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2009元旦之旅】看日出、觀雲海、森林浴~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1/1  清泉風景區(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清泉溫泉)白蘭部落「望月小築民宿」
1/2  山上人家涼山─金勇DIY休閒農場



山上人家,這是一個在網路上經常傳閱的森林農場,還沒來之前,一直覺得這是個路難找又偏遠的地域,儘管腦海裡呈現圖片美麗的影像,但是沒有充裕的時間,一直不敢貿然前往,尤其網路上流傳著,來這裡的路況不是很好,車子要有攻頂的心理準備,心裡想─「攻頂」,那豈不是坡度很斗的地域嗎?

有了白蘭部落住宿的地利之便,從望月小築到通往山上人家的產業道路交叉口只有3.5公里左右,從交叉口轉往山上人家約1.2公里,沿途道路狹窄,一路上都如網路上流傳的攻頂路況,坡度真的很斗,難得打1檔的休旅車,這時也派上用場,對我家四輪傳動休旅車而言,1檔應付這個山坡,算是綽綽有餘!

山上人家座落在新竹縣五峰鄉上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海拔1200公尺,農場面積五公頃,園區周遭種植水蜜桃、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冬天,也就是我元旦假期(1/2)來的這一天,白天氣溫大約15度左右,景致迷人,彷彿來到中部的清境,點綴於農場內的歐式建築與周圍的柳杉,如詩如畫。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背靠鵝公髻山,左擁參山國家公園風景區1200公頃原始林,農場內有200公頃吉野杉,並有登山步道,可以森林縱走觀賞吉野杉、變葉木、人造針葉林等,原始林木處處參天,走來身心舒暢,漫步在林中蟬鳴鳥叫不絕於耳,景觀可以媲美中部地區的山林,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農場內道路旁遍植櫻花樹,今年的櫻花即將在農曆年後綻放美麗的花朵,屆時此地的景致將更迷人!









農場附近蔬菜採用有機哉培、 園區周圍的自然生態豐富,母親節前後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漫天飛舞,於冬春秋之際終日雲霧遼繞,雲海更是一大景緻,園區內附設有餐廳,到此可享用主人精心準備 歐式美食餐點。





入園門票成人每人100元(我家二大二小入園花了300元,所以我也不知道孩童費用是怎麼收的。),門票可以全額折抵消費,兌換消費的地方是下圖的森林咖啡館,這裡林木參天,景致宜人,咖啡館的餐點並不貴,樣式也不少,可以坐在森林裡,細細品味小點心,欣賞遠方的山嵐、雲海,又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迷人的風采: 
11月下旬至次年2月下旬,夢幻雲海、山嵐較容易形成。
2月上旬,五月桃花、杏花、櫻花、李花盛開。
3月中、下旬,水蜜桃花盛開。
5月中、下旬,螢火蟲飛翔、波斯菊盛開。
6月上旬,五月桃、李子成熟。
78月,探索銀河、看流星、360度觀星象、昆蟲生態之旅。
8月上旬,水蜜桃成熟。
11月上旬,甜柿、筆柿成熟。
11月中、下旬,波斯菊花盛開。









這裡的建築仿都德式設計,提供西班牙式、法式、印度式、英國鄉村式、美式、尼斯式等住宿環境,另有精緻小木屋,住在這裡可以晨起看日出,清晨聆聽蟲鳴鳥叫,來個森林浴,欣賞雲海,是值得嘗試的住宿環境。



小木屋旁的草坪區,春、冬天來此,可以慵懶地在這裡曬太陽,看著藍天白雲,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這裡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本文2010.6.15刊登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版)精選標題連結)


(本文2010.6.16刊登雅虎首頁(話題版)精選圖文連結)


(本文2010.9.8刊登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版」精選標題連結)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連結官方網站)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電話:03-5851376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88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是一個漂亮的好地方
    有機會應該來去探訪,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蘭到這裡有點兒遠
      但比其中部
      還算好
      是好地方!

      刪除
  2. 看來我可以過年後開學前的假日來造訪唷
    實在很想看櫻花盛開的樣子
    就算山路不好走也沒關係
    因為這是老公同事推薦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這裡走走
      景色真的不錯唷!

      刪除
  3. 小木屋是可以住宿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可以住宿的地方
      但不便宜唷!

