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食記】埔里‧內巷原味甕缸雞



在接通國道3號與埔里之間的國道6號還沒通車前,一般遊客到清境、廬山、合歡山,一定會途經中潭公路進入埔里,中潭公路沿線,可以看到許多店家販賣著甕仔雞。其實,這種烹調雞的方法,不只在中部地區,在台北地區新店通往烏來的新烏路沿線也經常可見。

這種甕仔雞美食,從埔里往清境的前段路上,可以看到好幾家餐廳都打著甕仔雞的招牌,也吸引不少顧客上門,但沒吃過的顧客大概也不會輕易嘗試?除非像我這種第一次上門,覺得這裡好停車,肚子又餓,而且正想嚐嚐好吃甕仔雞的滋味,所以便把車子給開進來了!



這家「內巷」甕缸雞,就位於國道6號埔里端下交流道後,循台14線往清境路上約2公里左右,地點很醒目,停車空間也很寬廣,飢腸轆轆的我們一家人,尤其是我,有些不由自主地將車子開進了這家店的停車場。





不僅停車空間寬敞,就連公共廁所也有,對於長途開車、坐車的朋友,真是處方便之所!尤其是不算燠熱的五月底來此,山風吹來,感覺真是舒服,而舒服之餘,當然得趕快點菜,準備享受豐盛的甕缸雞大餐囉!



看看掛在壁上菜價表,對於台北人而言,看來應該不貴吧?除了甕缸雞和雞湯、炸溪蝦、溪魚外,每道菜幾乎都不超過100元,看這種友善的價格,很安心地可以多點幾道菜來品嚐,當然,那隻450元的甕缸雞,一定不能錯過囉!









這家店標榜原木慢火、原汁原味,師傅有30年料理甕缸雞的經驗,在現場可以親眼目睹烤雞師傅正用木材燒著甕缸,仔細地料理著雞,我在一旁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有股迫不及待想趕快品嚐美味的激動!







一隻烤得色、香、味俱全的甕缸雞出爐了,這和我在往烏來路上、屈尺的「阿昌立正雞」所烤出來的雞,看來幾乎是同一個調調!我覺得烤這種雞的方法很多,也有很多噱頭,但是方法巧妙不同,雞的品質固然很重要,但是烤的技巧和火喉更是重要!



這家內巷甕缸雞的口感真的很棒,選擇的雞種應該屬於當地的放山雞,不僅肉質相當有嚼勁,吃來一點都不油膩,更重要的是吃在口中,不管是雞肉或雞皮,都帶有濃濃的原木香味,和我在北部吃過的甕仔雞相比較,果真略勝一籌,我們全家都一致給予讚賞的口碑。





這家店有販買竹筒飯與手工麵線,好吃是好吃,但是鄉下長大的人,難免還是希望有白飯更棒!沒有販賣白飯,對這家店的評價稍稍打了折扣,所以老闆若有看到我的建議,希望能夠從善如流,趕快提供白飯,否則可會流失一些想吃甕缸雞的客人唷!





竹筍是南投縣境的特產,所以來到南投的餐廳、小店,很自然地可以吃到滷竹筍,這也是我們家的最愛,來南投似乎覺得什麼都對味、好吃,這樣一盤只要50元,比起在深坑老街吃到的滷竹筍,真的便宜多了!



高麗菜也是這附近山區的特產,尤其在清境、梨山栽種不少高山高麗菜,口感也相當棒,來到南投,難免要點一盤高麗菜,嚐嚐他的甘甜口味!



內巷甕缸雞的碗公竹筍湯,真的是用碗公端上桌的,一大碗公竹筍湯才50元,算是最值回票價的一道菜了!所以來這裡,除了甕缸雞之外,就屬這道湯一定必點。




★內巷甕缸雞
埔里店: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48-3號
訂購專線:049-2991108
集集店: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129號
訂購專線:049-2760035


延伸閱讀:
1.【清境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致有如嵌在壁上的圖畫
2.五月合歡山~紅毛杜鵑開滿山‧藍天美景相輝映
3.清境青青草原~山嵐、草原、綿羊秀
4.清境小瑞士花園~散心、留影、憶往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51 則留言:

  1. 謝謝你.我常來你家是向你學習
    前輩是部落格字典
    要什麼
    ㄧ翻就有
    真謝謝你啦
    真不好意思
    佔頭
    對不起下一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的很客氣
      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刪除
  2. 真是可惜日前也路過這兒~上山去,
    看起來好好吃喲,
    南部的關子嶺也有類似這樣的雞,
    但好像只是路邊攤,
    ㄟ剛吃早餐過肚子又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種烤雞的攤位很多
      但每一攤好吃與否
      要看運氣
      吃到好吃的就是賺到的!

      刪除
  3. 這內巷甕缸雞在南投有兩間店
    下回去南投玩的時候,再去品嚐一下
    謝謝分享喔!
    推~~

    回覆刪除
  4. 都市人未見過用木材燒烤的食物
    很有特色,值得推薦

    竹筒飯,香港也有
    樣子差不多
    記得是好味道的

    你的網誌好多要逛逛的主題
    很棒~^^要挖寶呢@_<
    歡迎你也來我家隨心逛逛、坐坐
    喝杯玫瑰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謝謝你來
      有空會到你家逛逛的!

