要去清境和日月潭乀,
    看了你的網誌,開始期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境是個好地方
      好好把握美好時光唷
      下車就趕快捕捉美麗的風景!

      刪除
  26. 好美的清境喔,只可惜照片中是下雨的,不然更加美呀,我超愛這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雨有好有壞
      山嵐、雲海便相當美
      只是不方便逛草原就是了!

      刪除
  27. 推+1
    雨後的清境好像別有一番感覺!!
    可是也還是好多人喔‥
    我上次去的時候是大晴天,大太陽!!
    熱的要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雨天走逛的確不方便
      但是照片拍出來的效果
      是好天氣時拍不出來的效果
      也算是收穫!

      刪除
  28. 清境下了雨竟然有不同的美
    我們三月去時豔陽高照
    那是藍天綠地的美
    我看到第一張照片時
    突然感到到高山上的寒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五月底的雨天
      因為是在中午過後不久
      還沒寒意
      只覺得空氣很清新
      但雨倒是打落了點我們的遊興!

      刪除
  29. 還想再去!還想再去!
    不管去了幾次
    每次看見照片....
    都很想再去ㄋㄟ!

    回覆刪除
  30. 清境~
    今年到目前為止算去了3次吧!!
    哈哈~
    是還蠻想再去了!!

    上個月的高雄旅展唯一有買的就是清境民宿的住宿卷
    還買了2家~~

    說真的~~
    你們也蠻喜歡旅行的~~
    去那麼多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不只蠻喜歡
      是非常喜歡!

      刪除
  31. 天ㄚ!!

    那人群跟羊群...嚇到我了~~

    有一種很誇張的景象~~呵呵~~ 

    回覆刪除
  32. 推~

    這裡我很想來ㄋ
    感覺超美的
    去了我應該會瘋掉吧~
    很喜歡藍天還有草地
    總之都很愛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瘋掉
      還是不要去好了
      以免發生危險
      呵呵!

      刪除
  33. 人潮多了!少了份清境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但人少了
      又顯得很冷清
      剛剛好最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