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育兒經】學跆拳道的兒子‧興隆跆拳道館



兒子從小就沒給我和妻子太大的擔心,由於是老二的關係,許多必須投注在孩子的實驗,幾乎都由姊姊開始,兒子便蕭規曹隨,所以姊姊讀了四所幼稚園才搞定哪所比較合適,弟弟卻只要讀姊姊搞定的那一所就一路到畢業。姊姊換了二家安親班,第三家才搞定的,弟弟又不需費心地選擇,直接參考姊姊的經驗;連小時候的保母,姊姊換了三個,他卻一個保母到底,一路順利極了!

我家離學校很近,上小學第一個禮拜過後,他便一個人自己去上學,而且可不是跟姊姊結伴去的唷!而是學校清晨第一個鐘聲響了之後,他才東摸西摸,不疾不徐地出門去,完全一副不知道遲到為何事的模樣?和我當年深怕遲到進教室會覺得很尷尬的心態,真是差得十萬八千里!

處女座的兒子有點龜毛,但他的龜毛很奇怪!自己噁心嫌別人噁心,自己骯髒說別人骯髒,個性有些頑皮,但臉上經常佈滿笑容,臭臉當然也會,但是很聰明,學校的功課也還不錯,只是有時會因為臭屁而大意!我們夫妻訓練孩子的方式,就是讓他多接觸各種課外活動,再看其中他有興趣的項目去鑽研,所以他未上小學前學過奧福音樂,結果沒天分,中途放棄,接著一些音樂科目也不用學了,他老爸我便省了不少錢!

他還學過畫畫、圍棋,結果五分鐘熱度,沒多久便沒興趣了,反正沒興趣就不用學,免得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浪費我們的錢,適性發展最重要。但是游泳是我們堅持讓他學的,因為學校將來有游泳課,聽說不會游泳的學生還會被同學譏笑,所以妻子堅持讓他在課後班學習游泳,把基礎打好,至少學會了,將來要不要繼續,就看他自己。另外一個科目便是英文,這科目將來對孩子太重要了!所以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我們便開始讓他學英文,有些科目必須堅持與善誘,英文便是其中之一!

 

讓兒子反覆選擇他興趣且有毅力堅持下去的課外活動,終於找到他喜歡也願意堅持的項目便是跆拳道了。每週兩天晚上七點到八點半,一個半小時讓他到道館去活動筋骨,從中鍛鍊體能,流流汗水,可以讓他的身體更強壯。跆拳道不僅是學武術,更是品德教育,道館的教練會要求孩子懂得打拳的規矩,但我發現他回到家,禮貌全都忘了耶!

很多專家都說,運動的孩子對大腦整合會更好;小孩要比成人多一成運動量,才可以促進心肺功能;喜歡運動的孩子,學習表現也會更出色。練跆拳道不僅讓兒子鍛鍊好體能、相信對他的大腦整合也會很有幫助,未來孩子學習的路還很長, 體能好,才能堅持到最後!

跆拳道除零級白帶外,另外設有八級,接著再進入黑帶1段,每一級大約以三個月為訓練時程,陸續辦理進升級檢測。兒子已經學了半年,前幾天才剛拿到第七級,也就是黃藍帶。

台北市的跆拳道館主要有兩個系統,一個莊敬系統的道館,另一個則是古亭道館系統,兩個系統大約都各有10幾個分館左右規模,培育不少跆拳道選手與熱愛跆拳道的好手。兒子的道館屬於莊敬體系的興隆道館,地點就位於文山區景華街上,教練黑帶4段,是仍在台北護理學院唸運動管理的研究生帥哥,酷酷的模樣,把孩子交給他可以很放心。

本來有錄一段上週日兒子晉級黃藍帶的影片,但是佔的容量太大,壓縮後片子又不太清楚,所以決定放另一段檔案比較小,但影片還算清楚的兒子道館學習畫面,給大家瞧瞧!