      刪除
  5. 看的我口水一直流
    甕仔雞烤出來都好香,
    讓人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烤出來的不僅香
      而且口感相當棒
      是我吃過蠻棒的一家!

      刪除
  6. 哇,看得肚子都餓了,
    也讓我想起家鄉老爸自己的桶子雞。
    要到埔里吃甕缸雞可能有些困難,
    那就先回台東吃老爸的桶子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台東人呀
      知道有農地要賣嗎?
      我將來想開民宿
      台東是個好地方
      我很中意鹿野那個地方!

      刪除
  7. 甕缸雞的興起,甕缸這種早期鄉下地方用來蓄水的容器也重出江湖啦.......
    台灣人真是了得.....啵棒...!!.竟然想到甕缸也能用來烤雞,且如此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出來的雞真的很美味
      只是這種烤雞的技巧
      巧妙還是各有不同
      所以烤出來的口感還是有差!

      刪除
  8. 雞和筍我都愛說,
    看起來就超好吃的樣子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你的泡菜比起來
      不相上下
      妳可以出師了!

      刪除
  9. 吼...那個雞一看就很好吃
    唉...我好久好久..應該一個多月了都沒大口大口吃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養身體
      祝你健康唷!

      刪除
  10. 甕仔雞的表皮烤到金黃酥脆
    看起來可口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好吃、好吃
      真是美味!

      刪除
  11. 看起來好好吃喔!~超像香酥手扒雞...

    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香雞城!!哈哈

    改天我也要去集集吃吃看..在我故鄉不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月底還要去一趟信義鄉
      也會經過集集
      再來品嚐一次!

      刪除
  12. 這一味..我們家小比外公很會做這一道.....

    口味一級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
      可惜我無法品嚐到!

      刪除
  13. 我還沒吃過甕仔雞呢!(羞)
    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很好吃
      不好吃就不介紹了
      尤其是甕缸雞
      真的很棒!

      刪除
  14.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尤其是那隻甕缸雞!

      刪除
  15. 我喜歡把自己丟到陌生環境遊盪
    尤其像陌生又熟悉ㄉ地方
    一定去晃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要有時間和機會配合
      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機會能到處走走!

      刪除
  16. 這間店枝前有在三立的草地狀元介紹過唷
    在經由您介紹後
    可以證實並非一般電視節目隨便介紹的地雷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是地雷
      還不錯吃
      座位寬敞、停車也很方便!

      刪除
  17. 哇...
    妳的生活好豐富喔
    真羨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量找快樂
      旅遊是讓自己快樂的好方法!

      刪除
  18. 推推~
    這甕缸雞的皮看起來真是酥脆可口
    和我去宜蘭吃的甕窯雞應該算是師出同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法類似
      巧妙不同吧
      這家的甕缸雞蠻好吃的!

      刪除
  19. 看來大大是連續放很多天假~
    一直呆在南投旅行
    真的很羨慕
    甕仔雞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美味~~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
      就兩天一夜
      只是我會去發掘一些景點、美食
      介紹給大家!

      刪除
  20. 天ㄚ~~這篇看的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集也有分店
      下次經過也可以去品嚐!

      刪除
  21. Clare拔~
    看到這篇又讓我口水直流^^

    我最近只要去礁溪
    也會去吃類似這樣的烤雞
    推薦給你這家: 甕窯雞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號
    網址: http://www.0918717288.com
    很好吃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會參考
      下次去礁溪一定來品嚐!

      刪除
  22. 金黃酥脆的外皮、硬生生降了兩百的平實價格~(這邊悶雞650)
    不吃應該說不過去厚^^"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烤得香
      連肉質都很棒
      美味!

      刪除
  23. 你好!!我是內巷甕缸雞 的員工
    無意間來到你的吳明看到這篇文章
    謝謝你對我悶店家的抬愛
    至於你給的提議 我會盡快跟老闆商量
    畢竟 我悶也常常為了白飯在苦惱︿︿

    下次來到南投 請務必在到我們"內巷甕缸雞" 品嘗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貴店員工終於看到我的文章了
      沒有白費我的文筆
      白飯的部分真的要改進
      才不枉費我為你們撰寫的苦心
      用心經營的店才能讓顧客感動
      所以希望你們繼續加油!
      (呵呵!下次去南投到你們店品嚐有打折嗎?月底還要去一次,但會經過集集唷!)

      刪除
  24. 白飯部份我已經跟老闆反應過了
    您的建議 我們都會改進的
    謝謝你  我們會努力的^^
    下次你們有經過集集的話 可以到分店去看看
    兩家的口味可以做比較喔^^
    來的話當然有打折囉!!我會盡量跟老闆坳的!!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月底週休二日是應邀到南投信義鄉一位農民家
      他們請我幫他們撰寫當地栽植的蓮霧、葡萄!

      刪除
  25. 天啦
    看來真的很可口....最愛吃烤雞了!!!!
    吼~~~~~放這麼可口的照片.......
    下次去合歡山一定要叫個兩三隻!

    回覆刪除
  26. 哈囉★
    我是內巷老闆娘的女兒
    我們有新增 " 雞油拌飯 "
    還滿多人喜歡的
    希望你們可再來吃吃看ㄛ

    回覆刪除
  27. 以前去感覺不錯,但最近好像生意變好了,老闆感覺有點搖擺,做出的菜變成
    一般口味,沒特色,填飽肚子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