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食記】好吃壽司~興隆路「一口壽司」



我知道很多人愛吃壽司,我也愛吃壽司,所以三不五時,我會出現在壽司連鎖大店─爭鮮迴轉壽司的座位上,看著迴轉的壽司來來去去,挑選自己愛吃的口味。直到這一天,找了好幾個週末假日後,我終於找到格友推薦的這家「一口壽司」店,品嚐店家的壽司美味後,我終於知道壽司好吃的秘訣在哪裡?

這家店其實很好找,位在興隆路三段萬芳醫院捷運站斜對面,之前看格友擷取的報導影像,結果只知道店家在興隆路,完全不知到店名與地址,所以找了好幾個禮拜,竟然都找不到,還吃錯家呢!直到週六中午孩子上完英文課,妻子又提議來吃這家壽司店,於是我開車帶著全家,直接殺到興隆路萬芳醫院附近商圈,停好車後開始用徒步方式尋覓這家店的蹤跡,就在遍尋不到,就快放棄的時候,它竟然出現了!

只是很可笑,隨身攜帶的RICOH GRDⅡ,拍到一半竟然沒電了,還不知道是何原因?拍好的壽司店外觀照也莫名其妙地被刪除了!顯然用單眼相機拍久了的我,嫌棄傻瓜相機的畫質,所以才買不到半年,花了1萬8的相機卻經常束諸高閣,偶爾拿出來用,有些功能還很生疏,所以檔案大概不小心就這樣被我刪除了,所以囉!這篇文就看不到店家的外觀,請大家多多包涵,希望你們去光顧時,可以順利找到



「一口壽司」販賣的壽司單價不高,招牌總匯壽司(下圖)、新綜合壽司(下下圖)一盒這麼多才60元,味增湯一碗15元,連茶碗蒸一碗也只要20元,等於一盒壽司加一碗味增湯,花75元便能飽餐一頓。

為何取名「一口壽司」呢?看看總匯壽司(下圖)最右方那兩排壽司小了很多,這便是可以一口解決的壽司,小巧細緻、灑上海苔,口感頗佳,老闆娘花錢拜師學藝,自創好記的店名,而產品和店名也能相互對應,給顧客深刻的感受!

這家店在當地大概和我的部落格一樣,不是A咖,但可以排上B咖,儘管店面不大,地點剛好和萬芳醫院商圈呈反方向,但是已有多家電子、平面媒體報導過,也有不少部落客介紹過這家壽司的美味!

老闆夫婦住新莊,每日天還沒亮便風成僕僕從新莊趕來,一大早先開西式早餐店,接著10點半又加入壽司的販賣,年輕人真的很有幹勁,老闆告訴我,店租一個月要4萬5千元,壽司全都用手工製作,無法快速、大量生產,小本經營,單價訂得不高,所以能賺的盈利很有限,只能薄利多銷。









一口壽司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裡呢?從小就很有歐巴桑緣的Clare馬上得到老闆媽媽的解答。老闆媽媽告訴我,他們挑選精良的壽司米,所以做出來的壽司特別香Q,飯粒含入口中,容易咬碎。老闆媽媽還強調,他們製作壽司的米大都在第一時間煮好當原料,店內生意好,所以也不會久放,她強調壽司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冰藏,購買後能夠儘速食用,口感才會達到最佳狀況。





其實「一口壽司」好吃的秘訣絕不止於此,製作的功力、技巧拿捏,還是有它加分的效果,看看下圖的豆皮壽司,掀開豆皮,裡頭的飯粒上還灑了不少海苔、芝麻,難怪咬入口中會這麼香,沒有仔細去推敲,一定很難知道好吃的秘訣在哪?

話不多說,愛吃壽司的朋友應該看得快流口水了吧?有地緣關係的朋友們,記得唷!就在萬芳醫院捷運站斜對面,找找看!營業到晚上十點鐘(賣完為止),週日不營業,千萬別白跑一趟。體諒一下,老闆身體不是鐵做的,也需要休息啦!