★興隆跆拳道館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72號1樓(靠近靜心小學)
報名專線:02-2930-6322    0953-697-113  柯教練
設有娃娃班、個別班、體適能班、黑帶晉段班、選手培訓班

 時間           日期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0:40-12:00                寒暑班    寒暑班   常態班  常態班
 13:40-15:00    寒暑班    寒暑班    常態班  
 16:20-17:20              
 17:40-19:00    常態班  常態班  常態班  常態班    
 19:20-20:40    常態班  常態班  常態班  常態班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3 則留言:

  1. 學跆拳道不但可健身~
    將來還有機會為國爭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不敢肖想他能為國爭光
      可以達到健身效果就不錯了!

      刪除
  2. 恩!練練跆拳道不錯呢!
    自己以前也練過...
    不過到國中就沒時間了
    話說原來跆拳道有分兩個體系唷
    原來我是古亭體系的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臺北市就屬這兩家道館系統最大
      古亭也是其中之一唷!

      刪除
  3. 看到clare兄的育兒經,真是熟悉啊...
    我跟您一樣一女一男
    女兒上幼稚園哭了一年,兒子上幼稚園只有第二天中午哭一下
    女兒心思細,對外界事物比較敏感容易不安,兒子就大剌剌總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說真的...幾乎都把心思放在女兒上
    明年要上一年級,不知又要頭痛多久....

    至於跆拳道,不知您對北縣熟不熟
    因為我也想讓女兒兒子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請黃教練來這裡為您解答
      等等看!

      刪除
  4. 自己身為老大~
    我真的要說
    "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一點都沒錯....

    老二真的是比較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老大真的沒經驗
      都是照書養
      因為也常在錯誤中學習
      真的很難為老大!

      刪除
  5. 大哥的兒子看起來就是聰明伶俐
    以前小時候我老爸也要我去學跆拳
    但我是一點興趣都沒..哈哈...
    我小時候學的都是作文..畫畫..鋼琴..電腦
    還有就是英文了..呵呵..身為英文老師的我當然覺得英文很重要囉
    我們公司在木柵也有一家分校ㄛ...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你們英文教室的規模蠻大的!

      刪除
  6. 我也有想過要讓我兒子去學跆拳道耶~~
    呵~可是當然不是現在囉。。。
    是以後長大啦!!
    我覺得學跆拳小朋友可以釋放過多的體力,
    釋放完可以讓他們比較定心,
    以後我兒子長大我也會讓他去學跆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跆拳道真的很棒
      可以健身
      而且看孩子每三個月進一級的喜悅
      大人看了都很欣慰!

      刪除
  7. 推了,
    我也是堅持我家小孩學游泳說,
    弟弟最近有在踢足球,
    還蠻好玩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踢足球蠻酷的
      只是這樣運動在國內不是很流行
      有點可惜!

      刪除
  8. 推~
    我這暑假也要讓阿乖去學游泳ㄋ.
    阿乖學跳舞,也學了3年多,從3歲
    多一點就去學,剛從律動課,升上
    芭蕾舞課,阿乖也是哭了好堂課,
    因為拉筋會痛,我都堅持說錢繳
    下去,所以一定要跳.
    還好當初的堅持是對的,阿乖撐
    過了這關,她也跳的很開心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雖然有時要順其自然
      但是有些事情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
      做過了
      總比到時候他抱怨還好!

      刪除
  9. 我的寶貝也是處女座,真的是有些地方很龜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當父母的總是得花許多心思在孩子身上
      都超偉大的!

      刪除
  10. 感謝Clare兄的熱情刊登!

    來興隆道館教跆拳之後,

    透過家長了解現在小孩生態

    真的覺得現在小孩很可憐

    下課後,就是關在安親班

    學才藝,也都是坐式才藝

    隨著科技發達,現代人最忌諱就是坐式生活!

    所以不管是什麼運動都好

    有給小朋友是"規律"運動就對了

    規律才有效果,但是對現代小孩而言,達到不容易!

