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假日親子遊】台北車站地下街逛逛!



夏日的豔陽開始展現功力,暑假即將到來,頭部容易出汗的小安,前幾天理了個三分頭,準備迎接今年的暑假囉!這天「蓮花」颱風輕掠過台灣海峽,假日臺北有微微細雨,不方便做戶外活動,所以便將車開往臺北車站三鐵共構地下停車場,準備帶孩子逛逛臺北車站周遭的地下街。

談起地下街,台灣最早應該起源自高雄市鹽埕區舊市府前的愛河地下街,當時還在高雄念高中的我,對這種店家設在地下空間感到相當新鮮與好奇,每到假日,地下街內便湧現大批人潮,店家生意風光得不得了。直到當兵時,一把無名火將當時的愛河地下街給燒毀了,之後為了安全考量,於是便把這座全國第一座地下街給封閉了,從此深藏在我的記憶裡。

臺北車站鐵路地下化之後,加上三鐵共構,附近的設施隨之走入地下化,於是車站地下挖出了好幾條地下街,包括站前地下街、台北新世界廣場地下街、中山地下街,光這三條地下街就讓人走到腿酸!

臺北車站周遭這三處地下街都有捷運、臺鐵、高鐵串連,搭捷運是個最便捷的方式,若要開車,這裡的地下或戶外停車場也相當多,三鐵共構停車場,每小時停車費40元,可以容納車高2.1米的汽車。



臺北車站這幾條地下街都已邁入正常的營運狀態,男女老幼,各種商品幾乎都有,而廣大的地下街,也足以容納的人潮,所以除了幾家電腦軟體的商家,因為有特惠價方案,門前顧客有排隊搶購現象後,通常都很方便購物。

孩子來地下街,最喜歡的莫過於電動遊客設施了,只要花個100元,就可以讓他們血脈噴張,玩得痛快極了!



這幾條地下街中,就以台北新世界廣場地下街的街道與店家布置,最令人感到舒服,窗明几淨的,燈光好、氣氛佳,連冷氣也比較強,走在路上感覺很逍遙、很享受!這大概是外包經營的廠商對於賣場品質的要求比較高吧?







在台北新世界地下街內也能無線上網唷!只是,可以擺放NB的上網空間竟然設置在廁所外,真的有夠不誠意的啦!有關單位應該調整改進一下,總不能叫人離廁所只有幾步遠距離,在那邊聞臭上網吧?



地下街內也有最新的100元理髮廳,看看美髮師身手敏捷,店內窗明几淨,很想也進去試試!



往中山地下街走,這條街比較偏離台北車站,是往中山捷運站方向前進,和其他地下街較不連貫,人氣明顯少了許多。





中山地下街沿路有比較多餘的空間,可以作為一些作品─如海報、攝影、圖畫展示,感覺蠻不錯的!



中山地下街長廊目前刻正舉辦「遇見台灣詩人一百」活動,長廊上每幾步路距離,牆壁上會貼出這一百位詩人的某兩位生平經歷簡介,這個廣告看板上印製的人名,便是那一百位詩人的姓名。哈哈!我也跟著找一找有沒有我的名字,答案當然是不可能找到的囉!只是看板上許多人名都是我熟悉的,當年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經常在報刊上發表文章,其中「新詩」也常是我創作的一部份,我的名字經常在報社副刊上,和這些詩人同時出現呢!



中山地下街特別在最盡頭區域,就是捷運中山站附近規劃了一條地下書街,假日來這裡逛逛書店、看書、買書,都是一項很好的消遣,只可惜,國人看書的習慣並不盛,因此,書街上看書、買書的的顧客似乎不多,相當可惜!











延伸閱讀:【新書】我的第二本著作~發現那麼美的台灣!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2 則留言:

  1. 推推喔
    我竟然是頭香~

    回覆刪除
  2. 推2

    好一陣子沒逛遊到那裡去了

    謝謝妳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3. 高雄地下街商場是我學生時代唯二逛街購物的所在,
    唯一便是南華路新興市場了,clare大哥應該也蠻熟悉的呦....
    事隔多多多....年,要不是大哥提起,這些過往的記憶都快忘了...
    有機會來去逛逛台北車站地下街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有機會上臺北走走!