      刪除
  4. 我之前就聽說過這間山上人家了..
    一直很想找機會去一探究竟有多美..
    學長介紹超詳細的..
    我喜歡那個在森林裡喝咖啡吃但高的fu..
    應該可以等五月在去欣賞螢火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在裡頭看螢火蟲
      大概要住在裡面囉
      附近的白蘭部落也可以考慮
      應該也可以看到螢火蟲!

      刪除
  5. 這裡大概一年多前去過
    山路真的很不好走
    去的當天天氣狀況不是很好
    霧茫茫一片在用完餐後就好像下毛毛雨ㄧ樣
    沒辦法在園區內好好逛逛
    只能等以後有機會好天氣再到這裡ㄌ~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運氣比妳好多了
      來這裡天氣不錯
      只是有點風
      但是還出現陽光!

      刪除
  6. 很美很舒服


    逛網路

    來你家

    留祝福

    回覆刪除
  7. 很美的地方^^
    現在這種結合民宿,旅遊,餐飲的地方越來越夯
    來這一趟,就可以滿足所有的需求,真讚~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但是這裡住宿不便宜
      所以我們住在附近的白蘭部落
      離這裡只有不到5公里路程!

      刪除
  8. 圖拍得很漂亮,看來有技術(及設備)的...

    記述之外,加點抒情感言,會更棒!...

    .

    回覆刪除
  9. 這裡真的很讚啦!
    之前去過一次~

    不過路途好遙遠啊!
    但值得的~

    by Ci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過之後
      覺得路途還好
      只是路真的有點陡
      以後一定還要再來!

      刪除
  10. 好美的地方阿!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寧靜,一定要安排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地區的好地方
      一定要去走走!

      刪除
  11. 人潮看來沒有很多耶
    你們應該很早就上山去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前一晚住在白蘭部落的民宿
      隔天八點半左右就出發到這裡
      民宿離這裡只有不到5公里
      當天天氣又冷
      所以人比較少!

      刪除
  12. 很漂亮的景色....

    回覆刪除
  13. 也許過年可以去那玩玩
    看起來很舒服

    回覆刪除
  14. 我也想等五月去看螢火蟲,想要看很多很多的螢火蟲..我這樣是不是很台
    北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很正常
      可是螢火蟲在台北也看得見唷
      三峽、石碇等地都有!

      刪除
  15. 我對於它五月的螢火蟲和七八月的銀河流星很感興趣
    大哥本身有在這邊看過這些景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耶
      這是第一次拜訪
      所以之前你說的美景還沒機會領略!

      刪除
  16. 很幽靜的地方

    有機會我會拜訪此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時候比較早
      遊客比較少
      感覺確實很幽靜!

      刪除
  17. 山上人家
    我去過一次
    我總認為上次的颱風將上山道路給封鎖了
    還好
    還在
    可以再去一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況沒問題
      其實上山前如果不知道路況如何
      他們家的網站都有最新路況消息!

      刪除
  18. 森林咖啡館讓人感覺很棒,
    山上人家~我在同學的blog有看過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來走走,
    這裡也算是熱門景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地方
      入園折抵消費的地方
      就在森林咖啡館
      而且這個地方的消費不貴
      很合理
      地點又好!

      刪除
  19. 山上人家
    聽人說了好多次了
    很美耶~

    回覆刪除
  20. 又找到一個可以露營的地方了~
    下次可以考慮這裡...

    森林咖啡館那裡和溪頭森林好像喔!!!~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很不錯玩

    回覆刪除
  22. 山上人家
    超美
    我有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的確是個很美麗的地方!

      刪除
  23. 山上人家也是我超想去的地方
    之前要去的時候不是遇到颱風就是朋友臨時有事情
    害我們遲遲都無法去山上人家走走
    這次不管怎樣的障礙我們過年時一定要來去
    除非老闆過年期間休息啦
    可是真如果這樣的話
    ....或許我真的跟山上人家不合ㄋ
    哈哈哈...亂亂講的啦
    謝謝clare大哥PO上這麼美的相片供我們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北部地方而言
      這個點真的夠美
      值得來走訪!

      刪除
  24. 請問一下
    下了交流道後到山上人家
    大約要多久的時間??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竹東交流道
      到山上人家大約50分鐘內可以抵達!

      刪除
  25. 這兒我也好想去喔....
    下個長假..就去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是個值得來走訪的地方!