    贊同李爸的育兒經! 哈

    ^^^^^^^^^^^^^^^^^^^^^^^^^^^^^^^^^^^^^^^^^^^^^^^^^^^^^^^^

    給三樓板友:

    北縣中和的道館整理如下
    但是我不熟,所以無法瞭解他們的特色模式
    郭金興 中和跆拳道館 北縣中和市員山路二一一號二樓 2225-0822
    黃英華 朝陽跆拳道館 北縣中和市泰和街三十五號五樓 2249-8103    
    童雅琳 錦和跆拳道訓練中心 北縣中和市圓通路二九二號 2247-9618

    我們莊敬體系的道館如下
    教學模式都大致相同
    各館教練耐心可以打包票保證~哈

    莊敬跆拳道館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38號B1 2729-6662
    莊敬成功館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65號2樓 2709-7858
    莊敬錦州館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43號B1 2720-5274
    莊敬和平館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305號2樓 2733-0111
    莊敬師大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38號3樓 2363-3159
    莊敬忠孝館 台北市松山區同德路二五號三樓 2651-5073
    中興跆拳道館 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56巷15號一樓 2783-7420
    敦化跆拳道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47號3樓 2546-4812
    靖武跆拳道館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17號2樓 2874-5770
    虎林跆拳道館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52號2樓 2727-2200
    新生跆拳道館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56巷14號1樓 2797-0544
    興隆跆拳道道館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72號1樓 2930-6322

    給有興趣學跆拳又怕白繳錢的板友、家長
    現在大部分的道館都有提供試上的方案
    所以可以給小朋友試上一堂看看
    再做決定唷!
    不喜歡跆拳道,也記得找一項運動!

    興隆跆拳道館 黃教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黃教練熱情的回覆
      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刪除
  11. 推8

    帶小孩真是不容易ㄚ‵

    窩女兒今年ㄝ要讀幼稚園了欸

    擔心他會不會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太擔心了
      小孩子的適應能力很強的
      他很快就會交了一堆朋友的!

      刪除
  12. 太極俠士經絡養生功2009年6月18日 下午4:33

    從小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對於將來步入中年之後,
    必然更容易將它納入生活的一部份,成為一個習慣....

    看看多少現在的中年人,要他們去運動,不如讓
    他們去睡大頭覺,補眠!!!

    學跆拳道確實是很不錯的健身,強身運動...

    除了它.....

    學學" 太極拳 " 也不錯!!!

    我說的,可不是市面上的太極操!!!

    回覆刪除
  13. 第一段影片
    小安小乖養蠶寶寶嗎?

    我聽到clare大哥的聲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小乖的功課
      養蠶寶寶
      可是只有幾天的熱度
      後來都是大人在養!

      刪除
  14. 其實小朋友在學習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是最好的了,只是父母親較
    辛苦要想東想西學些什麼好,傷腦筋!
    學跆拳不錯呀!可以鍛練強健的身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學跆拳道真的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很適合小朋友!

      刪除
  15. 我兒子念小三也有去學跆拳道 但是曾經踢到同學的要害 還送醫急診 所幸沒有
    大礙 嚇死家長跟導師 就沒再繼續了 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
      這麼恐怖
      要提醒我兒子小心一點
      呵呵!

      刪除
  16. 哇 學好多東西喔..

    回覆刪除
  17. 喝喝學跆拳道對生體和防身是有益的

    我已經黑道2段了~~爺~+由~ 話說在過1年就要去升段ㄌ= ="(高中)

    緊張,在+上限在畢業了..只能衛基測作準備-ˇ-

    反正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
      祝福你學業和跆拳都能蒸蒸日上!

      刪除
  18. 不錯呀,可以強身。
    不過,小心別受傷了

    回覆刪除
  19. 我是會讓女兒去學
    畢竟 現在治安太糟了
    學著防身

    回覆刪除
  20. 我國小3年級時候也有學呢..
    記得大概算了1年半吧~~
    現在長到168~~大家都說我是學跆拳道拉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練跆拳道可以長高不無可能
      常常要跳來跳去的
      可以拉高!

      刪除
  21. 您好~ 我住在文山區,不久後也要為兒子讀哪一所幼稚園而傷腦筋...可否請教一下你們選
    擇過的幼稚園給我參考一下,感激不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得告訴我
      你住在那個區域
      這樣或許會比較好給您意見!

      刪除
  22. 您好~我住萬壽路上,就是往指南宮那條路,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住的區域靠近景美
      萬壽路那裡的學校我真的不熟悉
      你這則訊息如果有格友們看到
      也知道那裡的幼稚園狀況
      希望有人可以給您建議!

