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南投集集】天下第一辣~麻辣臭豆腐



我的足跡又來到集集了!離上次來此,似乎又悄悄地過了二年多了,這次來當然也不是專程來集集,主要的目的地是葡萄與梅子的故鄉─信義鄉,而集集與水里是南投縣南路著名的二個鄉鎮,走台16線路過走走逛逛當然是免不了的!

集集最繁華的地點,當然是集集火車站附近囉,這附近販賣小吃、名產的店家特別多,其中又以香蕉、鐵路便當、酸梅湯,還有各式小吃,外加腳踏車租車店最多,假日集集火車站周遭被烘托得好不熱鬧呢!







已過了中午時分,一路上吃吃喝喝,竟然肚子不是很餓,當然沒有飽餐一頓的胃口,於是想吃吃集集鎮上的小吃。行前做了不是很完整的功課,知道集集鎮上有一家阿嬤級40多年臭豆腐老店,但詢問當地人的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那家老店得要下午三點鐘才開始開門營業,於是又經該人指引,來到這家位於民生路集集驛站(集集鎮農會推廣中心)、集集古街牌坊旁的「天下第一辣」。



「天下第一辣」也算是一家老店了,女主人已經經營了21個年頭,原本在火車站旁開店,後來搬到現址,主要賣的小吃除了麻辣臭豆腐外,還有一般的臭豆腐及大腸蚵仔麵線,目前只有假日才營業,由一對母女所經營,非假日來此可是吃不到唷!





麻辣臭豆腐是這家小店的招牌,有獨門的調味方式,麻辣得夠味,加上鴨血、泡菜,口感令人豎起大拇指,永生難忘。這些臭豆腐都是由彰化田中批貨來此,臭豆腐的面積較小,品質、口感都和台北大不相同,豆腐非常入味,而類似台式泡菜,口感也和一般吃過的臭豆腐泡菜不同,適應這口味的人當然覺得好吃。



除了麻辣臭豆腐外,一般不辣的臭豆腐口味也有,不辣的臭豆腐看來有傳統味,方形、面積比台北的臭豆腐小些,豆腐味十足,炸過後的口感更佳,加上自調的醬料以及泡菜,有著和北部吃到的臭豆腐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值得品嚐!









這家店還有販賣大腸蚵仔麵線,味美、料實在,搭配著大腸、鮮蚵及醬料的美味,灑一點香菜,令人想再來一碗。



攤位對面有兩三攤路邊攤,販賣著當地傳統粿、動物造型雞蛋糕、紅豆餅等,看來非常好吃,但地點不是在鬧區,生意不算鼎盛,主人們很有耐心的守候客人上門,在閒散中展露著鄉下人刻苦耐勞的精神。下次來到集集,往火車站前交叉路口的民生路走,約150公尺便可以找到這家店,可以來品嚐看看!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3 則留言:

  1. 臭豆腐這種東西我是不敢嘗試~

    回覆刪除
  2. 天下第一辣麻辣臭豆腐

    看了 [ 八豆吆 ]

    回覆刪除
  3. 你還有看到什麼不錯的餐廳嗎?
    我這星期要下去玩說,
    同行的人有人不吃路邊攤說,
    所以有什麼不錯的餐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邊攤比較多
      還有小吃店
      可能不是很符合你的要求!

      刪除
  4. 蚵仔麵線跟臭豆腐
    根本就是絕配~
    才11點而已看得我飢腸轆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好吃的小吃
      會令人食指大動!

      刪除
  5. ivy推4
    看起來就很辣耶
    clare要在台中停留到星期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錯
      天氣很熱
      還會去鹿港地區!

      刪除
  6. 感謝你提供好照片和好文章,推一個,也請幫我推一下喔!!謝謝!!
    www.flexpower.com.tw
    看的我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7. 哇~剛好中午看到.. 而且都是我愛吃的....

    回覆刪除
  8. 這一間我好像有來吃過~
    好像在7-11附近~
    改天再來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應該是你說的那家!

      刪除
  9. 我想吃這間的麻辣臭豆腐!
    看起來很夠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辣
      所以我真的不太感嘗試
      但有人覺得剛剛好呢!

      刪除
  10. 看了就好想吃臭豆腐~

    在台灣玩五天喲~怎麼那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
      後三天是受訓啦!

      刪除
  11. 我要尖叫了
    麻辣臭豆腐,鴨血,蚵仔麵線!
    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12. 說真的台灣人真的很利害
    可以發名出這麼多美味的小吃
    臭豆腐..大腸麵線
    害我在補習班沒空吃飯的肚子更餓了
    都是大哥害的....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下次請你吃臭豆腐
      要常來唷!

      刪除
  13. 看起來超好吃的耶
    我好喜歡吃臭豆腐
    不過麻辣的話..就要想想再說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不辣的呀
      我覺得這種大小的臭豆腐
      口感都不錯!

      刪除
  14.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臭豆腐加上大腸蚵仔麵線真是絕配
    下次來集集一定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夫妻兩可以好好品嚐唷!

      刪除
  15. 不行啦...下次換我請大哥大嫂吃東西了...
    我會常常來的*^__^*
    大哥和大嫂也要常來我那晃..雖然這陣子都是阿妹阿密特..嘻嘻

    回覆刪除
  16. 臭豆腐看起來真好吃,那碗麵線也好棒,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7. 好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18. 我喜歡臭豆腐
    但是很久沒有吃過了
    集集我也喜歡,很有特色的小鎮,綠色隧道那段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綠色隧道還在
      等等
      有拍到唷!

      刪除
  19. 哇~
    我喜歡清爽的泡菜
    加上臭豆腐~
    真是美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菜確實很清爽
      醃得不錯!

      刪除
  20. 看完後 我好餓.....

    天ㄚ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選不辣的那一盤!

      刪除
  21. 我還是吃不辣的就好了~~

    回覆刪除
  22. 剛下班~肚子正餓著!
    看了都流口水了啦!
    可是~我不敢吃辣的!!

    回覆刪除
  23. 感覺不會辣耶 但是看到天下第一辣 讓愛吃辣ㄉ我想挑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到集集可以去嚐嚐
      歡迎你來我家!

      刪除
  24. 厚厚~當班中不能離開座位
    然後又看到這正點的麻辣臭豆腐居然口水一直流
    這個有吸引人
    收進口袋感謝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鄉下地方的美食真的都很棒!

      刪除
  25. 我們一家三口最近也迷上臭豆腐說~
    是國軍英雄館附近的福記臭豆腐~
    下回大哥一家回南部一定要企品嚐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臭豆腐我才吃
      臭豆腐不見得都好吃
      下次有機會再到你說的這家才嚐嚐!

      刪除
  26. 讓人又愛又怕的臭豆腐總是令人難以抗拒
    你推薦的麵線下次去一定要嚐嚐~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到集集
      想吃點小吃
      真的可以來這家嚐嚐看!

      刪除
  27. 我ㄝ超愛吃臭豆腐ㄉ!!
    推薦你兩家在板橋!!!
    一間是在南亞夜市!!!
    在靠近後面!!
    隔壁一件是賣牛排另依邊是賣衣服!!

    另一間在靠近中和在環球購物中心附近!!
    看到民享街就給他轉進去!!
    一直直走會看到第一個紅綠燈!!
    是自治街跟民享街路口!!
    往前一點ㄉ左手邊就看ㄉ到ㄌ!!!
    擺在騎樓裡!!
    都是下午以後才有營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有機會我前往品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