      刪除
  4. 我跟我男友假日也很愛逛台北車站地下街...
    夏天吹冷氣
    雨天躲雨
    有吃有玩又有得買
    真的很方便~~~

    btw~小安帥唷!!

    回覆刪除
  5. 大哥~

    小妹我以前也喜歡逛台北地下街耶

    因為很多小東西很便宜

    也有好吃的料理

    hahaha~

    重點是 補習下課

    去晃超方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也喜歡呀?
      這裡真的超方便的!

      刪除
  6. 好久沒能悠哉地走晃...
    話說回來,日頭赤燄燄,到捷運地下街走走,
    順逛有近百店家的新世界廣場,還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
    現在的偶走一圈下來,回家可能就鐵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逛完三條街
      我也快鐵腿了
      真的超用腿力的!

      刪除
  7. 很久沒有逛台北地下街了
    尤其是夏天來到這裡逛街
    ~很舒服 ^^

    回覆刪除
  8. 推5

    一家人出去逛的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9. 我還沒有機會到這邊瞧瞧說.
    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對臺北應該不是很熟吧?

      刪除
  10. 啊~啊~啊~三分頭小安^^"
    一時間還真不能適應呢~
    不過一樣帥氣可愛啦^_^

    回覆刪除
  11. 那裏真的好大
    並且有點像迷宮
    上次我去在那裡搜括一堆喜歡的日劇韓劇
    好過癮!
    不過為什麼我沒有看到書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山地下書街在另一頭
      所以你當然找不到了
      想找它
      外地人大概會迷路!

      刪除
  12. 台北地下街走過幾次,它可連結蠻多地方的出口很方便,但老實說一
    趟走下來也蠻累的唷!
    中山地下街的書街好像一直都在那?常常看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書街一直在靠近中山捷運站那裡
      這幾條地下街真的很長
      走一趟下來腿很酸!

      刪除
  13. 呵~我的台北人,
    可是我從沒去逛過台北地下街耶....
    呵呵~改天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的離譜性更高
      難怪地下街店家生意不是很好!

      刪除
  14. 哈哈!!
    因為之前台北地下街還沒用好時,
    只有台北車站內的地下街時我就迷過路....
    哈~所以不太敢去台北地下街逛啦~
    可是經過您的介紹,
    我下次拉我那方向感十足的老公陪我去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對了
      這麼近的地方
      可要去走走
      有些人要來
      都因為太遠
      找不到機會唷!

      刪除
  15. 因應夏季,我家兒子也去100元理髮店理了個「應該是五分頭」吧~
    清涼清爽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生有這麼本錢
      在炎炎夏日
      理個清爽的頭
      舒服多了!

      刪除
  16. 說了好幾次

    都還沒殺去

    這個周末一定要成行

    回覆刪除
  17. 我之前也有去過那
    那還不錯唷
    也不用怕曬到太陽呢!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躲雨、吹冷氣
      又不太擁擠
      蠻好的!

      刪除
  18. 推推~

    好久迷去哩!!
    改天再去用力踩踩踩~地下街!

    回覆刪除
  19. 說真的,台北地下街太大了,像個迷宮似的,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北市人每次去都...迷路><
    不過很有得逛,往往也可以找到很棒的東西.呵呵.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錯
      有冷氣吹
      還可以遮陽、躲雨
      蠻棒的!

      刪除
  20. 每次去台北 都會不免感嘆
    台中何時才能趕上台北阿?
    跟台北一比 台中好像鄉下喔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台中縣市要升格了
      希望可以越來越棒
      我們可以搬去台中住!

      刪除
  21. 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真的很大,大的我常迷路,
    不過若下雨天走裡面是滿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常走這幾條地下街的人
      真的很容易迷路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