      刪除
  26. 你介紹的真的很棒!!
    前天帶媽媽去走走
    不過太晚出門啦
    下山的時候到處都是霧
    有點緊張呢!
    下次應該要更早些

    回覆刪除
  27. 真的是好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28. 哇真的很棒
    請問那邊可以提供露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
      你可以打電話詢問看看
      因為
      我看到有些人在那裡紮營唷!

      你沒留下名字唷!

      刪除
  29. 推推
    我們去過2次
    都是冬天去
    白霧濛濛還擔心走錯路
    開車技術真的要好一點
    不然還滿危險的
    風景很漂亮

    回覆刪除
  30. 我是新竹人
    山上人家真值得常去
    坐在森林咖啡那邊遙望廣大山谷.真是舒暢
    下方的阿貴營地也是不錯的露營地點(早起還可免費進入山上人家走走
    享受一下森林浴)其實是偷偷進入...........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新竹這一塊區域
      包括白蘭、清泉、觀霧
      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其實蠻美的!

      如果有一塊地可以在這裡蓋一間民宿
      相當不錯!

      刪除
  31. 看起來好美,可是從嘉義去有點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遠啦
      如果你想想
      像我們家全省走透透
      大概可以體會嘉義到新竹還OK啦!

      刪除
  32. 看起來好美!!GOOD!有空一定去.................!!!

    回覆刪除
  33. 真是美啊..值得去喔..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4. 真是美啊..值得去喔..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5. 之前我同事就有MAIL給我看,真的很美也好想去,但您說路很陡,那一般的轎車上得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要往農場前的那段路特別陡
      要打一檔
      應該沒問題的
      還是很多轎車開上去的!

      刪除
  36. 騎摩陀車可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囉!
      看你從哪裡出發
      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刪除
  37. 我也去過喔:D那裡真的超漂亮的~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
    雲霧很多,使得攻頂有些小危險= ="
    只是到達山頂之後!
    我都還要以為這裡是 天上人家 了說!
    因為滿滿的雲霧整個就超美的!
    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攻頂那一段有些陡
      但爬上後
      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刪除
  38. 有誰要去可以一起去嗎

    回覆刪除
  39. 看起來有點給他貴~.對會暈車ㄉ我來說.有點遠~但是好想去喔!真是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不便宜
      但是對於比較少出遊
      想要做一次豐富體驗的朋友
      還是可以訂房去過一晚
      感覺應該很棒!

      刪除
  40. 好想去喔~不知道機車上不上的去

    回覆刪除
  41. 多年前路過,當時有因風景優美而逗留
    因為有下ㄧ個行程,所以沒有停留很久
    如果可以,山上人家很值得排單一行程
    慢慢欣賞風景,享受空氣中的寧靜,
    沐浴在芬多精中,享用不ㄧ樣的餐點
    一整天的清閒平靜很有度假的感覺

    回覆刪除
  42. 您好!
    請問如此美的世外桃源住一晚多少錢呢?有聯絡電話嗎?要多久前預定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文章最後方資訊
      有連結他們的官方網站
      您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這種地方訂房
      大概要提前一個半月到二個月會比較妥當

      刪除
  43. 看到說可以看到螢火蟲真的很興奮ㄟ...很想帶孩子去..自己也超想看的..
    說真的我從來沒接觸過.希望能給我一些資料..因為我住澎湖.路程是很選..怎麼去呢
    可以傳到信箱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去?
      我的文章後面有附一張地圖
      這個地方是位於新竹五峰鄉
      主要是從竹東進去
      所以只要找到北二高竹東交流道
      到了竹東依循地圖上山即可
      他們官方網站也有詳細交通指南
      您可以一併參考
      這個地方的螢火蟲在每年舞月中、下旬
      上山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要自己開車
      不是很山上
      但到入口處有一段山坡較陡

      刪除
  44. 路會不會難走,風景很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不算寬敞
      但男生來開應該OK的

      刪除
  45. 我是竹東人
    山上人家我已經去過3~4次ㄌ它是個景色非常美ㄉ景點還未去過ㄉ朋友一定要找個
    時間去走走保證值得票價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最近還會再去!

      刪除
  46. 請問山上人家...會很難上去嗎?
    我家的是台OLD得力卡..OK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人家也是收錄在我新書的其中一篇文章
      這個點
      在進入停車場前
      大約有1200公尺左右的灣路與上坡路段
      打1檔上山應該沒問題
      比較陡的坡度約50公尺左右

      刪除