      刪除
  23. 您好~舉凡文山區的學校我都可以考慮,因為我工作的地點也在此區,想以這區為選擇的重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兒在中班的時候
      進入了位於景美老街旁
      在景行圖書館另一個門2樓的「景新托兒所」
      後來兒子也這所學校念了四年(從幼幼班)
      他是一所公辦民營的托兒所
      學費合理
      室內空間、衛生條件都不錯
      老師、所長也算認真
      只可惜他沒有交通車
      另外,每年大約4、5月左右就會接受報名預約
      人數過多還要抽籤
      你可以參考看看!
      網站:http://jingxin.woby.com.tw/
      電話:29328566

      刪除
  24. 黃騰慶教練是興隆館的教練喔
    你兒子幾段啦
    我在莊敬錦州分館啦
    今年三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三段應該也是教練了吧!
      我兒子
      哈哈
      明天才剛要升藍帶
      希望可以跟你看齊!

      刪除
  25. 請教一下,因為兒子幼稚園有上跆拳道,聽說是載到興隆道館去學,我可以不跟他們買
    道服(聽說一套約$1000),上網自己買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媽媽你好:
      關於你問的問題
      稍後我請興隆道館的黃教練幫你解答!

      (我好像電台主持人唷!)

      刪除
  26. 樓上APPLE媽,您好!

    我是興隆道館,黃教練



    當然可以自己買囉!

    因為我們也只是代購的動作
    (含道帶,並在前後印上道館名字)


    那提醒您購買之前注意幾個地方

    1.材質,現今武術道服已經發展出很多種材質
    有些材質是穿起來很重,且根本不適合運動

    2.是否可以退貨更換?(有些道服為瑕疵品,一洗就會退色。)

    3.size問題,通常是以身高來計算(110、120、130以此類推)
    通常我們選擇比自己身高大10公分的,但品牌不同,我不瞭解是否有差異

    4.是否附贈道帶??


    大概是注意以上四點

    至於有沒有印道館名字就沒關係

    重點是要運動強身嘛!

    但應該不會買到繡著別的道館名字吧@@

    這樣很怪,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黃教練深度的回答
      回答得相當詳細
      希望Apple媽媽不要幫小朋友買到印有別道館的名字唷
      比如說:曇×或是古×…的

      刪除
  27. 主持人大哥

    沒想到這裡已經變成道館的詢問平台了

    哈哈哈

    這樣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提問
      我會請興隆道館專業教練繼續為大家解答。

      (這樣回覆可以嗎?~黃教練)

      刪除
  28. 興隆館柯教練2010年1月21日 下午1:39

    哈囉~你好0.0
    我是興隆舘的柯教練....謝謝你長久以來支持興隆跆拳道舘
    有了您的支持 給了我們莫大的動力...
    我們會更努力的去教導每位孩子武德和武術 讓他們更有禮貌更有自信
    再一次謝謝您的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柯教練來我家格子
      我是承安的爸爸
      謝謝你的教導唷
      尤其你很酷的助教辭掉
      全部都由自己來的態度
      可以想見您是一位很負責任的教練
      希望承安在您的教導下
      不僅是進級
      還能達到強身的效果
      也希望興隆道館在您的主持下
      人氣越來越盛!

      刪除
  29. 興隆館柯教練2010年1月25日 下午1:16

    有了您這一番的鼓勵...我們會更努力的教導每一位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營任何事業
      做任何事
      都是一項良心的事業與工作
      不只是教學
      做人做事都該如此!

      刪除
  30. 爸爸你好厲害喔!!
    BLOG做這麼大
    我也有練過跆拳道喔!!
    不過我發現讓孩子在玩樂中學順便運動好像
    更適合每個孩子呢!!
    這是我在韓國的道館看到的
    韓國的孩子都很喜歡跆拳道呢!!
    幾乎天天都會去道館喔!!
    道館就像他們第二個家一樣
    而館長、師範們就像他們的爸爸、哥哥、姊姊一樣
    很甜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我家
      而起分享這麼多資訊!

      刪除
  31. 看到您的文章
    就知道您
    是愛孩子的好爸爸

    我也曾學過跆拳...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2. 請問你們練習一個月學費多少?
    一個星期幾節課?
    我們是一個月1800兩個月算一次(3600)
    一星期4節課有AB班每個星期1.4B每個星期2.5
    也可以4天都去
    但是在台中
    (我是學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