★一口壽司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146號(木柵線捷運萬芳醫院站斜對面)
訂購專線:02-2230-0582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10:00售完為止(每週日公休)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1 則留言:

  1. 看了都會流口水~
    推一個

    回覆刪除
  2. 壽司耶!
    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看看價目表
    這家店好像比較少賣海鮮類的壽司
    有空再去吃吃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沒錯
      你愛吃海鮮是吧?

      刪除
  3. 真的好吃說,
    還好早餐吃過了,
    不然很想來上一大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米的關係
      這家的壽司米感覺好吃!

      刪除
  4. 謝謝你有到我家走走唷
    可是怎麼找不到你的腳印呢
    難道是船過水不痕
    呵呵呵
    有空再到我家走走
    順便點個廣告吧

    峰明在這祝福你人氣旺到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唷!

      刪除
  5. 咦~這經營型態混像那桃園老賊壽司哩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難得在台北郊區
      有這麼好吃的壽司
      很值得品嚐!

      刪除
  6. 學長,你是A咖啦!怎麼能妄自菲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學妹鼓勵啦
      你有仔細看過唷
      發現我寫的那一段!

      刪除
  7. 推7

    窩超愛吃壽司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你的大頭貼小朋友照片很像維吾爾族的小朋友唷!

      刪除
  8. 維吾爾族==?那是‵

    這個窩女兒辣‵呵呵

    回覆刪除
  9. iniziofood...........zero

    回覆刪除
  10. 嗯,我也愛吃壽司說...看來又有一家必試之店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離你家不遠的話
      可以嚐嚐看!

      刪除
  11. clare
    我家恩先生最喜歡吃壽司了
    推推喔
    看起來經濟又實惠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薄利多銷
      但用的食材都不含糊
      很實在做事的人。

      刪除
  12. 好久沒吃壽司了
    看了有點想吃
    呵~又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今天就找時間去吃吃吧
      離你家近的都可以嚐嚐看!

      刪除
  13. 真是不錯,好吃又便宜!
    我家也是單眼用習慣了
    (嫌小傻的畫質)
    之前買一台可在水中攝影的小傻
    後來也打入冷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這樣
      單眼拍習慣了
      傻瓜真的經常被打入冷宮

      另外
      最近也比較常用閃光燈
      因為內鍵閃光燈有一個缺點
      就是視線容易被檔到
      拍出來的影像會有小部分陰影
      除非角度要橋好
      所以還是外接的閃光燈比較好用!

      刪除
  14. 哈哈~
    這家我終於有吃過了

    之前公司在景美
    同事們大家團購
    他們有外送

    大家都覺得好吃
    尤其是一口小壽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一口小壽司
      一口就解決了
      咬在嘴裡
      感覺真的蠻好吃的!

      刪除
  15. 啊)))))))壽司ㄟ)))))))
    我的最愛!

    對了!無名沒事取消"我的訂閱"
    的確很討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取消我的訂閱真的令很多格友不方便!

      刪除
  16.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沒單眼的~
    還是小傻好用!

    我老公的狀況好很多了喔!
    因為看錯醫師吃錯藥!
    差點沒命!
    今天他突然說想玩"單眼"ㄟ!!哈哈

    我有去藏酒~但是沒去國境之東
    時間不夠啦!
    這樣才有藉口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會吃錯藥
      真的有點離譜呢
      這醫師未免太糟糕了吧?

      刪除
  17. 對啊~那家便當店人多的誇張,
    每次去老永順都看他們大排長龍的,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經好奇去買了一次
      但是覺得有些油膩
      感覺並沒特別!

      刪除
  18. 這家店我知道,每天上班搭236一定會經過,只是從沒光顧過><.
    看你這麼一介紹,非得來去嚐嚐看不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老闆一定會很高興!

      刪除
  19. 看了都會流口水
    一定要找一天去看看

    回覆刪除
  20. 嗯..我也很愛吃壽司
    好吃的壽司跟難吃的真的差很多
    但其實好吃的壽司不好找
    以前在高雄我最愛吃的是50大樓旁一條巷子進去的壽司店
    桃園大廟旁也有一家不錯吃的壽司
    大哥介紹的這家看起來就滿可口的..
    有機會再坐個捷運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蠻好吃的
      如你說的
      好壞吃真的有差
      有些壽司貴又難吃
      這家是便宜又好吃!

      刪除
  21. 推推推....

    我也好愛好愛吃壽司喔~~
    可是興隆路離我好遠喔。。。。。
    改天有過去哪再去嚐嚐囉!!哈哈!!
    謝謝Clare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如果離你家這麼遠
      就不要專程了
      有順便再過來!

      刪除
  22. 原來你有買GRll,
    我發現RICOH的有點怪怪的,
    我拍好的檔案常常會顯示錯誤無法瀏覽,
    我戰戰兢兢的放進電腦,照片卻是在的啊~
    所以不知道是相機問題還是我操作錯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也發生這樣的問題
      檔案在的話
      還沒關係
      若是拍得要死卻不見了
      就麻煩大了
      還好
      最近比較少用傻瓜了!

      刪除
  23. 推推推~
    這家店我知道,
    可是也從來沒進去光顧過,
    阿乖也愛壽司,
    下次回娘家時,
    買個幾盒,
    跟我娘分享一下,
    謝謝Clare大哥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麼說你應該有機會吃到才是
      便宜好吃
      可以跟妳娘分享唷!

      刪除
  24. 真是拍謝,我沒註解清楚地理位置
    讓你找好久~
    我家就在爭鮮迴轉壽司後面
    如有來吃,記得來找我,我請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不好意思吧?
      興隆路上爭鮮有二家
      你家不曉得是住在哪一家後面
      我們比較常去離興隆市場比較近的那一家

      刪除
  25. 邊看邊吞口水
    我們全家都愛吃壽司
    尤其是我女兒超愛鮭魚卵
    每次去爭鮮一定跟服務生要一盤鮭魚卵
    找個時間去光顧尤其是便宜又大碗我最有興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如果家裡離這近
      可以來品嚐看看唷!

      刪除
  26. 邊看邊吞口水...
    都餓起來嚕>o<
    看完好想ㄑ嚐嚐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能吃飯時間快到了!

      刪除
  27. 我家就在興隆國小旁邊
    如果要吃門口那家爭鮮壽司
    找不到車位,我家門口可以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這麼好
      下次試看看
      只是不知道你家是哪一間
      停車恐怕會被拖吊!

      刪除
  28. 看起來好讚喔 好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店家近的話
      可以去嚐嚐看!

      刪除
  29. 這個週日就來吃看看~學長推薦的...一定都好吃滴 :-)
    我也是愛吃壽司滴

    回覆刪除
  30. 對了,學長,grd2應該是很省電的才對
    請問當天是原廠電池還是台製店池
    不過很久沒用,即使原廠電池也會很快沒電
    說真的,GRD2是台好機,學長要多多帶它出來透透氣~^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很省電
      只是我太久沒用
      原本電池已經快耗盡了!

      刪除
  31. 那米粒晶瑩剔透
    看起來一整個好吃~
    推一下~

    回覆刪除
  32. 我們家市場裡一早也有固定流動攤販在賣.一盒25元.最貴料多一點的.一盒好像30
    元.每次我都買2盒50元的.還不難吃. ^0^

    回覆刪除
  33. 介紹的真詳細︵︵

    回覆刪除
  34. 很謝謝你們!!!我是壽司店老闆的女兒 這是我們FACEBOOK的粉絲網希望大家可
    以來加入粉絲有更新消息都可以看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絲團可能還比不上這一篇文章的宣傳效果
      這篇文在網路上看的人相當多
      你們終於發現了!

      刪除
  35.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i-kou-shou-si/140288365991058不
    好意思這是網址:)(補)

    回覆刪除
  36. 好好吃喔...我要去
    謝謝你的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